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奇幻】《浓烈的拉斯特》(十三)

《浓烈的拉斯特》


devil1019


(十三)瑟莉斯拉的失算

面前这个外来者的容貌和种族非常明显,祖金泽拉布(Zukin’zelabu)来的巨魔,比起一般的南国概念还要更南,隔海相望都很难望到的南方大陆。南方大陆几乎只和北方大陆最南端的国家通航,因为运输成本太大。但仍有一部分南方大陆来的居民热爱冒险,才留在了广阔的北方大陆,他们有自己忠诚与崇拜的动物神灵,而且意识到危险,从不往古神势力存在的地方去瞎探头。

 

除了尖尖的鹰钩鼻,祖金的巨魔有着不算长的獠牙,比起同种族的其他巨魔来说,獠牙的凶猛程度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不至于一个壁咚就要戳到对象的脸;脊背比其他同族更直,因此看起来高高大大动辄一米九八;有着灰蓝色的皮肤,以及皮肤上会有深灰赫色的局部斑块;三根略粗的手指头,两根分叉脚趾。以上特征,比起人类、精灵、矮人这些种族而言,怎么看都像是没进化全的。他们热衷于穿戴黄金制品,有幸从那里回来的探险家都说,彼方乃黄金之国,而且人均金匠——听起来夸张了点。

 

店家赌气又上了十金币的各色烤串,一桶啤酒,大有“我撑不死你就不开店了”的意味。该名巨魔在大家关注的目光中又不紧不慢地吃掉价值五金币的烤串,两大杯啤酒,终于拍拍肚子,舔舔嘴唇,最后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手绢精致地擦擦嘴,满足地说,我吃饱了,剩下的给我打包。

 

其他人眼见该名巨魔说吃饱喝足,也纷纷叫来店伙计说结账,搞快点我们要跟着去竞技场那边看热闹。

 

眼前的女人也算耐着性子全程盯梢到自己吃完,巨魔摆摆手,哂笑着说:“不必这么严防死守,我又没说我要跑路。那样的话你把我往冒险者公会一悬赏,我走到哪就会被人骚扰,多烦哪。”

 

“哼,有点胆量。”

 

“你说反了,”该名巨魔摇了摇头,闭眼又睁开眼,甚至还没从椅子上站起来,用悠闲的姿态靠在椅背上,直视瑟莉斯拉的瞬间,一股可怖的气势从他的身体里顿时炸裂般喷薄而出,“女人。”

 

“死亡之潮”——瑟莉斯拉和琉赛亚比其他人更加敏锐地觉察出那不是一般的震慑之气,而是在心中能扑面而来,令人窒息的死亡浪潮,只要他愿意,足以摧毁精神耐性低的人的意志和意识。而其他人还无法觉察到这个地步,只是觉得此人的气势异常威严,深有底蕴,绝对不是虚张声势。

 

就连瑟莉斯拉也不禁后退了一步,先前以为自己是游刃有余教育无赖的那份胸有成竹,已经彻底被大风刮走,脸上的表情再也无法显得轻松,原本抄在胸前的双臂垂下,谨慎地握紧了拳头,重新打量着面前这个外来者。祖金的巨魔什么时候有这种威吓气势了?按理说,自己不应该惧怕才对呀?

 

“拉斯特。”亚历克斯已经顾不得对房东要尊称,他抛弃先前对局势的乐观估计,“我建议你放弃。这家伙恐怕不是普通的外乡人。”

 

瑟莉斯拉不是那种自大到没边的人,亚历克斯既然这么说了,她为了保险起见,念诵咒语,左眼瞳孔发生了短暂的变化。

 

这点小动作自然没有逃过巨魔的眼睛:“鉴定好了吗,我不是什么人外生物,对吧?”

