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奇幻】《浓烈的拉斯特》(十)

《浓烈的拉斯特》


devil1019


(十)商机的气味

 

蒂芬夫人到家时,斥候凯茵刚刚离开一刻钟,她的丈夫和子女立刻将其迎进屋,关好房门,急切地递上了亚历克斯的信和纸条。顾不得蟹黄酱诱人的香味,家主夫人看到幼子的笔迹与信纸,当即哭做一团,长子和长女还得劝她小声点免得惊动附近的仆人们。

 

“这是真的吗,亚历克斯的信,我不是在作梦吧,阿塔洛斯?”夫人抓住丈夫的臂膀摇晃着,情绪激动,“有没有什么人可能刻意伪造这封信?”

 

“伪造也不是不可能,但我倾向于相信它是真的。送回的武器和装备可以是花钱搜集的结果,在没有认证遗体之前我绝不认可亚历克斯已经身故。只是我和克莱因还有阿娜从坏的角度猜测,亚历克斯会不会被人囚禁或者软禁在某个地图上很难找到的蛮荒乡村里。至于他说不愿回来,这份意志多半……可能是真的。”

 

“你说送信人不知道或者不肯透露亚历克斯的下落……我们怎么知道他在远方过得好不好?”冬天了,乡下有足够保暖御寒的衣物吗?还有,亚历克斯的身板还算可以,琉赛亚看起来就体弱得多,感冒发烧了如何是好。还有,他们在村里不会被欺负吧……说是有一位值得尊敬的女性,能足够庇护他们么?“而且你们不觉得奇怪吗?铠甲和武器送到我们这里是前天的事情,如若亚历克斯在很远的滨海城镇或者乡村,他是怎么知道王都里前天发生的事?”

 

父子、女儿三人面面相觑,然后阿塔洛斯率先发表自己的看法。

 

“这也是我们觉得不合逻辑,非常想要追问斥候凯茵阁下的。但这意味着会同时窥探她购进的蟹黄酱的来源。我顺着她的暗示,打算让阿娜明天去正式洽谈双方食品商行合作的事宜,让我们和她那边的接触走商事途径,免得被周围碎嘴,若合作顺利,她说‘可能有更多王都没有的美食会流入’,这应该是意味着亚历克斯会通过她的邮箱继续给我们来信,到时候就能有更多情报分析,求证亚历克斯和琉赛亚的下落。”

 

“母亲,我也赞同父亲大人说的话,派人到沿海城镇一一搜寻,无论是时间还是距离都太过遥远,信息传回来的时效性非常低下,假若真的有什么特别的途径能让亚历克斯迅速在遥远地域得知我们的消息并回信,那我们理应更加重视这条信道。”

 

“兄长言之有理。恶魔斥候凯茵与格斯为拉克索王国效力十五年有余,曾经获得过好几次国王授勋,即便是异族,他们的信誉和名誉还算是不错的,我认为应该能够让人有基础程度的信赖。我愿意出面接触,力求达成合作,但求能获得更多弟弟和琉赛亚的下落。”

 

“那么,万事拜托了,阿娜。”

 

翌日早晨九时,有着黑色小曲角、栗红色头发、黑色风衣的高个子恶魔斥候捧着一个小箱子站在了炎誓家门口。在询问了是格斯先生之后,门口的守卫赶紧通传,一路送到大宅宅邸前。元帅一家人本想留人家稍坐,但风格从来一板一眼的格斯说自己还有下一单要送,如果元帅阁下您需要找我的搭档洽谈商事的话,她现在在家等待,中午之前都有时间。

 

阿纳斯塔西娅赶紧回房换了身衣服,叫上自己的丈夫,点了家里的侍从和马车赶紧出发前往蓝水母大街11号,凯茵和格斯的住所。

 

