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章节-祭坛恶魔的复苏(九)

【PS:原创坑复健ING~】

《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devil1019


章节-祭坛恶魔的复苏


(九)

 

葬礼事变的第三日,加西亚已经习惯了不是在家的床铺上醒来的感觉,但失去一切,孤身一人的空寂像冷雾似的围绕在周身,如果不是适时响起的敲门声,他真的不想逃离被窝的温柔乡,不行,今天预定了重要的行程,虽然有不确定的潜在危险,可是有她在的话,龙潭虎穴也算不了什么。

 

这里没有王子的礼服,雷诺尽可能在大公提供的衣橱里找出合适加西亚的装扮,朴素而不失王室的尊严。

 

这样很好,我们去见见卢克蕾琪雅公爵,看看她是个什么态度。

旁观着王子自行换装的恶魔守护者如是说。

 

我觉得,可能不会顺利。

加西亚在扣好最后一颗扣子的时候,心情有些淤塞。那些已经决定臣服未来暴君以求捱过这风暴时节的地方官吏,看见自己的心情恐怕是与看见鬼魂和令人嫌厌的乞丐差不多吧。

 

没关系,放松心情,别忘了我们的目的,没有人可以阻拦我们。

 

卢克蕾琪雅与沙都索拉尔相邻,一大片防沙林的距离,这里是维拉克鲁斯西部的重要粮仓,供给着作为边防重要城市索拉尔的战略要地。卢克蕾琪雅城的市民们已经听说了来自圣都的巨变,他们惶惶不安,在葬礼事变的翌日,作为城主,行省最高执政官,诺德菈已经向圣都实际的掌权者妥协,宣布卢克蕾琪雅城和行省服从于圣都的管理,这样的话,人们可以一切照旧,平安生活。人们虽然对篡位者的行径严厉谴责,甚至有些人对未来的国王会是暴君这件事深表担忧想要走上街头抗议,一些高官劝女公爵慎重于服从这样声名狼藉的王室成员,但女公爵受到克罗米娅的魔法威胁,考虑到行省安定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她选择了臣服。

 

她对幕僚和市民宣告说:忍耐一时吧,黑夜总会过去。

 

让诺德菈·卢克蕾琪雅没有想到的是,第三日的早晨,一位不速之客带着他的随从造访了公爵官邸。

 

什么?!第四王子加西亚求见?这……第二王子原来没有将他们……不不,我怎么能说这样不敬的话。能确定他是本人,他愿意接受读心术的验证吗?

 

已经接受了读心术的验证,没有撒谎,但……是不是受到记忆操纵这个就很不好说了。

从王室赋予的魔法铭牌验证上来说是没有问题。另外他带了一个来路不明的随从,无法验证准确身份,并且坚持要带她一同参加会见,希望您能答应。

 

女公爵开始踌躇,不知道该不该答应会面,以及会面的条件,又该如何处理与活着的王族的关系呢?良心、正直与眼下的虚伪的和平令她内心充满纠结和矛盾,两方始终在激烈冲突。思考再三,她决定还是去见一面,作为仁至义尽的礼数,以及对第四王子委婉地解释自己不得不做出这样的选择。

 

看来,忧虑灼伤了您的眼角与额头,索洛伽的暴行给大家制造的不仅是忧虑,而且还有威胁与恐慌。

 

感谢您的理解,加西亚殿下,我很高兴您还活着,狮心王族高贵的血脉并未就此断绝。

 

但您的瞳孔告诉我,忧虑和恐慌压倒了本应明亮神色的那份高兴,我的存活和到来给您带来了困扰,在这里我需要向您道歉。

 

女公爵的手指不安地动了动,连忙缓和气氛:您说的这是哪里的话,我们不会有那种不敬的想法。

 

我说的只是从人类社交本能出发的正常想法,时局所迫,您有这样的想法我也不会责怪您。

 

呃,感谢殿下的谅解……敢问殿下在这个时候拜访我,所谓何事?

 

那我就开门见山地直说了,我会讨伐篡位者,用我自己的方法,您是否愿意支持我?

 

加西亚看见对方的眼睑抽搐似的大幅跳动,这很好地反应了对方心中的纠结和矛盾。一时间静默萦绕,空气前所未有地沉闷,公爵的态度已然明了,至少她很坦率,没有油嘴滑舌,将话题引开,或者是打算说一套做一套。

 

……很抱歉,我无法支持您,无法支持毫无后盾的人。

 

您怎么知道我毫无后盾呢?

