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奇幻】《浓烈的拉斯特》(九)

《浓烈的拉斯特》


devil1019


(九)亚历克斯的决心

 

一大清早,村中炊烟袅袅,各家各户便早起做饭,埃尔文家的牛奶与禽蛋是餐桌上大家的常客,趁着此时,琉赛亚与亚历克斯分别敲开各家的门,赠送昨晚瑟莉斯拉亲手制作的蟹黄酱让大家试吃。村民们平日里极少专门制作蟹黄酱用于自己食用,但基本来说每年还是会奢侈一下攒一点来品尝,那可得从芬利家和达勒家渔获里购买并赌海蟹的壳下面究竟有多少蟹黄。

 

浓郁的醇香令村民们赞不绝口,一小瓶的确不够每个人快快乐乐地蘸上面包夹个煎蛋大快朵颐,早饭过后,每家每户都派代表跑到村长大人家,追着问昨晚的蟹黄酱怎么这么好吃,到底是哪里来的。在得到回答“非此界之物”后,两位渔民家的代表点点头“我就说嘛”、“没见过太正常了”,随即,昨晚剩下那只就被从冻库里取出来,让大家一饱眼福。纵使村民们渐渐习惯了瑟莉斯拉突然掏出各种神奇物品,但这蟹壳图案是宝蓝底金丝纹路交错的样式,令大家新奇地发出各种感叹。

 

“比玳瑁更加瑰丽……”

“若不是亲眼所见,我还以为这是用手涂上去的颜料的效果。”

“这东西能养的话绝对是赚钱的金疙瘩啊……”

“不,别想,你恐怕没法制服它,而且不觉得这东西在海边横行霸道很可怕吗?”

 

亚历克斯将昨晚大卸八块的蟹壳搬到村民代表眼前,同时递上小刀,给村中做日用品的鲁波尔家的当家,让他在蟹脚上刮一刮,到底是不是颜料涂的。蟹壳最厚的主壳足足有2.5厘米厚,蟹脚稍薄一点,工匠用小刀刮了刮,足足耐着性子刮了一厘米,才刮到渐变色变成浅灰蓝。

 

“天然的,真好……就连蟹脚这些零碎材料,打碎之后都能做不错的护符半成品。以我的观点和阅历,源自海洋材料,制作护符的话,会非常适合擅长水属性技能的人,比如这些蟹壳经过我们粗加工之后,卖给魔法工坊,再加工成为海洋元素的核心,能提升海洋元素在普通时期的单独显现时间(特指离开海边),以及在战斗中的耐久力。”

 

“哦,托雷,你的意思是,这玩意加工好了,能让我家的鸣海提升一个阶段吗?”瑟莉斯拉询问鲁波尔家的老工匠。

 

“强烈建议您试试,这样的话,您的元素仆从应该可以在远离海洋的地方稍微多显现一些时间,而不是到时间了就必须临时消散。”瑟莉斯拉不是正式的元素萨满或者冰霜天赋法师,她能召唤水属性元素仆从都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随手摸奖的,恰巧有元素回应了而已,但无论是海洋元素还是淡水元素,它们都无法离开有水的地方太远,否则它们就要临时消散,以保证不会对瑟莉斯拉的魔力带来多余的消耗。改变这种现状的唯一方法就是提升元素核心的阶级,令元素核心发生质的变化。

 

感受到背后海洋元素期盼的目光,瑟莉斯拉将托雷·鲁波尔的建议记录到笔记本上,这次去德菲茵,就势必要拜访当地的魔法工坊了。若是以亚历克斯的角度,他会认为用蟹壳加工制作的盾牌,会增强应对水属性技能和魔力的防御。

 

“比如这一只蟹的壳,你初步估计可以产生多少的价值?”

 

“看您是打算做护符之类的魔法道具、装备,还是想单纯做工艺品……比如您上次提到的树脂工艺品,这玩意完全可以做一个天然美妙的宝蓝色树脂工艺桌,一定有收藏家会喜欢,价格我现在说不准。”

 

空气忽然安静下来,似乎所有人都在等待着村长的指示。

 

“加上这只,一共二十二只巨钳招潮蟹,你拿四只的壳来做树脂工艺桌,做好了你自己去推销,卖多卖少都是你的工钱,然后五只的壳用来做成护符的半成品,两只的壳交给你自己发挥,这些收入归我,你觉得怎样?”

