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青狮子的青空》(九)

PS:网上一张三位老师食堂喝酒的图触发的本期灵感……本篇全程八卦~

 

《青狮子的青空》(暂定)

 

devil1019(影月之霜殇)


(九)在学院谈恋爱会被抓包吗?

 

尽管学生们在论坛上的抱怨堆了好几座高楼,抱怨辅导员老师们想出来的法子个个诛心,他们还是没有人能够在期中考上堂而皇之地作弊。

 

这并不是说一定没有人作弊,只是可能巧妙到监控的电子设备检测不到。

 

回归到最基础的手段,亚修有一两道选择题十分不确定,以他那百步穿杨的狙击手视力,右侧梅尔赛德斯的试卷他稍微瞟一眼就足够了。亚修在瞟过去的时候刚好看到梅尔赛德斯会意且和善的微笑,他差点就红了脸,双重羞愧。

 

在学习委员雅妮特的互助辅导下,大伙复习十分认真,就连最皮的希尔凡也不想拖大家后腿,收敛了插科打诨的习惯,认真做题和温习。至少VIP班在期中考试的成绩上没出什么特别大的幺蛾子,改完试卷的贝雷特松口气,至少他划的重点大部分还是赌对了。

 

当三位学级老师互相批改对方学级的试卷完成后(客观题都机读了),天色已晚,贝雷特遥望食堂还开着门,对玛努艾拉和汉尼曼说我们去吃个夜宵,我请客。

 

比起在外面当佣兵,跑万事屋的日子,批改学生的考卷和个别指导反而更让他劳心费神,教务主任已经不止一次听学生说过,贝雷特老师的胃是无底洞,奈何教师生活水平保障这方面要是出了问题,士官学院一定会成为笑话,西提斯无可奈何地跟食堂打了招呼,只要不是过于为难的要求,尽量满足老师们的一日三餐,夜宵的话,只要没超过十点就给做。

 

玛努艾拉老师拎来了几瓶好酒,说是学级学生在家长来探望的时候硬塞的。一听是帝国来的酒,家乡同样是帝国领的汉尼曼老师很兴奋,一个劲给贝雷特推荐说这玩意可是好东西,在王国和同盟流入很少的酒哦。

 

今天的夜宵有平时VIP班优等生们都不太感冒的油炸小龙虾,对于三位老师来说,当下酒菜倒是很不错。从汉尼曼老师开始,改卷子的辛苦让他借着酒劲打开了话匣子。

 

“虽然作为老师……在这里借酒抱怨实在是有失品格……嗝……可我觉得不吐不快……”金鹿学级的指导老师打了个酒嗝,对着喝的有点微醺的贝雷特叨叨个不停,“纹章学课对于持有纹章的学生是必修,没有的是选修,但是你们青狮的学生……有纹章的分数还没没纹章的高,这可不像话。你知道我说的谁,就是你们青狮的,学级长。他,差点,没及格……”

 

好在喝了点酒,同事们就不会在意自己的脸是否因为自己的学级长考试差点没及格而感到羞愧,比起擅长魔道方面学问的黑鹫学级学生,青狮学级的在力量和武技技巧上更具优势,亚修和杜笃还好,其他几位都是需要依靠纹章作为力量加持的,纹章学基础课成绩太差了,听起来可有点刺耳朵……

 

贝雷特知道自己没法责怪帝弥托利,学级长在力量和武技的成长上非常不错,可以说全校基本上没人能找他打一场放开的架,而且之前他就已经上过战场,不是没有经验的新兵蛋子。不过现在是学生时代,即便在这里学习也代表了各自的国家,身为王族,将比其他人更吸引目光,自己作为指导教师,既然选择了青狮,那也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汉尼曼!”玛努艾拉老师打断了对方无趣且多少一本正经的抱怨,她还清醒,知道待会迟早要吐槽到自己的学级来,虽然黑鹫学级的纹章学课考试都及格,但总有山峰山谷之分,“考都考完了就别提这些事了,还嫌改卷子没让你掉更多的头发吗?”