 

被看穿的瑟莉斯拉愈发不爽:“你怎么知道我是在鉴定而不是使用咒术?”这可是……

 

面前之人的确是个巨魔,只是,瑟莉斯拉的瞳孔中隐约映出某种古怪黑影,似乎就浮在巨魔的身体边缘摇晃,然而,鉴定技能却无法告知那是什么。瑟莉斯拉还从未遇到这种状况,她推测对方是否等级过高,使用了某种隐匿的法术来遮蔽自己的关键信息。

 

“打赢我我就考虑告诉你。”这时,被挑战的一方才优哉游哉地站起来,稍微伸了个懒腰,“码头竞技场,专门供人解决问题与冒险者较量的地方,我们走吧。”

 

当他俩走出大排档时,店主非常感谢地带领伙计们在后面扎扎实实地鞠了个躬,一方面是感谢两位大佬不砸场之恩,一方面是感谢拉斯特小姐出手阔绰,因为他们仨吃的不多的缘故,店主说你们的费用算到三十个金币里了,而且我们将继续做菜品,等你们打完了回来带走。怎么说,拉斯特小姐这半年多以来,每次来德菲茵,都是光顾我家的生意嘛。

 

码头竞技场有相应的规矩,如果是冒险者之间点到即止的切磋,10银币一人的入场费,如果破坏过大则视情况收取场地整理费;若是定纷止争的较量,那么入场费一人10金币,破坏过大加收场地整理费。这个点子也是城主杰弗逊想出来的,他受够有人在城里随便打架殃及四邻,德菲茵上城区的竞技场是给节日庆典用的,不能用来打架,掉了档次,因此在下城区码头专门搞了一个,大概有一个篮球场大,一般的折腾问题不大。德斐茵的冒险者和有矛盾的人在这里来来往往,给城里增加了一笔额外收入,人们也对城内的秩序赞赏有加。

 

瑟莉斯拉缴纳了10金币,巨魔刚才就拿不出来10金币的零钱,附近又没有黄金兑换货币的钱庄,思来想去押了自己的镶金钻石耳钉,管理员连忙对他说这个价值恐怕远超10金币了,您想好?

 

巨魔说,没关系,如果我赢了,我那份就让她付。

 

这下不止瑟莉斯拉本人,那些跟着前来看戏的围观群众都个个义愤填膺地想帮忙上场群殴此人了。

 

在比赛开始前,琉赛亚担心地拉住刚刚脱下冬季斗篷正要稍微热身的瑟莉斯拉,并小声说:“我有不太妙的预感,那个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死亡之潮’令我感到恐惧,希望他不是真的要痛下杀手。拉斯特小姐,让我帮你吧。”

 

尽管似乎看出了琉赛亚的想法,巨魔主动提议:“介于这位美丽的女士主动请我的客,我会只要求她认输即可,不会痛下杀手的。”

 

这话不说还好,说了对于对手和围观群众来说,都是一种毋庸置疑的挑衅。如果他真的做到了,倒也不失为值得肯定的绅士之举。

 

“或许是我轻敌了……琉赛亚,给我上你所有能做到的增益。”瑟莉斯拉指示自己的学徒。

 

“明白。”琉赛亚将自己所能同时赋予的三种最优增益状态都给了房东。

 

瑟莉斯拉不敢大意,她将自己珍藏的一对特制拳套装备上,拳套是不同于上次猩红蟒蛇的鳞皮,而是看起来更坚硬的某种奇怪红色的鳞片制作,有一种古老且类似于树脂硬化后古树皮的质感。

 

而对手则从道具栏里拿出了一个用猛兽手爪骨头加黄金固化装饰的拳套戴在左手上,一面有着似乎是玳瑁装饰的黄金小型防御盾牌戴在右臂,以及四枚钉子那么长的微型图腾,当巨魔将图腾往地上一丢,图腾就仿佛会趋利避害一样渐渐钻进了铺满海砂的地面,紧接着,四枚图腾所原本代表的功能呈虚影状浮现在了巨魔的周围。瑟莉斯拉认得,这是擅长元素的萨满所持有的各种加持状态的图腾。接着,巨魔拿出了一块古生物头骨化石,念诵咒语,从化石中浮现出类似于古代猩猩的头像,渐渐笼罩在他身上,直到消失不见。

 