 

“都听您的嘞!”心潮澎湃的老工匠即刻竖起大拇指,用拳头在胸口拍了拍,表示包在俺身上。

 

“那,这些蟹肉……蟹黄,您打算怎么处理呢?”刚吃了蟹黄酱意犹未尽的养殖户埃尔文家代表,用期盼的目光投向瑟莉斯拉,希望村长能给点甜头到自己家。

 

“我会制作一些带到德菲茵试销,但主要销售途径不在那。约瑟夫,你家还有多少猪油?”

 

“我存了200千克,不知道够不够您用?”

 

“不好说,但是没关系,我包了,按德菲茵的市价算,我会付给你钱的,待会都给拉到这后院来,顺带你家有大锅也借来我用用,我记得你老婆厨艺不错,待会劳烦桑德拉过来帮我一起熬蟹黄酱。”瑟莉斯拉快刀斩乱麻地决定了今日的工作内容和人手分工。

 

“好的好的,我回去就给内人打个招呼。”约瑟夫高兴地回应到,200千克猪油,意味着他不出门就已经有钱入账了,喊老婆来帮忙一定也会非常乐意。

 

“大家如果对于蟹壳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想法都可以给我说,对了,晚上记得来,每家领五瓶回去。”随着瑟莉斯拉慷慨的招待宣言,大家笑逐颜开,满心期待,即便村长没明说,各家各户还是会派稳妥的人手过来帮忙,毕竟在这小村庄里,互帮互助是他们度过每一年时光的关键,尤其在这冬季严寒到来之际。

 

距离前往德菲茵的启程之日仅有四天,因此必须在启程之前就将所有的预计要销售的货物备齐。蟹黄酱稍微有点在预计之外,不过这次众人依旧希望它能成为本次旅途商事中的亮点——即便在港都这种盛产海鲜的地方也能脱颖而出的程度。

 

瑟莉斯拉家的后院一片繁忙,同时,井然有序。

 

村中清闲的女性负责准备各种佐料,调出味道稍有不同配料,比如原味、海苔味、辣味;元素仆从在老工匠的指导下用高压水枪精准切割出人家需要的壳的形状;男子们用撬棍撬开蟹壳,用剃刀和勺子分别刮走蟹肉,收集蟹黄和剔出其他不太需要的内脏;亚历克斯和亨特·坎贝尔以及学徒们分别在案板上架起双刀哒哒哒哒开始剁起蟹肉沫;琉赛亚则是负责洗干净每一个玻璃小瓶以备装瓶;孩童们负责用石头和砖块垒砌足够支撑大铁锅的灶。

 

人多力量大,一天就将二十只巨钳招潮蟹的蟹肉与蟹黄完全制成了美味且略有不同的风味蟹黄酱,多余的蟹肉一部分送往冻库,一部分被做成蟹肉卷分给各家各户大快朵颐。

 

“这可是连王都的贵人们都享受不到的特别蟹肉卷!”村民们骄傲地评价到。

 

一整天,后院都弥漫着海鲜与调料的香味,当它们完美地结合到一起时,所有人都在忍耐着馋虫随时存在的折磨。人们忙碌的身影与挂在面容上的笑意映在祭司湛蓝的瞳孔中,让他不禁回忆起在王都神殿中,经历过的一次女神转生祭典。

 

前辈们告诉琉赛亚,女神转生祭典是祈愿的仪式,祈愿为了复苏残破的大地而耗尽神力深深沉睡的女神再次醒来,即便不知女神会在何时,以怎样的形式苏醒,作为信徒,都要耐心祈祷并等待,这个仪式每五年都会进行一次,特别盛大与隆重。

 

记得那时,整个王都的神殿,以及全国各大要地的城市的星愿教会的神殿都会同时于当地筹备开展。从打扫神殿到准备仪式祭品、供物、料理,低阶祭司们忙得连轴转,中阶祭司们忙着协调官员们保障祭典的物资,高层祭司则是拜会王室和贵族,邀请他们参加祭典。

 

准备祭典的工作往往比祭典本身更有趣,那时与尤利娅一起工作的快乐回忆至今无法忘却。不过,这一届的祭典似乎有些出乎举办者意料的插曲。那一天的月亮特别大特别亮,同时天上还闪烁着几颗即便在那时光芒也毫不逊色的星辰。负责占星的一位高阶主教大惊失色,经过一会讨论,王国境内的主教们都一致认为,这是女神转生的预兆。

 