 

一边默默剥着小龙虾的贝雷特没搭话,改完这次期中考的卷子他觉得自己头发都要白了,后半部分是委托意识中的少女帮他改完的,他自己完全神游天外,只有笔在随着身体行动,通识学科没有纹章学那么专业和难,就是重复机械劳动,也很伤神。

 

“我们来说点有趣的事情吧!”玛努艾拉老师一拍桌子,酒瓶都晃了几下,“最近一个星期,西提斯教务主任和学院保卫处主任吉尔伯特先生好像在热烈讨论着什么,鬼鬼祟祟但是一看表情就特别臭味相投的!”

 

“哦,好像还在食堂的角落里热烈但愤慨地交流着什么。”汉尼曼醉醺醺地说,“我不知道他们在说谁的坏话,反正想来不可能是蕾雅大人的……唔,难道是贝雷特老师你的?也不对啊,你现在是人气教师,大家无非嫌你表情太少面瘫了一点,完全冷淡倒也不至于……哦,我想想,好像他们在讨论雅妮特和芙莲,我确信我听到了名字。”

 

“芙莲?据说是教务主任的妹妹?”贝雷特记起这个经常往来于学院与修道院的女孩子,似乎并没有在学院这边上课,专门在修道院参加祭祀工作的,一个星期前刚刚被死神骑士诱拐,是自己拎着天帝之剑带着青狮学级的学生们,壮起胆子闯到修道院地下密室去救出来的。为此西提斯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对自己改观很多,再也不抱怨自己是吃得多的食物焚化炉了。

 

“说是教务主任的妹妹你真的信?”汉尼曼的单片眼镜闪了一下看破真相的光芒。“西提斯教务主任说是刚刚三十,他妹妹十六,可我怎么看都是谎报年龄,这俩如果说是父女我觉得还差不多。而且他是个鳏夫吧?又没续弦,没人可问。难道我们还敢去问院长?”

 

“就是,芙莲这么年轻这么可爱,怎么可能是那个严肃到不行的胡子男的妹妹……”玛努艾拉嘴上尽管抱怨着,心里倒是不讨厌那么正经的男人,毕竟严肃的人往往个性上很可靠、负责,“从遗传学上说,绿色的头发,绿色的眼睛……他们一家人是没跑的了,女儿控的爸比到处都是。哎,要不是蕾雅大人主掌加尔古·马库多年,又驻容有方,我都差点想猜他们仨是一家人的……”

 

“哦嘘!”汉尼曼一个激灵,酒醒了三分之一,慌忙看向四周,“不要擅自谈及那位尊贵的大人!你是想下个月被扣工资吗!”

 

“不至于啦,蕾雅大人如此宽容仁慈,再者我又没说什么坏话……”

 

“或许算是一家人。”贝雷特凝视着桌上的下酒菜,忍住了一个小小的酒嗝,“现在外面世道不太平,生活拮据来投靠亲戚有什么奇怪,远亲或者近亲属的关系很有可能。”

 

“那……贝雷特老师你呢?你的发色也是绿色的,也会是蕾雅大人他们的远亲吗?虽然杰拉尔特前辈的发色不是绿色的,万一你……”过世的母亲是绿色头发呢?

 

“父亲说过,无论我们父子当佣兵走得多远,或许有一天叶落归根也迟早会回来。在他的意识中,埋葬母亲的地方,他生活过的加尔古·马库,就应该是我们父子的家。”

 

“是呀,或许多年以后,你也会在这里安家,而不是继续去做天天提着脑袋到处晃悠的佣兵,娶一个你喜欢的人,组成家庭,共度一生。”汉尼曼颇有兴致地向贝雷特举杯,“你现在这么受欢迎,不愁找不到好对象哦~”

 

“说起这个,两位前辈不应该身先士卒,做出表率吗?”忍住了说你们年龄比我都大。

 

两位同事撇得飞快,摆手摆手。

 

“使不得使不得~老夫还不想晚节不保~被学生戳脊梁骨~”

“虽然学生里也有看起来不错的苗子,但老师对学生出手恐怕还是太不合适~除非以后结业了长大一点,成为成熟有韵味的男人再说。”

