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奇幻】《浓烈的拉斯特》(十一)

《浓烈的拉斯特》


devil1019


(十一)冬季思海鲜

 

王都阿瑟玛,炎誓家大宅——

 

“老爷,龙骑军团副军团长,亚历克斯少爷的副官,萨列欧阁下求见。”

 

大清早,一位面容文秀但气质不凡的黑发青年副官步入炎誓家宅邸,与家主阿塔洛斯短暂会面。

“阿塔洛斯大人,摄政王那边意见已经明确了,他同意暂时不将龙骑军团的军团长位置任命给别的家族,自己将兼任代理军团长,他同时维持我副军团长的职位并主管实际军务。炎誓家还有机会,只要能找到亚历克斯,以及作为殿下救命恩人相关重要线索的琉赛亚。”

 

“你也知道亚历克斯出走时,身上全副铠甲和武器被送回来的事,几乎半个王都都倾向于相信他已经死了,这件事你怎么看?”

 

“我认为,只要没有同时将琉赛亚的随身证物一同送回来,那这副铠甲和武器,不过是惑乱人心的道具而已。

 

“我也赞同你的意见,我们都不会放弃寻找亚历克斯。”这也是倍受外界关注,但炎誓家族绝不为亚历克斯举办丧礼的根本原因。有些看不惯炎誓家族的贵族私下里都说,不过是为了拖延龙骑军团指挥权被交出去的时间罢了。

 

“不过,灰岚家族一直对龙骑军团的指挥权念念不忘。灰岚家的二小姐最近有幸随侍在摄政王身边做秘书,想必一直在耳边吹风。阿塔洛斯大人,您也不想看到灰岚家族在掌控了狮鹫军团之后,连龙骑军团也要握在手里吧?”

 

“灰岚家族的养女……唔,我记起来了。”亚历克斯的父亲眯起眼睛,手指抚过自己短胡须的下巴,“是个金发碧眼的丽人,在三年前,灰岚家族曾经为她向亚历克斯提亲过,但亚历克斯自己不怎么愿意,找借口婉拒了。”

 

“半年前,刚甩了上一个随侍秘书的殿下,在舞会上相中了这个人,不知是巧合还是灰岚家族的设计,总而言之,灰岚家族有了在殿下身边的第一眼线。能让那位二小姐知道的军政要务,灰岚家都能知道。” 萨列欧娓娓道来,“有这份宠幸的女子,谁不想生个子嗣,稳坐王妃之位呢?退一步说,就算没有子嗣,只要能替代殿下心目中那个人,逐渐拂去她的影子,得到殿下的真心,那也是后半生荣华富贵,家族自然跟着鸡犬升天。”

 

黑发的副官、主将的策士说着说着,摇了摇头:“抱歉,这些都扯远了,阿塔洛斯大人,我此次来还有一件事告诉您,虽然是不靠谱的小道消息,据说,将摄政王对王家禁卫军下达带走琉赛亚这份命令透露给当时就在宫中的亚历克斯的,是灰岚家的少主-路德维恩。”

 

“!!”

 

“很多人都知道灰岚家有成员在王家禁卫军任职,路德维恩的话自然有很高的可信度。亚历克斯一听就慌了神罢。”

 

“听起来居心不良啊,这小子。”阿塔洛斯的心中和面上都渐渐积起愠怒。

 

“虽然关于龙骑军团的指挥权,这些年来灰岚家族一直都与炎誓家族有所竞争,但双方的竞争还没出现过比较恶劣的矛盾和碰撞。因此很难说路德维恩阁下的用心到底是想卖亚历克斯人情,还是要激将,抑或二者皆有。以我个人的观点,如果灰岚家的养女真的上位摄政王妃,那么炎誓家族一定会失去对龙骑军团的掌控权,到时候我还能否为您的家族效命,可能都身不由己了。”

 

“我知道了,萨列欧。龙骑军团的事务,还要拜托你多多担待了。”阿塔洛斯从胸中长抒一口气,“如果亚历克斯最终不能复职,我希望你是龙骑军团的正式领导者。”

 