“久等了。”巨魔摊手表达对于较量的轻松态度,但仪式感不能少,“让我们开始吧。”

 

瑟莉斯拉双臂呈十字状交叠,遮住了头,等她张开双臂的时候,从瞳孔到双臂的拳套,开始散发出赤红色犹如飘摇火焰的游光。

 

“这是什么变化?”亚历克斯同时感到惊讶和好奇。

 

随着一声大喝,瑟莉斯拉在热身完成后,一个箭步冲了出去。

 

在普通人眼中,瑟莉斯拉的速度与攻势上非常迅速而猛烈,女人原本美丽的面容此刻狰狞如战场上复仇的劫火鬼灵。所有人短暂地面面相觑,有的人指着耳朵说,这不是幻听吧,她的拳头砸在巨魔的盾上,犹如擂响的战鼓之声!刚刚有人说着,我可不想挨她一拳,巨魔灵活地一个后跳,没有用盾硬接,瑟莉斯拉一拳砸在沙地上。

 

所有人都感觉自己的身体上下颤抖了一瞬,一种仿佛轻微过电的体感在肌肉中游走,等回过神,纷纷喃喃自语:刚才发生了什么,地震吗?那个女人的一拳让沙地的沙都瞬间腾空……

 

在接近两分钟的时间内,巨魔都一直在闪避与格挡,假惺惺地用拳套挠一挠瑟莉斯拉,挠坏了皮质肩甲,不过似乎并没有确切地伤到对方,甚至故意避开了头部。瑟莉斯拉的攻势始终不减,可包括她自己在内,大家都觉得巨魔的应对完全游刃有余,即便是两个快速交叠的拳头不断追击,巨魔用他那神秘的盾牌,让对面那令地面都震动的重击全部扛下。

 

“那是什么被祝福的盾牌啊?”亚历克斯既惊讶又羡慕,他记得瑟莉斯拉说过——你们王国军的盾牌可经不起我的拳头,不是说笑,除非是女神亲自祝福过的神祝防具,那另说。

 

突然,巨魔口中的古老咒语在盾前召唤了一层瞬间的闪电盾,将几乎贴身纠缠的瑟莉斯拉弹走了五米远,瑟莉斯拉勉强用腿部肌肉的力量稳定了身体的姿势而没有躺在地上,全身的肌肉因为刚才的闪电盾击感到疼痛,幸好疼痛程度还能忍耐。

 

“奇怪,我记得效命于王国的三位祖金萨满,不是治愈就是远程攻击的类型,你却擅长近身?”

 

“因为现在的天赋是增强,我可不会让擅长近战的你近身打断元素萨满的吟唱和蓄力。”

 

“……”

 

“承让得也差不多,现在,该我反击了,女士。”

 

巨魔再次释放了刚才的“死亡之潮”气势,瑟莉斯拉经过琉赛亚对于精神耐性的强化,比刚才稍微能忍耐这份精神攻击,但仍然感觉到一些不适,刚刚吃过东西的胃稍微有些震荡,甚至有种异化成硬块的不消化感。

 

难打了,要认输吗?

瑟莉斯拉竟然犹豫了,她本来坚定了许久的心出现了动摇,真的,太久太久没有遇到比自己段位高的对手了——他竟然能使用“死亡之潮”动摇了自己的精神!

 

“如果我输了,能告诉我,你是什么人吗?”

 

“自我介绍其实是基本的礼仪,只是我刚才好像忘记了。在下的名字是图图利,在国内的头衔是‘咏风者’。如果我赢了,可以和女士交个朋友吗?”

 

“可以。”败者还有说不的权利吗,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谁都没有特别的必要当一位素质很高的圣者。

 

“既然这么说,那我就得用尽余裕让你认输了。”说着,巨魔图图利将右臂上的盾牌卸下,背到背后,装载了带有羽毛装饰的黑曜石拳套。“图图利在此请求狂风洛阿帕库拉的庇佑!强化!龙卷之阵!”

