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第十六话 上船补票

《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devil1019

 

第十六话 上船补票

 

人们时常有这样一种习惯,当有一个中二病在你面前声称自己要称霸世界,征服星辰大海,挑战现有正常秩序时,要么泼它冷水,要么就打到它闭嘴。维拉克鲁斯的人们也好,凯希亚的子民也罢,娜迦那种冷血生物在历史上基本都是敌对且讨厌的存在,只有凯希亚国境以南的娜迦部族还与螳螂妖们保持着正常的商贸往来,但是在现有的大族群中,它们是被排挤的,视为懦弱的一支,所以才生活在世界交流范围的边缘地带。

 

大海巫-伊索琪娜这个名字似乎已经流传了很久,少说也有个千多年了,一千多年的寂静是在养精蓄锐也说不定,终于等到了一个好机会,还是说,背后指不定跟阴影邪“神”-奈罗图斯有所勾连?

 

消费者虽然倾向于相信店主所说的一切,但是又怎么能证明她说的没有假?

 

“本店注重信誉,不然的话,身为商人的艾莉娅也不会选择成为我的主顾,并介绍你们来我的店消费。”

 

“那么,海商王家的兄妹现在并无生命危险?”

 

“不会的,他们必须得好好活着,作为容器盛装海神与极冰公主的灵魂,而且在两个有气泡的大扇贝里持续昏睡,娜迦海巫们会像保养一只玻璃瓶一样好生看护,捧在手里怕化了的那种。同时用持续不断的抑制法术压抑神祗力量的突然觉醒——也就是所谓被惊醒的起床气。一切的威胁手段和营造的恐怖气氛都是为了吓唬那个疼爱侄子侄女,没有亲生子嗣的可怜伯父。让他时刻处于焦虑之中,这样才便于随心所欲地操纵他。”

 

“这么说,就算我们明天突发奇想去荡平了海盗岛,也不会威胁到兄妹的生命?”

 

“就算你同时去轰炸了那三处娜迦据点,它们都会千方百计把‘玻璃瓶’安全地送出去。只有压制海神与极冰公主的力量和觉醒,娜迦们才有最好的行动时机。”

 

“原来如此……那么,还有一个需求,我们想买关于跟帕斯卡警备队有暗地交易来往的,‘红蝎的佐伊’的情报。请店主报个价吧。”

 

“这货啊……”店主的语气明显变得轻蔑了,高跟鞋在地上摩擦了一下,仿佛是想要碾死一只臭虫,“价格好说,一万就行。”

 

所有人刚刚习惯了店里各种物品及情报昂贵的价格,本来以为会是至少十万以上的数目,没想到居然只是区区的个位数。

 

“这人什么情况,打折还是促销?”

 

“你就当促销吧。”店主的表情有些意味深长,但总的来说,这个名字让她的表情总是带着不屑的意味,“巴巴罗萨群岛这蚯蚓长的几条岛,取了个很有气势的大海盗的名字,其实却各自占山为王,几个海盗头目互相看不惯彼此,但又勉强绷住了脸皮,形成了比自由贸易联合脆弱一些的小联盟。红蝎的佐伊虽然只是去年才逃到海盗岛来的,但用了很多这样那样的手段之后,干掉了前任岛主之后,在极快的时间内成为了其中一方势力的头目。”

 

真是哪里都不缺费尽心思想要往上爬的人……

 

“海盗岛的低层海盗必须服从他们的头目,生与死不过是头目和其他人来决定,谁叫那里是无法领域。要么自立山头当大王,要么就要努力干活或者努力巴结,凭能力和拍马屁之力才能决定生活质量。我的线人花了多年的心思经营了与前任岛主的关系,却没想到被这个才上岛没多久的新来的干掉了。前任岛主的势力飞快被瓦解,要么投靠佐伊,要么就伏在地上忍气吞声地接受统治。线人君非常憋气,隔三差五还要被斥骂或者拳脚相加,所以关于这个人的情报,他说了:凡是帮我干掉他的人,线索白送!嘛,我是靠倒卖情报为生的商人,自然多多少少要收点,一万算很便宜的了,就当是帮我的线人出口恶气,你们有兴趣去看看自由贸易联合对海盗头目的悬赏,平均起点都是从100万开始。”

 

“我有个问题,海德拉小姐。既然海盗头目之一的佐伊这么值钱,那是否有人来找你买过情报,然后去讨伐他呢?”