传闻女神的真身为古早的白银之龙王,月亮是她的象征之一,亦有说法是女神沉睡于大地,而意识回到了天上,寄宿于月亮之中。月亮如此接近大地,应当是女神的意识想要回到她的信徒们身边,即为复苏的迹象。而且,与月亮一同高挂在夜幕中的璀璨之星,理应代表女神身边守护她与为她而战的圣者们,应该会陆续转生现世,继续拱卫在女神身边,为她讨伐邪恶的古神。

 

与前辈们不同,刚刚入门的琉赛亚还无法感受到别人那种祈愿不日会实现的欣喜。女神的概念只存在于他日常修行的书籍、神像、圣歌与仪式中,尽管他已经能体会到别人口中神圣尊贵的概念,但女神究竟是怎样的存在,他心中一片空白与茫然。

 

尤利娅说过,虔诚者,女神一定会在梦中授予温柔的启迪与触碰。比如她自己就梦到女神在光芒中伸出模糊的手,给她带上一顶洁白百合编制的花冠。彼时,琉赛亚自身情商还算在线,去花店买了一些白色的百合,给她编织了花冠戴上,权当是讨她一个开心。只是从没想过,尤利娅的梦是真的,女神的恩赐真的在现实中降临,她获得了万千少女梦寐以求的“圣女”之位。

 

那么,自己算是那顶花冠编制过程中,被舍弃的绿叶?

还是说,因为自己不足够虔诚,所以女神不愿意垂青自己?

 

一整天忙碌下来,瑟莉斯拉的学徒终于剩下了一些看书的时间,而亚历克斯看出挚友显然有些心不在焉,询问之下,琉赛亚说出了上面的想法。

 

“……说起来,我也不是什么虔信者,毕竟我的职阶不像兄长和姐姐那样,需要强烈的信仰之力。只是普通地希望女神庇佑我和我的部下在战场上有不错的运气,剩下的看女神的心意是否顺遂。每次战后归来,与父母一起去神殿敬奉供物。一直以来女神在我意识的概念中很……飘渺。仅有一次,她在我的梦里似乎是一只如月光般朦胧的手,将还有求生欲的我从深渊里一点一点拉起来。”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

 

“你用龙血石救了我那次。”

 

“看来女神的启迪真的存在……那么我进入神殿成为她的信徒的确是命中注定。”说不定是为了给炎誓家向女神还愿用的。

 

“我不是很赞同你这个观点,琉赛亚。”这时,束着浴袍头上裹着毛巾的瑟莉斯拉踏进了书房的门口,看起来她在门外光明正大地“窃听”已经有一会了,虽然亚历克斯有些不爽她这种行为,但好歹寄人篱下,女主人的嗜好只能随她去。“如果这个梦足以让亚历克斯的父母亲友认为是女神的启迪救了他,那么真正践行了这个行为的你,更像是女神本身。”

 

这句话令琉赛亚惶惶不安,说是赞誉也太过了吧:“拉斯特小姐……我何德何能……”

 

“我的个人观点,你们听听就行。”瑟莉斯拉一边擦头发一边说。“反正神殿里的正经祭司们肯定觉得我在胡扯。”

 

“……我倒是赞同你的观点,因为有些时候,每每回忆起来,我的心是这样认为的。”

 

“亚历克斯……?!”祭司惊讶地扭头看着挚友。

 

女主人觉得自己的学徒没必要为此担惊受怕,唯恐得罪女神:“好啦傻小子,就当我们俩喝多了夸你两句。别紧张,这里可没有别的人能指责我们三个的言论是在渎神。”

 

话音落下,瑟莉斯拉准备回房间休息,却被想起了什么的亚历克斯挽留。龙骑将的表情与言语带着一些忐忑,更多的是恳求:“有件重要的事想拜托……我希望借用你的神奇魔典,、给家里带个信,让他们知道我还活着,现在一切平安。”

 

本以为瑟莉斯拉会干脆拒绝,或者提出某个条件,让自己付出苦力或者其他代价,她才会允诺借用这份便利,然而似乎宅邸的女主人这会心情不错,直接答应了:“行,你想写的话我待会给王都的斥候朋友知会一声,让他们给你通传。不过,你准备好承受来自家里的压力了吗?”