 

拳套上的羽毛翕动,顿时平地起风,化作三股小型龙卷在沙地上不断旋转,顿时场地中央漫天扬沙,扩散开来,令瑟莉斯拉和观众们几乎都看不清巨魔图图利到底在哪,观众们见状,连忙捂住了口鼻,甚至发出尖声叫嚷。

 

“鸣海!雨歌!为我筑墙!”从虚空储物栏里一手一个拿出元素核心,在此地召唤了两位水元素,它们略微变化,尽可能覆盖瑟莉斯拉视野,为她挡掉风沙,确保双眼还能睁开。

 

“到此为止了。”在耳边呼啸的风中,似乎传来图图利的低语,分不清方向的全方位环绕,“狂乱吧,萨洛尼卡的藤蔓,地母洛阿瑟希多赐福于你。”

 

脚下突然窜出啤酒桶口那么粗的巨大藤蔓,瑟莉斯拉尽管条件反射想要跳起,却被拽住了腿根,两条螺旋藤蔓由粗到细迅速生长,将瑟莉斯拉从脚到脖子紧紧勒住,而且似乎这魔性藤蔓还在吸收她挣扎的力量和法力,没有拷问级的棘刺已经是对手最大限度的仁慈。

 

狂风散去,尘埃落定,瑟莉斯拉被包裹在地下钻出的巨大藤蔓的桎梏中,琉赛亚惊讶地捂住了嘴,接着条件反射念诵了驱散召唤物的咒语,然而藤蔓被撕裂散开的同时,却在以更快的速度复生。

 

“有点能耐嘛,小祭司,能对我的萨洛尼卡之藤蔓造成伤害。不过你的本事还是差得远。你这样做,只会激怒藤蔓,让它勒得更紧哦。”图图利说着,藤蔓不悦地蠕动了一下,稍微勒紧了目标,令瑟莉斯拉感受到肋骨被压迫的疼痛,尤其是才吃得八成饱的胃异常难受,差一点就得全吐出来了,只能勉强地痛苦咳嗽一下,做一个示意。

 

“啊……拉斯特小姐……”琉赛亚慌张到不敢再动了,要是真的让房东断几根肋骨,回去就算瑟莉斯拉不责罚和责怪自己,村民们也会很有意见的,再者,怎么忍心呐。

 

“现在,有什么想说的嘛?”巨魔图图利走到跟前,稍微仰视着被藤蔓捆住被举起的瑟莉斯拉。

 

“唔……我认输了。”红发的丽人无可奈何地扁扁嘴巴,泄气地吐出投降的语句,并庆幸自己战前没有说过多的挑衅用的垃圾话。不然,对方完全有理由把自己这还算好看的脸揍成猪头,别提什么绅士风度,强者就是有碾压的资格。

 

图图利扭头对竞技场的工作人员说:“见证人,我的对手说她认输了。没问题吧?”

 

见证人再次确认瑟莉斯拉的答案,并且打量了这最细的地方都有大蟒蛇的身躯那么粗的藤蔓,心想这答案也没什么疑问了,最后对瑟莉斯拉说:“按照赛前的说法,这位被挑战者的入场费要由你支付哦。”

 

“我知道了啦。劳烦先放开我。不然今天的午饭就得全报废了。”

 

“暂时枯萎吧,森之蟒蛇。”

 

在被放下来的同时,琉赛亚与亚历克斯冲过去,连忙将不确定能否站稳的瑟莉斯拉扶住,祭司立刻开始念诵恢复魔法的咒语,缓解她所有的不适,并希望没有什么明显的内伤。瑟莉斯拉轻微摇头,说自己没什么伤,就是被勒得有点难受。

 

“哎,我居然也有踢到铁板的时候。”尝到久违的败仗虽然有点难过,但因为对手的点到即止,场面还不至于特别难堪,略有沮丧的瑟莉斯拉从钱包里摸出10个金币递给竞技场工作人员,付了图图利的那份入场费,认了倒霉。

 

“让诸位看笑话了,真是不好意思。”一边说着,她一边拍身上的沙子,没有特别灰头土脸,都是元素仆从的保护。

 