 

如果您有的话,现在没有臣服于索洛伽殿下的行省就应该有消息传来,说他们选择支持您。

 

看来消息封锁得不错。

加西亚侧过头与身边站着的雷诺相视一笑。

换句话说,索洛伽在第一天就威胁了所有的行省执政官交出他们的印鉴,现在还有帝国四方的四位大吏没有交出。东都的态度是我交不交无所谓,反正未来的国王必定要依仗东都丰盛的魔法资源,别把东都逼急了;其他三方的执政官都已经遭到过非法逮捕……不用担心,他们虽然经受折磨,但现在我已经将其营救到安全地带,他们现在余怒未消,是不会宣誓效忠篡位者的。

 

那这样的话,就是说帝国可能陷入内战,甚至分裂的境地吗……实际上,从今天起,卢克蕾琪雅城的商人已经停止将粮食运送到沙都,这是圣都来的直接命令。两个行省之间关系从来都很好,他们为我们抵御西边游牧民族的威胁,种植了防沙林,这才让我们得以正常劳作,收获农作物,我们以收获来进行交易,满足双方需求。撇开这个不谈,旗鱼群岛的商贸被封锁,通往雪峰堡的隘口被关闭,很难想象这个冬季和接下来的几个月,他们的粮食和其他货物的储备会不会遇到困难。

 

执政官们在决定支持我之前,都跟我恳谈过,我已经为他们解决心头之患,这些就不在您的担忧之列了。

 

那殿下您打算多久……回到圣都,解决问题?

 

取决于索洛伽什么时候办即位大典,我会给他好好地“朝贺”一下。

 

女公爵的大脑飞速地转过了一个弯,她猜测对方是要说服自己,在即位大典上带着他潜入王宫,擒贼擒王。但这风险太高了,先不说别的,大法师克罗米娅怎么会看不穿魔法幻象布置的伪装?到时候被包围得水泄不通,纵使自己声称是被胁迫,暴君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敢于反抗他的臣子……雪峰堡大公他们已经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听说大公夫人的遭遇就……

 

她不禁想到自己的女儿,诺蒂卡,未来迟早要继承公爵爵位的继承人,聪颖乖巧的女儿,怎么能受到那样的摧残和虐待……光是想想就脊背发凉,一股恶寒阻止了她继续想下去。

 

公爵的双手在膝盖上握紧成拳,充满愧意地向加西亚低头,声音满是哽噎。

对不起,殿下……我还有女儿……不想让她遭遇雪须夫人那样的残酷经历……我只有这么一个女儿……

 

家庭的羁绊决定了卢克蕾琪雅公爵的选择,到这个份上,再逼迫对方做出支持自己的选择,就显得非常不近人情,这对需要笼络地方大吏,跟他们打好交情的第四王子来说,也意味着点到即止的程度了。

 

我明白您的难处了,公爵阁下,谁都有家人,而我刚刚失去了他们,两个哥哥都因为索洛伽的暴行而死亡,所以,我能理解您害怕失去女儿,害怕她遭遇不幸。就此告辞吧,最后请求您一件事——忘记今天的会面,不要告诉任何人我们来过,我们也会为您守口如瓶。

 

感谢殿下的仁慈,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我的心底,肯定是希望一位明君继续统治这个庞大的国家,让我们依旧得以安稳生活。

 

就此告辞,公爵阁下。

 

我送送你们吧……

 

不,让其他人觉得我们受到冷遇,是无功而返最好。

 

走出公爵官邸办公室,雷诺一脸轻松神色,这样的结果丝毫不会让她感到意外,这些地方官吏求稳的心态源于他/她们没有受到像其他三位反抗者那样的遭遇,或者说被索洛伽“杀鸡儆猴”之后,变得更加畏缩了。这些没胆的臣子真是没意思,非要搬出海拉才能镇住他们……这算是信仰时代的一个好处吗。

 

这时,走在前面两步的加西亚低声对她说:我迟早要换掉她,还有和她一样的懦弱者。

 

你不是理解她的难处吗。

 