凯茵当然知道她们的来意,专心洽谈了商事,尽管阿纳斯塔西娅旁敲侧击想要了解关于亚历克斯是怎么知道王都信息的,凯茵都没有作答。最后商议的结果是双方以对半分红的方式分配利益,由凯茵出任食品商行的社长,而副社长的职位由阿纳斯塔西娅担任,如果遇到战争等非常时期暂停营业或者暂时委托给炎誓家代理。

 

明面上的协议是这样的,真正的执行协议其实是四六开,凯茵只需求四的部分她就很满足,毕竟斥候的乐趣不过份在于商事上面,炎誓家出的资金,那多的一部分就让它家赚就行了。最后,商社的名字取的是“宝瓶星”,意味着凯茵与格斯侍奉的是暗黑船城十二宫水瓶宫的主人阿奎莉安。

 

“……不愧是炎誓家的长女,办事麻利爽快,我很高兴。一天之内所有商社的事务全都处理完毕,明天就可以正式将我手里的这批货剩下的部分透过您家在交通要道的商铺出售了,在寒冷无趣的冬季,美味的蟹黄酱一定能够打发大家味蕾的无聊。”

 

“我很好奇凯茵阁下为什么不提出自己获取更多利益,您明明可以,也有……优势。”

 

“我承了一份‘人情’,所以我毋须需求更多。你们应该感谢的不完全是我,还有那位收留了亚历克斯和琉赛亚的女性。至于亚历克斯的信,祈祷吧,他愿意写,我就愿意传递,只要我对你家递出有可爱海蟹图案的信封,里面却写着无关紧要的文字,那就意味着你们可以前来收取亚历克斯的信函。当然,我有空也会亲自送到府上。这样可以吧,阿纳斯塔西娅女士?”

 

“这已经令我们非常感激了。”圣骑士站起身来,庄重地与丈夫一起向她行了骑士礼。她获得了一份非常重要的许诺,亚历克斯,她的弟弟,可能是唯一与之相连的信道。“对了,家父写了一封短信,不知道凯茵阁下能否——”

 

凯茵看着对方手上的信封,并没有立刻去接,但也没有拒绝,只是做了一个“放在桌上”的手势。

 

无论何时,凯茵总是笑眯眯的,这个在王都之中有着“猫魅之笑容”的恶魔斥候,在众人间口碑还真的不错。阿纳斯塔西娅愿意相信,她会将家族的回信带到。

 

多弗尔——

 

一月一次的德斐茵之旅眼看就快到出航的日子,村民们已经将自家需要出售的货物都小心地搬上了瑟莉斯拉购买的斯库那纵帆帆船,两家司职海事与渔业的家长说,只要明日天气不坏,清晨就出航,大约一天多的时间,就能够到达德斐茵。

 

即便这一批次的蟹黄酱还没完全销售一空,凯茵在尝到食品行业暴利的甜头之后也忍不住敲碗太太您下一批货什么时候供给我啊我现在完全不敢跟王都其他几家食品商行洽谈合作的事情啊,他们总想上门来堵我我只好实话实说下一批货供货不稳咱们晚点再谈行不。

 

瑟莉斯拉还是比较清楚王都那些食品商行的门道的,毕竟地下书友会里什么行业的情报,想听,付费都可以搞的到。15金币一罐的极品美味蟹黄酱,理论上冬季保质期在两个月左右,其他同行购买之后,打开,将原罐里的蟹黄酱倒出,与更多相对廉价冻蟹肉以及其他海味的肉混合,得到质地稍次但味道不会减损太多次级蟹黄酱,但这样至少可以让新的一罐(同等含量下)的成本减到7金币以下,这样哪怕卖到王都以外的大城市、二三线城市,按12金币或者10金币一罐销售,利润都会非常可观。似乎拉克索王国内陆城市的人们对于冬季能食用蟹黄酱都抱着一种特别的期盼和执着,所以食品商人们都嗅着利益而来,知道销路只会更宽。

 

与人发财就与人发财啦,瑟莉斯拉也不计较太多,带给别人惊喜这种事她还是很喜欢的。至于凯茵突发奇想与炎誓家成立了联合食品商行,这在瑟莉斯拉的意料之外,她只能对凯茵建议,商社只卖王都大概率没有的稀奇玩意,而且要控制员工人数,免得没货的时候巨亏。

