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第二十四话 星辉亭的密谈

PS:实在要去洗澡了,不然还想修一修装填到一万字的。

 

《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devil1019

 

第二十四话  星辉亭的密谈

 

影华卫队对他们主君的忠诚和崇拜不是没有来由的。

就比如眼下,拯救了海盗岛上芸芸众生的是她,独自前往异味浓重犹如地狱般的餐厅的也是她,除了搞定可怕的盐腌鲱鱼罐头,连餐厅里所有的异味和残留物都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还是她,好似刚才的臭气弹从未爆炸过一样,所有人在行动上或者精神上无一不对她敬佩有加,或者顶礼膜拜。尽管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是个凭心情办事的权势者,不过这位恶魔大君如此平易近人是令大家感到非常地安心和顺心,有她在,什么都不是问题,有她在,维拉克鲁斯帝国就能屹立不倒。

 

第二天早上,还没来得及去逛早市,索拉和祁山港的刺史-澜亲王亲自来迎接珊瑚海之梦号的一行功臣,前往首都德阳。排场并没有多么盛大,毕竟了解到枢机卿的队伍不会在这里就留,召见事宜非常仓促,况且雷诺这次并不是以维拉克鲁斯帝国首席枢机卿的身份正式访问,因此也不会有招待异国重臣的贵礼,更何况她是用的化名……征询过枢机卿的意见后,一切从简似乎也符合临时停靠的访客们的意愿。

 

对于他们来说,战斗也好,救人也罢,只是在商旅途中路过随手的义举,能得到被营救者的感恩和酬谢就行了,不必为此铺张浪费,过于厚礼以待,毕竟完成了这件事之后,还要满载着交易物回国呢。就连雷诺自己都开始担心,自己走掉已经过了十来天,加西亚和安德烈他们现在应该没问题吧……应该吧?

 

心里想着,必须没有问题,这么多年的培训和历练要是白费,那么自己就完全没有回去的必要了,狮心王家的男人们,拿出点身为统治者的骨气来,就算自己命长得能陪你们一辈子,也不代表自己乐意操一辈子国家保姆的心。

 

尽管没有预备盛大的排场,当官方将英雄即将光临德阳的消息传遍大街小巷的时候,很多街上的居民自发围在外宾莅临的必经之路上,用手边能找到的任何欢庆的工具和物品向他们致敬,欢呼,抛洒花瓣。

 

“没想到我也有被称为英雄的一天!这辈子值了!”戈迪亚很兴奋地向欢迎的人群挥手。

 

“但是一天的英雄并不能满足自己的人生,这只能算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洛恩淡定地说。

 

“我说,你就假装高兴一下好不好,不要突然摆出一副深沉的思考人生的脸!看看他们,至少他们很高兴,他们希望我们也能为自己而骄傲!”

 

“你说的在理。”他勉强调整了一下情绪,迎向马车两边群众的笑脸,是不应该拒绝人家的一片感激。

 

洛恩偶尔会有这种与大环境不同的情绪表现,这一次只是忽然想起了自己心头那块浓重的阴影。

——如果这次的战斗,没有普拉菲尔枢机卿的全力援助和及时救助呢?

 

即便有着凯鲁克亚和师傅的能力,这几个人足以杀遍海盗岛所有的海盗,甚至杀得驰援的娜迦屁滚尿流,不得不开大招来报复……却是救不了那些被海盗俘获的人。

 

换做是师傅,师傅大概会摸着头安慰说“此生乃时势与命运所铸就”,英雄就是那样诞生的……可是,心里高兴不起来。

 

这是外交场合,小猎人心里那点不高兴丝毫不重要,枢机卿忠告大家,无论代表哪个国家,都不要在皇帝面前失礼。

 