 

“那不是学生呢?”两位如此有师德,贝雷特又转了其他目标。

 

“你说卡多莉奴和萨米亚她们……?我、我跟那种武者气质的女士可能合不来,毕竟我是做学问的嘛……她们大概会嫌老夫是交流不便的书呆子。”

 

“西提斯虽然也不错,但是拖着女儿的,会不会嫌我这样风姿绰约的女人……要不是伊艾利扎老师的真面目是死神骑士还狠心伤害了我的肌肤,伤口至今隐隐作痛,那个年轻人我还有点动心~阿罗伊斯那样成天哈哈哈的我不适应~~”

 

“两位有没有想过……”贝雷特的眼神在他俩之间徘徊,“其实你们挺合适的?”

 

空气有一瞬的寂静,仿佛只能听见学院内经常飞过的猫头鹰在外面咕咕咕咕的声音。

 

两位同事仿佛同时被喝下去的酒精点燃了,脸红得好似熟透的苹果,额头上的青筋血管若隐若现,同时一拍桌子,险些将桌上的下酒菜连盘都翻个面,呐喊到:“怎么可能!”

 

“这个总爱酗酒的女人,我还没来加尔古·马库的时候,在帝国领都听说过她常常烂醉如泥邋遢不已的传闻!”

 

“得了吧,你做学问的古板个性让你在帝国没得往上再混了才到这里来的!成天恃才自傲,自我意识过剩真的好吗?”

 

两人之间的话语如同被点燃的炮仗,噼里啪啦你来我往试图在唇枪舌剑上拼个你死我活。贝雷特本来是好心好意,看到眼前着硝烟弥漫的酒桌,他不由得产生了一丝愧疚,在自己看来,越是犹如冤家对头一样的两人,到最后越有凑到一起的可能性——就像他对希尔凡和英谷莉特一样有信心,哪怕两人牢骚太多,还是要安排去乖乖一起练车。

 

啊啊,你们先吵,我继续喝,没人跟我抢小龙虾了这点挺好。

 

刚刚拿起玛努艾拉老师分给的一瓶酒,往杯子里倒剩下半瓶的时候,他的右手被从背后来的一只手不轻不重地握住了,贝雷特惊觉自己没有注意到身后来人的脚步,险些冷汗淋漓,幸好他认得那只线条干练修长的手,手指上的茧触觉非常明显,这才放下心来。

 

扭头一看,果然是自己的学级长。

 

“老师这么晚了没回,也没有回返我的信息,只好问了西提斯主任,他说你们今天改卷子到晚上,可能在食堂加餐,所以我就来了。”

 

“帝弥托利……”似乎学生不希望他再度无节制续杯,喝坏了胃,一时间没有妥协松手,贝雷特只好解释,桌下面的酒瓶不完全是自己的,这两位吵着的才是喝高了。“我没事。”

 

“真没事……?有没有头晕眼花或者其他不舒服?”在法嘉斯,天寒地冻的季节,总是有醉汉喝高了说自己没事不要人管最后冻死街头,帝弥托利虽然自己接受过一定程度传统意味上的酒精考验,可他不会随便将自己陷于酗酒的地步,哪怕是达斯卡的悲剧也不可以是让自己借酒浇愁麻木神经的理由。即便不是冬季,王子仍然特别担心他视野中所及的重要的人是否喝出问题,这一点刻印在他老好人的基因里不曾改变。“虽然明天不用上课,但是喝醉了在路边抱垃圾桶的样子也不会好看哦。”

 

“我不至于……”

 

“这谁说得清楚,我去年就见过希尔凡喝多了在路边抱着垃圾桶说我没醉你们先走,然后菲力克斯和我费了点功夫才把他扯回去。喝醉的人可固执……虽然我不介意扛你回去或者是背你回去。”

 

“那好,那我先不喝了。”对于学生的坚持和关心,贝雷特决定领受建议。

 

似乎终于发现偌大的食堂里多了一个人,待他们看清是青狮的学级长过来准备拉他们的老师悄悄走人时,觉得没和喝到位没尽兴的汉尼曼老师又一个巴掌拍桌上:“帝弥托利同学!你来得正好!我正要找你谈一下纹章学课考试刚及格的事……”

 

可怜路过也中枪的帝弥托利,灵魂差点蹦跳起来。

哈?!不要啊!我们辅导员班主任还在这里,我要面子的!汉尼曼老师你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啊!62分求您高抬贵手,不要公开处刑好不好!

