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第十五话 群岛疑云

PS:春节各种忙没能好好静下心并腾出时间来写文,今天总算赶出来了,写备注写到快要爆炸~~

《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devil1019

 

第十五话 群岛疑云

 

就在珊瑚海之梦号到达的前一天,自由贸易联合群岛的第一大岛“剑吻海蛇”岛上风雨大作,群岛首府-安索佐亚的执政官官邸,代理执政官-邱威尔·科斯塔吃完了晚饭,穿过走廊,打开了书房的门。

 

代理执政官阁下面色沉郁,山珍海味并不能缓解情绪上的焦虑,风雨交加的天气更是加重了他心头的负担。摸索着打开了门边的魔晶石开关,刚刚一抬头,发现自己的办公椅上坐着一个身穿黑色斗篷的人形,斗篷的帽檐拉得很低,根本看不全人脸。

 

“谁?!”突然出现的可疑陌生人令他警戒起来,声音不由得提高了一个八度,但是对方只是轻轻动了一下手指,头顶的魔晶石灯瞬间熄灭,房间里再度一片黑暗,只有进门者背后的走廊的灯光照进了门槛。

 

“是谁并不重要。”如果没有考虑过变声的话,那么现在说话的应该是一个女人,“代理执政官阁下,我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你。”

 

“不论是谁,我不会回答无礼仪者的问题。”

 

“你问这么清楚是想让谁听到呢?你的屋子里遍布监视的眼睛,到底是有怎样的嗜好和算计。”

 

“这并非我的意愿,既然你知道这个屋子里遍布眼睛,那趁着现在什么都没有说,赶紧走吧,免得惹祸上身。”

 

“我从不畏惧任何灾祸与厄运,哪怕它们倾国覆城。哼,这种程度的‘眼’,我已经一一屏蔽了。现在,它们看不到我,‘你也没有走进这间屋子’。”

 

“何以证明。”

 

“真是小心翼翼又啰嗦的代理阁下……那好,显现真实吧,万魔殿-夜莺囚笼。”

 

“这、这是……空间魔法?!”

 

“没错。只是,用来对付一个凡人,还是挺浪费的。”黑色斗篷的女人用指甲点了点办公桌的桌面,向他示意背后有一张没有问题的椅子,绝对安全。“坐下来可好,代理阁下?在你没有好好回答完我的问题前,你是不会从这里走出去的。”

 

“万魔殿……等等,你的声音我有印象……三年前索罗少爷继任自由贸易联合群岛执政官时,有外出访问各国的行程,我有陪同前往。第一站访问的就是维拉克鲁斯,那时我就听过……莫非你是……普拉菲尔枢机卿阁下?”

 

“我欣赏识相又知趣的人。看来我作为恶魔枢机卿的名声果然还算是广为人知。那么,现在可以接受我的质询了吗?”

 

既然面对的是权可倾国的维拉克鲁斯的守护者,传闻中比神明还高深莫测的恶魔,作为一介凡人,尊敬她总比无礼的下场要好得多,于是中年男子深呼吸了一下,在询问者的座位上坐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您会突然出现在我的官邸,但是……应该没有什么谎言能欺瞒您。所以,请问吧。”

 

 

雷诺在办公桌上的黄金天平的一端放置了一块砝码,但是空无的另一端并没有就此沉下去。

“第一个问题,为什么自由贸易联合群岛会突然提增交易税?”

 

“众所周知,自由贸易联合群岛是执政官管理一切行政事务,执政官的权力却受到几大岛主的掣肘,这也是一直以来为了防止执政官权力过大的制约系统。尽管十几代以来,执政官的位置几乎由海商王家世袭,各大岛主畏惧随时可能现世的海洋之神从而没有动摇过科斯塔家的执政官地位,但是想要完全统治自由贸易联合,顺利行政,就必须获得他们的支持,所以,他们有能力逼迫执政官改变一些行政规章。这次的交易税大幅提升,就是他们的建议,写入了去年的群岛大事记,这个可以在我的官邸查看相关文书。”

 

“理由呢?”

 

“表面上的理由是……税率很久没有变化了,其实根本不需要什么理由,坐拥地利的人不需要理由。如果您能追问里面意味上的理由,那么……岛主们受到了胁迫。”

 

“谁能胁迫几大岛主……盘踞在巴巴罗萨的海盗们没这么大的本事,看起来也只有娜迦才能办到了。”

 

“是的,您说得一点没错。”

 

“你确信没有其他国家参与在内吗?”

 

“这直接损害周边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利益,只有海底妖蛇们才会无所顾忌。而且,据我所知,自由贸易联合群岛的几大银行和金库也被它们控制了,现在的岛屿,只是为了给它们吸取金钱而存在。”

 

“这件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限制岛主的人身自由和安全,胁迫他们为其做事,大概是在四个月前,那时几大岛主就向时任执政官的索罗少爷提出加税。但是索罗少爷一口回绝了,擅自大幅加税是对群岛利益的损害,这样我们就会失去贸易中转港的优势,无论是谁都不会做这么短视的事情。”

 

“所以,三个月前,岛主们……或者是背后胁迫他们的娜迦们,除掉了年轻又不听话的索罗·科斯塔?”