德阳的皇宫以红色的墙壁和金黄的琉璃瓦为主体,大理石的地板和栏杆上雕着无数的无翼之龙,代表时计的日晷放在宫殿群中央的大广场上,与维拉克鲁斯的皇宫,凯希亚的皇宫相比,是另一种风格的气派——大约是,让人会感到喜庆的那种?熊猫人比其他种族更热衷于享受和平与喜庆的气氛,所以才把皇宫造成中央的风格。维拉克鲁斯和凯希亚的皇宫至少都能体现出一种浓重的肃穆、威严,以及皇权至上的综合。

 

永安皇帝的帝号和他自己的名字是一样的,从熊猫人的语言来说是祈祷国家永远享有平安的意思。

这位年逾六旬的长者身穿黑底绣金龙的长袍,面容和蔼慈祥,在他这个种族里已经是步入暮年之时,积累了很多人生的经验和哲理,睿智且目光矍铄。

 

在酬谢了珊瑚海之梦号一行的义举之后,他的重点更倾向于有几年没来访过的普拉菲尔枢机卿。

 

皇宫后花园,星辉亭——

永安皇帝习惯在这里接见一些重臣元老、重要外宾,以及……发布秘密的敕命。

星辉亭的入口两侧用熊猫人的文字方正地写着两列对称工整的题词:“北斗光耀沐国恩,南极星辉迎福寿。”

 

“挺直白的。”枢机卿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这两句话看着越发地……露骨。

 

“阁下是在说那位少年吗?”皇帝陛下亲自为重要的访客斟茶,沁人心脾的茶香和糕点的香味交织在一起,的确是一个不错的下午茶的开端。宾主坐定,皇帝捋捋半长的胡须,微笑着回应枢机卿关于这两句话的评论。“索拉是个能干的好孩子。”

 

“我并没有贬义,陛下。忠君报国乃是臣民的义务,国家对于这样的好国民有所恩赏也是很正常的事。我也很想把这两行字翻译一下放到我的影华卫队的后花园去。”

 

“那就不至于了吧?向您这样伟大的人物恳求力量的信徒,如果不虔诚、不忠心、办事不力,他们反而会觉得自己是个无用的神弃之子。”

 

“陛下怎么知道我联想到那孩子的?”

 

“某些时候,有感而发,反而是最好猜的。枢机卿阁下如果不那么急着回去,多待一天,听老朽讲讲这几年的八卦小故事如何?”

 

“来这里之前我还有点急着回去,不知道加西亚和安德烈他们有没有把国家好好地运转。既然陛下这么热心,我当然愿意多留一天,反正也是度假,假期自由。刚才您谈到那孩子,嗯,由皇帝陛下亲自提名,想必是有点什么背景?”

 

“大概是十四年前,一对姓氏不同的夫妇乘船来到祁山港,最后到达我国西部的城市泸川,在泸川城内的荆竹园镇上安了家,买下了一个占地60亩的小庄园,雇佣当地的人手帮忙干活,日子过得低调和谐。半年后他们的儿子出生,妇人给她的儿子取名叫做索拉,跟随母姓。这本来没什么,国外的有钱人来我国乡下买块好地安家置业享受人生,太常见了。夫妇俩在镇上买下一个铺子销售自己农庄的产出,虽说赚不了大钱,也算过得去。但每年总有一笔来自自由贸易都市联合首府的,三十万第纳尔的款项在我国兑换后,汇到那位妇人的账上。负责财政方面的大臣前些年留意到这笔款项之后就简单做了一个调查,调查的结果是,夫妇俩是海商王科斯塔家的佣人,因为离职才搬到安雅兰馨来居住和养老,这笔钱是科斯塔家给他们的离休津贴。”

 

“离休津贴每年三十万?这得做佣人做到什么级别才能得到如此待遇?看起来,这笔钱是得发到离世,带进棺材啊。”枢机卿首先品尝了她最心仪的绿豆糕,入口即化的绵软和甜味让她感到舒心,“而且,就算我一个局外人听着都觉得纰漏百出:首先,能享用这份福利,就意味着起码是海商王家正主的贴身心腹,管家级别,但话说回来,管家级别的人怎么可能早早离休,起码也得熬到老头老太级别,干不动了再说。等等,陛下您提到账户是索拉的母亲的?呵呵,这就有意思了,您不会是在暗示我,科斯塔家有什么让人喜闻乐见的狗血家庭伦理剧吧?”