“请放心,阿塔洛斯大人,我们兄妹也算是与炎誓家族有缘。我们不会忘记那年冬天在郊外冬猎场迷路时,是您救下我和妹妹。这份恩义,以及与亚历克斯搭档的友谊,我始终谨记在心。”大约是十二年前,萨列欧与妹妹打算前往王都谋生,因为冒着风雪赶路的缘故,迷路在猎场,恰巧遇到准备从猎场撤退的阿塔洛斯与亚历克斯父子的队伍,家主将他们带回宅邸暂住,并帮他们在王都谋生,妹妹经营着一家小小的花店,而作为有着魔法天赋的哥哥,进入了军队,在炎誓家族的军队中屡立战功,最后升任龙骑军团副团长,兼任亚历克斯的副官。同时,萨列欧敏锐地洞察到,琉赛亚之于这个家族的意义,可不仅仅是亚历克斯以及几位炎誓家族所属将领的救命恩人这么简单,他左右着炎誓家族军队的强度……

 

多弗尔——

清晨六点的闹钟将人们从睡梦中吵醒,亚历克斯果断翻身下床,推醒睡在对面铺位的琉赛亚,催促挚友抓紧时间洗漱收拾,如无拖延,船只将在七点以前启航出发。

 

瑟莉斯拉为他们做好了简单的早餐,在乘上交通工具之前,大家都不会吃得过于饱腹。当天空蒙蒙亮时,芬利与亨特两家老渔民升起了船帆,多弗尔村三分之一的人口都随船开始了本月的德斐茵之旅。除了轮到本月出航的六个孩子,其他都是中青年人,亦有八位女性参与其中。

 

西北风恰到好处地灌满船帆,纵帆斯库那帆船的速度十分理想。

亚历克斯与琉赛亚从来没有乘过海船,两人看起来特别兴奋,一路上对于远处岸边的景色讨论了许多,芬利家的孩子给两人塞上了鱼竿,告诉他们在航海途中钓鱼是最有意思的打发时间的方式,两人欣然接受。

 

瑟莉斯拉在不远处的甲板上静静地看着两人与孩童们在船舷边上钓鱼,自己则拉出了油画画架,将画架四角固定在甲板上,飞快运笔,将两人沐浴在晨光中垂钓的身影记录了下来。待到颜料完全干结,瑟莉斯拉敲敲手环,召唤机械星仆-斯黛拉:“邮给凯茵。”

 

过了一会,即时聊天魔典上传来女性恶魔斥候半是抱怨的嘟囔:“拉斯特太太,还有没有好吃的啊,虽然才吃过早饭,可我想念您昨晚的惊喜~~按照您的吩咐,七盒多彩糯米糍加急已经选送给了重要人物家里,人家赞不绝口呢,16金币都没跟我抱怨半个字。”

 

“看来有销路呢。可惜,我现在在前往德斐茵的海路途中,海上时常颠簸,没法继续做多彩糯米糍的。”

 

“那只好等您回家了……对了,跟您说件神奇的事吧。昨天我和格斯上门拜访葛琳罗女伯爵家,女伯爵跟我诉苦说,两个女儿一个有抑郁症的初步迹象,一个正巧失恋,问我有什么有趣的情报可以逗她俩开心,我就递过去你做的糯米糍,问她一盒十六个子儿你要不要试试,没效果不好吃就不收钱。然后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让两个女儿来尝尝新式甜品,您猜咋滴,两个满脸阴郁以及愁眉苦脸的女孩子在咀嚼第一口的时候,眼睛里简直要发射激光了……呃,激光是我们暗黑船城的一种光束武器啦,总之就是很明亮很明亮的光。两人在母亲礼仪监督的目光下还算矜持地吃完了整整十六个,表情立刻一扫阴霾,整个人的气质都发生了特别明显的变化,捂着小脸左摇右摆,嘟囔着这甜点怎么可以这么好吃。”

 

“哈哈哈,神奇得我都有些羡慕她们了。对了,经过鉴定,的确是有概率性改变心情的效果。不说多的,能在冬天吃到芒果,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开心。”

 

“可不是,惊奇不已的女伯爵都有点后悔没给自己和丈夫留一个品尝。两位小姐都诚恳地询问我还没有多的,我只能十分抱歉地说,至多再卖你们一盒啦,如果可以的话茶会上给我放风出去吊吊别人家的胃口,现在我都在等后续货源,你们喜欢就好。据我所知,能改变人们心情(一般都是变好)的药剂,这片大陆上还没有,这是您的糯米糍大卖的好机会呀!”