 

“这个……索罗少爷,和艾莎小姐,都被绑架了。”邱威尔停顿了几秒,才重启沉重的话题,“是这样的,三个月前的一天晚上,艾莎小姐去海边的教堂为他们的父母,我去世的弟弟和弟妹做祷告,但是在教堂被化妆成神父和修女的海盗绑架了。翌日,海盗向执政官官邸送来信函,要求索罗少爷付出巨额的赎金,数额有100万第纳尔。这笔赎金我们家付得起,所以我紧急取出了自己的存款,但绑匪突然提出要求索罗少爷亲自带着赎金在帕斯卡港正北100海里外的海上进行交易。我本来打算陪同前往,但是少爷坚决不允,要我留下。毕竟,如果我们全部落入陷阱的话,科斯塔家就没有合适的人选能坐镇执政官的位置了。”

 

“按照你这么说,制造绑架案的海盗跟娜迦是一路的了?”

 

“单凭人类做不到轻易陷害少爷,海商王家的血脉始终是令海神复苏的血裔容器,伤害容器就等同于对海神不敬,阿比斯·斯普拉什不会坐视不理。但是……现状似乎已经没有让科斯塔家得意的机会,娜迦们正在试图从海神手中抢夺对于海洋的控制权!”

 

“喔,这句话看来是劲爆的情报。按照这个星球的生态,拥有神阶就是拥有了永生不死的权力,但是拥有神阶并不意味着不会被没有神阶的生命挑战。甚至有后来者会挑战曾经拥有神阶的神明,在次元审神者的面前击败它,获得认可,替代其成为该职位上新的神祗。于是乎,娜迦的首领正计划着邪恶的阴谋,要么控制海神的血脉容器压制海神在现世的复苏,要么就是借机永远削除海神复苏的机会。照这么说,你的侄子和侄女岂不是早就没命了。”

 

“如果那群海蛇没有骗我的话……索罗和艾莎应该还活着。毕竟这样的话,它们可以更好地威胁我,为它们做事。”

 

“也对,留你一个科斯塔家的顶梁柱在,好处还是很多的。就算自由贸易联合群岛暗中变天,维拉克鲁斯以及周边的国家始终也会对你们有海神做靠山而忌惮三分——先说好,忌惮这事不包括我,我只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而已。但是……作为一个局外人,我很好奇,按照一般的剧本走向,不是觊觎地位和权力还有财富的旁系亲戚陷害了主角的父母和亲妹,再设计陷害了主角,最后夺得梦寐以求的位置……这样的故事吗?我现在没有用读心术之类的能力,很想作为一个普通人听听你的理由:你如何证明这一切不是你做的。”

 

“依靠您的影华卫队的情报网,应该很容易知道,我没有子女,自从青梅竹马的妻子去世后,从未续弦——这是表面。我曾经嫉妒过弟弟和弟妹有这么幸福的一双子女,认为他们是上天派来给我添堵的。”

 

“啊,我很有兴趣听听别人家的八卦故事……如果你想要自己的子女,完全可以再婚……或者不再婚也行,养两三个情妇对你来说不成问题啊?”

 

“但是……但是……”对于这么露骨的问题,中年男子显得异常窘迫。

 

“可是什么?”莫非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忽然,枢机卿脑海里灵光一闪,出现了一个会令人无比尴尬的答案,她是想到自己麾下十三星宫里的某位恶魔专职咒人那个那个,“……难道说,不孕不育?”

 

代理执政官阁下极度羞愧地抱住了头,差点从座椅里滑出来跪地上去。

 

黄金天平很好地保持了平衡,看起来面前这人的反应是真实的,简直痛彻心扉,雷诺觉得挺不好意思,爽快地给他道歉:“好好好我的错,这句话太伤人了我收回并表示抱歉……没事的别担心这种事我们在这里说就行了。看起来,你的心灵经过了一番转折?”

 

“……后来那种抵触感随着年龄和时间渐渐变淡,我逐渐将他们视作自己的子女,兄妹俩也像尊敬父母一样尊敬我……三年前,我的弟弟和弟妹因为远行遇难之后,岛主们本来打算推荐我作为执政官,但是我说服了他们,让索罗少爷执政,我负责辅导。”

 

“那么,你现在能确定兄妹俩是被关在海盗岛吗?”

 

“每天的零点,绑架者会派人辗转送来一块可以被读取影像的魔晶石,让我确认孩子们还活着。看起来,他们是被人类看守着,但是否在海盗岛我是不确定的,因为他们可能已经将人带到别的地方去了。”

 

雷诺抬起左臂看了看左腕上的表,现在时间19:30分。

“这就是你不敢集结人手或者招募高级佣兵进攻巴巴罗萨群岛的原因?”

 

“是的,我甚至不敢写信向维拉克鲁斯请求援助……因为整个执政官官邸,我的周围,全是眼线。我甚至分不清身边谁是可以信赖的人,所以干脆全部当做是监视者算了。”

 

“那你就打算这么被动到什么时候?每天担惊受怕,又挂念着你的侄子侄女,自己的领地被海蛇渐渐蚕食。”

 

“但是今天,您来到了这里……恕我斗胆,想借用您的力量,帮我夺回这一切。我知道恳求恶魔需要付出代价,所以,求问您要怎样才会答应。”

 

“让我想一想。”                “别紧张,我倒不会动不动就声称要吞并自由贸易联合……到哪都不能当出国旅游,那多没意思。如果你有魄力,就相当于15年份的自由贸易联合群岛官方收入,对维拉克鲁斯的交易完全免税,如何?”