 

“有过两三个,但是都没成功,要么是被他狡猾地跑掉了,要么是反过来被他刺伤,总之像一条章鱼一样擅长逃跑,还能喷你一脸黑。”

 

“那这样,我们愿意付这笔情报费,请告诉我们他的详细特征与可能出没的地点,以及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防御的地方吗?”说着,卡尔迪这次从魔法口袋里取出一袋子金币,是自由贸易联合群岛最大面额,500第纳尔一枚,一共二十枚,倒在了桌子上。

 

店主让机械女仆一一验过金币的成色、真假之后,将它们收起来,算是成交,并吩咐女仆将佐伊的资料册拿来。两分钟后,机械女仆拿来了被归档成册的人物资料。

 

“这是我根据线人情报,有一次佐伊利用伪装出现在帕斯卡港时,我的机械女仆在某个街角的抓拍。推测身高在170-175厘米,体形偏瘦……我是说别低估这没几两肉的家伙,逃脱术用起来溜熟。武器是浸毒的匕首,擅长使用烟雾弹和催泪弹,靴子有敏捷系附魔,各种飞檐走壁理论上不成问题,平时上岸行动会有两三个随从保护,据线人最新的情报,解散的红蝎佣兵团有两个法师被他招募了,现在可能有了短距离开启传送门的能力。以及……他目前行踪有些不确定,线人只知道他出海了,不在岛上,可是去向不明,佐伊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去了哪里。这个资料册我复制一份给你们,你们慢慢去分析他的行动痕迹吧。”

 

“好的,抓捕这个家伙的话,还得好好考量一番。”

 

正事办完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比较轻松,客人们根据自己喜好向店主打听能买到哪些自己想要的东西。繁忙的交易时间里,只有凯希亚的英杰反复翻看那本薄薄的资料册,试图理解并推测这个恶人的行动方式,洛恩看着它,明白它是仍然介意着故乡被入侵的事件,那是惊醒沉睡者的一道的霹雳,玷污神圣国度的重大耻辱,这种追溯绝对不会随着树种的归还而停止,红蝎佣兵团的在逃成员每一个都是一份线索。

 

晚上七的时候,一行六人办完事离开海魔女大街,前往魔鬼鱼大街最有名的海鲜排档“极味的鳟鱼”与枢机卿、船长他们会合。枢机卿倒是没什么事,非常有闲心地带着她的客人们游览了半个安索佐亚城,餐馆是曼弗雷迪船长推荐的口味以及性价比都非常亲民的店子,毕竟吃惯了宫廷美食,枢机卿她难免想换个口味。

 

饱餐一顿后,大家回到船上休息片刻,卡尔迪向顶头上司汇报了购买情报的事宜,并自责情报费的交涉可能会给卫队带来大额的付出。雷诺没有责怪属下,宽慰精灵法师不需要有太大的压力:“只要这份情报属实,就说明兄妹俩确实值这个价,如果我们能够成功营救科斯塔家的兄妹俩,既能讨好海洋之神与冰霜女神,又能增加外交功绩,壮我国威,关键是得到一段长期的贸易利益。三百多万对于卫队来说,还是付得起,至于贵嘛……是客观问题。”

 

“主君,现在我们该怎么做比较好?”

 

“召集一下船上的有生力量,开个短会。”

 

“遵命。”

 

“记得把那只呆萌的牛和沮丧的兽人也叫来。”

 

精灵法师领命而去,五分钟后,大家聚在了珊瑚海之梦号的作战会议室里——是的,即便是商船,只要是隶属卫队的,这都是标配。

 

牛头人和兽人武僧被二副先生叫到的时候还有点懵,不知道是什么事,但是那位阔气的薇拉小姐的要求,他们也义不容辞。鲁墨尔的妻子和孩子不必参加船上的会议,大副在城里给她买了一些不错的毛皮和相关的工具,让珐莎给大人孩子们做点新衣服,同时也消磨一些时间。

 

黄金鹿纪年36年,1月12日晚上8点,珊瑚海之梦号,作战会议室——

 

“我的部下就不说了,其他的诸位,很抱歉在此占用一点你们的休息时间,有一些我认为必要的事情想开个短会——放心,没有任何冠冕堂皇且浪费时间的废话。因为要涉及到可能危险的行动,我需要确认一下,有谁更希望待在船上或者安全的岸上等待的,请自行退出这个房间。”

 

这个问题很有针对性,需要除了影华卫队以外的每个人逐一表态。

最先表态的是洛恩的师傅,维拉克鲁斯杰出的德鲁伊和猎人:“我将这次旅程当作一次游历,战斗事件的话,乐意效劳,毕竟我期待着意外的回报。”

 

“呃,既然公会女神都这么说了……我就抱个大腿求当侧翼支援!”戈迪亚挠了挠自己的红色三角胡,“刺激的团战怎么可以错过!”