 

凯茵回复说这不用您担心,运营人手什么的都由炎誓家包干,平日里店铺也会售卖普通的食品,只有上新的时候会大肆宣传,我的野心没那么大也不打算一口吃个胖子,说好了要给亚历克斯家细水长流传递信件呢。

 

当瑟莉斯拉将对话与信函分享给亚历克斯和琉赛亚看的时候,远在天涯的游子露出了些许不一样的表情——父亲在信里的确斥严厉责他了,斥责他背弃了军人的信条与对国家的义务,陷家族与部下于不义之境。但父亲仍然对亚历克斯的抉择表示了一定的理解,知道那时他可能别无选择,如今,龙血石的事已经对国王和摄政王开诚布公,他们表示,只要亚历克斯和琉赛亚肯回来,过去的事可以从轻处理。而且,摄政王有私事,似乎线索牵扯到琉赛亚,他不会放弃对两人的追缉。

 

琉赛亚看到阿塔洛斯伯父(家中的称呼)的信,脸色青了又白,倒抽一口凉气,双手抱臂瑟缩起来。在瑟莉斯拉和亚历克斯的追问下,他吞吞吐吐地讲述了过去在龙谷周围村落救助过摄政王卡图玛斯殿下的事情。听完,女主人和前龙骑将都只能捂脸叹息,命运怎么会如此扭曲。

 

“跟他回去讲清楚啊!你怕什么!我给你撑腰!让我康康小王子他肠子悔青的表情啊!”——瑟莉斯拉。

“女神在上,我是不是一冲动做错了什么……如果那时你进宫的话,他十有八九可能还认得出你或者……从你这里找到线索,继而追问真相。也许我们还不至于沦落至此?”——亚历克斯。

 

“可是、可是……你们听我说完啊……”可怜又慌乱的琉赛亚似乎根本不能消受这份对于摄政王殿下早年恩义的福分,反而担惊受怕得像只受惊的兔子,“那位殿下坚持要娶当年救他的‘少女’为妻,这件事王都的人都知道的对吧?如果到时候他知道我是男的,不能履行誓言的他骑虎难下,会成为整个王国的笑柄,到时候惨的还是我好不好!他一定会憎恨我,觉得我骗了他整整十年的!可我当时说了,也许声音太小他没听清……临别的时候我又想强调一遍,殿下似乎被来接他的侍从分走了注意力还是没有听清我的申辩,最后留下一句,‘等我来接你’,我当时就下定了要卷被子走人的决心!”

 

“啥,你不能接受男人啊?”瑟莉斯拉直截了当地问,这一问还铛地一下敲在了某人的心坎上。说起来,三流小说作者还真幻想了一下小王子硬着头皮迎娶他的“新娘”的场景,甚至想将某个幻想画面画出来。

 

琉赛亚用力地摇摇头,继续为自己申辩,看起来委屈到快要哭,对方的理解跟自己不在一个波段上真的很容易气到郁闷:“不是这个问题!我不想被冠上欺骗王室的罪过而已……后来到了王都,从战场上历练回来的摄政王殿下似乎气势更可怕了,所以我从头到尾都躲着他,在炎誓家的时候也尽量少出门……后来躲进神殿直到订婚还以为万事大吉,没想到……”

 

亚历克斯不留痕迹地松了口气,把心暂时揣回了原位。

“咳,我觉得琉赛亚说得有道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那位殿下都是异性取向。而且他对那些欺骗过王室的贵族,下手也蛮狠的。”

 

瑟莉斯拉毫不掩饰她对于卡图玛斯的某种“嫌弃”,摆摆手:“啧啧,小王子人缘还真差劲……那行吧,既然你们喜欢在我这里住,想住多久就住多久。”

 

“太感谢您了,拉斯特小姐。”

 