 

“回头再说。对了,帮我将油画交给炎誓家,我给你做章鱼小丸子。现捞现做,新鲜的热腾腾的哦!”

 

“您就别吊我胃口了,有什么好吃的别忘记我就行。就这就喊炎誓家的阿娜女士来领东西。啾咪~”

 

忠实的元素仆人从海底纵身一跃跳上甲板,身体里拘束了不少有意思的东西,渔民们赶紧拿来水桶,将软体动物和鱼类分别盛放:“按照您吩咐的,章鱼幼仔,我捕捞了很多。”

 

“干得好,但还需要一桶的章鱼幼仔。亚克,琉赛亚,来帮忙打下手。”

 

“好的!”鸣海领命而去,在船舷边钓鱼的两人过来帮厨,剃掉大章鱼身上不好吃的部分,作为素材,瑟莉斯拉会需要一些,作为素材。

 

瑟莉斯拉拿出了她珍藏的标准章鱼小丸子烤制格板,据说是网购来的,两位孩童很懂事地帮她在铁桶里生了碳火,将铁桶用粗壮的绳子困在桅杆边上固定,不停扇风,帮厨的琉赛亚与亚历克斯用瑟莉斯拉指定的鸡蛋、面粉、淀粉用水与少量牛奶调匀备用,切好卷心菜和洋葱颗粒以及海苔碎片少许,又备好瑟莉斯拉特别选用的新鲜虾肉沫和温室里带来的大麦虫。

 

接着,红发的女商队领袖将调好的面粉流体一勺一勺放入烤制格板,依次撒入卷心菜和海苔碎片,洋葱颗粒,紧接着是虾肉沫和每格两条大麦虫,最后放入洗净并浸过一点葡萄酒的章鱼幼仔,当烤制格板抵火的一面将面粉烤得刚刚成型,瑟莉斯拉用将面粉流体放入另一半的格板,最后两面合起来反复翻面烤制。

 

老汉斯觉得这玩意真有趣,连忙询问村长我可以回家试做您这个烤制容器吗?

 

瑟莉斯拉说当然可以啊,你先给我照例做十个,我回头付钱给你,以后用得着呢。

 

看着自己的孙子围在铁桶边上一边扇风一边擦口水,老汉斯急忙说好好好。

 

章鱼烧啊……这玩意不用异界材料都能制作,而且拉克索王国西海岸的章鱼味道真的还不错,可惜前往王都的路途遥远,冰冻运送海鲜的物流勉强能够保证大家不吃到坏掉的海鲜,但总的来说会丧失一半的鲜味,物流成本还导致平民阶层不是经常能消费海鲜(战时就更别说了)。

 

因为第一炉只有四十个格子,按照一人一串、一串四个,第一批只有十个人可以吃到,鸣海还得继续去捞。亚历克斯接过自己那串,看着身边的挚友吃得可香可香的样子,忍不住想把自己手里这一串塞给他,在开口之前,琉赛亚抬眼发现了他的犹豫,还以为是别的原因:“……唔?你是觉得里面加入了虫子很古怪吗?我觉得还好,大麦虫的外壳被烤得略脆,里面的肉一口咬下去还会溢出汁来~配上虾肉和蔬菜,以及沙拉酱,太美味了!我以前在王都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海鲜小吃!务必要尝尝!”

 

自己的那点小心思被挚友无意中怼了回去,亚历克斯只好认输地品尝起房东亲手制作的海鲜小吃,顾不得去担心痛风会不会发作,事实证明,这个魔女真的神通广大,就连谦虚地自称“我不算擅长啦”的料理方面也是总有惊人之举。这一口一口下去,他真的相信自己的血管里流着曾经先祖是海民的血。

 

追根溯源也是女神的旨意与试炼吗,那好吧。

 

“不够吃的候着,我继续烤!”

