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一年的寄居者》(二)

这篇《一年的寄居者》因为篇幅占比问题没能入本,特此在本宣的时候陆续放出作为庆贺!(因为太不容易了~)昨天成绩不错,感谢大家的热情!今天连更!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一年的寄居者》


影月之霜殇


(二)

 

因为杜笃过于高大醒目而且是达斯卡幸存者的缘故,留在身边会引来不必要的视线,让人容易联想到王子的身份,虽然主从二人都为对方感到担心,却也不得不先习惯眼前的特定状况。

 

在道过彼此保重,经常联络后,杜笃与罗德里古回去伏拉鲁达利乌斯领藏匿,而帝弥托利在萨米亚的护送下,由贝雷特带回露米尔市,他的家,暂住一年。

 

在开车送人的途中,一贯严肃的鞑古扎佣兵看着贝雷特多少有点不开心的低落样子,难得心情好调侃他:“我记得你以前不挑任务的。而且蕾雅大人承诺了要拨生活费,你有正常水准的收入,罗德里古阁下也会慷慨捐资。为何如此愁眉不展?”

 

贝雷特没直接答话,只是低头在手机上搜了一张动物图片,给司机小姐姐眼前晃了一下:“你以前养过这个吗?”

 

女佣兵翘了翘嘴角,偶尔觉得这个很少有笑容的团长儿子某种意味上还挺幽默的:“没养过,但我知道你没法把这个总是关在房间里。”不知为何,莫名会让她想到现任搭档,每天三句不离蕾雅大人的卡多莉奴。

 

出于好奇,王子从后排座探头瞄了一眼,第二次想败掉贝雷特的手机——屏幕中央赫然是一只大型金毛犬图案。

 

“能请问一下吗?”帝弥托利眯起眼睛笑得相当危险,在聪明人眼里就是怒极反笑的那种,“我到底是哪里这么不招佣兵阁下待见?”

 

“殿下不要紧张,我可没说不待见你,至于贝雷特嘛,作为同行我大概能猜到他的想法——‘灰色恶魔’为工作、危机、伤害和杀戮而生,就算勉为其难要他接护镖任务也不是不可以,但要养你这么大个活人还要保证万无一失,他自己都有些信心不足。”

 

这个解释可以接受,原来是对新工作感到了心态上的调整不顺,大概过一段时间,自己的表现不那么糟糕之后,就不用看见这个临时房东愁眉苦脸的样子了。

 

等等,灰色恶魔这个称谓好像在哪里听过……记得在王都的时候听希尔凡提起,这几年道上的佣兵团里出了个很厉害的幽灵杀手,性别不明,听说很厉害,如法嘉斯的冬雪般冷酷,要不是最近边境还算太平,真想雇佣那位“灰色恶魔”来一见真容。

 

露米尔市毗邻大修道院,可以说就在那座巍峨神圣高地的脚下超不过四十公里远,从这里抬头都能望见远处大修道院雄伟的高墙与耸立的尖塔,将帝弥托利安置在这里也是为了有什么事能尽快赶到,市民代代都是赛罗司教的信徒,骑士团和教会人员很多也在这里安家,从氛围上来说对目前处于教会庇护下的法嘉斯王子真的很友好,让他不禁联想到当年法嘉斯建国也是得到教会承认才开启了数百年的历史。

 

贝雷特和杰拉尔特的家位于露米尔市一隅,赛罗司骑士团高阶一点的成员们多年前在这里集资团购的小区,家家差不多都是整齐划一的四层独栋小楼,小区出入有门禁,接过萨米亚给打点好一切的门禁卡放进兜里,帝弥托利环视了一圈,安保问题应该不用特别担心。

 

贝雷特来到自家门前,在用钥匙开门的时候犹豫了一下:“一个月没回来住,介意吗?”