 

食指遮住一半的嘴唇,亚历克斯的垂下眼帘,思考了一下,最终得出结论,目光自信了些许:“没问题,只要不暴露所在地,按你说的,父亲也不可能提着四十米长的砍刀飞过来削了我。”

 

瑟莉斯拉非常乐于看到这些平日里言语规矩的贵族破坏掉他们好不容易规制起来的修养,不由得开怀大笑:“哈哈哈哈哈哈,你越来越有模有样,像个随和又凡俗的佣兵了。好的好的,我这就去拿。”

 

待瑟莉斯拉走出书房,两人这才感慨出声。

“她……意外地好说话呢。”

“比起刚开始的恶人颜,其实骨子里是个好人?”

“我想,应该是。冒着风险接纳我们在这里住下,村子里的大家又那么仰仗和信赖她,而且,除了严格要求我的学习和工作,其他并没有为难我的地方。”

“我开始喜欢这样在乡下清闲度日的时光了。”

 

带着即时聊天魔典,披上厚外套的瑟莉斯拉再次走进书房的时候,方才的那份笑意似乎消失不见:“似乎王都发生了一些事,我问过凯茵,这是我朋友的回答,你自己看看,亚历克斯。”

 

怀着略微紧张的心情,亚历克斯谨慎而恭敬地接过瑟莉斯拉的聊天宝书,上面写着身在王都的恶魔斥候的回复。

 

『太太您问我最近王都有什么新闻没有,最大的事情莫过于炎誓家的变故吧。』

『亚历克斯·炎誓,拉克索王国的龙骑将大人,死讯基本确定。』

 

死讯确定这几个字看得亚历克斯自己都有几分胆战心惊,而琉赛亚则被更深重的自责感所淹没。

 

“对不起,亚历克斯,都是因为我……”无论从哪个角度,年轻的祭司都认为自己害得王国的大英雄从各个角度已经社会性死亡。

 

“我说了,我自己的抉择,你毋须道歉。就算道歉,那也该是我,我的任性却要让你背负更多骂名和负罪感。”说着,龙骑将的手指滑向恶魔斥候发来的消息的下文。

 

『前天的事。虽然没有找到亚历克斯·炎誓本人的遗体,但他出走时所携带的武器的全身铠甲装备,已经无一缺失地被送回了炎誓家,经过炎誓家家主与至亲的兄长与长姐的确认,的确是亚历克斯本人的。这件事已经传遍王都大街小巷,人们议论纷纷。炎誓家召集大家族进行会议商讨此事,一部分意见是希望借此宣布承认亚历克斯的死亡,举行葬礼,让他引发的事件的影响尽快过去,炎誓家暂时退出龙骑军团的领导层,转而尽可能地支持摄政王对龙骑军团的掌控,以免大权旁落,炎誓家的利益以及在军队中的威望继续损耗;另一部分的意见是不能就此认定亚历克斯的死亡,如果将亚历克斯的死亡与摄政王的旨意被不怀好意地联系在一起,对军队的士气是相当大的打击,低阶的士兵和军官会更加怀疑上层之间的不睦,以及担心自己站队错误,以致军心惶惶。』

 

“啧,看看,你现在无论活着还是去世都是一种罪过。”瑟莉斯拉评论到。

 

亚历克斯明白自己在这件事上绝不是无辜无措之人,但他从未后悔过自己的所作所为:“如果横竖我都是有罪,那就再加重一份也无所谓。失去龙骑将的地位的确让我感到遗憾,但我决不后悔带走琉赛亚这件事。炎誓家一直小心地保护着自家的恩者,我不会容忍宫中有些对炎誓家不利的人趁虚而入,对琉赛亚下手。”

 

“摄政王和你家应该不是直接对立的吧?为什么王家卫队来带走他,你会这么敏感?”

 

“我事先被告知了来带走琉赛亚的王家卫队的带队者,那个人的接受了某些贵族的贿赂,极有可能要诬陷琉赛亚借与圣女的关系藐视王室。藐视王室的罪很容易会被夸大,我非常担心以琉赛亚的性格,他根本没法为自己辩护。而摄政王肯定对他没好脸色,那些人吃准了这一点,绝对会发难。”

 

“好了我懂了,你不必追加解释。看看这小子温顺善良的模样,我就知道你家还是护他护得算不错的。难怪你会急成那样,不顾一切也要回避不想见到的事情。”瑟莉斯拉已经提笔开始书写,她告诉凯茵,这里需要你去做一位传信人,信件的内容稍后就到。然后,她将书典和笔递给亚历克斯,“来,你要写什么。”

 