“倒也不用这么说,拉斯特小姐。”围观者里不少有买过她药水的人,赶紧围上来问安,并宽慰,“除了错误估计对手实力之外,您没有做错什么。”

“就是就是,比起这个,您没受伤真的太好了。毕竟大家明年还要仰仗您提供的药水呢。”

“我们还担心您要是太沮丧,二月的时候赌气不来,我们可就要苦等一季了。”

 

“哈?那不至于,我是个商人,赚钱还是要的,如果能在赚钱的时候看到诸位的笑容,得知诸位因我的药水而获益,听到这样那样的故事,我就十分开心了。”在这些人的眼中,瑟莉斯拉的个性还是挺豪爽挺好说话那种,加上又特别会说话,许多购买过她药水的人都愿意成为回头客老主顾。“啊,对了,下一回,我的船来到这里的时候,同船的村民可能会卖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如果你们感兴趣的话,我卖完药水之后,带你们去市场逛逛。”

 

“好啊,您是位奇人,想必会真的让我们开开眼界。那么就期待来年二月了,拉斯特小姐。”

 

“…………”巨魔图图利作为胜者,自然也被看热闹的群众包围了,多数是问他要不要加入自己的冒险者小队或者佣兵团的。在声明自己是自由的冒险者,并一一回绝后,人们渐渐散去,等他反应过来,才发现,包围着瑟莉斯拉的人显然比自己要多,明明自己才是胜者,应该受到所有人至少是大部分人的簇拥和恭维才对。

 

瑟莉斯拉在安慰了忠实的消费者群体乃至仰慕者之后,舒展活动了一下胳膊腿,对琉赛亚和亚历克斯说,我们现在去市场看看邻居们都卖得如何了。

 

正当随行者两人点点头说好的时候,巨魔图图利接近了几步:“你们这就要走了?”

 

“是,请问还有什么事吗?”亚历克斯怀疑这家伙还要找茬,先挡在了瑟莉斯拉和琉赛亚的面前,一手摁在自己腰间挎着的单手剑上,即便怀疑自己也打不过人家,但姿态是要表达到位的。

 

“小伙子,别这么紧张,”图图利笑着招了招手,如果不是巨魔种族的面孔,大概会像普通的人类老爷爷,豁达的大叔大伯之类,他看起来心情还算不错,“我只是觉得好像少了点应有的正常对话,刚才这位拉斯特小姐说过,输了之后,我能不能告诉她一些事。”

 

瑟莉斯拉穿戴起琉赛亚递过来的自己的斗篷,满脸都写着故意的冷漠和麻木:“对,刚才我是这么说的,可我现在很沮丧,没有兴趣知道了。”

 

“哦,真是传闻中的‘女人心海底针’呢。那,作为被挑战的胜者,我说过交个朋友,这个该不会食言吧?”

 

“……如果你不是那种‘麻烦的朋友’,我还是乐意结交的。”

 

“……要怎么才能证明我不是‘麻烦的朋友’?”

 

“我这会心情低落,请不要跟着我们,谢谢,回大排档去领你剩下的美食吧。有道具栏的人能储存熟食鲜食很久的,希望你别浪费,我在王都都没替人付过这么多的饭钱。”

 

“那,你刚才说,你同船的村民会卖奇奇怪怪的东西,我很有兴趣,想跟着去看看呐。”

 

“……我说,下次。”

 

“生意人哪有不试水的道理,说下次的时候,这次就已经开始了。怎么,不欢迎吗?”

 

“……我真是服了你了……”瑟莉斯拉叹了口气,事实上她这几分钟已经在心里接连叹了好几口气,加之刚刚吃饱就来打架,胃部不适,这会精神都用来稳定自己想要搞事情的胃,然而这个巨魔为什么能像一只活在冬季的蚊子一样嗡嗡嗡嗡地能说会道,纠缠不停,偏偏现在又还挺有礼貌,基于胜者的角度也没有借势欺人……“随意吧。”

 

“嚯嚯,那我先去大排档领我的美食,待会市场见~~”巨魔图图利打了个招呼,就朝大排档的方向折回了。

 