 

言下之意是多少有点积灰。

 

萨米亚指了指她那辆送人送货的崭新皮卡车货箱上重重叠叠的完好纸箱:“公爵大人很贴心地送了十个自动扫地机器人还有一些其他的家当,打扫什么的你们自己做我卸完货就走。”

 

显然是不想当家政钟点工的萨米亚转身就开始卸货,卸完堆在贝雷特家门口,打个招呼说你们好好相处啊,开着工作用皮卡轰轰油门就走掉了。看起来教会为了确保法嘉斯王子真正低调在此居住一年,的确没给他开什么欢迎欢送会,就连这一年的生活必需品有些最快都要两天后由公爵那边送过来。

 

“……你确定一个月没回来?”一进屋,扑面而来的灰尘的气息让帝弥托利的鼻子有点不适应。

 

“记错了,是两个月。”贝雷特仔细回忆了一下,的确超出了一个月,阳台上自动滴灌的盆栽,计数器显示已经运作了足足两月。

 

两人开始把皮卡车卸下来的货搬进屋子,幸好帝弥托利力气上不是问题,基本上他一个人轻松地就能将所有的东西搬进屋子而且气都不喘一下(有灰也不敢),贝雷特看在眼里,虽然是优点,但需要教导他如何隐藏,不然的话,仗着自己有力气出门打架迟早会惹祸上身。

 

等他俩将十个自动扫地机器人拆盒运作后,贝雷特带着帝弥托利上楼,将二楼自己房间对面的客房钥匙和大门的备用门卡给了法嘉斯王子:“从现在开始你就住这里,卫浴独立。二楼有单独的小厨房可以做饭……只是公爵给你添置的东西到货之后,客房里的衣橱和柜子可能会不够用,需要把衣帽间整理出来一半,你将我那些看着占地方的衣服收起来挤一挤便好。”

 

等法嘉斯的王子将毛巾绑在头上遮灰,戴好口罩,拿着吸尘器进了狭长的衣帽间,掀开遮住挂着衣服的布帘时,帝弥托利就怔住了。

 

他在衣帽间整整一格翻出来的都是女装女帽和女鞋!

“恕我冒昧,能先问一句吗?这是你姐妹……或者女朋友的?”众所周知,“坏刃”杰拉尔特丧偶多年未续,一直都在跑江湖。

 

“没有。我是独子,你可以询问大司教。”贝雷特诚实地摇头否认,虽然在梦里偶尔会梦到一个双胞胎姐姐。“佣兵没有女朋友,只有前辈、后辈和同伴。”

 

“那这些……都是你的?”帝弥托利在衣柜里看见了女仆装,忍不住想起某次青梅竹马们聚会的时候,打牌输了的希尔凡被要求抽签,抽中了女仆装,那次让其他三个人开心了很久。好吧,至少这件女仆装的裙子是很长很标准的……一看就是王国款式。

 

“嗯,我的。”贝雷特不知道这位王子殿下有什么可惊讶的,未来的王位继承者就应该眼界宽阔,那些贵族公子哥们居然没带他去开开荤么,他的抠门伯父到底管得有多紧,歌厅舞池都没夜店都没得让他去泡过?“任务变装用。”

 

受到希尔凡的熏陶,王子开始有一些不好的联想了:“什么任务需要用到这些?”

 

“女士的护卫。一般是明星名流之类。当然,看这些款式并不起眼的普通服装,也适合变装暗杀用。”

 

“穿这些出去就不怕被人揩油?”

 

贝雷特很奇怪为什么王子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之所以要选择不起眼的朴素的衣服,一是要给护卫目标留出吸引目光的空间,二是尽量让自己变得与其他随从看起来没什么特别:“有时候人多的地方会难免。但只要知道某人的护卫任务由我们接下的话,就没人敢惹杰拉尔特团,这意味着他们会在某种程度上得罪赛罗司教会。而且,我们在佣兵这一行非常有话语权,得罪我们,很快道上的同行都会知道哪家甲方道行败坏,争先恐后挖它们的底料。”

 

帝弥托利的目光又掠过这一柜格的任务女装,忽然有点心疼希尔凡。毕竟这位长三岁的竹马之中的兄长曾经半认真地说过,如果那位传说中的“灰色恶魔”是一位英姿飒爽的女性,他一定要与之约会。怎么办,要给他发个信息,说邀请来做客吗……

 

等花时间打扫完整栋房子后,他俩都觉得稍微有点倦了。

 

“你家房子这么大的?”