她并没有理解我的,我已经一无所有,而她随时会因为索洛伽的怀疑和手段而失去她的女儿,变得同样一无所有……难道这点道理都想不通?能要挟弱者的恶棍必定知道弱者的弱点,我不信索洛伽没有用她女儿的安危威胁过她。当然,她肯定是选择了温顺的服从来保证女儿的安全,不敢用它来赌我的保护——这么说有些惭愧,我的保护还有赖于你。唔,我只是太气愤了……请原谅我这样任性的发言。

 

我懂,你只是愤怒于她没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和处境——你已经没有家人了。而她还有,一时的嫉妒让你这样想吧。

 

是的,很不成熟的想法。我……并没有王者的气量,迪兰达尔才有。

 

没关系,既然你愿意将我视作你的姐姐,那么你就不会孤独,谨记我们即将走过的这条历史之路的每一步,会让你的回忆充满值得分享和回味的谈资。

 

当两人缓步下楼,来到一楼的大厅,还没走出官邸大门的时候,一位官邸的侍者小跑着向他们跑来,行礼,低声说:两位请留步,不知道是否有空闲在官邸的休息室喝杯咖啡?有一位官邸的人士希望和两位闲聊几句,恳请殿下赏个光?

 

两人不约而同地感到有趣,同时也敏感地意识到公爵官邸里肯定有选择与她不同的人,他们来这里正是准备接触这样的人士,只要能够在卢克蕾琪雅城中得到任何有利的协助。

 

咖啡厅的雅间里还有一间密室,里面坐着一个年轻的女人,她站起来向王族鞠躬行礼。

在下诺蒂卡·卢克蕾琪雅,参见加西亚殿下,时局所限不能全礼,请殿下原谅。对了,请问这位随行的女士如何称呼?

 

您好,公爵家的大小姐,初次见面,我的名字是雷诺·普拉菲尔,加西亚现在和今后的守护者。敢问大小姐为什么要请我和加西亚留步?我们在这里每多待一秒钟,你和你的母亲就多一份风险,她赶我们走理由很充分,我们也不想给她和你带来更多的麻烦。

 

诺蒂卡首先是请他们坐下,征求口味之后让侍者奉茶和端上咖啡,另外有些本地的特色甜点,加西亚是没什么胃口去品尝,可是雷诺见到甜食之后神情明显变得开心了。

 

你应该不知道我喜欢黄桃和菠萝,这样的场合竟然让我觉得有一丝惊喜,大小姐。

 

哦?普拉菲尔阁下能喜欢我的招待,我感到十分荣幸。

为了不浪费彼此的时间,我们就不绕弯子了。

加西亚殿下,我就明说吧,我代表母亲幕僚中反对索洛伽继位的那一派,想知道如何能与您合作,一起推翻那个篡位者的暴政。

 

刚才我和公爵阁下的对话,你都听到了?

 

是的,母亲并不知道我提前躲在了她办公室书柜边上的衣柜里,因为我从您请求会见的时候就打定了主意,我想知道您对于未来的计划。

 

你的母亲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你有个安稳的未来,直到继承她的爵位,为什么你不愿遵从她的意愿?

 

很简单,如果让一个暴君和一个蛇蝎般的王后来统治帝国,别说百姓不会好过,贵族也得提心吊胆地数着天数过日子,今天还没继位就敢折磨封疆大吏,明日指不定在朝堂上就能公开处刑内阁重臣。更何况,连家人都能够轻易弑杀的畜生,我是不会认为他能够成为一个明君的,哪怕他之后良心发现一心报国,也会让人恶心他的伪善一辈子,没有圣水能够洗清那份罪大恶极的业障!

 

……你稍微有点大声了,大小姐。虽然这里是你的密室。

 

对不起……如母亲所说,我还不够成熟。我从小憧憬那位成为这座城市圣女的先祖,可是母亲说,那样的人仅有一位,所以才值得崇拜。我不服气,为什么不能有第二位?!然后就被母亲说教了,她说我应该更成熟一点。

 

这么说,你想在我们身上赌一把名声?

 

名利双收才是完整的。我想以加西亚殿下的名望和事迹,您在未来会成为一位明君的,这样的话,作为帝国的地方官吏、驻守者,我们至少不用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也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治理地方的工作中。

 

你的心愿我已经明白了,现在问题在于,你真的要与你的母亲相背而行吗?