 

“不然我就不会跟您说,是‘八卦小故事’了。”皇帝陛下端起自己的茶碗礼节性地敬了一下,“从时间和事件来推断,很显然那位妇人是怀着身孕来到泸川城的。尽管街坊四邻都说妇人与她的丈夫关系和睦,日子过得也算恩爱,但妇人这些年来并没有更改过姓氏,也没有再生孩子,索拉就是他们的掌上明珠。”

 

“她很看重这个孩子,必定有什么原因,按照观众喜闻乐见的套路,这孩子应该是……科斯塔家的?”

 

“你注意到他的眼睛没?绿中带点蓝。而我所见过的索罗·科斯塔执政官阁下,是蓝中带点绿。顺带一说,索拉的母亲,是索罗阁下母亲家的族人,据说是远亲。”

 

“噢,陛下,这太喜闻乐见了……远亲,庶族上位什么的,真是套路啊。”面前一盘热腾腾的什锦玉米,炸得松松泡泡的玉米色泽金黄,仿佛会闪闪发光,枢机卿熟练地使用筷子品尝,并赞美陛下您这里的小吃真是养人,“言下之意,这能干的小少年跟已经被绑架的奋发有为年轻执政官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因为某些不能描述的原因,她的母亲和那位勇敢的接盘侠离开了安索佐亚,来到这地方定居。出于愧疚,科斯塔家每年要给索拉的母亲一定的补偿,或者生活费?”

 

“既然懂得营生,那位妇人也不是什么花钱大手大脚不知生活疾苦的人。这笔钱每年在银行越累越高,很少有大笔支出。她说,她从不会主动去要这笔钱,有就接着,今后留给孩子用,万一他想经商呢。”

 

“从结果而言,索拉这孩子年纪轻轻就成为了国家的敕命先锋军,是他自愿,还是您出于兴趣的有意栽培?”

 

“两厢情愿喽。”皇帝陛下愉快地说,“比起经商,这孩子似乎更喜欢冒险。我就托人让他进了西云禅院。西云禅院收弟子不论年龄,只要有志向,有毅力坚持下来即可。”

 

“比起他能做的事,陛下您是否更看重他有着科斯塔家血脉的背景?”

 

“您问到重点了,这是我要讲的八卦小故事的第二个关键——我要声明的是,索拉的父母自称从未告诉过他自己的身世,索拉至今以为他的故乡就该是安雅兰馨,父母只是普通的移民。因此他执行的每一个任务都很卖力。三年前,索罗·科斯塔继任执政官后,依旧维持了每年给予索拉母亲和继父的离休养老金,索拉至今不知道这笔钱的存在,这孩子所有的积蓄都来自他父母给的零用钱和任务酬金。”

 

“这么说,索罗少爷是知道这个同父异母兄弟的存在?也对,索拉的母亲怀孕离开的时候,索罗少爷应该也是个懂事的小大人了……继续支付这笔索拉母亲并不需要的款项,难道他想讨好这家人?”

 

“这是非常显见的答案了,据我所知,索罗大少爷从上台之前就立志要扳倒那些掣肘着海商王家的几大岛主,他需要这个游离在岛主们视线之外的小兄弟的帮忙。至少从索拉自己的角度,他向我讲述过,‘被索罗·科斯塔执政官阁下雇佣做事’的经历。尽管这孩子对他毫无‘哥哥’的概念。”拿钱办事符合雇佣的原则。

 

“那么,自由贸易都市联合的几大岛主有没有考虑过这孩子是科斯塔家的子嗣?这么公然在为索罗大少爷办事真的好吗?”