这时,楼下上来的雨歌在书房门口张望:“主人,您锅里蒸的新料理似乎好的差不多。按照您的吩咐,我取出来晾着有五分钟了。”

 

“好的,端上来我们尝尝。”

 

似乎异界原料制作的蟹黄酱大获成功之后,瑟莉斯拉从制作药剂里分了一些工作给已经较为熟练稳妥的琉赛亚执行,腾出了一点时间从暗黑船城的网络市场购买了一些本国或者此世缺乏的原料,来试制新的食品。寄住者的两人十分期待,他们开始觉得自己是因祸得福,本以为要在乡下过苦日子,哪想到可能掉进福窝里了(相对而言)。

 

淡黄色的团子外面粘着看起来有点像面包糠但又不是的白色的极细絮状物,瑟莉斯拉用餐刀切开那个白色的团子,团子的外皮看起来异常软,切开之后,露出金黄色的内芯。

 

“来尝尝。”女主人指着托盘边上的小叉子。

 

“软软的……里面是芒果?”琉赛亚怀疑自己的舌头和眼睛出问题了,满脸都写着“这不应该啊”的许多疑问,“芒果应该在夏天成熟,而且是在南边气候更暖的国家才能买到吧?我记得运到王都的芒果都是经过全程冷藏,一路辗转好几个大城市的传送门才供应到人们的手中,价格早就比在原产地翻了至少五倍。”

 

炎誓家族在夏季能消费得起昂贵的南国水果,亚历克斯自然将很多好吃的都留给了琉赛亚。

 

“外面这一层软软的黏黏的包裹,到底是什么做的,王都之内我尝过的点心没有这种包裹物质,应该不是面粉或者任何麦子研磨的粉。至于这个甜甜的絮状物有点像椰蓉……”亚历克斯认真地一边品尝一边评价,他知晓现在做品尝鉴定者对于瑟莉斯拉亲手制作料理的重要性,“甜度非常恰当,如此可爱的外表一定能征服那些热衷下午茶和茶会的女性的心,我保证。”

 

“重要的是反季节的芒果,就像是冬季稀有的蟹黄酱!”琉赛亚纯蓝的双瞳中似乎闪烁着被芒果点亮的星光,“王都曾有商人试图在温室里种植南国植物,但是毕竟水土光照种植方法都各有问题,最终失败了。因此人们在冬季对于夏季食物的需求,是大家心心念念的遗憾。难道说拉斯特小姐希望这个成为凯茵小姐她们在王都下一个推销的新品么?”

 

女主人得意洋洋地叉腰,露齿一笑:“说对啦~”

 

接着,她指着餐盘里另一颗软软的淡黄色团子说:“包裹的外皮是用糯米粉做的,之所以会是淡黄色因为增加了芒果和牛奶,亚历克斯你说的椰蓉是正确答案。糯米粉……据我所知,我们所在的世界,是不产出糯米的。虽然遥远南国产出的水稻能脱壳分离出大米,但是大米远远没有糯米有如此高的粘度以及软度,而且有着特别的香气。在暗黑船城网络市场上,‘面包面包蟹’的店铺刚刚上新了大量糯米粉,她向我推介了糯米粉和相应的食谱,恰巧她那边是热带地域,芒果、椰蓉这些东西便宜得够呛,于是就下单了少量来尝试。又从埃尔文家打来了牛奶,就试着按照食谱上的步骤制作,没想到竟然是这么有趣的甜点。”

 

“听起来还有上次你提到过的异界材料的奇妙加成?”亚历克斯盯着糯米水果团仔细打量,“希望不是我的幻觉,此刻我觉得自己的心情特别的好?上次的蟹黄酱除了心情略有改善之外,觉得干活也比平日稍有动力。”

 

“你倒是提醒我了。”说着,瑟莉斯拉将左手捂住左眼,口中念诵没人听懂的咒语,当她移开左手时,左眼的瞳孔变化成了某种可怕野兽的细纹瞳,“原来如此。”