 

我总不能每天看着母亲为我担惊受怕,她的皱纹和白发这几天似乎多了许多,如果继续让恐惧和哀伤在她的脸上和心灵烙下印记,我不配作为她的女儿继续有脸在这官邸里享受优渥的生活!殿下,给我一个战斗的机会,让我赌您一把!

 

您的运气平日如何?

雷诺觉得这是个很有趣的年轻女性,看起来温婉贤淑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热血奔腾的心,那副增加秀丽沉稳的淡紫色边框眼镜在平日里很好地掩饰了她的野心,或许这些话她对母亲都说过,但老练而顾虑重重的长辈拒绝了她。

 

自我感觉还不坏,最好的战绩是通过棋类竞技赢了一个男朋友~

这是我第一次用最大的风险来赌博,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会怎样,最坏的情况,卢克蕾琪雅城将从历史中消失……

 

您能承担这份罪孽吗?

 

……如果我不能成为卢克蕾琪雅的第二位圣女,那就让我成为唯一的魔女好了。

这位魔女至少为世间的义理和人民的未来而斗争过。

 

她的觉悟令人赞赏,给她适当的任务,加西亚,决心要付诸于行动,才能证明其价值,缔造青史留名的功绩。至少,不要辜负这一腔热血,毕竟,在这种时候还敢大胆选你边站的人可不多呢。

 

诺蒂卡小姐,我和守护者认可你的决心,那么,现在我会向你下达含有风险的指令和任务,你做好准备了吗?

 

殿下,请让我证明自己不是坐等时间将爵位送到我头上的慵懒者。

 

 

送走了加西亚和雷诺,诺蒂卡迅速收拾心情,离开了公爵官邸,回到自己在城内教师协会的寓所。不能继续在母亲的官邸逗留,肯定会有侍者将自己私下会面第四王子的消息告诉母亲,在母亲将自己禁足之前,必须立刻行动起来,让她抓不住自己最好。

 

雷诺给了她几样魔法物品。

吞噬者【欧瓦莫斯(OverMouth)】的传递宝箱。

伪心者【莱依赫尔(LieHell)】的伪心胸针。

监视者【加泽艾(GazeEye)】的幽视眼镜。

冲刺者【巴特格莱丁(BatGliding)】的蝠翼速靴。

聆听者【厄尔弗莱(EarFly)】的幻听耳环。

 

吞噬者【欧瓦莫斯】的传递宝箱,是以雷诺麾下司职守护宝藏的恶魔吞噬者-【欧瓦莫斯】命名的机关魔法箱,箱子有两层,表面的一层是敷衍用,装进去的东西会原原本本地在里面,而说出一句暗语,启动“传递模式”的话,第一层的底板会打开,里面变成幽深的黑暗,投进去的物品会穿越空间,到达另一个与之成对的箱子里,投递完毕之后再念另一句暗语,箱子恢复到普通的状态,看起来就是普普通通的珠宝箱。

 

伪心者【莱依赫尔】的伪心胸针,是以雷诺麾下司职情报获取的恶魔伪心者-【莱依赫尔】命名的魔法诱骗胸针,胸针中央镶着一颗紫水晶做的心形宝石,周围环绕一圈银色花纹的底座,既显华贵,又有一丝俏皮的意味。胸针的主要功能是以伪心者的能力程度为限,保护使用者不被读心术侦查真实想法,伪造人格应对,抵御精神控制,提示佩戴者对方的内心情绪变化(但不准确读心)。以滴血的方式确认佩戴者开始使用,在佩戴者的背上,心脏的位置刻下守护印记,即使胸针离开佩戴者,在48小时内仍能够发挥作用。

 

监视者【加泽艾】的幽视眼镜,是以雷诺麾下司职侦察和监视的恶魔监视者-【加泽艾】命名的特殊眼镜,可以幻化任何普通眼镜的外观。主要功能是侦查隐形单位,侦查方圆100米内的建筑阻隔后的热源体,强化夜视能力,看穿陷阱和结界等等。

 

冲刺者【巴特格莱丁】的蝠翼速靴,是以雷诺麾下司职斥候和窃夺的恶魔冲刺者-【巴特格莱丁】命名的足部装备。看起来造型略走黑暗风的皮靴上,脚踝处有一对蝙蝠羽翼。主要功能是辅助以速度加成,提高跳跃高度,降低下坠速度和冲击,另外就是踹击动作时会追加声波震荡的伤害。

 