 

“按照当年的情况,嗯,这个情况是索拉的母亲单独给我说的。十四年前,索拉的继父,也就是那位勇敢背锅的接盘侠,为了隐藏这个孩子的身世,保全科斯塔家的名声——据闻科斯塔家忌讳兄弟的存在,这话我们后面再说——在索拉的母亲怀孕迹象暴露出来,家主找他商量背锅事宜,演了一出戏,说是这位接盘侠恋慕索拉的母亲,酒后乱性什么什么的,严重败坏了科斯塔家的名声,两人都不能再待在自由贸易都市联合的境内,念在为家族忠诚服务这么些年,离休金倒不会少,从此与科斯塔家再无来往。嗯,最后一句可信可不信。再说,为科斯塔家办事的人多了去了,不多他一个也不少他一个,据索拉自己陈述,岛主们倒也没把他放在眼里。”

 

“刚才您说到,科斯塔家忌讳兄弟的存在?这个怎么说?邱威尔·科斯塔是索罗·科斯塔的伯父,那么就是说大少爷的父亲也是有兄弟的……没见得把兄弟俩的某一个送走?”

 

“我们离自由贸易联合比你们稍微近点,海商王家那点家传的小八卦在我们这流传挺久了。据说,海神会依附于海商王家的血脉觉醒,男性子嗣如果过多的话,难免会引来兄弟家人之间的猜忌和争斗,就像是贵国狮心家族上代的历史那样。所以海商王家的正主基本是容不得有庶出的男丁,如果不小心多生了一个不是庶出的儿子,基本会送给其他族亲养大。索罗大少爷的父亲是个例外,作为先出生的兄长,邱威尔阁下当年十分心疼要被送走的弟弟,于是用了各种方法让父母把弟弟留下,哪怕自己永远放弃继承权都没有关系。”

 

“这不是很感人的兄弟之情吗?”

 

“外人看来是如此,单方面的。三年前索罗大少爷上任来访的时候,也在这里与我密谈,他送给我许多礼物,拜托我一件事——帮他照顾好不知身世的弟弟,并给我讲了一件可以称之为家族秘密的事。”

 

“看起来您很想讲给我听,但……这真的,没有关系?”

 

“据我所知,枢机卿阁下接了邱威尔阁下关于营救索罗大少爷的重托吧?索拉他告诉我了。这就代表您有资格介入这个家族的一些事务。咳,那我接着说了?”

 

“洗耳恭听,陛下。”看起来老人家是想逮着一个有资格听并且嘴巴还算比较严又可靠(?!)的人来倾诉一下憋在心里的八卦故事。

 

“作为兄长,邱威尔非常重视家里的每一个人,尤其是他保住的这个弟弟,或许有人生来就害怕孤独。而索罗大少爷的父亲,比起亲情他更看重这份血脉的价值。换句话说,他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被海神选中的人,对于这份荣耀的向往驱动着他的人生。但是后来,当他发现可能自己与兄长都没什么希望成为海神的容器之后,就将这份希望寄托在自己的后裔上,为此……他要保证,没有竞争者。”

 

枢机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她想起自家十三恶魔里处女宫的那个专职咒人不孕不育的万年处男。

“难怪别人说,社会上无法生育的家庭,不收养孩子的,多半都是男的有问题。如果是女的,多半都乐意抱个来养,而男人们好面子,绝对不想承认是自己有问题。从您的上下文联系起来,那位去世的前执政官阁下,对他的兄长做了点什么手脚。出于海商王的名声考虑,善良的兄长把一切都忍了下来。”

 

“大少爷从小就知道他父亲对伯父做的坏事,因此心怀愧疚,但他害怕说出来会让家族地震,于是直到自己父亲去世之后才对伯父告知真相。”

 

“这种事情任谁都很难接受……”

 

“不,老好人的伯父还就接受了现实。或许早就被残酷的现实磋磨得没什么脾气了,对于他这个年纪,仅剩的亲人就更值得珍惜。以我对索罗·科斯塔的判断而言,他也是个非常重视家族亲情的人,不像他那自私的父亲。他曾经对我说,自己并不想要海神附身并觉醒,占据自己人生的那种所谓荣耀的生活,余下的时光会和家人一起,以自身的意志活下去,真正地统治整个自由贸易联合群岛,不再受到任何外人的掣肘。我想,这也是他要笼络伯父和同父异母兄弟的原因。”

 

“从外表还真看不出来一个追求时尚的乐天派,换张脸就是个老谋深算的……咳,不对,他本来就是政客。恕我愚钝,陛下您对我摊牌科斯塔家的底细,到底有什么深层次的原因?”