 

“拉斯特小姐……莫非,你还会‘鉴定’?”亚历克斯深吸一口气,顿时觉得面前这个曾经生活在王都过的乡下女人,简直深不可测,除了范围光环之外,她到底还隐藏着什么……

 

像是短暂的魔术,抑或幻觉,女主人的瞳孔很快恢复正常,话中充满自豪:“嗯,对呀。所以我很少被假货和劣货坑的。即便我没有学习过珠宝鉴定和制作的经验,走进珠宝行也绝对不会被奸商敲竹杠。”

 

亚历克斯还记得,在诸国之内,拥有“鉴定”技能的人才屈指可数,一般而言想要鉴定重要的东西,除开人们通过学习而得到的经验之外,最为公正的,就是伫立在各大城市市政厅的大型魔导鉴定机械,使用费不便宜的那种,商人之间打官司,官方需要检测某个人或物品,非常实用。普遍的说法是,“鉴定”和“道具栏”是女神赐予的青睐、奖励或者恩惠,进入神殿成为信徒的人会拥有小型的道具栏,通过魔力与意志联通虚空,随时存取自己的小物件,避免被扒窃和抢劫;若是被女神奖励的人,有军功的人,对国家贡献颇大的平民、商人,亦可以通过神殿得到恩赐,这让有些生来就是贵族的人都感到嫉妒。但“鉴定”就不一样了,持有这个技能的人,远远要少于被赐予“道具栏”的人,整个拉克索王国数不出第六个人来,他们几乎都进入了官方机构、军队,以及极其重要的商务机构,重金高福利聘任,不会浪费任何一人在社会上闲着。

 

“留在这人烟稀少的乡下,也太浪费你的天赋。就算你不写小说,不做药剂,依靠这个在王都找一个薪水高福利好的工作不是信手拈来的事?”前龙骑将完全不能理解对方放着轻松的工作不做而非要跑到这比较蛮荒的地方隐居,大城市有什么不好?“如果以前能在就认识你,我一定推荐你到军队任职。”

 

“饶了我吧,大英雄,人各有志。我不喜欢过于枯燥而且没有挑战和收获感的工作,哪怕来钱快。而且待在王都,从事鉴定工作也不会百分百按事实说话,无论是人还是魔导鉴定机械。行走天涯,鉴定的结论只要对我自己有用就足够了。”

 

“明明有着足够的实力,又有范围光环和鉴定,以及道具栏,真是强到有些作弊的程度。我都忍不住想质问,你到底是什么人?”

 

“呵,那不重要。倒是龙骑将大人,您才28岁就身居此位,难道不是强得作弊啊?或者说,琉赛亚,你帮他作弊了多少?”

 

“我我我……我没有……只不过是日常的添加一些普通的增益状态……”

 

“别逗我,10%的增益可不普通。丢了亚历克斯固然让老元帅心疼,丢了你才是既心疼又肉疼,要不是碍于君臣关系,家主大人估计得埋怨摄政王不少的。现在没有打仗还好,打起仗来估计这位老父亲才是慌到血压高。”从信件里推测,老元帅还没把琉赛亚有如此高的增益天赋这事说出来,不然的话,国王都要治他个居心不良、欺君罔上之罪。从家族角度而言,老元帅这么藏着掖着也很正常,毕竟想要比其他同僚有着更出人头地的战果,谁不揣点秘密武器在怀里?

 

亚历克斯侧目看着自己的挚友,眼底泛出一些关于回忆的星星点点,似乎是感激,似乎又是别的什么:“说起来,的确……自从在安托尔村带回琉赛亚之后,这七年,炎誓家在战场上的战果飞速超过了岩怒家族,在军队中的威望仅次于王家。我们统帅的部队,将军和军官们能得到琉赛亚赋予的增益状态,在前线杀敌的效率有明显提升,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挚友的夸赞让琉赛亚微微脸红,连连摆手否认:“我没有你说的那么神奇……这过誉了,亚历克斯。”

 

女主人当然明白这绝非什么过誉,是名副其实:“过誉与否,看老元帅有多着急就明白了,绝不是龙血石那么简单。不提这个了,以后走着瞧。来,这一盘是另外的口味,紫薯、橙子和抹茶,都试试。”

 

“哇,还有别的口味!太棒了!”