“真是个怪人……”琉赛亚看着挚友与房东,如是说。

 

“等等,我记得我不是要去魔法工坊街道给鸣海升级元素核心吗?”瑟莉斯拉猛地击掌,发现自己差点把这事忘到脑后了,“走走,先去那看看,让那家伙到市场找不着我们,他自己就会无趣地离开了。”

 

魔法工坊街道——

 

“布丽琳的小屋”是瑟莉斯拉来过好几次的店,店主是为中年妇人法师,此刻,她正在拿着镶有魔法水晶的放大镜对着瑟莉斯拉提供的巨钳招潮蟹的碎壳原料(打磨过后)反复观察与琢磨,一边看一边发出啧啧的感慨,惹得三人面面相觑,听起来好像有点厉害的样子。

 

布丽琳让自己的丈夫先看着店铺,自己将三位客人招呼到了里面的房间,招呼木偶仆人给他们斟茶倒水,送上点心,招呼妥当。瑟莉斯拉自然看出,自己带来的货在店主的眼里是有点特色的。

 

“直说吧,拉斯特小姐,作为商人,我跟你没熟到交心交底的程度,因此不好意思向你打听这货物的来源,但作为经营魔法道具二十年的业内人士,我可以这么说,这东西,可能会相当有意思。”

 

“怎么个有意思法?”

 

“现在很多的人造的魔力水晶,从生物内部采取出来的魔力核心,其中的魔力波纹都不甚稳定,因此在魔法的暴击率上,触发是相当随机,相当看脸的。然而这块——你说是某种海蟹蟹壳,魔力波纹波动非常稳定,用节拍来比喻,10个节拍为一次循环的话,它的暴击节拍稳定在第8拍。在暴击威力增幅还不能确定的前提下,如果将法杖刻上节拍计数,施法者就能明确知道第8拍的时候自己会产生施法暴击,这样,施法者就能明确将暴击施法給予希望击倒的目标,在多目标混战途中,是极为有利的功用。”

 

“嚯……等等,那,祭司使用治愈魔法,即便是低阶祭司使用,也能在第八次的咒语时发挥出特别的效果?”

 

“我猜测,理论上,是。”布丽琳摸摸自己微胖的双下巴,“因此,我希望获得你提供的这种奇怪蟹壳,做一些研究和实验,如果不忙的话,下次来的时候,我能給予一些实际的实验结论。毕竟,这是一种全新的材料,有趣的素材,或许会改变施法者的施法习惯。所以,我想询问这个东西的价格。”

 

“现在我也不好确定……这片碎块,如果我喊价十金币,你会不会觉得很高?”

 

“如此有意思的东西,我乐意用二十金币购买,至于实验之后,我再给你合适的参考卖价。”布丽琳主动宣言了一个翻倍的价格,希望博得瑟莉斯拉的好感,下次带来更有趣的玩意,“请问还有更多的这种蟹壳碎片吗?我需要至少三种来进行对比实验。”

 

“有的,你刚才那块是背上的壳碎片,我这里还有蟹脚和蟹钳的。”说着,瑟莉斯拉从虚空储物栏中取出巨钳招潮蟹的大钳子和完整一节的蟹腿,摆在布丽琳女士的桌子上,险些吓了她一大跳,椅子差点翻倒。

 

“啊哇哇,这,这么大啊!如果二十金一块碎片我担心我的荷包要大出血了!”

 

“别着急,布丽琳女士,你可以只付给我二十金币购买碎片的钱。然后这两样是我暂借给你做研究的,希望你能试做一次武器,然后实践效果了再给我,我下次来拿。”

 

“哦哦!能借我做研究,那非常感谢……作为商人要讲信誉,为此我们可以签署一个简单的书面合同。如果这种蟹类的壳能试出有意思的武器,大概名称可以称作‘节律之XXXX’,成为一个新系列。”

 

“可以,那就拜托你了。”在签完布丽琳女士草拟的简单借用素材研究的合同之后,瑟莉斯拉又掏了两罐蟹黄酱出来,“说起来……这东西是用这种神奇招潮蟹做的蟹黄酱,即便是在海边常居,我也希望你能尝试一下,下次给我反馈。”

 

“哈哈,免费的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布丽琳女士是位热衷美食的人,乐呵呵地接过,“期待你的下次来访,拉斯特小姐。”

 

走出了布丽琳的店子,琉赛亚忽然提问:“如果那位女士能用魔法道具鉴定出巨钳招潮蟹蟹壳的特性,那么拉斯特小姐,您的鉴定能做到这个程度吗?”

