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奇幻】《浓烈的拉斯特》(十七)

《浓烈的拉斯特》


devil1019


(十七)冬日的新料理

 

 半夜又下了一场雪,多弗尔村的积雪厚度达到了平均二十五厘米的样子,村中的孩子们倍感欢喜,一大早就在村里教堂前的小广场与伙伴们打起了雪仗,堆起了雪人,就连自家养的狗狗就跟着主人在雪地里撒欢。

 

瑟莉斯拉并不算特别怕冷的那种,但隔着窗户玻璃看了看外面白雪皑皑的模样,倒也有几分懒得出去的念头,谁不想大冬天的待在家里,围坐在暖烘烘的壁炉前喝咖啡吃点心看看书。可现实让她还没到如此悠闲放冬假的地步,总归都是自己给找来的事,还得继续办。

 

今天早晨佐餐的饮品是用温室里的番茄加上鸡蛋所炖煮的汤,牛奶也不是天天都喝,一般单日。如此富有营养的汤在这般荒僻的乡下算是幸福小康的一种指标,倒不是说多弗尔村有多贫穷,而是番茄这东西不生长在冬天,只能在温室里培育,临近的村庄和镇子是没有这个条件的。奥瑞瓦镇也曾有人想来挖角瑟莉斯拉到镇上去居住,被她一口拒绝了。理由很简单,她说,这里全村上下一百来号人全部唯我是从,到镇上去,那些人全都肯听我的吗?做不到就不要试图来挖角。

 

瑟莉斯拉今日与家人们共进早餐,带来的新闻不外是昨日王都的新热点——宝瓶星商社海鲜小吃店的营业情况,她的脸上自然是洋溢着无法忍耐的笑意,琉赛亚、亚历克斯与图图利也十分期待,催促她快点讲。

 

“凯茵说,昨天一天,从早晨八点开张到晚上十点打烊,收入超过了4000金币!你敢信?!一天就4000金币!”她激动地伸出四个指头在家人们面前比划,表情犹如城市街道上讲述传说与故事的吟游诗人们那般夸张,“章鱼烧的最初三个铁板到最后七个铁板!被带回家的海鲜锅,论锅计,准备的两百个全都卖完了!在顾客的央求下,于旁边的公园广场上一连加了十五桌才够满足堂食的人数!更重要的是,我原本以为足够三天量海鲜,只够一天不到了!今天早上还得和芬利他们家一起去海捕!”即便如此,理性还是告诉她,营业额之后会缓步下滑,直到逐渐稳定,不可能每一天的收入都会像开业日这般异常火爆。但在冬幕节期间,以及整个冬季期间,相信王都人们对海鲜的需求足够让瑟莉斯拉获得不错的分成。

 

“你们王都的人到底是有多缺海鲜吃啊……”图图利都有些惊呆了,“至于这么抢购么?”

 

“因为我们一直以来只能吃冻货,鲜货跟冻货煮出来的感觉差别很大,而且任何王都的人看到鲜活的海货都会衍生出一种无法拒绝的冲动。大家的这种热情,我完全能理解啊!”亚历克斯万分感慨地握拳呐喊。

 

“还是我的故乡不缺海货,无论是城镇还是村子里的人,想吃海味?下海去捞就好呀~就算内陆一点的城市,我们的萨满都能保证运送的过程,最后鲜活到货!”巨魔萨满拍拍胸口非常骄傲。“我们那里有一种非常轻质的矿物,打造了坚实的货柜,强悍的翼手龙们拉起庞大又沉重的货柜,将海鲜从一个地点送到另一个地点。祖金境内最内陆的城市,转运也只需要两次而已,物流上算是非常方便了。”

 

南方大陆上有四个较大的巨魔国家,几乎呈环形占据了所有的海岸线,大家的海岸线非常长,而内陆则不是特别纵深。

 

“本来我国有一条入海的河流经过王都,奈何河流的数段高低差不能让船只直接抵达,转运非常劳心费神……”瑟莉斯拉得承认,她来到海边居住的初衷之一就是很久没吃到鲜活的海味了,“各个城市之间的确是有传送门,但是传送门的开启需要消耗魔力核心的能量,这玩意的供应一直谈不上特别稳定,因此王家定下规矩,只能用于军事。民用还是得走传统物流。可怜的冰霜系法师永远掌握不到低温冷冻的奥秘,本来有一种高级法术是可以将生物冷冻到假寐状态,届时再唤醒,可惜他们永远都只知道冻成冰坨子只管交货。”