 

在品尝完之后,亚历克斯询问瑟莉斯拉到底打算怎么推出新品?

 

“明天早晨就出发前往德菲茵,像前天那么大家一起来制作肯定来不及。加上是试做,每个口味我只蒸了一笼,打算通过四种口味各四装入一盒的方式,寄送给凯茵她们去品尝与试销。因为这种甜品在冬季的储存估计之多也就一个星期,原料也很便宜,所以价格上我打算订在4金币一盒(16个)……”

 

“我个人建议先订在16金币一盒。”

 

亚历克斯的劲爆发言差点让瑟莉斯拉从椅子上弹起来在给这家伙天灵盖一记手刀:“啥,一金币一个?龙骑将大人您脑子没进水吧?谁会舍得吃这么贵的……又不是蟹黄酱!”

 

“正因为是与蟹黄酱类似的异界原料制品,我认为贵有贵的资本。对了,拉斯特小姐您还没说刚才的鉴定结果。”

 

“……这次的多彩糯米团只有一个功效,那就是提升心情。兴许是会放大人们吃到反季节水果和新式甜品的幸福度。”

 

“那就值价了。再说,贵族们如果认可这种功效,他们绝对不会吝啬金币。一口一个金币不是什么过过份的奢侈,毕竟现在不是战时,拉克索王国也是大陆西部同盟中实力底力最丰厚的国家。”

 

“要不然,拉斯特小姐就对凯茵小姐说,这次是稀少的试作品,产量远低于蟹黄酱,以稀有品的名义,试销一波看看效果?如果大家都欢迎,再稍微加大产量,日后的价格可以稍稍降下来,或者按照不同的口味单独包装和定价?”

 

“琉赛亚你这么说啊……嗯,有道理,我采纳你们的意见。”瑟莉斯拉点点头,觉得还是这些贵族家的少爷们有见地,于是扭头对淡水元素-雨歌吩咐到,“找斯黛拉要新的16格包装盒,每种口味各4个,将所有蒸屉里的糯米团都分别装好,如果最后有零散不够一盒的,留给我们自己吃。装盒完毕,让斯黛拉通过次元邮路寄给凯茵,我会给她留言说明用途。”

 

在给凯茵留言后,瑟莉斯拉又与两位寄住者侃天侃地聊了一会,问他俩有没有晕船史,要不要准备晕船药,两人点点头,当女主人呼唤机械星仆记得带上晕船药时,斯黛拉反问主人,有来自王都的凯茵小姐的语音留言,您是否要接收?

 

正纳闷着为什么不通过文字的即时聊天魔典写过来,瑟莉斯拉下意识地点头,那就接过来吧。斯黛拉贴心地控制了音量,三人还是听到啦来自遥远王都的年轻女性的撕心裂肺的嚎叫,还夹杂了用力拍桌子的砰砰闷响。

 

“太太!拉斯特太太!您为什么老是深夜放毒!不是毒药的那种毒!我和格斯好不容易才习惯了人类的作息规律,您的神奇新甜品又让我们睡不着了啊!!一来还就十盒!!您让我去试推销!有没有想过这一百多个我们两个一晚上就能吃完它啊!!”

 

“啊……我们两人现在已经吃完各自的一盒,凯茵她开了第三盒……还剩七盒了,真不好意思,我拦不住她。”

 

“请一定告诉我您已经在做下一批次的了!不然我怀疑推销出去了再跟人家说没后面的货,人家只会想把我当整盅和故意吊胃口的坏蛋给踢出门去!”