 

“菲尔蒂亚的王宫不是更大?”

 

“那也不用我打扫。”

 

“委屈未来的国王屈尊做家政,真是不好意思。”贝雷特说着,目光落到不远处餐厅桌上的手提袋,“你先去洗个澡,待会回来把正事做了。”

 

寄人篱下听人话,比起在王宫里要看伯父脸色,这里好歹没那么让人抵触,这位佣兵讲话做事都很干练,相信不是那么难以相处的类型,只是……总觉得他说话有时候在不该简化的地方简化,让人听起来总会不合时宜地脑补。

 

“……你连染发都很熟练?”此时,身披理发店的遮罩的王子看着餐桌上梳妆镜里的自己,原本闪亮显眼的金发已经一缕一缕被染成了浅栗色,和在车上时手机里看到的金毛犬的毛色真是相差无几,买的这个色号,忍不住让人怀疑是这个佣兵私底下的恶趣味,要不然就是自己被针对了。

 

贝雷特追加了解释,既然定位是父亲那边的亲戚,发色近似一点没什么不好,以及为了保证不出岔子,买的最好牌子的染发剂,而且不用配套的褪色剂是别想轻易褪色的。无论是失足掉进池塘还是被人从楼上泼水,都无需担忧露馅。

 

“佣兵要学很多东西,才能混社会。”

 

“可以教我吗?”

 

“嗯,罗德里古阁下为此付过费用了。”

 

“刚才还在想怎么称呼你……‘老师’?”

 

这个充满玩味的称呼让贝雷特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从镜子映出的画面而言,他的表情似乎相当困惑。能让这个在工作中一丝不苟、雷厉风行的佣兵露出这样奇妙的表情,帝弥托利心中莫名涌上特别的成就感,原来对方并不是那种只有一种表情的面瘫人类或者纯粹的机器人。

 

“……不行吗?”

 

“不……是感觉……有点奇怪……我比你大不了多少。虽然,在休假的时候会到大修道院附属的学院的幼稚园做辅导义工,那些孩子叫我老师很正常……”

 

“既然是真的有从事过教师职,那这个称呼也就不算谬误了。”

 

等染发完美结束,镜中的帝弥托利与先前的王子形象已经渐行渐远,原本用发蜡固定的头发现在自然地垂下来,稍微有点遮眼睛,贝雷特告诉他需要适应自己的新形象,若是遇到天气热,用定型喷雾将过长的刘海稍微往后梳,就像……这样。

 

透过贝雷特手快给自己展示的范例,王子盯着镜中的自己有些出神,他在电视上看的那些青年明星大概就是这种气质:“……像是在明星的造型室里。”

 

“来年,教会会将你‘正式包装出道’的。”

 

“那我就先预约老师你作为我的造型师了~”

 

“嗯。”

 

 

在露米尔市居住的日子里,当然不能再用原来的名字,罗德里古赶紧派人黑进国家人口系统,在杰拉尔特·艾斯纳的亲属关系里动了手脚,凭空捏造出一个亚历克斯·艾斯纳的侄系远亲出来,以最快的速度将证件送到了贝雷特的家里。

 

之所以这么做有几方面的考虑,一是杰拉尔特和贝雷特父子在露米尔市是有名望的人物,该市曾经受到过杰拉尔特团的守护,因此作为关系户的话,在那里也容易被爱屋及乌,受到照顾;二是贝雷特不用费力去解释为什么自己身后时常跟了一个跟屁虫。