亚历克斯谨慎地写完了一封短信,将除了落脚点之外的一些信息,比如自己的经历,现在的生活都简略写在信中,并简述自己将与琉赛亚一起在乡下生活,不会再回到家中的决定,除非拉克索王国再度受到敌国侵略,届时,自己会以普通佣兵的身份参与战争。

 

“我敢说你父亲母亲看了大概率会气到不行,还不如没收到这封信。”

 

“传递惹人唾骂的事实,总比放任谣言惑众要好。虽然很对不起父母、兄长、姐姐和对我抱有期望的大家。但是……我已经是个叛徒了,如果战争再发,叛徒会在战场上迎来像样的终末的。”

 

“为什么要这么做?你明明回去的话,还可以用一连串误会做借口来辩驳的!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而失去你用生命和努力打拼来的一切,应得的一切!”在写的途中,琉赛亚就试图阻拦他继续写下去,但是被瑟莉斯拉用眼神震慑警告了。瑟莉斯拉的瞳孔似乎在一瞬间似猫瞳般变化,犹如猫的尖牙扼住了无助仓鼠的喉咙,学徒顿时背后冷汗淋漓,松开了握住亚历克斯正在书写的左手的双手。“那么多人需要你的领导、指挥,他们对你充满厚望,你就忍心辜负他们吗?”

 

“不忍心,但我有自己的衡量,他们给我厚望和奖励,而给我第二条命的,只有你。”亚历克斯真挚的言语听得对面的瑟莉斯拉都想在桌子下面记笔记,“也许你会说,凭借这份权利,我命令你回归家庭,将重生的性命用到该用的地方去。”

 

祭司刚想说的话被对方读了心,只好绷住嘴唇,欲言又止。

 

“但我认为,如果这份重生的性命连救命恩人的平安与幸福都无法守护,不过是一份侥幸,与廉价的死里逃生罢了——我的自尊只会鄙视它。”

 

瑟莉斯拉慢慢地鼓掌,从小声,到大声:“说得好,亚历克斯,我都想给你鸡排饭加个蛋了。就是这份气势,我会让凯茵转达给你的家人,赞美炎誓家族的骑士精神。琉赛亚,你也听见了,大英雄的誓言令人非常受用,你也不要总是拒绝,若真的心疼人家,就该与他一条心,做一对亡命天涯的好搭档。我作为临时房东,非常欣赏这种挑战世俗观点的做法。”

 

不论是以隶从印记的角度,还是气势与心理方面,琉赛亚都无法违逆瑟莉斯拉的意志,他只能在心里对于炎誓家那些曾经真心尊重与关爱自己的人感到万分抱歉。

 

远在王都的凯茵允诺立刻就去送信,蟹黄酱的福利到来让她心情好的不得了。

 

炎誓家的宅邸依旧灯火通明,搭档格斯去熟识的有钱人家推销蟹黄酱了,凯茵便在街上逛到十点才慢慢悠悠地靠近外墙边缘,找个几乎没有被人发现的空档,她高高跃起,翻进了人家的院墙内,然后,大大咧咧地走在花园步道上,被仆从和护卫们发现,当作古怪的贼人扭到了家主面前。

 

阿塔洛斯当然认得这位在王都赫赫有名的恶魔斥候,十几年来,瞬息万变的战场上,拉克索王国依靠这对搭档提供的情报,减少了许多损失,亦获得了诸多胜利,因此他是没法擅动这位声名在外的异族斥候的,只能恭敬地看座,询问凯茵阁下深夜翻进鄙人家院墙到底所谓何事。

 

“哎呀,当然是为了躲避冬天里追猎美食的人群,来给家主您带点礼物哟。”笑起来有几分像狡黠有体态轻盈的流浪猫,凯茵魔术般从斗篷下摸出一个方形小礼盒,上面系着好看的红绳,从礼盒里渗出些许诱人的油香,与某种海鲜的味道。“这可是能在冬天让整个王都的人都愿意荷包出血的美味呢。”

 

在炎誓家看来,进了这个院子还特地送海鲜来的人,分明就是打定主意要戳这个家族的痛处,痛风的人吃海鲜,这不是变本加厉火上浇油么。站在阿塔洛斯背后的长子克莱因的脸上已经有几分愠怒若隐若现,但自己妹妹却用手肘轻轻捅他,低语着恶魔斥候不会无故闯进炎誓家来找茬的,至少她不是那种惹人嫌的家伙,毕竟与炎誓家素来没有过节。克莱因这才反应过来有些人素来无事不登门,且看这位斥候真正的来意。

 

“不知道凯茵阁下最近做起了推销海鲜的生意,是我家孤陋寡闻了。说起来,能将海鲜推销到炎誓家,是否是一种销售上的自我挑战?”