 

瑟莉斯拉的喊声让亚历克斯意识到,这玩意如果能在王都成为一道新的小吃,那该多有意思。他将自己想法讲述给房东,瑟莉斯拉一边烤一边点头:“我和你想的一样,反正我的信使在你家的商铺位置开了贩卖新品小吃的店,就让王都那些人见识见识不一样的食物。你看,我准备好了蟹黄酱、鱼子酱、沙拉酱和腌黄瓜酱,以后还可以分别添加不同的酱,以及除了章鱼的不同肉沫和配菜。有了便捷的邮路,宝瓶星商行可以进行规模较小的现货海鲜交易,成本而言远比从德菲茵走陆路运往阿瑟玛低太多。”

 

“我现在觉得经商是件有趣的事情了。”

 

“俗话说商场如战场,想与王都那些食品商行竞争,自然需要有突出的优势。哎,你现在觉得有趣也晚了,商行的副社长是你的姐姐,尝到甜头的话,她可不会轻易交出自己的位置哦。”

 

“我只是表达自己的感想,并不是真的要决定投身商业。”

 

“跟着我们多体验一下商旅之路,其中的故事远远不止跟钱打交道。比钱更有趣的,是形形色色的人。”

 

“对了,我……我可以借用这烤板,给家里人做一份么?”

 

“当然可以,等我先给船上大家的份都做完。再给你找盒子,装上四种酱。”

 

“非常感谢。”如果不是还惦念着远方的家人,以及未尽的义务,亚历克斯真心觉得,就此与挚友在多弗尔住上几十年,过清净无忧的生活,或者跟随瑟莉斯拉的意愿,搬到哪里去都可以,这样的日子太悠闲也太安逸。

 

凯茵让格斯出门给炎誓家丢一封信,说是商事讨论,阿纳斯塔西娅不敢怠慢,立刻驱车赶往了宝瓶星商行办公室,这种时候就算是全国排名前几的大贵族也绝不敢计较人家喊自己跑腿的事情。商社的办公室就在食品店铺的三楼。目前而言,除了蟹黄酱还在限购,尾数即将耗尽,店铺上的都是王都常见的那些普通小吃,多数以预包装食品为主。在女骑士赶路的时间里,最后几瓶蟹黄酱已经销售完毕,店员只好在小黑板上写下“下次上架时间未知,请等待并关注本店的新品消息”字样,还要反复解释我们真的不是在饥饿营销,我们也想有货可卖啊,供货商不发货我们也卖不出来,请多多包涵。

 

“阿娜阁下,我在考虑,要不要在三间连铺里面专门开一个现制小吃的铺面。”

 

“现制小吃,您是指烤肉,烘培食品这些?”

 

“这与其他小吃店就没甚区别的,你有没有想过……主打海鲜类小吃为主?”

 

“嗯……炎誓家门下的店铺主打海鲜制品,听起来会有哪里怪怪的……我倒是不反对,只要能赚钱,能维持这个商行的继续运作,您的意见都很宝贵。”阿纳斯塔西娅记起海蟹信封的意义,凯茵不会这么大清早地喊她来只为讨论铺面运营的内容,一贯利落的圣骑士在桌下稍微紧张地反复揪着衣角,用恳求的语气,忐忑地询问,毕竟不是每次询问都一定会有自己期望的答案,“那个,请问,是否亚历克斯和琉赛亚……他们有消息?”

 

“我怎敢让炎誓家的大小姐跑空路呢。”凯茵从桌子下面捞起一个纸箱,纸箱里微微飘出某种诱人的香味,“某种现烤的新品,回家再打开,稍微热一热,与家人分享后,记得今天给我个感想回馈~~”

 

“好的好的,非常感谢。”应该像上次一样,是亚历克斯亲手制作的?

 

大小姐也不再多逗留,简单视察一下门店的经营状况,和门店的家族雇佣员工打过招呼,便心慌地乘车回了大宅。一家四口又紧张地围在书房里,反复深呼吸,先确认寄来的物品上没有任何诅咒、毒物,家中的犬只也嗅过没有爆炸物可燃物的危险(而是在那里一边兴奋到汪汪叫一边流哈喇子),才慢慢打开纸箱,扑面而来的是里层纸盒中浓郁海鲜烧烤味,纸盒上写着三行“给你们的”、“章鱼制作的海鲜烤丸子”、“我亲手做的”,笔迹自然眼熟到家庭成员们都认得出来是亚历克斯的。

 

能再次看到亚历克斯的笔迹,哪怕这是别人伪造的,此时此刻都足以让炎誓家的几位中流砥柱心情激动。他们仔细对着纸盒上的笔迹横竖研究,非常肯定是亚历克斯的。当阿纳斯塔西娅将纸盒打开,确认是四十颗球状的烘培或者烤制食物后,想起凯茵的话,让管家拿去稍微热一热了大家分享,随后才发现纸盒下方有一块用布包着的东西。