 

“我是第一次来到海边,第一次感觉到生鲜海味和冷冻时间较长的海味,在味道鲜美程度上竟然差这么多……生活在王都固然是这个国家最幸福的事,现在看起来,那里的人们也少了很多乐趣。”琉赛亚说。

 

“按照凯茵的说法,第一天的赢利我们能分到1800谷地金币,她已经邮寄给我了,我会付给两家渔民各80金币。虽然看起来是我们赚得多,但按照德斐茵那里的市价,他们也算坐地就有不错的收入了。对了,大家,既然我们赚了钱,就应该吃顿好的庆祝一下,有什么想法吗?”

 

虽然是挣了钱,但三人都没有产生任何“向瑟莉斯拉索要自己的劳务报酬”的想法,反正都抵食宿费了嘛,图图利倒是不担心,他有的是黄金,结结实实的硬通货。

 

“有什么新料理吗?”亚历克斯提议到,“我是说,试着做一些王都没有的料理,如果好吃,味道新奇,以后让姐姐他们在我们家的餐厅售卖,然后你以菜谱和做法的提供者名义入股分成。”

 

“说到这个,我故乡的味道应该可以给你们试试,不过呢,多半是更适合夏天的菜式,毕竟祖金泽拉布的气候一直都很温暖湿润,用水果制作的料理很多。拉克索王国的冬天和春天都是寒冷或者凉爽,适合温补的菜式会更受欢迎,比如这次的海鲜。”

 

“我也更喜欢温暖的料理,味道浓郁的高汤和柔软的食物。”琉赛亚刚刚说完,就被瑟莉斯拉轻轻地拍了拍脑袋。

 

“你的话听起来好像正在换牙的小孩子。”瑟莉斯拉自己特别想吃肉,只要是肉食类料理,炖得软软的、香喷喷的也很好,“行,那我们先去完成海捕,今天晚上我给你们研究一下新菜式!”

 

“好耶!”

 

得到丰厚的金灿灿报酬,两家渔民自然大喜过望,如果劳动一天就能有这个收入,比起辛辛苦苦制作海鲜干货,偶尔捞到一些个饱满的珍珠,再去德斐茵贩卖,那可划算到天边去了,芬利与亨特两家的主要劳动力们顶着寒风与雪花纷纷出动,只为不辜负村长的殷切期望。

 

新来的萨满先生在海边码头,给两家人的渔船上各插了一枚火焰图腾,在船只的范围内,气温变得暖和了些许,图图利说:“在12小时内有效,话虽如此,能庇佑你们忙一个白天,足够了。”

 

渔民们纷纷对新来的萨满先生感激不已,怀着雄心壮志开始了一天在村边外海的捕鱼。同样的,图图利和瑟莉斯拉将自家的海洋元素也放出去劳动了。

 

回到家里,从即时聊天魔典上传来的一则消息让瑟莉斯拉犹豫了一小会,最终还是告诉了琉赛亚。

 

事情很简单,凯茵说这在王都也不算什么亮点新闻——即是说,在圣女尤莉娅的坚持下,以教会不对无过错脱离者琉赛亚进行任何责任追究为条件,她认可教会对琉赛亚的祭司除名这项决定。

 

当琉赛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险些手里的书本都没拿稳,还是身边的亚历克斯眼疾手快把书给不着声色地拿走,年轻的祭司瞳孔颤动了几秒,似乎是在努力消化这令他难过的事实,屋子里令人尴尬的沉默蔓延了十几秒之后,金发的年轻人才低着头,垂下眼帘,轻叹一声:“算了……这样,也好。”

 

“尤莉娅她……应该已经尽力了。”亚历克斯试图劝慰友人,但他也不知道从哪个角度才是最好的切入点。而且,还得忍耐住心中一丁点莫名的窃喜。“不要太伤心。”

 

“我知道。所以,就这样罢。这并不意味着以后我不再信仰女神,只是没有了祭司阶级的某些特权而已。”