 

“真正的美味,其意义在于让人欲罢不能,即便痛苦也会爱不释手,炎誓家族早年从海边迁居至此,曾经也酷爱过海鲜,本人特地上门推销一下今日新鲜到货的蟹黄酱,不知会不会符合您家口味。”

 

有道是伸手不打笑脸人,老练的阿塔洛斯作为家主,不难看出这礼物大有文章。

“可以试吃?”

 

“不满意您不付钱就是了嘛,大不了我损失一瓶,15金币。可我觉得,您终归是会付的。”俏皮的女性斥候装可爱地眨巴了一下眼睛,长子与长女庆幸母亲大人去神殿夜祷还没到家,不然少不了对丈夫数落几句。

 

阿塔洛斯谨慎地打开了包装盒,四罐渗出油香与海鲜味道的蟹黄酱瓶子中间,夹了一封信,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客户好评反馈卡。拆开信封,打开里面对折的纸片,家主立刻眼中生光,因为那分明是他幼子的笔迹。

 

“先说,不是亲笔,是拓印,但基本等于亲笔。剩下的您自己慢慢看,我很有耐心的。”说着,凯茵不客气地吃起面前的茶点来。

 

『父亲,是我,亚历克斯。见信如见人,我猜您一定会生气,我的任性给您和大家带来了一连串的恶果,在此,我向您、母亲,兄长,姐姐与那些关心我的人致歉,尽管……大家可能不会原谅我,也无法原谅我弃大家而去。抱歉,这是我的决定,我不会为此后悔,亦不会为此改变。

我听说了,王都传来关于我的死讯,有人用心收集了我逃亡途中于各个城镇卖掉的铠甲和武器,这可真是有够破费的,为了使你们更加倾向于相信我已经死了。

事实与传言大概一线之隔,我的确差点死了,死在荒无人烟的森林之中,有人借口卡图玛斯殿下的名义一路追杀我和琉赛亚。但是,琉赛亚又一次救了我,和另外一位善良的女性一起。现在我住在那位值得尊敬的女性家中,身体已经恢复,除了发作过几次的老毛病,其他无恙。带在身边的药虽然已经用完,但琉赛亚还能照顾我。

今后,除非王国再度遭到侵略的恶战爆发,我可能会匿名回到前线之外,我想与琉赛亚一起定居在这不起眼的乡下,与王室和教会再无瓜葛与关联。您不必再遣人寻找我和琉赛亚,龙血石依旧在琉赛亚手中,一切安好。龙骑军团的事,还请交给摄政王自己统领,这好过他交给别人。我会不时给您和母亲,兄长、姐姐寄来乡下的土产,还有信件,谨告平安。

最后,如您有机会面见圣女大人,请代为转告,琉赛亚祝愿她一切安好,勿念,勿再回信,保重自己。

今次就是这些,给家人们报上平安之讯。

最后,请不要追问送信人我的下落,不要为难人家。

 

                                                您任性的孩子  亚历克斯』

 

阿塔洛斯看得一路都在双手颤抖,在幼子出走六十多天之后,这封信若一切为真,那便是最为重要的、唯一有效的讯息,以至于他怀着几分恨铁不成钢的气愤之余,还是对着熟悉的字迹不免老泪纵横。就连身后的亚历克斯的兄长和姐姐都忍耐着几欲夺眶而出的泪珠,打心底地庆幸着弟弟还尚存于人间,真想让母亲也立刻知道这个消息。

 

他们依然用求证的目光投向带来讯息的恶魔斥候,是希望她给一个确定的讯号。

 

“别问我,不知道,我只是个投递员。讯息真假自己分辨,食品安全自己决断,本人不做任何解读和表示,只是来推销蟹黄酱的。15金币一罐,而且,货不多,每家限购10瓶哟。”

 

阿塔洛斯的女儿,圣骑士阿纳斯塔西娅接过这四瓶蟹黄酱,使用法术验毒,在确认安全之后,向父亲点了点头,并指出其中一瓶的瓶底还黏着一张叠起来的字条。阿塔洛斯赶紧取下来展开,上面写着:

“蟹黄酱是村里的大家一起制作的,酱中的蟹肉由我亲自料理,希望父亲您务必尝试一下。”