 

“只要海商王家能稳定,自由贸易联合这块地方就能稳定,这对周边的国家都是件好事。造成这份不稳定的因素,是娜迦与勾结娜迦的海盗。海盗这次基本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难成气候,那么剩下的就是那些海蛇们。据我的情报线,维拉克鲁斯与凯希亚很可能要联合攻下海巫之歌群岛,打击娜迦势力对两国的骚扰——我想说的是,这远远不够。海巫之歌只是它们的一个重要据点,前哨。而真正的老巢,应该是在我国的北方,即北方大陆与洛克多尔大陆之间那片海的某处。如果只打海巫之歌群岛而不给予它们真正的重击,这些可恶的海蛇随时会再度报复各个国家。”

 

“贵国没有尝试过独自打击它们?”

 

“即使小有胜算,但在水里毕竟不如在地上方便,斩草不能除根,对我们来说,后患无穷。”

 

“原来如此,您希望我国或者凯希亚皇国出兵收拾了娜迦的老巢?你们坐享其成?”

 

“这不是熊猫人的道德。可是我们也有我们的苦衷,和不得不防的隐患。”

 

“这里是天府之国,安宁祥和之地,还有什么隐患不得不防?”

 

“……您真的那样想?”皇帝触碰了桌子边缘的一个符文,下一秒,从亭盖上方的横梁上落下一卷像是投影用的白色幕布,再触碰另一个符文,亭柱的一个龙形浮雕的眼投射出影像,在幕布上落下生动的画面。

 

画面的最开始是一座古庙,庙宇里面香火鼎盛,香客络绎不绝,画面从远到近,一尊用镀金彩绘的女性塑像出现在观看者的眼前,看起来像是蛇发女妖的模样,在北方大陆会被别成为“拉米亚”。

 

“这是敬奉地脉的守护者-蝮姝娘娘的庙宇,她在你们北方大陆的尊称是地渊女神-尤妮卡。自古以来,熊猫人和别的种族都相信,蝮姝娘娘掌管着地脉和地脉以下的世界。”画面改变,从女神的雕像切到了一幅古老的地图,像是半截沙漏一样,上宽下窄,沙漏的中央有着一共九个层次,每个层次之间似乎都是一个独立的小空间,里面生活着不同的种族,建立了各自的文明与王国。越到下面,似乎越是荒芜……永安皇帝用手杖点了点沙漏的末端。“‘失光的九阶塔’——地上的人们对地下世界这样称呼,大家都相信蝮姝娘娘居住在传说中的第十层。”

 

“她居住在世界的地底,偶尔会来到地上享受阳光,师从凯希亚的初代英杰,学习魔法,成为神明。”

 

“但她不是每时每刻都对地脉了若指掌。每一个千年,她都要花上十年到三十年不等的时间闭关,褪去身上的旧皮。大约十二年前,我在梦中接到她的讯息,她即将闭关,至少有十年无暇顾及地下和地上的世界,地上世界的秩序由你们自己守护,同时——留意地下世界往上走的冒险者。”

 

“地下世界……我在封印自己进入休眠期之前曾经走过一遭地下世界,但那起码是两千多年前的事了。记忆中的地下世界有着蛮荒的王国,彼此争斗不休,文明程度充其量也就跟洛克多尔差不多。”

 

“两千年之于您可能不值一提,但这段时光足以改变世界的历史,维拉克鲁斯帝国不就是两千多年立国的?现在,恐怕文明都不知道地下世界在这段时间里到底有没有取得进化。”