 

洛恩心里牢骚着我的师傅大腿也是我来抱,第一名能不能劳烦你边上去吹风啊……

“我听师傅的,很久没有和师傅一起狩猎了。”

 

凯希亚英杰眼睛都没有眨一下:“不废话,我听他的。”

 

剩下了兽人武僧和牛头人战士。鲁墨尔不希望自己在一片哑谜中胡乱表态:“这两天承蒙薇拉小姐的照顾,我们理当感恩。但是能否告诉我们,突然的战斗通知,难道是要去打海盗吗?”

 

“如果你不想营救你的恩人的话,我们就取消强袭巴巴罗萨的计划,只逮捕红蝎的佐伊。”

 

“我参加!请一定带上我!就算赤手空拳!也会让那些海盗知道他们的下巴是有多脆!只要能救出我的恩人,我愿意为您效劳!”

 

“要战斗?没问题!用清除这些海上的垃圾来装点我第一次出海的旅程真是再好不过!但是……我需要一把趁手的斧子,斧子就行,只有匕首我没法好好作战。”

 

“那就没问题了,待会会议结束后,让大副带你在武器库里挑一把你钟意的。现在,会议进入正题。”

 

一共三个事件有待进行:

  1. 抓捕“红蝎的佐伊”,搜集人质赎金问题中的进一步证据,有待以后交给自由贸易联合的执政官处理。

  2. 清算海盗岛,救出人质。

  3. 营救海商王家的兄妹。

 

“根据卡尔迪购买的情报,目前海商王家的兄妹理论上没有性命之忧,这一点我会及时跟代理执政官沟通,让事件三暂缓一下。突袭海盗岛会带来连锁反应,我们需要静观其变,找到突破娜迦据点的途径——毕竟就算是有了坐标,一般状况下也进不去。我要是较个真倒也能做到,只是不希望剥夺大家循序渐进的乐趣,集思广益团结力量的作战才是最有意思的过程。”

 

“就是从‘有趣’的角度而言,大家期望是先抓住红蝎的佐伊,还是先突袭海盗岛?现在的情况是佐伊这人不在海盗岛,去向不明。”

 

凯希亚的英杰是倾向于先抓捕在逃盗窃犯的,它坦率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但是洛恩则倾向于先清算海盗岛,只要不走漏风声,海盗头目自然会回去自投罗网。

 

一瞬间好像这个问题就没什么讨论的价值了,守株待兔可能要费点时间,但至少会比较轻松。 

 

“时间定在什么时候比较好?”

 

“根据自由贸易联合群岛近几天的天气预报……明后两天整个剑吻海蛇岛从西向东北随时有暴风雨……别问我为什么冬天也会有,总之这对当地人而言并不奇怪。”

 

“那就根据天气决定好了,天气预报也不一定准确。总之这两天就算大家养精蓄锐,也许我会决定半夜出发。”

 

晚上23时,大多数船员都刚刚进入梦乡,就连惯例夜猫子的枢机卿也安然睡下了——反正对于她而言,就算天塌下来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洛恩却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哪里不对劲,是大战在即的紧张,亦或是亢奋?不,他断然不会承认自己对不久将面对的一场单方面的杀戮感兴趣。

 

他掀开被子坐起来,看了斜对面上方的网床的位置空空如也,搭档并没有在,因为生物钟和睡眠需要的不同,螳螂妖不需要人类那么长的休息时间,说不定它现在还在船上的某个角落巡逻,或者飞到城市的某个角落,调查有没有价值的情报。洛恩披上外套,拎起自己的鞋子,蹑手蹑脚地悄悄溜出了舱室。

 

来到甲板上,从鲯鳅码头向岸上回望,即使是夜晚的安索佐亚城也并未陷入黑暗的沉眠,星火之光有序地从码头延伸到地势稍高的城市街道,并一路点缀到丘陵的最高处,那里是执政官的城堡。

 

从地形上来说,比起故乡塔尔·维拉,安索佐亚更有一种层次上的美,无论何时看上去,都像是一个方形的三层蛋糕。可惜,和平安宁只是外表上的虚像,这里的人们真的会慢慢接受变故,逐渐习惯一个傀儡代理者领导他们走向不安未来的日子吗?