 

哎哟,还真对不住了,暂时就这么点,出门这几天可没法安顿下来继续做下一批。

可以语音留言?瑟莉斯拉惊奇地询问机械星仆,机械星仆说这是她们刚刚留言的,如果您继续完成暗黑船城-次元随心购网络超市的成就,您也能解锁远程语音通讯的功能。

 

要什么成就才能解锁?

在网络超市经手5万次元金币的流水,购物与收入之和即可。距离解锁此项成就还差40000金币,仍需努力。虽然您有30000次元金币左右的打赏储蓄,但我估计您应该最近没有大宗购物的需求。

你说得对,一切等我们从德菲茵回来了之后再行规划,这个功能还是挺让我心动的。

 

比瑟莉斯拉更心动的是亚历克斯,远程即时语音通讯?这样的力量应用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上的话,能拯救多少友军的性命,增加多少概率的胜机啊!如果嫉妒可以让人眼红,他毫不怀疑自己的瞳孔会变成与对面女主人的发色一样猩红。

 

在经历一番嫉妒到咬牙切齿的煎熬后,最终泄气的亚历克斯诚恳且坦率地向瑟莉斯拉宣言了自己的心声:“……拥有您的人将拥有这片大陆上战争的胜机。”

 

“可惜了,谁都不会拥有我,也不曾。”瑟莉斯拉轻笑到,眼神带有居高临下的俾倪,“没有诱惑能让我投入它们的怀抱,否则,我早就是他人之妇了。”

 

女主人让他俩早睡,自己就不多逗留,明天会起很早,可能天不亮就会冒着严寒出发。

 

然而听着墙上的钟声,看着昏暗房间内唯一亮着的樱桃夜灯,琉赛亚与对面的亚历克斯各怀心事,一时难以入睡。直到琉赛亚轻声呼唤了挚友的名字:“亚历克斯?”

 

“怎么了?”双手抱着后脑勺,亚历克斯双眼放空,直勾勾盯着没什么特别的阁楼屋顶。

 

“我在想,你应该很想要瑟莉斯拉小姐手里那个远程语音的未来功能吧?”

 

“我当然想……各种角度都很需求。”龙骑军团领导者的脑内已经在无数次模拟远程通讯对战局的极大改变,这些模拟让他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躁动,难以入眠。

 

“先不说能应用于战场那么远的事情。如果能让伯父伯母他们听到你的声音,一定……能比寄信更让他们安心。”尽管寄出了信,家里人没法从简短的信件里抠出更多两人平安稳定的确切证据。再说,谁不想听见声音呢?声音比信件要更难伪造,毕竟语气和用语习惯、口癖这种事,模仿难度高于笔迹,是一个人比较立体的证明。琉赛亚思念着亚历克斯的家人,他们对自己都很好,然而亚历克斯为了自己却逃出了王都的家,险些丢掉性命,这份愧疚无时不刻都在心中沉甸甸地摇晃,提醒着自己要尽力去补偿。

 

“……你说得对。我们应该努力帮助她早日达成那个目标,这意味着需要打开更多的市场,她才能去那个什么神奇的市场里购买更多的原材料,以及制作更多的药水去贩卖。真是奇异的体验,我从未想过自己的人生中竟然会与商旅有缘,原本,不过是一介武夫而已。”

 

“我也是,原本以为自己的人生的后半段就贡献给神明,现在却有这样的变故与奇遇,这一定是女神给我的试炼,希望我拥有一个并不单调的人生……只要有你在身边支持我,我一定能够通过女神的考验的。”

 

最后一句让亚历克斯差点噎住是的,他当然愿意支持琉赛亚,却不喜欢女神非要降下如此折磨恩人的所谓考验:“……早点睡吧。明天还要早起,相信拉斯特小姐不会给你赖床的时间。”

 

“嗯,好的,晚安,亚历克斯。”

 

待琉赛亚翻身背向他,渐渐入睡后,龙骑士这才轻轻地吐出憋了好一阵的心声。

“谢谢你……我也希望和你一起……正是因为如此,我才逃避到了这里。”

 

TBC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4)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