 

带着一丝好奇,阿塔洛斯让女儿赶紧就近找咖啡勺来,打开一罐,挖了一勺送进嘴里慢慢品尝,一时间,老元帅的表情特别复杂,让长子长女没法分辨出到底好吃还是不好吃。良久,老人的表情终于舒展开来,就像是运筹帷幄的一次胜仗之后,欣慰而释然,又像是久居内陆的人见到了大海:“……炎誓家的血脉,终究还是眷恋着初始之海。除了身上的病痛,我们的发色,绝不是一份诅咒。”

送信的斥候双眼微眯地稍稍后仰,笑而不语。

 

“我们希望订购10瓶,以及……不知道我们能否有幸从您这里订到后续的货物?”一国元帅堪称谦恭地向一位恶魔斥候微微低头,“不带任何目的地说,这是本人此生品尝到最最美味的蟹黄酱。”

 

“只要您不擅自窥探我的货源,嗯,可以的哦。”凯茵又调皮地眨了眨眼,又惬意地伸了个懒腰,显得并不在意觐见贵族的礼数和某种优势,“我也是在毫无预告的情况下收到的这种蟹黄酱,一品之下好吃到我半夜上街嚎叫,所以很急切地想分享给王都的大家,讨个好彩头。哎呀,您说后续的货物……也许今后会有不是蟹黄酱的美食从不知名的角落流入王都,让大家都感到幸福的。在这没有仗打的和平时期,我都有点想开个食品商行了。”

 

阿塔洛斯敏锐地捕捉到斥候的尾音,赶紧对身边的管家知会到:“取我的支票来。”

 

炎誓家不仅在战场上搜刮到不少战利品,平日里在王都和其他城市有很多营生,作为拉克索王国的大贵族之一也不缺钱,但仍然抱有一丝试探的阿塔洛斯,在支票上签了二十万谷地金币的面额,撕下来双手交给对方以示诚意:“既然凯茵小姐有为王都食品业注入活力的雄图伟志,在下亦愿意聊表心意,做一份小小的赞助和投资,如您需要,可以与我的管家洽谈,炎誓家族在王都的铺面,任您挑选一处作为营业场所。”

 

“那我就不客气了。”凯茵看了一眼会客室的墙上的钟,“时间不早了,我得回家,就此别过,元帅大人,两位圣骑士阁下。”

 

“请让我们送送您。”克莱因与阿纳斯塔西娅一同说到。

 

“不了,我怎么进来的还是怎么出去,好保持我推销蟹黄酱方式的神秘~”

 

“啊,那个,”老元帅欲言又止,似乎有点想挽留已经起身告别的斥候,“我们……我是说,假使家里发生了什么状况,我们如何能联络到他?”

 

“我并没有什么途径,也不知道他的下落。但,相信命运以及女神保佑吧,就算他远在天边,也迟早会知道王都发生了什么。亚历克斯阁下始终是您的孩子,任性妄为之余,绝对不会忘记和抛弃家人。”

 

阿塔洛斯知道自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只能最后向传达讯息的斥候行了骑士礼:“……多谢您的忠告,凯茵小姐。”

 

“明天我让格斯来送货,会走正门的。”正常去贵族商人家送货,那位言行谨慎,性格持稳的男性斥候还是非常可靠的,这点在王都境内的口碑还是挺一致。

 

送走“不速之客”后,父子女儿三人扭头回房研究起四瓶味道略有不同的蟹黄酱。三人一致评价,是真的超好吃,前所未有的味觉体验,亚历克斯是在那个村子里给人帮厨了吗?天天能吃到这般美味,在王都的高级餐馆里帮厨都不一定有机会这么奢侈啊。

 

“奇怪,感觉不是本国的海蟹,本国的海蟹没有这般究极美味的肉质。难道亚历克斯是一路被追杀到出了国境吗?这可糟糕,被王宫知道了,可能真的会被坏人诬陷叛国的。”兄长克莱因为弟弟担心着。

 

“父亲,我们要派人盯梢那位斥候么?总觉得她不可能毫不知情,她的眼神和举止都在暗示一种莫大的优势,似乎是希望我们去讨好似的。我并不是反感这种讨好,能公平交易到情报,付出金钱和其他一些代价未尝不可,只是,事情发展的节奏不由我们掌握。”一边在口腔中品味蟹黄酱的奇妙美味,长姐阿纳斯塔西娅一边对父亲说到。