 

维拉克鲁斯的商人贡献的交易税差不多是自由贸易联合群岛税收收入五分之二,占到自由贸易联合群岛每年年收入的四分之一(官方收入和民间收入之和),可以说是非常重要官方收入来源,但是这笔损失……邱威尔在脑海中飞快地计算对比了一会,咬咬牙:“只要你能帮我找回索罗少爷和艾莎小姐,并干掉几大岛主,以海神之名起誓,科斯塔家绝对信守诺言!!”

 

干掉几大岛主,这是索罗少爷在上台之前就与自己约定的目标。原本预计要花上五到八年,没想到机会居然在危机的时刻降临。

 

“痛快,”恶魔枢机卿从办公桌的抽屉里取出一份文件,“信守诺言,从白纸黑字开始。”

 

这个时候,代理执政官阁下忽然发觉,自己可能从一开始就被恶魔枢机卿算计了。她也许早就探明了群岛的疑云,最后利用自己的求救心理,来为她的国家谋取可观的利益。

 

罢了罢了,能扳倒制约科斯塔家的几大岛主,将他们的利益收入囊中,这样也多少也能弥补一下付出的损失。

 

但是,与恶魔缔结这种临时契约,自己是断然没有优势的,毕竟那份签完的文件是不会留给自己,并且,还得祈祷对方不会半路拆桥。

 

 

听到这里的珊瑚海之梦的船长船副们都显得很高兴,一旦契约目标达成,他们就可以在中转贸易上获得与长途贸易十分接近的利润,赚钱这事人人都喜欢。而且这也能体现出维拉克鲁斯在外交经济上的优势,足以令长期出门外在的国民感到骄傲。

 

比如洛恩迅速且直观地表达了这一点:“香辛料就不会卖很贵了!喜欢烧烤的会长一定会高兴的。”

沙都的土豪也兴奋地举起双手:“黑椒牛排里的黑胡椒也不用论颗数了!”

 

其他人默默地看了两个多少有些孩子气的猎人,满眼好似写着“出息”、“就知道吃”之类的话,不过这尴尬的漠视很快就消除了,衣食住行毕竟是刺激经济发展的最主要消费动力。

 

“那么,主君,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是什么?”曼弗雷迪船长向她请示到。

 

“速攻海盗岛,搜寻科斯塔家的兄妹是契约内容,但是我们不用着急。这事不光邱威尔·科斯塔有顾虑,我也有……真担心打草惊蛇对于兄妹会带来性命之忧,海神的血裔容器……听起来就跟维克多·卡斯泰尔一样金贵,救了他们自然有相应的好处。曼弗雷迪,这样,回航带货的事情你们先不着急,兴许等我们攻下海盗岛,还得专门用船来装宝藏。现在最优先的是……收集与海盗岛相关的情报。原本我还打算去趟安雅兰馨求证熊猫人那边遇险的事,现在看起来只要把自由贸易联合群岛的事情调查清楚,那边去不去都无所谓了。”

 

“您说起海盗岛的情报……主君,不知道我从那个帕斯卡港警备队支队长办公室里找到的文件,能不能帮上忙?”

 

“噢?拿来看看。”

 

昨天晚上那秘密的半小时里,在警备队附近的一条街,精灵法师用魔法操纵着数十条蛇的标本,让它们在街区制造骚乱,街上的人们尖叫着报警,要求警备队出动去逮蛇。帕斯卡港警备队的第二支队已经被裘卡队长带到阿斯特莱雅酒店去堵门,第一支队只好全部紧急出动去排险。顺带一说,仅剩的第三支队在城市的另一头,辖区不同,在功能上基本懒得往来。于是乎,合在一起办公的第一支队和第二支队都出去了,只剩一两个值班的坐在警备队一楼的大厅里看门,三楼支队长的办公室早就锁好了,空无一人,在对面侦查确认之后,卡尔迪直接开了传送门进到了办公室中央。

 

只要第一时间没有触发报警,那么作为闯入者的他们就还有时间侦查并确认屋子里剩余的机关——一些权贵们都喜欢这样做,尤其是居心叵测、心虚不已的人。卡尔迪从魔法口袋里取出一只机械做的铜红色沙滩蟹放在地板上,沙滩蟹的双眼交替闪亮,先后跑到房间的四个角落,解除或者屏蔽了魔法侦测和报警系统,最后又跑到书架的最上层取出了一本书,被书压制的机关咔哒一声松开,书架中间的一层几本书被弹到了地上,原来那里有一个暗格。

 

接着,机械沙滩蟹又解除了办公室书桌抽屉上所有的物理锁。于是,整个办公室毫无防备地展露在入侵者面前,杰罗姆简单地咂嘴两声,示意卡尔迪赶紧把这屋子里值钱的东西标记出来。法师随即又拿出了一尊可动的机械镀金小牛,拧动了两圈发条,机械小牛撒腿就开始蹦跶起来,满屋子到处嗅,简直跟一条猎犬没差。

 

除了搜出现有的金条、金币、支票之外,在那个弹出的暗格里,卡尔迪发现了一些奇怪的账目。内容与在抽屉里搜到的账目有雷同之处,但异样的部分更多。

 

曼弗雷迪看过这些账目,觉得简要的文字能反映出这些数字代表了怎样的含义:

“帕斯卡港作为距离巴巴罗萨群岛最近的自由贸易联合港口,警备队经常会收到海盗发来的赎金或者其他要求,久而久之他们就在警备队的门口竖起的公告栏里将海盗的要求全部张贴出来,有需要营救亲友或者赎回船只的商人、岛民就到警备队来要求与海盗谈判,海盗的中间人会定期到警备队来,收取谈妥赎金的部分作为定金,最后再约定到海面上的指定地点进行交易。有时候海盗也不完全要求赎金,而是要求警备队释放被羁押的海盗俘虏,至于警备队要不要放俘虏,这就得看恳求他们的人能付出多少金钱和代价了。按照常理,警备队收上来的钱应该正常缴纳进入自由贸易联合群岛的公家金库。”