 

打开之后,是一幅油画。在柔和的晨光中,能看见船帆的一角,深色的船舷,画面中最为瞩目的是两个人,身边还有两个比船舷高不了多少的孩童,他们与孩童一起,手执鱼竿正在钓鱼。琉赛亚的形象非常容易分辨,祭司的青年在晨光照耀下依然如在神殿中那般圣洁,而在他身边的高个子男人,从脸型和身材以及身后背着的大剑,肩甲在左的习惯,都能分辨得出是亚历克斯,只是发色不对……

 

“这幅油画,是什么意思……”似乎每一个色块所代表的细节都值得家人们去细究。

 

“看起来是在船上,由旁观者视角绘画的,是想告诉我们,他们正在旅行的途中吗?”

 

“不、不会是逃去了国外吧?万一被王宫知道,他们可能就真的没法回来了……”

 

“既然亚历克斯说有战必回,想必不会走得太远。可以稍微宽心,夫人。克莱因,你立刻秘密联系沿海都市的执政官,信得过的那种,帮我注意一下。”

 

“好的,我明白。”

 

“不过,这幅油画,是谁画的呢?”阿塔洛斯偶然注意到,画的右下角有一个不是特别明显,但仔细看还是能注意到的细小徽记,非常非常抽象,由折线构成,像一只鸟,又像一头龙?家主认为,这或许是下一个线索,有必要问问这个徽记,王都内有认识它的人吗?似乎恶魔斥候是不会出卖他们的信道的。

 

章鱼烧在家人之间得到了好评,就连有幸分到一个试尝的管家和侍从侍女们都对此交口称赞。厨师们对菜肴的评价更加专业,自然少不了他们。

“这一定是新鲜的章鱼做的丸子!冻过的根本没这么鲜!”

“里面还有虾肉和某种奇怪的虫子?这种虫子烤过之后十分香脆可口!”

“我吃出了洋葱和海苔,理论上换成其他的蔬菜应该也别有风味!”

 

对于三位在大宅工作了二十年的老厨师之间的讨论,阿纳斯塔西娅记起凯茵的暗示,连忙打断厨师们之间的对话,询问他们能不能破解这种小吃的制法。三位厨师用纸笔写出自己已经分析出的大部分原料和佐料,对大小姐说:“与昨天晚上送来的水晶芒果团子不同,这次的章鱼丸子我们能分析出原料、佐料和做法,但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原料,阿娜小姐(在家里她依然是大小姐),我们没法买到如此新鲜的章鱼、虾,也没有见过这奇妙又提味的虫子。”

 

其中一位厨师接话到:“这种奇妙的虫子有一种炸鸡块的香味,似乎单独用来当下酒菜的话,会被酒鬼们广泛接受的。”

 

“看来凯茵阁下她们终究是留了一手,不怕我们破解这种小吃的做法。”克莱因大少爷恋恋不舍地小口吃掉来自弟弟制作的最后一个章鱼烧,庆幸着自己的孩子今天出门去图书馆温习功课了而没有在家跟着抢食。“冬季的海鲜,冰冻运送的永远无法比得上现捞和活蹦乱跳直接下锅的。若是能抑制原料成本,亚历克斯做的这种小吃,就连平民阶层都能在每个星期消费的起。”

 

“克莱因说得对,能让更多的人品尝到这种美食,我们家入股的食品商行才能更加有名,成为王都冬季新的话题。”蒂芬夫人之所以这么说,她只是单纯希望多一个热门话题出来,早日盖过两个月后还起起伏伏的关于亚历克斯逃亡的舆论热点,毕竟,民以食为天,人们尤其珍重常年战乱期间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我下午就去找凯茵小姐,商谈供货的事,以及三间连门的食品店铺,辟出一间来作为小吃现做柜台。兄长,我需要你帮我现在就联系改装材料,准备人手。冬幕节没有几天了,我希望在这段时间内,让食品店铺的名气打出来……如果营业额高,凯茵小姐的分成也就可观,相信她会愿意继续为我们传送消息的。”

 

长女有些激动地说着,长子听到之后连连点头表示包在我身上。

 

“阿娜,你上次说,凯茵阁下提到她承了某人的人情才会给我们传递关于亚历克斯的讯息,我在猜测,会不会这个信息提供人,”家主阿塔洛斯指了指桌上的油画,“就是绘画这幅油画的人,或者,信中所言,搭救了亚历克斯和琉赛亚的‘某位女性’?”