所谓祭司阶级的一些特权……低阶祭司的特权说起来也不多,充其量不过不能被骚扰、可以利用祭司身份给他人愈疗、传道,并收取合适的费用,以及在任何城市的教会神庙入住当地的祭司宿舍而已。

 

“这是应该高兴的事情,”瑟莉斯拉一巴掌拍上人家的后背,脸上笑意盈盈,“有我罩着你,生活吃穿都不愁,一些需要的生活用品,只要你有正当理由,我没借口不给自己的学徒购买。重要的是……那些身为祭司不得不遵守的清规戒律都可以统统见鬼去了,想大口喝酒大块吃肉,整晚熬夜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都不是问题。”

 

“你本来也没什么过错,孩子,表情放轻松一点。”图图利的声音有几分像是邻家和蔼慈祥的老爷爷,“我认为,今天晚饭应该更精彩一些,庆贺你的自由新生活。不再被身份束缚,不再是一个战战兢兢地活着的人……哪怕你面前的这个女魔头声称跟你签了隶从契约,她也不会是那种吃人不吐骨头的魔鬼哟。”

 

“嗯,谢谢你们。”琉赛亚认真地闭上双眼,整理了心情和思绪,“过去的一切,都该过去了。”

 

“那么诸位,想吃什么?有什么确切的需求吗?”

 

“最近鱼类和海鲜吃多了……想吃牛肉。”亚历克斯说。裂蹄牛的肉在冻库里,很好满足。

“想吃鸡肉。”琉赛亚举手。埃尔文家的鸡养了好几十只呢,不成问题。

“想吃蛇肉……”在看了一眼瑟莉斯拉“你在跟我开玩笑”的眼神之后,图图利改了口,“兔肉可以么?”

 

“兔肉,这个要求不是不合理……只是村子里没有驯养兔子人家,这冰天雪地的你让我给你上哪找去?”心情好想要今日亲自下厨的女主人有些为难地陈述事实,当然,如果她认真起来也不是搞不来,只是太费时间。

 

“自己提出来的理应自己解决……你等我一下,过几小时就回来。”说完,图图利一个箭步蹿到门口,打开大门砰地又关上,说到做到般立刻冲出了门去。

 

“说真的,我很羡慕这位156岁老年人的行动力……令我自叹弗如。”亚历克斯如是评论到。“这就是神灵加护的效果吗?”

 

“咋的,羡慕啊?”

 

“没法不羡慕。”

 

“知足吧你,龙骑将大人,女神的庇护就在你身边,不然你得死好几次,坟头草最起码都两米五。”

 

亚历克斯看了一眼身边的挚友,面色因为羞愧而微微变红了一小会,连连点头承认,是自己有些贪心了。

 

结果上来说,从海边收完渔获并即时发货给凯茵那边,差不多是下午三时,瑟莉斯拉和亚历克斯还有琉赛亚讨论着图图利怎么还没回来,会不会遇到什么麻烦,正在此时,只见巨魔萨满用一条结实的金属大棍,棍子的两头挑着两个大麻袋,麻袋里还有什么在不安蠕动。

 

怀着好奇的心情,瑟莉斯拉给图图利的战利品准备了装鲨鱼那么大渔获的不透水帆布鱼池,让他将麻袋里的玩意统统倒出来,嚯,好家伙,不同毛色不同大小甚至品种也稍微有些不同的三十多只兔子!

 

“我以为你只是去抓一两只来应付今天的晚饭!”瑟莉斯拉略微埋怨到——以图图利的功夫和经验,不至于特别费时费力,难怪去了这么久。

 

“一窝就五六只!你忍心让它们骨肉分离啊?”图图利贼笑到,“我刚找麻袋一装,心想着就在附近一公里的范围内搜索,没想到又是好几窝!弄回来养着也不错,那个埃尔文家没养过兔子吧?可以试试,兔毛做的皮制品也是好东西。”

 

“成吧……我们留一窝,然后其他的问问埃尔文要不要试着养养看。饲料……应该不难办,从德斐茵买回来牧草啊麦麸啊的应该足够他家里的家畜过冬。”

 