 

“啊啊,看起来这个账目的主人从中捞了不少油水,外来者与本地人就算心知肚明也没有办法,谁叫帕斯卡港的警备队是这里的最高战力了——哼,欺压良民的战力吗。贪这么多钱有意思吗?这么多估计抵得上自由贸易联合群岛半年的官民收入了,如果猜想没错的话,整个警备队都跟这些糟污的交易脱不了干系,不然只要走漏半点风声,执政官都能让他就地被革职查办。”

 

“主君,您看这账目的右下角,签名是‘红蝎的佐伊’?”

 

“‘红蝎’?!”这个称号令凯希亚的英杰十分敏感,去年花了好大力气追踪的红蝎佣兵团正是入侵凯希·艾拉,破坏圣树管理所,盗走树种的佣兵团。“那群万恶的盗贼还有余孽在活动吗?!”

 

“大多红蝎佣兵团的人都低调隐没了,难免有少数的人改不了过去的习惯,毕竟他们认为维拉克鲁斯的追缉者不会追到海外来。而且圣树凯希亚不追究维拉克鲁斯方任何责任这一点被这些家伙理解成既往不咎也是挺醉的,当然,他们不敢回到维拉克鲁斯,因为我国的法律可不会对重大盗窃罪放弃追诉。只是没想到这些家伙在海外也不干好事。”

 

“红蝎的佐伊全名为佐伊·沼魔,据说祖上崇拜传说中沼地的魔神王才取的这个姓氏,特别擅长在沼泽地带进行任务,曾经是红蝎佣兵团的三把手,那个曾经算计过你们俩的,小丑般的西斯威尔·血棘,就是他的重要手下,所以这一道在红蝎佣兵团里是最心狠手辣的代表人物。”大副沃尔夫冈对凯鲁克亚和洛恩说。“这样的家伙在佣兵团解散之后拿了大一笔钱就消失了踪迹,没想到跑到海盗岛混上了个交易中间人的身份,真是狗改不了吃屎。”

 

“唔,虽然代理执政官并不知道每天零点送人质录像的人是谁……会不会就是这个家伙呢?”

 

“莫非帕斯卡港警备队为海盗入岛实施绑架提供了便利?”

 

“剑吻海蛇这座大岛的海边,想靠岸实在容易,警备队倒没有必要为海盗特意在帕斯卡港大开绿灯,不然的话这不是惹祸上身吗。”

 

“我们可以去查一下这个家伙是否在帕斯卡港停留过。”

 

“一切的交易完全可以在海上就完成,警备队的内鬼就算半夜出海去接头也不过小事一桩。即使我们找到他抓住他,也不敢肯定他一定知道科斯塔家兄妹俩的下落……至多只是坐实帕斯卡港警备队勾结海盗贪污赎金吃拿回扣而已。”

 

“现在我唯一担心的是,如果我们突袭了海盗岛,找不回科斯塔家兄妹的话,恐怕会威胁到他们的生命。”

 

“主君,如您需要,我即刻开启前往海盗岛的传送门……”

 

“你没去过海盗岛,理论上魔网也没有去那里的分支啊卡尔迪……”

 

“呃……好像也是。”

 

这时,洛恩举起了手:

“等等,我打断一下,你们是需要求证,科斯塔家的少爷和小姐是不是确定在海盗岛上?”

 

“是的,一定要准确。”枢机卿点头表示肯定。

 

“那我推荐一个店子……是姐姐告诉我的,在自由贸易联合群岛,安索佐亚城的海魔女大街隐秘的小巷里,有姐姐的朋友,似乎叫做丽姬娅·海德拉,是个宝藏商人和情报贩子。只要钱管够……”

 

“钱不是问题,只要情报准确,我们能少做很多无用功。这样,我明天亲自去拜访一下。”

 

“别……”

 

“为什么?”

 

“我担心,枢机卿阁下您亲自去的话……她大概会狠狠敲诈你一笔的。”

 

影华卫队的成员都感到不可思议,什么人敢如此自负敲诈恶魔的统领者。

 

“这个,专题情报毕竟还是卖方市场。如果我去的话,还可能蹭姐姐的面子给打个折。”

 

“我明白了,卡尔迪,明天你陪洛恩去一趟安索佐亚的海魔女大街,打听一下准确的情报。”

精灵法师领受了枢机卿的命令,明白她的意思是情报费由影华卫队出。

 

“曼弗雷迪你们这几天的工作就是想办法抓住这个红蝎的佐亚,我要用他做棋子,看有多少利用价值。”

 

“遵命。”

 

“还有,明天我退房之后,将我的客人们秘密转移到珊瑚海之梦号上,我也会跟着去住船舱,省得在这里成天被堵门,烦。唔,算了,明天一早都退房,我们从南边航行到安索佐亚即可。”从帕斯卡港向南再往西,沿着海边往安索佐亚航行,最快只需要半天。

 

“呃,那捉拿红蝎的佐亚要怎么办?”