 

一边想着,洛恩一边向靠近码头这一侧的船舷走去,他试图更近一点,从船上俯视码头上仍然在夜巡的城市巡逻队,看着他们从东走到西,通常来说,后面还跟着一只屁颠屁颠的巡逻犬。

 

恰在此时,一声甲板上传来的异响钻进了他的耳朵。

条件反射地扭头过去,看向船舷与船楼之间的通道,那里畅通无阻,似乎什么都没有。

 

洛恩不是一个完全相信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这句话的人。以猎人的职业习惯,在情况复杂的森林里冒险,注意侧耳倾听比在茂盛的灌木丛里寻找隐藏的猎物更重要,同时要感受与判断威胁从何方而来,就算没有被人追杀过,但猎人总是会有被猎物追杀的可能性。

 

海风自西向东吹过,一丝微弱的香气钻进了鼻孔,十分十分微弱,但是确实持续的——他站定原地,双眼死死地盯住刚才诡异声响传来的方向,努力分辨着那微弱的香气到底是什么类型的香。思考了十几秒后,排除了花的香味,直觉让他更倾向于是檀香或者香樟树之类的气味。

 

别开玩笑了,他目前认识的船上的每一个人,都没有一个有这种香味,否则的话,那种违和感就不会持续地敲打自己敏感的神经了。

 

判断了一下环境,船上还有巡逻的几位船员,黑暗精灵的水手长还窝在桅杆顶上的瞭望台里打瞌睡,就算是这样的状况下行动,应该也没有对自己太过不利,即便是有,那就撑到帮手们被吵醒就好。

 

洛恩召唤了自己的武器,从腰带上摸出在原型孔里的三支简装型照明弹和另一支烟雾弹,朝着可疑的地方发射了烟雾弹。这种烟雾弹里混合了胡椒和芥末的精制粉末,作为干扰型道具效果出类拔萃,只是对于戴着过滤效果风镜的凯鲁克亚它们并不明显。

 

如洛恩所愿,令他怀疑的方位传来了忍耐不住的呛咳声,烟雾因为固体移动干扰气流而发生了异样的急速变化,即便肉眼看不见,有什么东西一定改变了位置,没有犹豫几秒,接连射出了三支照明弹。

 

他使用的这种照明弹“红莲余烬”,是由维拉克鲁斯某深山矿区生产的精制矿粉配合一些魔法能量做成,在射出并爆炸燃烧后,会落下许多粉末,这种粉末经由爆炸燃烧后会持续发光十分钟,沾染在空间里突兀的固体上,标记出他们的形状,对于那些隐身潜行的家伙们来说是最大的克星。就连盗贼公会的高手们都非常头疼并讨厌这种东西,不过,他们对此已经有了相应的计策,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看不见的对手发出了“啧”的声音,表示他对此感到恼火,毕竟现在对于洛恩而言,差别只在于看不见真面目而已了。但令人诧异的是,被觉察行踪的“隐形人”似乎并不想跟洛恩缠斗,他只能朝着船舷边上移动,一下子就翻身跳了出去。

 

这时,一声突然的“啊!”反而令洛恩感到诧异,这并不是从船上跳下去应该有的声音——正常的情况下,直接落下去应该是海里,船只停泊距离码头有好几米的距离,落海而逃是最好的机会。

 

几秒后,以螳螂妖原型示人的凯鲁克亚手臂里夹着某个看不到真面目但是覆盖着零星“红莲余烬”亮闪闪粉末的物体从船舷下面升上来:“放心,没有让这家伙逃掉。”

 

洛恩对此微微一笑,似乎,他和搭档的默契已经到了不需要用语言指令的程度。

 

一船的人差不多都被吵醒了,大部分人的脸色都不怎么好,对于刚刚进入梦乡的人们来说,这种惊扰简直是罪恶滔天。

 

解除了潜行帷幕的遮蔽,令船员们吃惊的是,面前居然只是一个看起来差不多十三四岁的人类少年。

但这里没有一个人会觉得十三四岁的少年不存在威胁性,他们仍然把他四肢牢牢困在椅子的扶手和椅子腿上。作战会议室里灯火通明,大家都恭候着首席枢机卿对这个擅自闯入珊瑚海之梦号的不速之客进行审问。

 

对面的少年有着天青蓝的头发,修剪得很整齐的刘海,大大的眼睛,瞳孔是淡绿色,以及一张稍微扮乖就会得到很多糖果的可爱面孔。纵使是恶魔,雷诺看到这样的小孩子不免也会心软一些,故作为难地说:“我不喜欢为难小孩子……毕竟加西亚的儿女们比你小不了多少……唔,看起来你的眼神更加成熟一些,可以告诉我们你的名字吗?”