 

“陛下您既然提到这件事,恐怕是发现了什么端倪才对。”

 

“看这个。”画面再度切换,一个身材矮小,看起来像穴居生物的玩意被摆在一幢官府的大堂中央,一动不动,可能是已经死了,围了很多的熊猫人和其他种族的本地居民,七嘴八舌地讨论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最后有个在本地卖天然生物杀虫剂的蛛魔妇人恍然大悟,它认出来这是地下世界的矿工奴隶,难道沉寂已久的地下世界,终于绕过了地渊女神在地上世界与地下世界交界薄弱处布下的封印,要入侵地上了么?

 

“只有这一个?”

 

“整个安雅兰馨发现了两处出现‘矿工奴隶’的地方,这是今年以来的第四具尸体。这玩意跟我们语言不通,而且发现附近的居民就会使用矿镐进行攻击,为了安全,巡防的士兵只好干掉它。当这件事上报到我的奏折里,我亲自秘密去探访了事发地点,封住了其中一个被挖开的通道。另一个我暂时留着,派驻重兵把守,只是想知道这是偶然现象,还是真的地下世界的触角正在往上延伸。”

 

“……”枢机卿迅速思考了几秒,她大概揣摩到皇帝的心思,“能劳烦陛下带我去看看吗?”

 

“非常乐意。”永安皇帝对身旁的侍者嘱咐,让他去请云曦公主过来。过了几分钟,皇帝的大女儿手持法杖匆匆赶来,向父亲和客人行礼,了解父亲的意图后,开启了父亲所要求地点的传送门。

 

“荒郊野岭。”雷诺环顾四周,山青水静,只能听到明显的飞禽的鸣叫。

 

“五里之外有个小村子,时常有村民到这里来挖矿、采药和抓捕一点野味。两里之外,有一个五百人的部队扎营,日夜巡视此地。”云曦公主为客人解释。没走几步,就能看到一个挺明显的山洞,已经被官方标记了警告,安全重地的字样。“这里原本是个铁矿的矿洞,多年的开采已经挖得差不多,留下一个空空的矿道,偶尔有采药人、猎人会到这里休憩,避雨。”在进入废弃矿洞的时候,公主用奥术魔法点亮了几个奥术浮游光球,两前两后,照亮了整个坑道。

 

在行进了大约十分钟后,公主在一个大约一个班胖熊猫人那么宽的坑边上站定:“父亲,枢机卿阁下,小心坑洞。就是这里了。看,这边缘,自然崩塌的迹象,而里边则是很明显的挖掘与开凿的痕迹。”

 

雷诺在坑洞边缘蹲下:“你们尝试过测量它有多深吗?”

 

永安皇帝和云曦公主都点头,明显是一直在负责调查的公主先开了口:“我和父亲都曾经派水元素通过这个坑洞往里面试探,但一个都没有回来。据我与元素最远的连接断开之前,水元素似乎发现了巨大的地下迷宫。”

 

“巨大迷宫啊……也就是说虽然地层薄弱,但因为迷宫的原因,所以,迷失到地上的地下世界的矿工毕竟还是少数。”

 

“可是,枢机卿阁下,我们没法因为这样的少数就掉以轻心。现在是蝮姝娘娘沉寂的关键期间,地下那些崇拜她的生灵很可能因为无法与信仰的神明沟通而短暂时间失去信仰依归,换言之,他们会是处于最躁动和迷惘的时刻,难免会有向地上突破的冒险者。然而作为守护国家的人,我们所要考虑的并不只是这些跌跌撞撞闯到地上的落单者,万一地下真的集结了大军,这些小鬼只是他们的开路斥候,那我们的麻烦就不可估量了。”

 

“土元素向我传达非常不安的讯息,很多步履来回在地下徘徊,似乎是随时准备集结起来的样子。”接过长女的话茬,永安皇帝担忧地说,“我成为萨满也有几十年了,元素的不安就是我的忐忑。因此,希望您能理解我们的难处,比起海上娜迦的骚扰,我们更害怕灾祸在脚下破土而出。那样的话,我们根本无处可逃。”