 

“没关系,先去问了那个情报贩子,行动会更有效率,就算关照她生意了。”

 

第二天清晨五点半,趁着还没有可疑人物在酒店周围转悠,枢机卿和她的部下们都退了阿斯特莱雅酒店的房间,带着洛克多尔的客人们乘着马车驶向港口。其间,枢机卿再次向鲁墨尔确认他提起的熊猫人船员是不是叫做何萌,兽人武僧肯定地点点头,她在精灵法师从帕斯卡港警备队支队长办公室查抄的海盗送来的人质及赎金数目名录上找到了那个读音所表示的姓名。

 

兽人感到既难过又愤怒,恩人遭遇灾难,现在还在饱受压迫与苦楚,自己却享受着劫后余生与被招待的幸运,他恨不得立刻冲到海盗岛去,将那些压榨落难者为生的混蛋全部打个落花流水,但是却没有去到海盗岛的想法,再说身边跟着家人和朋友,不能让他们被牵连进去——尽管受伤的手臂已经被船医先生治愈得刚刚好了。

 

“你现在只能祈祷他坚强地活下去,这样的话,他还能等到解放与自由的曙光。”

 

“可是,光祈祷有什么用!我想用这双手去解救他!”

 

“认清自己眼前的现实,光是在帕斯卡港,你这双手连自己、家人和朋友都难以保全!警备队要是认点真,对你进行全面压制完全不是问题。”

 

兽人武僧蔫了下来。

 

“现在,放宽心跟我走,事情会循序渐进地得以解决。”

 

早晨六点,到了码头官员和工人上班的时间,珊瑚海之梦号准备出航,却遭遇了码头官员的阻拦,理由是昨日警备队遭遇可疑人物纵火,为了避免犯人逃走,在警备队没有签发特别许可之前,码头一律不会放行。

 

水手长陪上他那张天真可爱人畜无害的笑容,从皮口袋里拿出5个面额为一百第纳尔的金币塞到码头官员的手里,码头官员瑟缩着想要推辞,推来推去,最终还是很不好意思地收下了贿赂金,签发了出港许可。

 

这贿赂金可是有点文章,但要等他发现不对劲,起码也是12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珊瑚海之梦号在早晨七点扬帆起航,先是沿东部海岸线行驶一会,就径直向南,再往西边的沿海全速前进。

天气不错,在下午三点左右,船只停泊在了安索佐亚城的鲯鳅码头。船刚停稳,洛恩、凯鲁克亚、御风之翼、戈迪亚和卡尔迪在码头招了一辆六座马车,前往海魔女大街。

 

店铺的名字叫做“月想海”,可是从1号走到100号,都没有看到这个店铺的招牌。

洛恩尴尬得额头冒汗,姐姐是说过这家店的地址是在海魔女大街,但是没有说过确切门牌号,心想是不是藏在某些写字楼里,毕竟情报贩子喜欢隐秘,宝藏商人也不爱外露财富,大家又耐着性子,到处打听,把一些看起来可能是公共租房设施的地方找了个遍,并没有找到靠谱的铺子。

 

“姐姐是不会骗人的……她说过丽姬娅小姐的注册地址是在自由贸易联合群岛……怎么会找不到呢?”洛恩焦急地拿出姐姐准备要给丽姬娅小姐的信函,“姐姐是她的常客……”

 

“等等,洛恩,我有个问题。如果你的姐姐是这个人的常客,那么她是怎么便捷地从店主那里买到货物的。”凯鲁克亚疑惑地问到,“记得去年我经常看到你的姐姐在家里展示她新买来的稀奇物品,可是签收货物的回数完全跟不上。而且,主要时间是操持家业,出门都是有回数的。”

 

“你的意思是……这个店主,在维拉克鲁斯也开有分店?那么为什么非要我到这里来送信。”

 

“不太准确,如果在维拉克鲁斯有分店,那么早就应该小有名气。我倾向于这是一个流动的店铺。”

 

“流动店铺!还带年度或者季度迁移的吗?”戈迪亚烦躁地皱起眉头,“这得让我们到哪里去找啊……”

 

御风之翼则没有那么多抱怨,把自己最想买的东西列了个不长的清单,打算去探探有没有货。

 

正巧这时,不远处有一白一黑颜色装束的两个人也在东张西望,从一个店铺进去出来,如此反复,似乎是在打听什么,走近了,精灵德鲁伊这才发现其中那个男的似乎在前不久的舞会上好像有一面之缘。

 

打过招呼,原来这一男一女是兄妹,也恰巧在自由贸易联合群岛旅游,手里还拿着不知道从哪里得到的小名片,沿着海魔女大街挨个寻找店铺的门往哪里开。洛恩忽然记起曼弗雷迪船长提到过特征相似的两人打算蹭船来自由贸易联合,难道就是他们。

 

女人们想要美食、化妆品、饰品、漂亮衣服和可爱的小魔宠,男人们想要情报、稀有收藏品、装备制造材料,只有凯希亚的英杰一个人无欲无求地站在他们中间,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不太合群。

 

正当他们饶有兴趣地忘记店铺,讨论各自需求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跑来的一只小狗,滴溜溜的跑到戈迪亚的高级皮靴上,嗒嗒嗒地撒了一泡尿,皮靴的主人就这么看着,看傻了眼。直到小狗撒尿完毕,他才回过神来,音调高亢地大叫:“哇啊啊啊啊啊!!!我的定制珍藏版鹿皮皮靴啊啊啊啊啊啊!!!!”