 

“等等!刚刚我们的话题不是在说教导主任和保卫处主任在交流的内容吗?”觉察到自家级长面色不善需要求助的目光后,贝雷特借着酒劲红着脸怼了回去。

 

玛努艾拉老师更关心学院八卦:“哦,好像是哦?我们刚才说到哪里了……芙莲小姐和西提斯教导主任可能是父女关系?”

 

“对对。父女关系,刚才在这里话题就偏了。说起来芙莲小姐看起来也在学生的年纪,西提斯主任却没有安排她和这里的学生一起学习,好奇怪。”汉尼曼被两位同事的话题带了回来,目光没有再纠缠到青狮的学级长身上。

 

贝雷特用手势和眼神示意学级长稍微忍耐,先搬个凳子过来听老师们聊聊八卦趣闻,学园生活必备休闲放松的养料。学级长乖巧地照做了,要是两个看起来醉得稍微浓厚点的老师真就喝断片,他也能及时去找学院保卫处值班的人来把这两位其他学级的老师搬回教职工宿舍去。

 

“就是就是,我很担心芙莲小姐平时的文化课能跟上周边学院的进度吗?不会总让她一辈子都在修道院当一位虔诚的修女吧?这对一位女性的人生并不公平啊~”身为女性,玛努艾拉老师诚恳地希望少女的生活可以跟自己一样多姿多彩。

 

“是吗?为什么昨天教导主任找到我,说芙莲有意到我的学级来跟读?”贝雷特这才迟钝地记起,昨天西提斯郑重其事地把自己找去办公室,转达了芙莲的想法,还问自己作为辅导员是否愿意多接纳一个学生,青狮学级的大家是否能接受?看来西提斯本人非常小心谨慎,如果这个学级不接受法嘉斯以外的人借读,那还是不要擅自做主比较好。

 

哎~~~?!

 

三个人都发出了惊讶的呼声,吓走了食堂房梁上的猫头鹰。

 

“不是吧?你知道芙莲小姐对加尔古·马库大修道院,以及她的到来对士官学校意味着什么吗?”美女教师喷出酒气,夸张地说,“不是我吹,她只要一来入读士官学院,那就是标准的校花啊!校花!大家都会公认的那种!再说她又那么天真可爱……”

 

学者教师喷出重重的、兴奋的鼻息,两眼发光:“哦!听说芙莲小姐寄宿有圣希思琳纹章,如果她能来上课,我希望能询问一下纹章的细节!”

 

“不好,我得先给希尔凡打个预防针,免得被士官学院退学的第一‘荣誉’落到法嘉斯神圣王国的学生身上……”帝弥托利本能地开始发愁,希尔凡这个对对搭讪女性乐此不疲的花花公子肯定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去接触养在教会深闺的可爱修女,越是这种不谙世事的女子,估计这家伙越来劲,弄不好就忽悠出事情,那可是教务主任的掌中宝心头肉……“出于谨慎我还是想问一下老师,芙莲小姐不会搬来我们学级的宿舍区吧?”

 

“不会,她放学还是回修道院那一侧,中午在教职工办公楼蕾雅院长的办公室休息。”

 

王子那颗悬着的心总算落回原位:“呼,那就好……话虽如此我还是很担心,芙莲小姐刚进入青狮学级,大概会在学校引来很多议论。”

 

“西提斯主任认为我……或者说我带着你们,能尽量给予她保护。至于芙莲要选择我们学级,那是她的意愿,在蕾雅院长面前,我总不能说拒绝的话。”

 

“明白了,我们会积极接纳她的,老师。”

 

“作为学级长你的任务是给本学级的学生打好招呼,不要对芙莲有任何失礼的举动,否则教务主任会不客气地让第一份学级检讨书由我们的学生来写。”