 

维拉克鲁斯的两面还有陆地邻国,尽管环境不佳,至少可以往外跑;而安雅兰馨四面环海,只要有水的地方,就可能是娜迦的埋伏之地,熊猫人就算全民熟水性,那也不意味着他们立刻可以变成鱼,在水下呼吸。

 

安雅兰馨和平了很多很多年,除开娜迦的骚扰,天海隔绝没有邻国没有边境,因此战略军备并不如维拉克鲁斯,而且维拉克鲁斯的魔晶防御塔还是普拉菲尔枢机卿未雨绸缪的数年心血,用于校验那些没有在帝国入境许可备案里的种族。虽然报废了一座,但也很好地校验出了螳螂妖非法入境这回事。

 

现在想起来,假设帝国幅员辽阔的土地上,山洞里,森林间,突然出现了这种被挖开的隧洞,钻出绵绵不绝的、心怀叵测的异族,而国家却毫无知觉,就算自己有能力收拾烂摊子,带来的灾祸和损害恐怕也无法估量——真心希望这些麻烦渣子手动挖到熔岩。

 

沉默了一会,枢机卿才向永安皇帝开口:“陛下,恕我手长,能否分我一只你们抓到的矿工奴隶的尸体……如果还能被称之为尸体的话。”

 

“有两只烧掉了,有两只冻起来,以供研究。但我国没有死灵法师这个犀利的职业,灵媒者即使引来灵魂附身,我们也无法得知这个矿工奴隶的来龙去脉。如果是您来调查研究,我们求之不得。”

 

“因为我是恶魔,没有下限,比较方便,是吗?”

 

“瞧您说的,我们只是更欣赏您雷厉风行的办事风格。”

 

回到德阳,皇帝将其中一具冻起来地下世界矿工尸体交割给恶魔枢机卿,枢机卿派人来带回了暗黑船城。

 

“还有一件事我想跟您打个商量,枢机卿阁下。”

 

“陛下您请说。”

 

“索拉那个孩子,您对他的评价如何?”

 

“是个有潜力,值得挖墙脚的孩子。”年纪虽然很轻,但头脑灵光,行动力高,做事认真负责,忠君爱国,敢于冒险,连杀人亦无畏惧。每次看到这孩子,都忍不住想起自己一手带大的安德烈,他们太相似了,甚至产生了某种既视感。

 

“我……希望您能带他参与营救科斯塔家兄妹的后续行动。”

 

“真不怕我挖墙脚?”

 

“不怕,他最终可能还是会站到他血脉家族的那一边。往好点想,他可能还会受到海神的赐福?”

 

“既然迟早是要‘嫁’出去的……那您为什么这么关心,并且乐于栽培他?”

 

“我只是希望他成为桥梁,故乡与第二故乡之间的桥梁。这年头,尽管世道不算太艰难,外交人才仍然是必须的,我们这些执政者可以少操劳点。唔,维拉克鲁斯的轶闻我也听说了,你们那的小猎人很了不起,不仅平息了两国之间纷争的苗头,还牵出两国势力之间的恩怨纠葛,又让大家齐聚一心。光是带着螳螂妖英杰做保镖,都让一大票的人羡慕嫉妒恨到不行。”

 

“那,接下来营救海商王家兄妹的任务,算是您给他的新敕命?”

 

“不新了,这跟营救我国人质是同时发出的,所以他才持有两枚铜钱。至于要作为敕命任务的理由?我想,这大概您的想法差不多,能卖索罗大少爷家一个大人情,为什么不做?”

 

枢机卿会心一笑,坦率地说出心中所想:“我懂我懂,这符合你们熊猫人的道德,也符合我们恶魔的道德。”

 

TBC

 

备注:急着去洗澡差点忘了写备注,文中星辉亭和那两句诗的出处如下

摄于重庆市铜梁县,安居古镇。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