 

杰拉尔特在被告知这件事通气时还打趣到:哦,法嘉斯的王储跟我攀亲戚,这太荣幸了哈哈。

 

一个月后,菲力克斯才磨磨蹭蹭地带着父亲交托的使命来到了露米尔,介于情愿和不情愿之间,心情非常矛盾。来这里的主要工作自然是多一个人手保护帝弥托利,为此打掩护,明面上要来这里开一家法嘉斯风味的小餐馆。

 

前期工作都不需要他操心,财大气粗的老父亲看准了贝雷特家小区不远处的一家位置不错的闲置门面和附楼,做好了装修,从餐厅到服务员数人都是自己的亲信,为了让法嘉斯风味比较正宗,厨师雇了盖斯巴尔城城主的义子,厨艺和人格都值得信赖的骑士亚修,考虑到帝弥托利的可能的医疗安全,雇佣了教会推荐的,安家在王国领的梅尔赛德斯到前台负责收银。

 

如果不是杜笃真的太显眼,从较真的角度,菲力克斯和亚修都觉得他来当主厨一定会让餐馆生意兴隆。

 

试营业的几天生意还不错,不至于特别火爆,但客人的评价都非常满意,菲力克斯松一口气,虽然店面不是特别大,可至少能看得到持续运营的希望,前期法嘉斯特色菜品还不算多,循序渐进,也许生意会比想象中的更好一些。无论如何,在靠近圈芙朵拉的宗教中心,加尔古·马库的著名旅游必经之地,露米尔这里的确还算是好做生意的。

 

做生意只能是明面上待在这里一年的理由,老父亲是担心王子殿下的伙食问题才是真的。

 

给贝雷特发了定位信息和自己会稍微晚一点回去的消息后,对方回应了“好,知道了”,帝弥托利走进了那家招牌是没什么特色的“北国风情”,装修充满故乡风格的料理店。

 

要不是事先告知了现在的形象,在吧台和梅尔赛德斯说话的菲力克斯差点就要条件反射地说“客人对不起今天打烊了明天早点来”这样赶人的话。

 

“……山猪?”

 

“好久不见,菲力克斯。”一般的客人听到这种冒犯性称呼早就甩脸色了,只有法嘉斯的王子殿下习以为常反而表情不错。

 

帝弥托利用网兜拎着足球,一身球衣球袜护腿板球鞋,肩膀上还挎着装衣服的单肩背包,显然是才从球场上下来。亚修小声地问殿下有没有吃过晚饭饿了吗我去给您煮,在得到点头示意后小兴奋地钻进了厨房;梅尔赛德斯询问殿下想喝什么茶之后,泡好洋甘菊花茶送上了二楼;菲力克斯索性直接锁了店门。

 

“看来,那位佣兵把你伪装得真好。”菲力克斯双手抱臂,看着对面的山猪吃得香甜(也仅仅只是看起来),“从发型到声音,尤其是你的声音,比以前低了一些,是持续保持的?”

 

“他说要脱离十七岁的未成熟,以及,看起来不要保有法嘉斯王室过去的任何礼仪,肢体动作和条件反射训练我已经进行了一个月了。为了改正我过去作为骑士在待人接物上的习惯,他建议我每天都去市体育中心当足球训练指导,陪小孩子踢球,以及和同龄人踢球。”

 

“那真是很不错,如果有受伤请一定要告诉我们哦~”梅尔赛德斯说。

 

“……说来惭愧,上周从同盟领那边过来一支学生旅行队,参加了与露米尔市橄榄球队的友谊赛,我临时上场,撞伤了对面看起来最强壮的那位选手……还是他替我赔的医药费。自那以后我还是安心做足球指导和陪练的工作了。”

 

“收入如何?”菲力克斯问他,毕竟老父亲的要求之一,餐馆的一部分盈利还是要给王子殿下当零花钱的。

 

“以前我自己也谈不上有收入……按照露米尔市的标准,平均水准还是有的。”说到这里时,帝弥托利本人的脸上洋溢着“我终于长大了挣了人生第一桶金”的自豪感,继而流露出夹杂少许自豪感的小困惑,“而且……自从我去了之后,不知道为什么附近小区家长给孩子报名参加足球训练的人就多了起来。”

 

“那位佣兵……没出任务的现在,在做什么?”