 

“我会让这一点深入人心的,包括希尔凡。”帝弥托利极其认真地保证到。

 

玛努艾拉老师对这种刻板的气氛嘟起嘴表示不满:“呐,我说有必要这么严防死守吗?就算是修道院出身,芙莲小姐也是正常的女孩子呀,这个年纪是该谈恋爱的青春年华,不然错过了青涩时代的青涩恋情多么可惜。别太把西提斯那个女儿控当回事了,有合适的人选,如果芙莲小姐也情愿,搭个线没什么不好。至于成不成,那要看女神的恩惠了。”

 

“芙莲小姐说得差不多了,那保卫处的吉尔伯特主任那边有事咋回事?为什么他会谈到雅妮特同学?”

 

“哎?汉尼曼,雅妮特同学不是经常来咨询你纹章学和理学方面的问题吗?你对她还不算熟悉啊?”

 

汉尼曼连连摇头以示清白:“我从来都是学生问什么我回答或者探讨什么,人家的私事哪有资格过问,再说也没时间啊,我又要指导学级又要研究纹章的。”

 

玛努艾拉揉揉自己的太阳穴,努力回忆起自己关于吉尔伯特和雅妮特之间有关联的部分:“哦,好吧,我最近路过第一图书馆理学孤本藏书室的时候,从门口看到吉尔伯特鬼鬼祟祟躲在书架后面,正疑问他为什么不回监控室看监控而要在这里藏着掖着,却听到藏书室里面有女孩子唱歌的声音,我确信是雅尼特·多米尼克的歌声,然后就有个中气十足的男生的声音响起,然后雅妮特就惊叫起来,吉尔伯特差点就冲出去了。”

 

身为学级长和学级辅导员,他俩警觉地面面相觑,怎么没听说过雅妮特提起这么一回事?不行,足够引起保卫处主任注意的事,一定不是小事!回头问问,即使不方便,让梅尔赛德斯去问也行!

 

“差点……那就是实际上没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对吧?”

 

“应该是,后面就是雅妮特大声嚷嚷似乎在训斥对方,然后还请求了什么……我没听清,总之吉尔伯特就贴在距离他们几个书架的地方,一双大手在书架上抠紧了,似乎特别紧张。”

 

贝雷特露出困惑的表情,谦虚地请教稍微来得早的两位同事:“……我是后来的不清楚状况,士官学院的保卫处主任也负责抓早恋吗?”

 

“别说你,我也很好奇……雅妮特是年轻了点……或者说作为保卫处主任,还是很担心这小女孩在学院里被心思狡猾的坏男生骗了。”汉尼曼喝一口酒点一下头。

 

“实际上……吉尔伯特主任他是雅妮特的……”帝弥托利吞吞吐吐地不知道该不该直接揭晓答案。

 

“等等等等,帝弥托利殿下你且打住……你说他俩是父女我是不信的!”汉尼曼突然伸出胳膊,连连摆手,神情相当坚定自信,“吉尔伯特都是快奔六的人了,我没听说他有女儿,再说他来到加尔古·马库已经好几年了,那种老实忠诚的骑士怎么会是抛妻弃子的人呢。你说是大伯之类的我还觉得说得通。”

 

帝弥托利觉得汉尼曼老师的思维很可取,干脆顺杆子下:“对,汉尼曼老师猜到了。”

 

“玛努艾拉老师说的,与雅妮特搭话的男生到底是谁,我们忽然很有兴趣。”辅导员连自己VIP班学生的感情状况都无法了解那也算是失职。

 

玛努艾拉哈哈大笑了几声,用手臂撞了一下坐在自己身边的贝雷特:

“什么嘛……杀人如麻的前佣兵也喜欢听这些小道消息啊?”

 

“各式各样的情报总是越多越好。”

 

“哈哈,即便如此我也不会告诉别人我的三围啦~~”兼职美女校医的老师笑笑,晃晃手里的酒杯,“说起来吉尔伯特那时的反应很奇怪,他好像听出来了和雅妮特搭话的男生是谁,出于谨慎,所以才忍住了踏出去的脚步。”忽然,她的目光变得有些犀利起来,盯住斜对面拉了个凳子过来坐在贝雷特身侧的帝弥托利,“不会是殿下您吧?”