 

“现在还难以定论,父亲,我们需要更多的情报才能分析判断。”圣骑士深思着,“如果您的猜测正确,那么隐藏在凯茵小姐她们背后的这个神秘人,到底有多么可怕的能量?”

 

下午,宝瓶星商社办公室——

 

阿纳斯塔西娅再次拜访了凯茵,表示采纳了社长的建议,小吃制作间今日就开工,力争两日内完成装修。凯茵指出,倒也不必那么急,你想赶在本月二十五日,冬幕节时上架章鱼烧之类的现制海鲜,一定是来得及的。我也与我的神秘供货商联系过了,她现在忙着去大城市赶集,等约18日的样子,就能回到家,准备给我们较为稳定一点的供货了。现在,如果炎誓家族杰出的厨师们已经心里有数的话,不如先罗列配料单让商社准备采购佐料和一些原料之中的配料。

 

“那,这次章鱼烧里面的海鲜类物品,以及提味的那个神秘虫子,都会有鲜活的现货吗?”那个虫子令阿娜印象深刻。曾经在刚加入战斗后不久,野外行军时,圣骑士第一次跨过心理障碍尝试了吃掉虫子,有些虫子味道不好,有些倒也不错。话说,那个让她第一次尝试吃掉虫子的同僚已经成为她的丈夫。

 

“她说,这次的章鱼烧因为材料都不是什么特别稀有的货,普通的章鱼在海边不太费劲地搞到,于是定价在1串4银币,4个章鱼丸子算1串,并且乐意提供配方和制作说明。对了,章鱼幼仔丸子那种要贵一点,8银币1串。烤制章鱼烧丸子的专门烤板,她会提供给商社的。”

 

“关于搭配的酱料,沙拉酱和腌黄瓜酱的制作成本还好一点,从其他商社购入也很方便,可是鱼子酱和蟹黄酱就高了点……恐怕一定程度的人群对这个,很有需求。”

 

“你说得有道理,阿娜阁下,我会转述。其实可以代替的酱汁也有其他……恐怕眼下的时节,人们会更乐意食用海鲜类酱和酱汁的。哎,对了,我们要不要讨论一下过几天海鲜小吃铺的菜单?我们先定上五六个,然后我再问问我那个神秘的供货商看她有什么想法。”

 

“好呀好呀。”大抵是对美食的向往冲淡了对痛风的恐惧,炎誓家的大小姐顿时提起干劲,与商事盟友一起讨论起食谱来。

 

“海鲜披萨,用贝肉、虾仁、火腿和青椒。”

“烤鱿鱼须可不能少。”

“香煎鳕鱼排或者炸鳕鱼排。”

“浓香海鲜烩饭……大米的话我记得克伦商行还有一些秋季时从南方贩来的货。”

 

凯茵一边与阿娜讨论,一边在即时聊天魔典上询问另一头已经空闲下来的瑟莉斯拉,有什么高见没。

瑟莉斯拉直接问亚历克斯,你家入股的商行要开海鲜小吃门市,你得给想几个招牌菜才对。

 

   “一定要有海鲜锅!”琉赛亚开心地拍手到,“冬季的时候,神殿的食堂就会每个星期给我们做一次海鲜锅,我和尤利娅都很喜欢。鲜美的一锅能温暖人们的身心。如果是非冰冻过的食材,美味度自然更上一层楼!”

 

“好好好,海鲜锅。”瑟莉斯拉点点头,写在了聊天魔典上。

 

“我提议炸虾。”亚历克斯伸出指头在空中画了一个虾的形状,“配以便捷的纸袋,人们可以轻松地带回家,与家人分享。”还记得小时候,亚历克斯对炸虾情有独钟,父亲曾对他说过,趁年轻,多吃一点,长大后,就不得不承受我们家族对海鲜的苦难记忆了。

 

“那我就提议一个蒜蓉烤生蚝。先这样吧,等以后供货丰富,再让你们家的厨师去考虑新菜品。这些对于小吃门店来说,足够撑场子了。”瑟莉斯拉盘算了一下,她得立刻去跟两家渔民讨论捕捞海鲜的问题,如果需求量大……她抬头想象了一下门店生意火爆到过份,供货断层让人们失望而归的情景,唔,是否得向暗黑船城的薇拉请教一下如何养殖特定的海鲜?虽然自己已经做了一些前期的实验了……“看来这次德菲茵之旅尽量在两天内完成,我们回家要做的事情恐怕堆积如山,你们做好心理准备哦。”