聆听者【厄尔弗莱】的幻听耳环,是以雷诺麾下司职侦察和窃听的恶魔聆听者【厄尔弗莱】命名的耳环首饰,造型是普通而小巧银色风铃。主要功能是收集100米内建筑阻隔后的声音,根据佩戴者的意志选择搜索和监听何处、何种声音,该声音只能被佩戴者听到,很容易令佩戴者产生幻听的心理效果,但只要集中注意力即可排除幻听的自我怀疑。

 

诺蒂卡并不是法师,以未来地方执政官为目标培养起来的她,职业更接近博学者,最基础的法术只会寥寥几样,但使用和适应魔法道具的能力却是不错,得到雷诺赋予的装备后,作为一个“间谍”,她认为自己是基本合格了。

 

加西亚交办的任务主旨是,查清卢克蕾琪雅城的驻军情况,得到确切的情报后,他将会派人奇袭驻军地,拿下来自圣都的军队指挥官。另外,她必须罗列出现在正游说民众服从新国王的势利者的名字,这些忘却世间义理、只想乱中求利人日后都会得到应有的处罚。

 

第二项要求不太难,行省政府在昨天开过的会议上,哪些人积极地游说母亲服从篡位者,他们的面孔自己都记住了。当时,诺蒂卡只是委婉地表达了“这样不太好吧”就没有多说什么,会议结束的时候说了一句“谨遵母亲的意愿”就离开,在会后开始迅速联络那几位反对意见比较坚决的人,试探他们决心是否真的坚定。

 

那几位幕僚好心劝过诺蒂卡,未来的公爵候任者还是不要冒险了,除非出现强而有力的奇迹,让我们师出有名,否则贸然跟着我们串联,只会给你的母亲平添事端。

 

长辈们的心是好的,诺蒂卡更加不想辜负他们的心愿,每个人的心中都压抑着对暴行的愤怒。为什么卢克蕾琪雅不能升起反抗的战旗。

 

当她将自己的想法与男友萨鲁曼倾诉,本以为男友会从时局考虑,劝自己安安稳稳服从母亲的意愿,等着接任那荣华富贵的位置就行。这个与她同岁的、食品商人家的儿子,眼中却放出兴奋的光芒。他对诺蒂卡说,亲爱的,我们是棋手,我们因为竞技而相遇,如果是都在家里下养老棋,就不会现在的我们。说吧,我能帮你做什么?

 

这可能是掉脑袋的麻烦事哦?

 

我不想被坊间说是因为你的尊贵未来而攀附你的软饭男。

如果连这样都不敢支持你的话,你迟早得甩掉我,我不想离开你。

 

好吧……话难听我也要再强调一遍,如果我发现你背叛我的话……

 

请将我的尸体挂在我家屠宰场的大门上,告诉大家这是出尔反尔毫无信誉的奸商的下场。

 

诺蒂卡沉默了一会,萨鲁曼耐心地等待她再次开口。

 

圣都来的军队陆续需要给养,我打算以向母亲申请,以她的名义劳军,到时候我会向你家采购一大批食品和日常所需,你帮我安排一些侦查人手,务必一次厘清城外三处驻军地点的情况,我才能汇报给加西亚殿下。

 

了解,亲爱的,谨遵吩咐,等待你的劳军物品清单,如果需要安排你信任的人手,请告知我,我好嘱咐他们劳军的运送和搬卸流程,不熟练的话会露馅的。

 

未来的女公爵在谈话结束后紧紧地拥抱了他的男友,如果能够度过这次的难关,让荣耀之旗、义理之旗在圣女之城高高升起,她就决定和这个男人定下终身之约。

 

如果说最开始让诺蒂卡觉得反抗第二王子的保证是出于地方对王室的忠诚之心和亲情被亵渎之后的气愤,那么,加西亚告知第三王子妃玛蕾的死讯则是让诺蒂卡下定决心要那对奸夫淫妇去死的真正定音之锤。

 

八年前,时年十六岁的诺蒂卡离开母亲的身边,来到圣都-特诺奇蒂特兰的大学进修,虽然是未来的女公爵,但在贵族如云的圣都,哪怕有些光泽也会淹没在同样的光芒里,贵族们彼此互相攀比,互相讥讽,拉帮结派互相算计,挑拨离间什么的简直是家常便饭。涉世未深的诺蒂卡在那里和一位伯爵之子谈了一场恋爱,又被花心劈腿的男人像甩绣花手帕一样甩掉。