 

“在附近的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做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写作业。每天只需要五小时,剩下的,会来球场附近守着我。”

 

“他也会踢球吗?”亚修平时的一个小爱好就是看球,各种。这次来加尔古·马库,期待之一就是会在这附近的一些城市,经常能看到全芙朵拉最有名的球队踢联赛友谊赛热身赛什么的。就算每天可能会忙无法亲临赛场,但偶尔还是可能去蹲到名流球队的签名。

 

“佣兵大概什么都会一点……论技巧的话,我认为他比我好。”

 

以前在王都的时候,菲力克斯知道,山猪最擅长远程抽射,哪怕是在半场开始,他就可以一脚踢穿对方的大门,那些少数能扑出远射的优秀守门员,没有一个不抱怨殿下脚力太劲,手骨健康堪忧。

 

菲力克斯对这些都不算关心,只要山猪自己觉得日子过得还行那就凑合,能给老爹交差:“让你在这里当足球培训真是屈才了,喂,不会该把法嘉斯骑士的日常操练忘记?啧,这附近没什么好设施的话,我再给父亲说,让他包一个场地做训练……”

 

“这个不用担心,他家地下室有小型训练场,射击和古剑术、古枪术,格斗都可以进行。每天晚上和早上,会和我对练一次,让我保持足够的自卫能力和肌肉强度以应对今后的情况。”

 

“古剑术?!”菲力克斯原本兴趣缺缺的表情在听到这个关键词之后瞬间变化,原本倚靠着椅背,突然身体前倾双手据案,“你没骗我?”

 

“嗯!我和他交手过了,到底是赛罗司骑士团有史以来最强团长的儿子,在这一点上我甘拜下风……因此,最近算是拜师在强化古剑术的修炼……”

 

“山猪,明天喊他跟我较量一局。就附近的骑士团训练场。”

 

“可以啊,如果他答应的话我就告诉你。”

 

“那,殿下,他擅长做饭吗?”

 

“抱歉,亚修,这个我恐怕没法准确回答你……毕竟你也知道,我的味觉……仅从气味和辨识度来说,还算不错的。想必在母亲去世的家庭,这样的孩子还是很擅长给忙碌的父辈做饭的。”

 

“那我可需要加油了~”

 

梅尔赛德斯没有多问,她很清楚佣兵的家中基本的医疗器械和存量还是有的,自己是用来应对需要保密的诊治场合,幸好露米尔市应该还算基本安全……但愿这一年能平安度过。

 

听闻殿下这一个月适应得还不错,三人都安心了许多。

“本来希尔凡也嚷嚷着要来看你最近过的好不好,我怕他一过来就沾花惹草,就让他再等等,等确认周边安全再说。”

 

临走前,帝弥托利嘱咐亚修多做了两样夜宵带回去给贝雷特,回到家的时候,贝雷特正在阳台上收两个人昨晚晾晒的衣服。

 

真是贤惠……

 

天知道是最近在带小孩子们踢球的时候听他们谈起自家每日做午饭送午饭的妈妈真贤惠听得太多,以至于这个词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打量着房东收衣服的身影,在市区霓虹灯光的映衬下有种格外特别的感觉。

 

偏瘦但干练的体型,适中的身高,令人忍不住想赞叹的完美腰线,甚至有种让人想伸手……等等,停下,什么时候自己的双眼竟然在大脑的潜意识控制下学会自动添加滤镜了,经常锻炼保持体型的人都会有好的腰线,比如自己,哼。

 

可是,别人的与自己的多少有些不同吧?