 

“没问题,谨遵吩咐。”

“我一定会努力工作的,拉斯特小姐。”

 

过了一会,下定新项目上马的决心后,瑟莉斯拉联络了暗黑船城。从薇拉那里发来的邮件,概述了章鱼的养殖方法,人家还好心地提醒,有什么缺少的材料,暗黑船城的网络超市都能够买得到,你要养养看吗?

 

……

………………

 

“1、网箱设置:可采用网箱养殖(3.94米×1.82米×0.9米,网目比鱼种个体小,需加网盖防止章鱼逃逸,多在波浪安静的港湾内养殖,适宜的水温为15~23℃,一般情况下,多在春一夏季(6、7月)和秋季(l0~12月)养殖。”哦哦!看起来在12月的尾巴上还能赶上一轮!

 

“2、种苗放养:由笼捕的章鱼苗最适用,而从底曳网捕获的亦可以用,放苗量依据水温和流水情况有所区别,使用大型网箱每l立方米放养苗种36~42千克,小型网箱每l立方米放养苗种25~30千克,为防止苗种互相残杀应放同一批苗种,苗种应在饱食后放入网箱为妥。”放在村子滨海的悬崖下应该可以,如果考虑到水温的话,是否需要在我的养殖研究用岩洞旁边再开凿一个新的洞窟,方便控制水温?苗种就得让鸣海出去多多捕捞了,希望它不会觉得太累或者忙不过来,那么这次在德斐茵,一定要找到可以帮助海洋元素升级元素核心的方法。

 

“3、饵料投喂:可投放价格低廉的小杂鱼和贝类,冷冻的小杂鱼也可投放,但必须是新鲜的,残饵多时可酌减或者停止投饵l~2日为佳,残饵会造成水质污染,如果停止投饵3天以上会造成相互残杀。水温在13℃左右摄食行为不规则,水温7℃以下章鱼不摄食。”捕捞小杂鱼可以交给芬利和亨特家,我记得村子附近的海里沙丁鱼群和贝类还有磷虾还是比较多的,毕竟那附近居住者稀少,捕捞量根本算不了什么。唔,水温要控制好。记得薇拉提醒过,养殖业必备温度计,暗黑船城的网络超市里有卖温度计的。

 

“4、养殖管理:网箱养殖法适合于规模养殖,采用笼捕的苗种经过2个月养殖成活率为70~80%,使用钓捕的苗种成活率约在50%左右。苗种放养在网箱内,15日死亡率达20~30%,而后死亡率逐渐减少。经过15天养殖,将章鱼分为大、中和小三种规格分养在不同的网箱中。在春、秋季节15天清洗网箱一次,冬季30天清洗一次。”还有损耗率也必须考虑……两个月时间会不会太长了一点?食客们恐怕不一定等得起,在养殖出笼前,野捕亦必须维持,就是产量可能不太稳定。嗯,薇拉刚才也提醒过,网络超市里有卖特别的卷轴——海洋产品养殖祈祷用祝祷仪式,只要有水属性元素适应性的会魔法人士,仔细研读后就能不太费劲地进行操作,但需要每周操作一次——看起来琉赛亚有新活可干了。

 

读完了这份养殖教程,瑟莉斯拉找两位渔民家的代表讨论养殖章鱼的事情。亨特与芬利家都感觉很新奇,他们过惯了在附近海域捕捞的日子,蹲在海边,用什么网箱专门养殖章鱼,以及鱿鱼、虾之类的海鲜?村长说,以一个完整冬季为限,在三月前,开始试着养殖,这段时间,养多少都按德菲茵那里海鲜贩子的进价收购,我包外销。

 

两家的代表简短讨论了一下定点养殖的好处,以及德菲茵城海鲜进价与这自己家每个月辛辛苦苦打渔卖给村人的钱,以及制作鱼干的辛苦费比了比,点了点头,说,行,您有新点子就是我们的好运,只要能提供合适的器具、条件,我们会认真学习养殖技术,不会让您失望的。

 

TBC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