 

分手的时候诺蒂卡非常伤心,她不知道自己的初恋会如此草率地被他人结束,幸亏她是未来的女公爵,那位伯爵之子分手的话说得还算客气,只是我们不合适。不过,分手之后,风言风语像是排山倒海那样朝诺蒂卡扑来,说得好像是她借未来的优越地位强迫对方和她在一起似的。

 

遭到接二连三精神打击的让初恋夭折的诺蒂卡在深秋生了病,期末考试忍着头疼做完试题,结果,凄惨的不及格评定让强打精神学习的她立刻成为了年级的笑柄,她在房间里哭个不停,头痛欲裂,从卢克蕾琪雅城跟来的仆人们尽管照料着大小姐的起居,却无法在情感和学业上帮助她走出困境。听闻仆从们告知而赶来安慰女儿的诺德菈,尽管疏通了部分女儿的心结,也答应为她教训那些盛传谣言的人,不过诺蒂卡明白那没有多少用,只会让别人笑话她是被老母鸡护住的幼崽罢了。今后也真的接任了爵位,始终也会有人拿她的过去作为笑柄,她不想这样。

 

这个时候,宛如魔网之主麾下最伟大的魔法传道者,比她大一岁,高一个学级的玛蕾·蕾娜·月笛的出现,拯救了当时在大学里没有什么知心挚友的诺蒂卡,让她在那里的第一个寒假,过得不是太过艰难。

 

年纪轻轻就得到上位法师头衔的玛蕾是魔法的天才,学校中赫赫有名的学霸,月笛又是侯爵阶层中颇有名望的一族。玛蕾的拜访让诺蒂卡持续的头痛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又着手从诺蒂卡落下的学业上开始手把手地辅导,她拒绝了诺蒂卡提出給予辅导学业的报酬,提议用这笔钱带诺蒂卡在假期去周游全国散心。

 

诺蒂卡问过玛蕾为什么要帮助自己,对方列举了几个合情合理的理由。

首先,诺蒂卡的遭遇,令她无法忍耐着袖手旁观,连未来女公爵都敢泡了就甩的男人,无非是套路未果,发现无法控制她用以获取利益,就赶紧甩手,这种人的感情被利益浸淫得已经腐坏掉了。

其次,从贵族的社交惯例来说,月笛家族是侯爵阶层,有必要与未来的公爵阶层打好关系。这个时候出手是最好的,虽然事后才行动这一点说起来有些难听。但如果在诺蒂卡与那位伯爵之子分手的时候就介入,闹起来的风波只会更大,对诺蒂卡更加不利。

再次,她真的很喜欢辅导那些有心学习但是学习方法不对,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学妹们。顺带享受当一个知心大姐姐的感觉。

 

在她的帮助下,诺蒂卡顺利地大学毕业,为了追随学姐的研究生的脚步,她也申请了继续深造。她们之间的感情虽然掺杂了一丝的利益,可是玛蕾从未向她提出任何过份的要求。当学姐研究生毕业,并传出与第三王子迪兰达尔的恋情,那天晚上,诺蒂卡一个人在房间里喝到烂醉如泥。不过她也认清了一件事,那就是玛蕾真的不需要利用与自己的关系为家中获取利益,她有更好的选择。那么,这份学姐学妹的情谊,相对地看起来也就更加真挚了。

 

大学毕业后,甚至玛蕾嫁入王家,她们之间也保持着往昔一般的亲密,每个星期都有通讯,每个月都会有一两次聚会,在安德烈出生的时候诺蒂卡前往圣都祝贺学姐的孩子降临人世……她本以为这些和平的日子会延续下去,心中甚至希望老国王能够改变心意让第三王子继位,那样的话玛蕾学姐就可以成为光荣的……

 

她的那点小心思和小幻想,在今日被彻底毁灭了。

加西亚的坦诚让她还没法将怨念和责怪统统推到他的头上,只是眼泪一时没能忍住,不过她很快擦干了眼泪,明白了真正迫害玛蕾一家的凶手正是在圣都作威作福,威胁母亲和人民的那对狼狈为奸的恶毒夫妇。

 

唯一能够惩罚他们的人,只剩第四王子加西亚了。

这一次,她发誓要报答玛蕾的恩情。

 

TBC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9)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