一小时后,埃尔文家的约瑟夫很乐意地将这些野兔都收入他家的冬季畜棚里,亚历克斯协助他和家人一起搭建制作了兔子的们窝,村子里的孩子们听闻萨满老爷爷带来了许多兔子,都蜂拥而至,想要抚摸可爱的兔兔,投喂兔兔,以及与兔兔玩耍。

 

至于瑟莉斯拉家,留下了一窝五只,其中两对留着养在温室的一楼和二楼,也许会有其中的一对能幸存下来当宠物,单一只的公兔就用来宰杀,成为今晚图图利的晚餐。本以为图图利是想露一手来自他故乡的做法,然而年长者说我想看看女主人你的烹饪方式。

 

瑟莉斯拉一咬牙,又打开了自己的暗黑船城网络超市购物魔典,她记得昨天浏览的时候就发现“面包面包蟹”家居然上新了当地的特色食谱,昨晚犹豫了一会没买,这会立刻飞速下单,决定现学现卖。

 

从暗黑船城网路超市购买的异世界书籍,一般来说,都会贴心地由平台交易方提供“翻译眼镜”一副,只要戴上它,就能让文字在你的眼中变成你看得懂的样子。但这次的食谱是在线刊物,即是说可以通过购物魔典的附页显示出来,而且即刻翻译成该次元世界的可选语言。

 

“冬天应该吃能让人暖和的东西……嗯,就这个,‘两种辣椒的兔肉(双椒兔)’怎样?”

 

“就这个!”

 

瑟莉斯拉拎起那只要被处理的兔子,递给了亚历克斯,让他去后门外面的院子里宰了,剥掉皮处理干净内脏,介于大家都没人喜欢兔子的内脏,就挂在树上等路过的飞禽来叼走。

 

同时趁着亚历克斯去宰兔子的时候,又在老熟人的店里下单了“双椒兔精选烹饪配料”,在收到配料之后,围观的琉赛亚和图图利一个劲感慨现在做食品生意的商人怎能如此贴心,这些香料,好些我们都没有见过呢,瑟莉斯拉说只有下次再请教了,咱先按照教程来一步一步来吧。

 

以龙骑将大人没手生的功夫,一小会就处理完毕,拎着光溜溜的兔子跨进了厨房,按照瑟莉斯拉说的,将新鲜兔,先切成小块,在盆子里洗掉血水,沥干水分。接着,放入食盐和胡椒粉、料酒,于干净的盆子里抓匀,入味,再加入红薯粉,抓匀腌制十分钟。等待期间里,将大蒜,葱和老姜,尖尖的青椒与小米椒椒切好备用,接着准备八角、桂皮、香叶、橙皮、干辣椒、花椒放在一旁。

 

瑟莉斯拉在大锅中倒入足够的菜油,估计能基本没过兔肉的量,将腌制了十分钟的兔肉一点一点投入起温的有油锅中,边炸边翻炒。此时,热油已经与兔肉开始起了烹饪的化学反应,香味开始钻入大家的鼻孔与呼吸道,令人不由得心生馋虫。

 

按照教程上说的,在炸定型之后捞出兔肉,将香料投入锅中留下的油里翻炒,打开一罐辣椒酱,挖了一勺,再加入葱姜蒜辣椒,放入一小块牛肉,重新投入炸过的兔肉进行反复的翻炒。炒香之后加入啤酒,制作方法不同的酱油(生抽?老抽?啥意思——迷惑的女主人),投入从鸡汤里提炼出的固化调味品——书上叫做鸡的精华?最后再加上一点点的水,将所有的东西全都烹熟。

 

在等待鸡肉与佐料充分炖煮入味的时候,图图利就尝了一口兔肉的烧汁,一口下去麻辣鲜香在他的舌头与口腔里开了一场精彩的派对,以至于他立刻激动地大嚷:“快!再加点啤酒!多一点汤!”