 

“说来惭愧,这么多年,我没有特地精进过这个技能,或者说缺乏一个此技能在我之上的人教导我。有些技能到了一定级数,需要更高的人提携,除非某人在某个领域真的天赋卓绝,刻苦钻研,那可以自行突破。”瑟莉斯拉苦恼地挠挠后脑勺,“我一直以来都是秉持够用的理念,所以没想要把这件事弄到一个特别高端的程度。总也想着,给各行各业留口饭吃吧,我毕竟不是全知全能之人。”

 

“那么,给鸣海的元素核心升级的问题也要留到下一次了?”亚历克斯问她。

 

“就算现在交给布丽琳女士这样的熟手,她恐怕也没法一天晚上给拿出理想的结果。如果不是怕被纠缠,也许关于元素的问题,咨询那个稀有职业的巨魔倒是很专业对口。可我现在一点一点也不想去找他。”

 

亚历克斯拍拍她的肩膀,点头表示理解。

 

三人来到了大集市。有几家的货还没卖完,瑟莉斯拉对他们说不着急慢慢卖;比如埃尔文家、坎贝尔家这些已经卖完了刚巧收摊,埃尔文家卖掉了10头大肥猪,5头耕牛和2头奶牛,坎贝尔卖掉了包含上次猎到的双头狼狼皮之内的各种狩猎收获,巡视市场的征税官们把他们盯得很紧,这样的收获,必须上15%的税。瑟莉斯拉这样的卖家,上的是20%的税,即便如此,都不妨碍她以较低的成本在这里赚得风生水起,对她而言,赚钱已经不单单是养家糊口,而是一种娱乐了。对于这些动辄十来口人的家族而言,一月一次的贸易,真的很重要。过去,哪怕是被盗贼劫掠一些,都要想办法央求劫匪们高抬贵手,自己有一大家子人都要靠营生来活命。曾经发生过女性家眷随商队南下,被劫匪欺侮的事,自那以后,男人们顶起了商队南行的使命,直到瑟莉斯拉这个大杀器的到来,村中的女人们才又能去往德菲茵进行买卖和采购。

 

瑟莉斯拉刚刚来到鲁波尔一家的摊位时,才发现被好多人包围了,她心想不是是发生了交易纠纷,于是使劲扒开人群挤了进去,亚历克斯护着琉赛亚跟着往前挤,才发现老鲁波尔正愁眉苦脸地跟一个衣着较为高贵的、身材略胖的官员模样的人辩解:“杰弗逊大人,您听我说呀,不是我不卖给您那么多,是实在……”

 

“350金币!我喊这个价了你都不肯做么!”官员模样的人看起来也有点上头,他甚至可能血压飙升到脸都有点红了,“我的挚友,德菲茵的秘书官都说这桌子布满魔力波动,是个法师都不愿意错过,你卖给我好过卖给别人能赚啊?”

 

“有鱼才能做鱼汤,城主大人,可我手里暂时没有鱼了,真的,等下次好不好?”

 

“可是你说等下次就要等两个月后!两个月的时间谁知道你们会不会把货先卖给别人了,我急着送人呢!”