 

一边嚎叫着,愤怒的猎人跟着逃走的小狗追了出去,小狗沿着狭窄的楼梯逃上了二楼,他也跟着冲了上去。洛恩紧随其后,不希望通行的人因为走散而出了什么状况。来到二楼之后,小狗一头扎进了一扇打开的门里,躲进了昏暗屋子的角落里。

 

从步入这间光线不是怎么好的房屋的门开始,洛恩就始终觉得有种诧异的感觉,刚才的二楼是没有这样的门的!明明通过透气窗看进去是一个堆满杂物的仓库,现在却……尽管四周的障碍物很多,但给人的印象是摆放得很整齐。“这是什么地方?”

 

“欢迎来到我的小店,充满了购物欲和金钱气息的客人们。”店铺的灯逐次点亮,仿佛是为了欢迎客人们,也为了照亮屋子内各种昂贵精致的货物,令它们充满光鲜的价值。在没有询问店主之前,谁也不知道这水晶宫一样的店内,随意盛放的货物到底价值何许。

 

“……请问是,海德拉小姐?”洛恩又赶紧扫了一眼信函上的姓名。

 

“是的,我就是‘月想海’的店主。不知道客人们具体想要消费点什么?”

 

戈迪亚气愤地指着可能藏在某张桌子底下的没教养的狗,对店主没好气地质问:

“喂,别告诉我刚才那只没礼貌的狗是你饲养的……它在我的高级鹿皮皮靴上撒尿!赔钱来啊!”

 

“那不是我的宠物,只是单纯的使魔,负责嗅出有强烈购物欲何金钱气息的人们,并将迷茫的他们引导至我的店里来。至于使魔要采取怎样的方法这就要看它们的个性了,又不是每个皮条客都会对客人点头哈腰、摇尾乞怜,就算在你的高级皮靴上留几个牙印,你不也得屁颠屁颠地跟着跑过来。没找你要小费就不错了。不赔。”

 

被店主迎面堵气的沙都土豪十分不满,但又碍于面子据理力争:“做生意要讲道理呀!顾客就是上帝!”

 

“那你咋不上天呢。”店主双手往胸前一抄,白了他一眼,“圣光安夏的天堂长什么样子我是没见过,但是听说里面有很多长着金色翅膀的高贵生命,你这没翅膀的凸毛是犯了什么事被踢出来流落人间的?”

 

“洛恩你来评个理!哪有这样客人刚进门就往外赶的店主!她到底想不想做生意!”

 

“别搞错,想不想做生意是你们。如果你们不想找我买点什么,小店的大门就没必要开得这么近了。”

 

果然是流动性质……莫非是某种空间魔法吗?洛恩正想着,旁边的戈迪亚继续反驳:

“皮条客还知道上大街揽人做生意呢!小店大门随开随关倒是便利,我们买了假冒伪劣找谁说理啊!”

 

洛恩冷漠地看了戈迪亚一眼,扭头对凯鲁克亚说:“凯鲁,麻烦你让他安静一会。”

英杰大步靠近,稍微有点居高临下地凝视沙都的土豪,在洛恩的强力跟班面前,戈迪亚被瞪得顿时就收了声,捂住了自己的嘴,断然不希望被凯希亚的英杰亲自教训。

 

“我对同伴的无礼与莽撞表示很抱歉,海德拉小姐。我的名字是洛恩·红榴,姐姐是艾莉娅·红榴,据她说,她时常光顾您的小店……”

 

“艾莉娅是我的老主顾,这个没问题。”店主对有礼貌的孩子立刻笑意盈盈,“她上次买的那副足以铐住大象的镣铐很好用吧?”

 

“是的,效果不错~”洛恩也满脸笑容,而且居然笑得十分自然,而镣铐意有所指的适用目标则是用警惕的目光对准了店主,竖起了刘海上的两根头发——其实是触角。“所以我想再买一副,希望还有货?”

 

“盛惠四千第纳尔,原价可是五千呢,既然是艾莉娅介绍来的,我打个友情价七点五折咯。当然有现货。现在就要?”

 

“唔,不是特别着急,待会离开的时候再打包都行,需要我先付钱吗?”

 

“怎样都可以。”

 

付钱后,洛恩才从包里取出姐姐的信,毕竟这样做会显得有诚心做生意,讨个老板的好心情:“姐姐最近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所以她应该没有找过您……于是就托我带个信。另外……我的同伴们有些想买的,其中还有比较急需的——情报。”

 

店主拍拍手,屋子中央从地板下面升起大理石的桌子,从屋子角落里飞来凳子,漂亮的机械女仆人偶从旁边的房间里走出来,为客人准备茶点。

 

精灵法师简单地自我介绍了名字职业,但是隐去身为影华卫队成员的事实,只声称自己是受秘密委托而来,想要得到海商王家兄妹下落的情报。

 

“精灵法师,如果你确定要知道这个情报,那就做好心理准备,这兄妹俩的情报费,可是很贵很贵的。”

 

“我听说了他们是神祗的血脉后裔,身价不菲也可以理解。店主请报价吧。”

 

“400万第纳尔。”

 

“!!!”在座的人纷纷吓得头发竖起来,好像有无形的拳头迎面给了他们强力一击。

其中戈迪亚嗓门最大:“我家资产的五分之二了!”

洛恩则是瞪圆了眼睛:“够枢机卿买我两条命了……”

旁边的凯鲁克亚在心里吐槽他别这么自贬身价,凡人的容器肉身跟神之子的本尊是能相提并论的吗。

 

精灵法师踌躇了一下:“我能只买索罗·科斯塔少爷的那份吗?”尽管枢机卿没有给他定过情报费用的上限,但是无故浪费太多不值的金钱,会给主君丢面子,以及可能会被斥责(这点是卡尔迪自己认为)。

 

这种投机取巧的方式立刻被店主鄙视了:

“你这是性别歧视……谁能保证海神会不会突发奇想玩个性转换换胃口?”