 

即便是学院的公众人物,王子也不会随便接锅自己背:“怎么可能,我出入图书馆都会带着杜笃的,非常显眼。话说,那个声音,玛努艾拉老师能确定是我们学级的一人么?”

 

“听起来雅妮特应该跟他比较熟了,所以用语并不拘谨,只是那个男生的声音渐渐放低,没有她那么大,我实在没分辨出来是谁。不过,雅妮特好像说了‘只要你忘掉什么什么,打扫藏书室或者房间等等杂活都愿意帮他做’,吉尔伯特的手差点在书架上掐出指痕来。我擅自猜测是不是这女孩有什么把柄落在那个男生手里了。”

 

“咳,身为学级长和指导老师,我认为你们有必要调查一番,尽管知道雅妮特家的爵位在王国是低了点,但是她是非常好的学生,未来可期,希望你们能帮助到她。”

 

“感谢你们的提点,我们回去会调查的。”

 

“尽管我们这么瞎猜,可……真正热恋中的女孩子,是愿意为男孩子做事情的~~啊,我有空还是去问问吉尔伯特,他的职责范围真的有包括在学院里抓学生早恋这件事吗?”

 

找人把喝断片的两位老师送回宿舍,已经是接近零点了,宿舍顶楼的夜风依然凉爽,学级长和他的老师依然坐在楼道中间的长凳上回味今晚的话题。

 

“老师你的酒量看起来意外地好?”

 

“虽然说从来没喝醉过,但也不能保证一定不醉。”

 

“真是可惜,按学院的规矩,满十八岁才可以饮酒。要是在法嘉斯,我一定陪老师喝上几瓶~”

 

“等你成年的生日那天,我一定陪你喝一次。”

 

“那真是期待了。”

 

“对于雅妮特的事,你有什么头绪吗?”

 

“老实说,玛努艾拉老师的证言让我困惑。在我看来,雅妮特习惯和女生一起玩,比如梅尔赛德斯,跟她熟的男生……谈得上熟的,我表示列举不能。”

 

连希尔凡这种对女生自来熟的都不能算熟……等等,这种人不是第一个该挨吉尔伯特警告的吗?还是说希尔凡在对待雅妮特这个问题上挺有自知之明?

 

“这样啊,我们只有明天问问她本人了。”

 

翌日——

 

雅妮特正要去图书馆还书,刚出门就被守在大门口的辅导员和级长堵了个正着。

 

“雅妮特,我们想问你几个问题。”贝雷特已经准备好了笔记本和笔。

 

“呃,好的,老师,殿下,是很重要的问题吗?”这栋楼年纪最小的住户一大早被他俩这阵仗吓到了。

 

“不要紧张,正常回答就行了。”帝弥托利赶紧微笑安抚。

 

“哦,哦。”

 

“你最近觉得背后有被谁跟踪吗?”

“比如奇怪的视线什么的。”

 

“有,我好几次回过头去都看不见是谁,但始终像亚修说的鬼魂一样飘荡,只有等我回到宿舍了才不会感觉到。”

 

辅导员和学级长相视一眼,估计这是吉尔伯特没得跑。

 

“那,最近有没有什么不良学生欺负你?”

 

“啊,哎……这个……”雅妮特低下了头,似乎对这个问题很纠结,如果不是手里拿着书,大概此刻就会在揪衣角。“倒没有什么不良……”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

 

“怎么说呢……说真的欺负,严格来说算不上,可如果一点也不算,那我就不会气得骂他了……”

 

“能告诉我们是谁吗?”辅导员和级长此刻神情严肃,仿佛是在对少女说你大胆说出来哪个混蛋敢欺负你让你这淑女开口骂人我们铁定饶不了他。

 

“咿……不必了谢谢你们真的没那么严重我先走了~~”拒绝回答的雅妮特“腾”地脸红了,然后绕过贝雷特和帝弥托利的堵截拔腿就跑,他俩还从来没见过雅妮特跑这么快过,简直像食堂后厨试图全力逃离被烹饪命运的兔子。