 

“算了,都答应人家,不要过于窥探了。她反复暗示,只要与我们建立起明面上的合作渠道,一切往来都是正常的商事途径,人家到我们这里谈生意,也就光明正大。我相信她会带来亚历克斯后续的消息。”

 

听完父亲的话,阿纳斯塔西娅自告奋勇,说:“父亲,明天的商事和今后的食品商行运作联络就交给我吧,女性之间也不会被人说别的闲话,至少会少一点。”

 

“就交给你去做了,阿娜。”阿塔洛斯点点头,表情显得释然又开心,“蒂芬怎么还不回来,真想告诉她,亚历克斯参与制作的蟹黄酱,非常非常美味呢。就算我们不能大快朵颐,她可以啊。”

 

另一面,王宫——

 

拉卡乌斯国王给弟弟带来了今日市面上十分罕见的蟹黄酱,宫廷御厨捧心百分百推荐,说自己在大街上偶然遇到的,某位有名的恶魔斥候正在耐心地给大家推销品尝,引发了排队抢购热潮,15金币一瓶从价格上来说的确很贵,但人们仍然你盯我我盯你盯死了插队的任何机会,一人限购三瓶就算几小时也要蹲守。他在尝了第一口之后,说什么也要带几罐回来给陛下,两位公主殿下和摄政王殿下尝尝鲜。

 

一开始,卡图玛斯看起来的确郁闷得紧,又不想折煞了兄长一片好意,在尝试了蟹黄酱的确美味之后,郁闷的面容才逐渐化开,心情略有好转,总算和兄长拉开了话匣子。

 

“今天圣女也甩你闭门羹了。”

 

“称身体不适,每个月那几天,不想见客。”

 

“下个星期再去嘛,总不可能天天都身体不适,也不可能总躲着不见王室成员。我们尽到我们的诚意与礼仪。”

 

“就这样的德行与态度,配称之为圣女?哼,要我说,七年前舍身救我的那位乡下女子,我宁愿称她为圣女。”强壮有力,人美心善,至于……功夫嘛,应该是可称一流,就连王都的高级娼馆都不配请她坐镇的那种。

 

“你会如此怀念那位夺走你初夜的狂放女子啊。真不像贵族的发言呢,弟弟。”拉卡乌斯国王觉得,弟弟开始说这些话,就意味着他的心情多少有转机的迹象了。大概类似于男子们在酒馆酒吧里谈起与某位女子风流一夜的故事那样,气氛逐渐轻松,人们之间的交谈比较坦率。

 

“你说错了,兄长,正因为这种发言,才像是贵族会说的。”卡图玛斯举起手里的红茶杯,以茶代酒表示了带来好味蟹黄酱的感谢,“没有哪位贵族喜欢憋着自己的风流情史。尽管我不知道她的真名,但我会时常记起她,那一晚经历了被人追缉,中毒发作,到一夜梦幻的痊愈,过于跌宕起伏,实在难忘。”

 

“以至于你后来寻找的女性,都没法还原那一夜的体验?”国王对于弟弟的阅读理解永远是九十分到一百分的优秀区间。

 

“那还用说吗,所以我对这种风格小清新还带点个性脾气的圣女大人,真的提不起一点半点的兴趣。”

 

“你现在还在寻找她吗?”

 

“说实话有些放弃了……和龙谷的那位救命恩人一样,都是回头去找,已经从世间蒸发那般杳无音信。让我悔恨没有当时就坚持带走她。卡图玛斯……我的名字还真是一个诅咒。”

 

“诅咒什么的就别去想了。实在不行放弃,切断这份怀念,重新找一个跟你感觉合拍的女性,现在也不迟。”

 

“兄长,话说的容易。吃过这样美味的食物之后,”摄政王抬了抬手里盛有蟹黄酱的勺子,眼神意有所指,“你还会去想吃那种平庸的同种类食物吗?岂不是掉我们王族的价。”

 

“天哪,你经历的一夜到底有多么梦幻多么传奇,弄得我都有点心痒痒了。”拍拍胸口,拉卡乌斯国王调侃到,“你巧遇那位红发淑女,难道会像先祖遇到的圣塔莉萨一样无法用言语概括吗?”

 

“得,王嫂听到的话,可能会吃醋跟你闹脾气哦。”

 

“我就说说而已嘛~~不会乱吃的。刚才的话,你还是别告诉她哦。”

 

TBC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