 

“分不清正品和赠品的捆绑销售,消费者吃不消啊!”

 

“哼,你以为赠品真的是赠品?我跟你说这其实是有奖销售,因为这兄妹俩身上的秘密真就值那么高的价。”

 

“但是这情报也要有人需要才体现它的价值。我猜,代理执政官邱威尔·科斯塔阁下并没有来找过你,要么,他可能不知道你的存在;或者是他即便知道,因为身边眼线太多没法求助于人,或者不信赖任何足以托付重任的陌生人,不然的话他就该告诉我们兄妹的下落。”

 

“这点倒是没说错,他有着很强烈的寻找侄子侄女的欲望,也有足够的金钱,我随时都可以在他的身边开一扇门。可是呢……他的周围到处漂浮着跟踪的魔眼,如果被监视到跟我交易,不禁是对他的不利,也是对我线人的威胁。”

 

“那你不怕要买情报的我们对你的线人是威胁吗?”

 

“如果要除掉我的线人,何必跟我在这里墨迹半天讨价还价呢?不爽快付钱拿情报走人灭口更好?”

 

“但是四百万还是太贵了,三百万。”进入讨价还价环节,其他人自动屏气收声,将战场交给他俩。

 

“这个不能七五折,好歹三百六十万。”

 

“三百一十万。”

 

“三百四。”

 

“三百二,八折总好听点。”

 

“……好吧,成交。你是要付现金还是支票?”

 

“要是在安索佐亚取三百二十万现金不得打草惊蛇才怪,只能签支票了。”

 

“等等,那要在哪里可以兑?我怎么知道这是不是空头支票?”

 

卡尔迪拿出支票本,还是一脸被割肉的心痛表情,在支票本上写了备注,签了字,将那张支票撕下来递给了店主。店主接过那张支票,上面的祭坛恶魔图案的魔法印章令她有些诧异和狐疑,因为按照这张支票显示的讯息,三百二十万第纳尔的金钱会从维拉克鲁斯帝国-影华卫队的账户上支取。她是听说过这个为恶魔枢机卿服务的军事化机构,国家暴力机关之一,但是从来没有进行过与之的对公业务:“红榴家的小少爷,问下,这位精灵法师先生,真的是影华卫队的成员吗?”

 

洛恩点头表示肯定,但店主还是小心翼翼:“那这样,劳烦你在这张支票后面的备注栏里签个名做个证,算是担保这笔交易。”

 

谁都知道担保人不好当,弄不好烫人的山芋就要落到自己怀里,如果不是跟影华卫队打了一阵子的交道,少爷还真不敢签这个字。

 

待少爷签完背书的字之后,店主这才满意地打开自己奢华的保险箱,将支票放了进去,又吩咐机械女仆拿一卷自由贸易都市联合群岛及其附近的地图来。客人们立刻来了精神,竖起耳朵。

 

店主首先指着巴巴罗萨海盗群岛:“首先,兄妹俩不在海盗岛。别问为什么,海盗里当然会有我的线人,这个消息是绝对准确的。至于原因,海盗岛对于看押兄妹俩不是什么万全之地。代理执政官阁下只要付出我刚才卖情报的这个数或者稍微多一点的钱,就能雇佣一只高阶冒险者的队伍强袭海盗岛或者荡平海盗岛。”

 

然后,地图上,在自由贸易联合群岛正北方向有两个标记,在巴巴罗萨群岛以北也有一个相同的标记。

“三个娜迦的据点,据点之间有便捷的传送门,标的人物会定期或者不定期在这三个据点之间转移,所以就算知道了也拿不准什么时候,去哪一个才是正确的。”

 

“还真是狡兔三窟……”

 

“据点有反外界传送门的特殊结界,就算被知道了坐标,也不能通过陆上的传送门进入。”

 

“听起来只能刚正面了?”但是这样会对营救目标造成威胁。

 

“我猜得到你们在担心什么,人质的安全。其实,你们大可不必担心。它们不敢真的动那对兄妹。”

 

“因为是海神的血脉,所以受到庇护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代理执政官为什么还会如此担忧。”

 

“哪有那么简单。我刚才有说过这兄妹俩很金贵,金贵在哪里呢?身为海神的血脉后裔、容器,这是一种荣耀,或者在你们的理解中应该受到神力庇护。其实不完全,只要海神这样的神祗没有在血脉容器中完全觉醒,将神力正常展现,那么就可能出现分支项:一种是海神离开容器,在外面正常发挥他一般程度的神力,这种程度与在容器里完全复苏不是一个档次。一种是海神进入了容器,没有完全觉醒,容器依旧保有自己的人格,海神的力量在正常程度以下——但是在这种情况对于海神自己来说是极其危险的,他很可能被外力针对容器做些什么,从而被严重压抑了力量,最坏的情况——永恒不死的神明会遭到外力的封印。不消别的,拿个夜壶,再在夜壶上贴个封印递给那个被选中的容器,保证他连尿都尿不出来。”

 

男士们顿时小鸟一紧,抖着膝盖夹紧了腿——那只螳螂例外。

 

“也就是说,现在是最糟糕的情况……海神凭依在索罗少爷体内并未完全苏醒,娜迦通过海盗绑走他,并试图封印海神,让其永远沉睡,由自己主导海洋的霸权?”