 

辛辣的香气虽然最初让王都来的两位稍微花了点时间适应,但很快他们觉得,这是一种十分刺激的气味,以至于勾得喉咙里的黏膜细胞都痒痒的,最后唾液腺分泌了大量的口水,开始期待这锅兔肉的起锅。

 

在三人殷切期盼的目光下,瑟莉斯拉终于将一盆热腾腾的“双椒兔”端上了餐桌:“第一次学习这么复杂的烹饪方式哎……光是调料都这么多,不好吃才怪了。”

 

辣味刺激着舌苔上的味蕾,尤其是红彤彤的小米辣,极其入味的兔子肉吃起来和鸡肉一样令人没有任何不适,尽管辣得瑟莉斯拉以外的三人抱着啤酒和牛奶一口接一口地灌,还是没有将他们劝退分毫。

 

“我的每一个毛孔都舒张开了!哈!让我想起故乡的死神辣椒!当然,这玩意还差得远呢!”

“辣味带来的热度驱散了冬日的寒冷,果然是最适合冬季的料理!嘶——”

“仿佛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我还没见过世界上有这般辣度的佐料!喝一小口汤就得喝一口牛奶,可实在是,太美味了!给人带来的热度,仿佛能让人立刻在风雪中冲出去拯救世界!”

“非常合适我的辣度……让人忍不住想冲出门去喷喷火~~怎么可以这么好吃,由我这个平庸的厨师烹饪出来都如此的美味,遇到优秀的厨师,那得是多么地锦上添花啊~~”

 

一时间,饭厅里洋溢着食客们对料理的彩虹屁,以及他们几乎肉眼可见的愉快心情小花花。当然,乐极生悲的事情来的也很快,由于是一只兔子四个人食,哪怕这只公兔剥皮去内脏之后好歹有个两千克多,也架不住四个人吃,很快,盆里再也捞不到兔肉,就连唯一的兔头都被图图利啃了个干干净净。

 

“也许我们该宰两只的?”瑟莉斯拉遗憾地叹息到。

 

“那个……下次吧,冬幕节的时候,宰两只。”图图利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啃得干干净净的兔头。

 

对于盆子里剩下的青椒和小米辣,瑟莉斯拉用勺子捞起来,铺在面包片之间,大口大口地吃了干净,其他三人纷纷感慨于她与辣椒的适应性。

 

“就一道菜,你们肯定还没吃饱吧?”吃完之后擦擦嘴,瑟莉斯拉问他们,得到的答案是半饱,毕竟,喝了一些水……“行,我们接着来实验下一道菜,黄……焖鸡?黄色的焖煮的鸡肉?”

 

看教程的文字和配图,似乎比刚才这道双椒兔要简单很多。瑟莉斯拉就让琉赛亚在一旁看着学。

鸡肉是方才不久前从埃尔文家拿来的,宰好拔毛清洁溜溜的食材。

 

首先用冰糖六颗下锅在热油中炒化,加入洗好的鸡肉,不断翻炒,稍微变色之后,加入料酒、两种酱油、蚝油、黄豆酱、生姜片、蒜片,然后加入切好的土豆块和香菇片,加入清水,再加一点盐,为了颜色好看还需加入一些青椒和葱,随后就是盖上锅盖焖煮15分钟,间歇翻炒。

 

“这就好了?简直是傻瓜都能做的家庭料理啊……”

“别管那么多,好吃就行!哎哟,在我的故乡,这种东西应该下米饭!以后我们还是经常做米饭吧,我这里有好些从故乡带来的存货!香米哟!”

“这浓郁的香味,对于不擅长吃辣的人应该是很好的料理,完全不同于拉克索王国的烹饪方式!”

“我好喜欢!神殿里可吃不到这么有特色的料理……至少没这么色香味俱全的。能来到这里真是太幸运了……”

 

最后的土豆炖牛肉就使用了比较普通的做法,做的清汤,简单地为大家垫饱了肚子,至于作为主食的面包,早就统统下肚了。

 

洗碗的时候,图图利忍不住对女主人倾诉衷肠:“哎呀,以后如无意外,余生我只想吃你做的饭了。”

 

“今后主要的一日三餐还是他俩做哦。”瑟莉斯拉听着这话的调子咋这么怪,啥,你下定决心要入赘我家了啊。

 

“都行都行,只要是这个家里做的饭,我应该都会喜欢。那两个孩子也很有资质和前途的,厨师嘛,用心学,一定可以,天底下没有绝对的厨事蠢货,除非是智商真的有问题或者味痴。”

 