 

“索拉。”出乎大家预料,这个孩子并没有任何需要隐瞒的犹豫。

 

“听起来像个女孩的名字。”

 

“就算我再怎么装可爱,也不可能变成女孩子。”

 

“只有这个名字?姓氏呢?”

 

“我没有姓氏,只有单名。”

 

“为什么会大半夜潜入我们的船?这船上没有装载任何值钱的货物。”

 

“我知道你们的船没有装载货物,不然的话船只吃水的深度就不会只有这么点了。”名叫索拉的男孩子从外表看起来的确是那种会讨人喜欢的类型,但是他的瞳孔里透着和外表不符的某种果决,“我在那家餐厅听到了你们的谈话——你们是打算强袭巴巴罗萨群岛的吧?希望你们能带上我。”

 

一群人的眼神里都难免有点“开什么玩笑”以及“不是什么游戏都能带小孩子玩”的意思,希望这个孩子不是脑子发热想玩什么逮捕海盗的海军游戏。

 

“下次换家店,隔音太差了。”枢机卿对船长嘱咐到,曼弗雷迪船长点头表示遵命。随即又回正视线,仔细地打量着这个看起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少年,“你一个小孩子家家的,去那种地方做什么,别白白断送了宝贵的性命。而且某些丑恶的海盗大叔,说不定有喜欢凌虐漂亮小男孩的糟糕嗜好呢。”

 

“——安雅兰馨,皇家敕命。”索拉没有在意枢机卿的好心告诫,而是果断地说出了这样的话。

 

再度的寂静降临在会议室里,显然,这句短促而有力的话语震住了这些人刚才稍有浅薄的脑内意见。

雷诺从作战会议室的桌子上把腿挪下来,收起了大老板的轻佻姿态,十指交叠,摆出一副正经的样子,至少她开始对这个快人快语的小男孩逐渐换档印象归位:“有趣,你领受了安雅兰馨的皇家敕命?有什么书面凭证吗?”

 

索拉知道自己必须尽量简洁地把事情说清楚,不然就没法获得对方的信任:“口头敕命,这件事只交给了一部分冒险者去做。敕命的内容是关于查明失踪的航海贸易者下落和最近的贸易事件的真相。任务一共分为三档,第一档只收集有效情报即可换取报酬,第二档则是包括了第一档内容,增加参与营救或者寻回遇难者遗体,第三档是惩罚或者逮捕那些制造海难的凶手,以及探明整个贸易事件的真相并回报。我脖子上的铜钱是由安雅兰馨皇家发出的,两枚,代表我领受了第二档的任务。第三档的任务恐怕很难完成,我就没有领受。”

 

曼弗雷迪给桌子对面,看守并随时准备制约少年的大副递了个眼色,大副从后面解下那穿着两枚铜钱的皮绳,从桌子上滑了过去。雷诺拿起那两枚铜币仔细审视,铜币的正面围绕着方形孔分布着“永安太平”,背面则是“功勋恒久”的熊猫人文字,她是听说过安雅兰馨的皇家敕命会给接受敕命的人发出特殊钱币作为领命的证明,这样的证明能让冒险者得到一定的行动便利。永安是现任熊猫人皇帝的名号,这也就代表是永安皇帝向冒险者们发出任务的明示。

 

“于是,你想加入我们,去完成本来不可能的第三档任务?”

 

“我优先的任务是解救被海盗抓走的熊猫人。前些天,我去过帕斯卡港,从那里得到了海盗岛上有需要营救的熊猫人的名录,目前已知在海盗收取巨额赎金名录上的一共十二个人。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没有一艘船愿意载我去巴巴罗萨群岛,更别说帮我打击海盗了。当我在那家店徘徊的时候,无意中听到了你们在雅间的谈话,所以我想偷偷潜入到你们的船上,若是能救出那十二个人,我就把它们带回安雅兰馨。”

 

“要去揍那帮海盗的确是临时起意……如果你当时正面拦住我们提出这个要求,是担心我们会因为你的外表而拒绝你?”