 

“就这么简单。娜迦不单单指望着海洋,它们还希望统治陆地的‘低等种族’的国家也混乱,统治天空与大地的上古种族卷入战争,这样染指整个星球都不是问题了。哼,想得倒美。”

 

“那些丑陋的海蛇到底是哪来的自信心爆棚……它们多少年来都没有打赢过我们!”对娜迦征伐数十次的英杰作为带兵的将领,见过太多狼狈进大海的蓝色逃兵,对其不屑一顾,它那嗜血如命的同事还会追进浅海,将溃散的逃兵杀得片甲不留,绿色的血将大海染成海藻一样的颜色,还令它不快地作呕了一阵。

 

“冷静点,我还没说完。不要以为这件事只牵扯到海神-阿比斯·斯普拉什,”店主停顿一下,深吸一口气,将接下来这几句富有威力的真相倾吐而出,“邪恶的海蛇们抽取海神的力量,伪造了一封书信,将不明真相的,北方的极冰公主——也就是他的侄女奎斯塔雅·泽萝骗到了海上,伏击了她。知道我刚才为什么强调这对兄妹非常金贵吗?因为艾莎·科斯塔,本来就是极冰公主的适合容器——这孩子不是科斯塔家亲生的,而是养女,极为凑巧的是,她是极冰公主的血脉后裔。”不是一家人,还真不进一家门呢。

 

听众们的表情介于严肃和震惊之间,一时半会手脚不知道该怎么放,这好像是一打的噩耗,打包捆绑销售,哪里是什么有奖销售嘛!

 

“按照大家常识中的神阶规则,已经拥有神格的神也会遭到没有神格的俗世力量的挑战,所以咯。娜迦的大海巫-伊索琪娜野心勃勃,她妄想取代阿比斯的位置,掌管海洋,窃取奎斯塔雅的力量,融化冰川,威胁陆上生命臣服。若是这份野望达成,倒也有资本在次元的审神者面前炫耀:自己的力量强大到可以压制众神,您何不赐我一个真正的神位?”

 

TBC

 

备注:

 

道具:

1、鉴谎的黄金天秤【史诗】

物体类别:天秤。

功能:审查言语的真实性,可设定具体的条件。

神秘恶魔雷诺·普拉菲尔麾下的天秤宫恶魔-哈亚米的力量载物。

 

备注:哈亚米(HAYAMI),我记得这个读音是《假面骑士FOURZE》里面十二星座使徒里天秤座-速水公平校长的姓氏的罗马音。

 

2、金牛的金钱嗅觉【精良】

物体类别:小型智能魔法机械

功能:可以嗅出任何与金钱相关的物品。

神秘恶魔雷诺·普拉菲尔麾下的金牛宫恶魔-拉斯普钦的力量载物。

 

备注:拉斯普钦是俄罗斯历史上一个有名的神棍(有兴趣请自行百度),记得好像是喜欢敛财来着……以及星座书上说金牛座善理财来着?

 

3、金牛的谎言贿金【精良】

物体类别:储钱罐

功能:将普通的不值钱的小额硬币丢进去,会形成短时间内保持大面额的光鲜金币,时间一到就会恢复原状,效果在于诱使魔法抗性低的人收下钱币,为贿赂者服务(时间大约是12小时)。

神秘恶魔雷诺·普拉菲尔麾下的金牛宫恶魔-拉斯普钦的力量载物。

 

4、陷阱解除的便携性巨蟹【精良】

物体类别:小型魔法智能机械

功能:解除中级魔法以及不太复杂的物理陷阱

神秘恶魔雷诺·普拉菲尔麾下的巨蟹宫恶魔【克里夫】的力量载物

 

备注:捏他来自《游戏王》OCG卡片,黑蝎-陷阱解除的克里夫。

 

5、关于海神与极冰公主:

【海洋之神】激泷神-渊涛

居住在深海的宫殿,风暴之父,波涛之主。

熊猫人称其为“渊涛”,其他国家仍然按照音读为“阿比斯·斯普拉什”,极冰姬的叔叔。

 

备注:来自《游戏王》OCG卡片-激泷神-渊涛。

 

【冰霜之神】极冰姬-晶零

居住在冰川的巅峰,纯净与冷酷的女神。

熊猫人称其为“晶零”,其他国家仍然按照音读为“奎斯塔雅·泽萝”,激泷神的侄女。

 

备注:来自《游戏王》OCG卡片极冰姬-晶零。

 

6、关于血脉容器与神明的关系。

参考《游戏王ZEXAL》里纳什与梅拉古兄妹和其后裔神代兄妹之间的关系。

参考《圣斗士星矢》里海皇波塞冬与海商王家朱利安·索罗的关系。

店主小姐那句夜壶的调侃捏他自《圣斗士星矢》海皇篇,雅典娜封印海皇灵魂的壶。

 

7、关于商店“月想海”和店主-丽姬娅·海德拉。

人物原型是作者的友人-露娜(泡沫之夏)。

具体设定参考这篇,LOFTER链接:https://amunearu.lofter.com/post/25447b_a4e213

 

8、海盗岛-巴巴罗萨群岛

暂时留空,具体设定以后再说。

根据凯鲁克亚·狂风之刃的记忆,他与斯凯鲁·血痕一起屠戮并劫掠过这个岛,大概在一千五百年前,莫德维拉生存的时代。

备注:巴巴罗萨·海雷丁,历史上奥斯曼帝国著名的海军统领,传奇的大海盗。【有兴趣请自行百度】

 

 地图: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2)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