 

“嗯?”刚刚收完最后一件衣服的贝雷特,看了看自己腰部两侧多出来的手,扭头看看自家的房客就站在背后,虽然对方很快收回了手,佣兵的眼神还是多少有些困惑。

 

意识到自己确定是有些冒犯到指导者,帝弥托利赶紧找借口:“只是有点好奇,你和杰拉尔特前辈的体格差比我想象的要大。”

 

“……父亲说,我比较像未见过面的母亲要多一些。”

 

“抱歉,我不应该提这个话题的……”赶紧扮乖的帝弥托利熟练又真诚地道歉,并暗自庆幸贝雷特的反应比起自己的竹马们来说要好得多,若换成菲力克斯,十有八九已经暴跳起来骂你这是学会变态了吗,希尔凡则会有点脸色不佳地恳求自己轻拿轻放别把腰掐断了。“对了,我给你带了夜宵回来,亚修做的,但愿你会喜欢。”

 

这一个月里,帝弥托利渐渐习惯了贝雷特那堪称精彩的吃相,以至于自己都不好意思再坚持贵族用餐礼仪。有一点令法嘉斯的王子稍微有点想通,普通人的确很难将道上传言杀人不眨眼的“灰色恶魔”与吃相过于精彩的吃货联系到一起,毕竟,吃货是萌点。

 

帝弥托利在餐桌的另一边用手撑着头,歪着脑袋欣赏同居者将亚修做的料理一扫而净,这应该是好吃的意思,或者说,他算是中意今晚的夜宵。

 

没忍住自己的好奇心,王子还是问了刚才为什么没给自己一手肘表示警告之类的问题。

 

“从小时候记事开始,父亲就带着我在他的佣兵团做事,看着我长大的前辈们时不时会掐着腰把我举起来,说小子你要多吃一点,和你老爸一样壮才行……过了这么多年,吃相是没改,体格……看来做不到。”

 

原来他不介意刚才那种冒犯的举动,是因为在佣兵团从小到大习惯了……早知道,咳。

 

佣兵的生活真是令人向往,至少有一些令人向往。

 

王室的条条款款把自己桎梏得快像一樽不切实际的典范假人,金色的华贵塑像,面前的年轻佣兵,他的一切履历,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让自己羡慕到嫉妒。笼中的金雀羡慕枝头的翠色山雀拥有无尽的山峦与天空,非要给个比喻,大抵如此。

 

“明天菲力克斯,伏拉鲁达利乌斯公爵嫡子,我的幼时玩伴之一,想约你较量古剑术,不知道你意下如何?”

 

“那位公爵阁下的嫡子……嗯,好的。”陪同贵族们比划古剑术之类的较量,是佣兵们一项傍身技,就好比陪明星富商们打球打牌一样,运气好能的一些小费,及时没有,也是加深印象的好机会。“什么程度?”

 

“不致命的前提下,削他。”为了更加生动形象让贝雷特理解,帝弥托利轻松捏碎了一只火龙果。

 

翌日,贝雷特在赛罗司骑士团的训练场,将菲力克斯狠狠削了一顿。

公爵之子第一次感受到怀疑人生是什么感觉,无法超越已经过世的兄长也就罢了,为什么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佣兵竟然如此优秀,以前在贵族之间并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人,只能说是为了给好面子的贵族们留点余地,没有露出真正的实力?

 

帝弥托利还在一旁骄傲地说,是我拜托他全力以赴的哦。

啧,这个寄居蟹在那里骄傲个什么劲。

 

自信和技巧遭到挫折,有点憋气是难免,不过,菲力克斯的观念得到了转变,本以为被派过来看守山猪的这一年会无聊到发霉毛长蘑菇,现在……看来是不会了。找到标杆后再审视父亲的决定,偶尔还是有点意思的。


TBC

查看全文
 
评论(9)
 
 
热度(92)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