 

“是的。别国的船只是不会轻易带上陌生人的,这点我知道。或者你们会认为我是个拖油瓶而拒载。”

 

“拖油瓶?我的概念里不存在那种事物。”枢机卿傲然一笑,“任何愿意加入我麾下的人,都不会在战场上成为一个废物。就算是一个只会哭哭啼啼的婴儿,我也能让它的尖啸魔音贯穿所有敌人的耳膜。”

 

“所以!请让我加入您的队伍,就算付出一定的金钱也可以的!拜托了!这艘船上任何的脏活累活我都不会嫌弃的!”

 

“我有点不懂,安雅兰馨那边的敕命赏金是很高吗,为什么你执着于要完成这个任务?它看起来应该跟你没有什么关系?”凯鲁克亚对于这种急冲冲地扑过来表决心的角色抱持着正常的怀疑,这种人没有隐藏目的或者某种缘由,是说不过去的。

 

“等等,这个荷包。”还没等索拉回话,站在索拉身侧的兽人武僧忽然瞥见了从男孩衣角边上露出来的一个绿色荷包,荷包的上有着一座寺院和白云的图案。“少年,这个可是你贴身佩戴的个人物品?”

 

“是的,我的个人物品,常年佩戴,跟那两枚铜钱不是一路货。”

 

“回答我,荷包上这座寺院的掌门叫做什么名字?”鲁墨尔用炯炯的目光盯着少年的脸。

 

“西云禅院,掌门,谭 云翔。”

 

“原来如此,”兽人武僧的表情一下子变得轻松了,甚至有一丝和悦,“你是西云禅院的弟子?”

 

“我就在禅院边上的城镇-荆竹园长大,母亲把我送到那里修行。西云禅院盛出擅长潜行与追踪的修行者。”

 

兽人武僧进一步点了点头,随即对首席枢机卿她们说到:“我相信这个孩子说的话,他既然是在安雅兰馨长大,那么接受他们的皇家敕命也不足为奇了。顺带一说,我是东云禅院出身的武僧弟子,少年,你知道我们的掌门人叫什么名字吗?”

 

“泰 云龙。东西禅院的掌门人是师兄弟关系。”

说完,鲁墨尔又点头表示肯定。

 

感叹了一声世界真小,转来转去都是能搭上关系的人,首席枢机卿觉得询问暂时到此为止比较合适。

“好了,确认身份就到此为止,既然这位兽人武僧先生愿意相信你,那我们也不会对你多加怀疑了……毕竟对我来说,你身上有再多的疑点,也不是值得被重视的威胁。剩下的问题只有一个:要搭我的船,必须收船票和食宿费,盛惠两千第纳尔,你意下如何?”

 

“没有问题,我身上的钱袋付得起。”男孩用眼神示意大副可以拿走自己腰间靠左边的小钱袋,沃尔夫冈取下钱袋,从里面倒出来面额500第纳尔的大额金币,一共七枚,数了四枚出来,将剩下的还回袋子里。

 

“相信你完成任务之后能收到比这个更多,所以,不需要介意吧?那好,沃尔夫冈,给这位少年松绑。曼弗雷迪,船上的舱室还有空余的吧,给他安排一间。”

 

“非常感谢。”勉强活动了一下被绑得麻木的手脚,少年撑着桌子站起来,向桌子对面的一打人贴着桌面深深地鞠了个躬。“对了,刚才关于敕命任务的报酬问题,我可以说,至少能让我赚到一座不错的庄园。”一座不错的庄园对于安雅兰馨这个传统的农业国家来说,是非常有衡量力的硬通货。皇家愿意拿来做赏赐,就预示着得到赏赐的人会过上衣食无忧的安逸生活。

 

既然是为了感恩生养自己的土地和国家,又加之利益驱使,那么这个少年如此努力到底也不足为奇了。

 

尽管是名义上的船主,洛恩似乎并不确切拥有船只载客的决定权,不过,他对这种凭空掉下来的馅饼本来就没有抱过太多的期望,值钱的是这条航线和船上的人,而不是这些用来展现自己虚荣的所谓权力。因此他不会感到生气或者不高兴。重新回到舱室,他总算感到了一丝困意,也许刚才睡不着的原因,正是因为那位不速之客少年的闯入,现在解决这件事,总算可以正常入睡了,究竟内中还有其他怎样的因素,已经不用去想太多,未来的几日自然会见分晓。

 

TBC

 

新人物原型可以猜猜是谁-v-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2)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