 

“老师,你怎么判断。”

 

“按一般指标衡量,可能与恋爱有关。”一个字没写,贝雷特有点遗憾地扣上了钢笔帽。

 

“我可以理解古斯塔……嗯,吉尔伯特为什么最近血压高了。”帝弥托利真的好想去问吉尔伯特到底他是否发觉了雅妮特的关联者是谁,不过想想那位老前辈的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他忍住了直接知晓答案的步骤。

 

回到宿舍活动室,他们询问剩下的舍友们是否知道,雅妮特最近在和什么可疑男子交往吗?

 

希尔凡第一个喷水:“什么!我居然不知道!居然有我校园万事通不知道的事情!啊啊太丢脸我想撞墙!”

 

“我一般都跟着殿下或者亚修出门,雅妮特的事情,不了解。”杜笃专心收拾他的插花。

 

“奇怪,我没见过雅妮特跟什么男生搭话的时候特别熟或者非常喜笑颜开的?”英谷莉特努力回忆,摇头。

 

“需要我去跟踪吗殿下?”亚修拿出他时常随身的望远镜,满眼都是兴奋。

 

王子还是摆手说暂时不要这样。

 

“啊啦,雅妮特如果有了心上人,我是不是该烤一些新的甜点给她祝贺呢?难怪她最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开心地唱歌呢~”梅尔赛德斯轻快地合掌,面露慈母与长姐的和蔼笑容。

 

“唱歌?”前佣兵嗅到了情报的味道,“是怎样的歌呢?”

 

梅尔赛德斯努力回忆了一下那奇怪的曲调,给大家唱了几句,大家纷纷表示歌词很可爱,如其人一样可爱,充满了美好的幻想……就是歌词结合曲子有点,怪怪。

 

“菲力克斯哪去了?”贝雷特晃了一圈,觉得活动室是少了一个人,大家不是说好了这周不去进行外出课题而是在学院休养(实际上是天帝之剑需要自我修复),英谷莉特提议的料理尝试大作战,因此大家才聚在活动室的。

 

“那家伙一早就去训练场做剑术训练了,不出击的周末雷打不动。”希尔凡说,“对了我让他回来的时候去超市带点饮料,昨天缺货,我没买全。”

 

有道是说什么到什么就到,菲力克斯划了门禁卡,走上二楼的楼梯,回到了活动室,从二楼楼梯口就传来稍微有点耳熟的哼歌声,还有唱不太准的部分词句:“……从河川的那一头~一个一个跟着来……甜点与炖肉们~”

 

对活动室发生了什么毫不知情的伏拉鲁达利乌斯公子哼着没了后词的循环曲调,毫无防备地走进客厅的门,然后径直走向希尔凡,将对方需求的某几种补货的饮料连购物袋放到了茶几面前:“你要的东西……”

 

所有人的表情都是愣住了,仿佛是时间冻结,或者又中了某种怪物的石化术。其中希尔凡直愣愣地瞪着他仿佛见了鬼,而且下巴看起来要脱臼的样子,菲力克斯很想用一瓶饮料从下往上砸,将他的上下颚好好关起来。

 

“你们这是什么表情,我买错东西了吗?”迅速看了一眼购物袋,确认是希尔凡指定的货物绝对没错。

 

随即,剑圣看见了一屋子的人立刻醒来,并整齐划一地战术后仰

 

贝雷特一个手势,心领神会的帝弥托利眼疾手快跑到门口,哐地关上了门,并迅速反锁。

 

“山猪你这是干什么。”视线的中心人物终于觉察了这屋子有诡,除了从来一板一眼表情甚少的杜笃,为什么其他人流露出疑似看见猎物跌落陷阱时,恶魔般得意的笑容?

 

“现在,”那位名副其实的“灰色恶魔”收敛了笑容,像是万魔殿的审判官一样站到了菲力克斯面前,“劳烦你回答我们几个问题了。”

 

TBC


查看全文
 
评论(13)
 
 
热度(137)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