 

“您就放过这个可怜的老工匠吧,杰弗逊大人。匠人也要有材料和时间才能制作的。”瑟莉斯拉在杰弗逊·里阿尔托面前倾身致礼,后面两位赶紧依葫芦画瓢。

 

“嗯,你有点眼熟,我每月都会见,记得本城的纳税名人,在公会卖药水的……哎哟,见谅,我这脑子一天事多,记不过来名字,女士。”自责地拍了脑袋,为什么连这样貌美又有气质的美女的名字都记不住,扭头赶紧问秘书官,这谁来着快提醒我。

 

“很高兴每月都能准时见到您,拉斯特小姐。”持着一本笔记的秘书官首先代城主回礼,这位戴着圆框眼镜总是和善微笑的秘书官是城主的左膀右臂,奠定德菲茵城繁荣安居的大功臣,还是位精灵法师,“乌尔弗雷德·月溪向您问候,并预祝新年快乐。”

 

“也预祝您新年快乐,乌尔阁下。我的货早早出完,就到这边来看看,遇到什么难事了?”

 

“哎哟,您可来了!拉斯特小姐!”老鲁波尔看到救星登临,立马就想把眼前的棘手事甩给村长,毕竟剩下的材料村长肯拿,他才能做,“杰弗逊大人想要十张这种桌子,可我手里只有四张,交不了货呀!”

 

“交不了就现做嘛,怎样,一天能赶六张吗?”

 

“估计可能要花两天才稳妥。”

 

瑟莉斯拉点点头,转身向两位掌管城市的大人物商讨,恳请给予时间和一定的条件优惠:“杰弗逊大人,乌尔阁下,我想讨个商量,这位匠人是我的村邻,我们一起搭船来到这里做生意,原本打算明天中午过后就启程回家。但您非常想要这种纹样美丽的天然蟹壳做的树脂桌,而老鲁波尔说他至少需要两天时间来做,如果您愿意为我们免除明天午后至交货启程前的停泊费,那我会协助他为您奉上剩下的6张精美树脂桌,而且,具体细节您还可以订制,怎样?”

 

一听订制,比现成这四张还好,杰弗逊歪头,想了想,答应得也算爽快:“行,十张3500金币包干,后天收货,你们今天下午准备一下材料,我让乌尔来跟你们交涉具体的定制细节,毕竟……咳,不重复的东西更有趣。”

 

“我们争取提前交货,并保您满意。”瑟莉斯拉稍微有点谄笑地承诺到。

 

“好好,那就这样吧。”正当杰弗逊打算招呼围观群众让出一条路,抬脚离开时,忽然注意到了瑟莉斯拉身后的亚历克斯,刚才与这女人一起行礼的,想必是一路人,“哎,等等,这小伙子,你咋有点让我觉得……眼熟?”

 

能不眼熟吗?你好歹每年到王都开会和汇报工作的时候,都会来炎誓家送礼和做客的啊——亚历克斯在心中吐槽到,可面上还得忍住,假装出佣兵的随性和豁达,回答起这种问题来必须避免任何的吞吞吐吐和犹豫不决:“哈哈,不知有多少人说,我长得像通缉令上的亚历克斯·炎誓,在酒馆总被人误会,没少跟人起争执过,除了被追债的人追,连赏金猎人也要想办法甩掉。不瞒您,我是那位将军大人的狂热仰慕者,加上本来就有几分面孔上的相似,我就干脆做了模仿秀,除了发色不敢弄,装备太低劣,我连武技都试图模仿的。总的来说,不想因为被冠上招摇撞骗的罪名而遭到逮捕,所以在合法的范围内……嘿嘿。”

 

“有胆啊小伙子,骗了不少姑娘吧。”杰弗逊用力拍了拍对方解释的臂膀,“嗯,肌肉看起来也没掺多余的脂肪,行。不过我还是要忠告你,在这个要紧关头模仿亚历克斯,并不是什么明智之举。我倒无所谓,很开明,如同我治理城市的风格,不过要是你去了其他地方,恐怕就不会这样了。”

 

“感谢您的忠告,能安然地走进您的城市,欣赏港都美景,第一次见识到西海岸交易大港的兴盛繁荣,是我莫大的荣幸。”

 

“就这样吧,话不多说,我们得去巡视下一个地方了。拉斯特小姐,你的船是叫啥来着,我让乌尔跟码头管理员打个招呼。”

 

“停泊在39号位,龙拳号。”

 

TBC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2)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