“怎么听起来一副你真要赖在我家的样子。”倒不是特别反感,图图利的言行举止相当得体,从各个角度看得出来这人真的曾经是在皇家迅猛龙骑士团服役过,而且正直老当益壮之年……准确说是而立之年的模样,能力强大,同样拥有勇者的储物间,似乎也有鉴定技能,阅历丰富,相信花一点时间,他就足够成为村子的第二位教导者与守护者,不过,这样的人能甘于屈尊寄居在乡下小山村?只有自己这样想过闲云野鹤隐居日子的人才在这里待得下去吧,冒险……每月固定的日子,能谈得上多大的冒险,去山林里捕猎这个算吗。

 

“不至于那么不欢迎吧,本人既没有什么恶习,而且很能帮得上你的忙呀。”图图利对自己的实力非常自豪与自信。

 

“话说回来,你没有家人吗?不回去看他们?”这个倒是没法反驳,瑟莉斯拉只能旁敲侧击地追问这个巨魔为什么能如此之闲,在外面流浪。

 

“我半生有多都献给了国家和骑士团,没结婚,但有一个养子,孩子已经成婚有自己的家庭,三年前,我跟他说,为父闲不住要出去冒险啦,你照顾好自己的家,我每年都会给你寄信来的。大概到五年的样子我会回去看他过得怎样。他在我的出生地城镇经营着一个食品批发商行。因为我以前的军功获封了很大一片连片的庄园,我在出发冒险前都交给他主持了。”

 

一听庄园,瑟莉斯拉就来了精神:“捡重点的,庄园里产什么?”

 

“嘿嘿,我就知道你要问。”图图利将最后一叠洗好的碗放入碗橱,擦擦手,然后掰着那三根手指,如数家珍地回忆着,“海边的庄园一年四季都有吃不完的椰果,有不同于北方大陆的海产;陆上的庄园产水稻,就是我刚才说的那种香米,你明天可以尝尝看,还有各种热带水果;养殖着品种各异的体形较小的迅猛龙,一方面供给商队和冒险者,一方面我们采集它们的蛋,它们的蛋比你们北方大陆南边沙漠里鸵鸟的蛋都要大,在大圆铁盘上刷上黄油和虾油,洒上一点盐和胡椒,再加上新鲜的肉块,做一个煎蛋肉饼,啧啧啧,绝味哟。”

 

“现在吃饱了不会再馋嘴,赶紧说剩下的吧。”

 

“庄园里还会制作椰子糖之类的包含着浓郁果汁的糖果和点心,同时盛产一种特别凶猛的蜜蜂所囤积的蜂蜜,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北方大陆几乎买不到。其他还有一些南方的药草和香辛料。”

 

“听你这么说我真的很心动哎。南方大陆我没去过,听说是很远……正常走过海路都要二十天?”

 

“对哦,而且我在到这边登陆的时候还遇到恶劣天气下的海难了,坚韧如我,亦是差点就嗝屁。从北方大陆的最南边走到这差不多最西北角的地方,我至少花了半年……当然是一边旅行一边冒险嘛。”

 

“用两只脚走的?”瑟莉斯拉有些震惊,因为她听说南边的巨魔们都是光脚不穿鞋的。

 

“差不多,幸好我在国内准备了冒险用的特制鞋子,你们这里可没有卖我们巨魔合脚的鞋。二十年前我从皇家迅猛龙骑士团退役,国王陛下硬是拉我又任职了十年的君王护卫,好说歹说终于辞职,回乡养老和儿子过了几年,实在闲不住,终于对北方大陆心生向往,来这里冒险了。”

 

“等等,那你住在我这里不是违背了的初衷吗?我这里可是没什么乐趣的定居生活哟。”

 

“不不不,首先,你这里管饭,其次,跟着你,一定会有冒险的场合,我深信不疑。”

 

“我都不知道该不该说‘承你吉言’了。”瑟莉斯拉知道这些萨满偶尔会有“先知”的属性,既然这么说了,以后恐怕……也不会总是这般安宁的居家生活吧。

 

瑟莉斯拉回到自己的房间,召唤了机械星仆-斯黛拉,询问她“能否向南方大陆开启次元邮路”。

 

斯黛拉没有摇头,但很直接地回答了不行,但也没有把话说绝。

 

“准确说,主人现在达不到暗黑船城网络超市对店家的等级要求。一般而言,暗黑船城在某个特定世界所选中的商家只有寥寥数人,这是为了避免同世界内产生价格与商品货源的恶性竞争。但市场仍然考虑到店家会贩卖该世界内任何可以被出售的商品,为了便利商家的货运,会以奖励的形式推出‘次元邮路邮亭’。”

 

“邮亭?”瑟莉斯拉只会想到王都大街上那种可以投入信件等待邮局的邮递员收发的物体。

 

“是的,是您阅历中那种物体的扩展版,只要有邮亭的存在,即便是相隔两个大陆,也能在五分钟内便捷地收货与发货。条件之一是需要安放该邮亭,必须是您亲自去过的地方,我的传送术不能将您直接传送到您没有到达过的地方。以及您现在的店家等级是3,邮亭的购买和使用权限是等级12,因此,您需要继续努力。”

 

“照这样下去,我不知得辛辛苦苦做多少东西,买够和卖够多少货物才能到达遥遥无期的12级。”瑟莉斯拉苦恼地想着,毕竟次元邮路的扩展让她太心动了。“等等,记得炎誓家在战争中发了不少财呢……难道说,我也需要去攒点军功和获取战利品来贩卖吗?”

 

“以主人在此世界的实力,此建议可行。”

 

“嗯,斯黛拉,我想问问……因为本大陆东西国家联盟的战争……东边的国家的战利品经常有带有古神的腐蚀诅咒或者腐蚀能量物质,这种东西,在暗黑船城的网络超市,卖得出去吗?”瑟莉斯拉的询问不抱多大希望,但心存侥幸。正常情况下,此世界但凡有点理智的人都不会敢去购买带有那样糟糕属性物质的战利品,哪怕是真金白银玉石做的也一样,财迷也不敢,可放眼到无数个次元世界的无数颗星球的无数个国家,那就真说不清会不会有这样的奇葩了。

 

“正在进行智能查询……”斯黛拉一边回答,一边连上暗黑船城网络超市的线路进行广域只能搜寻,十秒后,她的声音再度响了起来,“查询到代号NC-62次元,露维亚星的萨维萨卡王国正需求古神类能量以及含有该能量的物质商品。”

 

“还真有这么奇葩的地方啊,难不成那个国家与我们拉克索王国的敌国很像?”

 

“与其说是很像,不如说,更加纯粹。”斯黛拉毫无感情地解释着,“如果说斯登·德弗洛王国是以人类为主,常年受到古神控制与影响的人类国度,那么萨维萨卡王国则是纯粹的古神后裔,被古神萨维萨卡创造出来的国度与子民,不过,随着古神的陨落,其影响渐渐衰微,剩余古神的能量很难支撑这个国家继续维持下去,根据暗黑船城监测数据,这样下去,不到百年,它们就会灭国。根据凯茵小姐在本大陆上收集的敌国情报,暗黑船城进行了对比分析,双方国家的古神能量物质组成成份以及能量波动特征非常近似,可认为是曾经同源的衍生种,这种能量物质能够对萨维萨卡王国成为有效补充。”

 

“等等我很奇怪,那个古神后裔的国家也有……能混到当上暗黑船城网络超市店家的生命存在?”

 

“请不要忘记,暗黑船城监控着诸多次元,自然也需要在诸多次元世界的诸多星球和国度安插值得信任的棋子,寻觅合适的、有能力的本地特产销售者,比如凯茵小姐,还有您。因此,即便是那般您无法理解的国度,依然会有值得交易的存在。”

 

“那个国家有什么东西是可以拿到网络超市交易的?顾客们……不怕‘腐蚀’吗?”

 

“毋须担心,暗黑船城的网购平台能够处理腐蚀,该国的矿物是主要商品,销路还不错。重点是,对方似乎高价求购带有古神腐蚀特质的商品,这种要求太过特殊,目前暗黑船城平台已经回复该店家,能够满足它们需求的次元-星球-王国已经出现了第一名代理店家,只是暂时还未能提供符合需求的商品。怎样,主人,是否考虑接洽买家?”

 

“不,暂不,要去敌国大捞一笔,需要战争作为契机。谢谢你的解答,斯黛拉,我大概有点头绪了。”

 

“乐于为您服务,主人。”

 

TBC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4)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