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章节-祭坛恶魔的复苏(四)

【PS:原创坑复健ING~】

《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devil1019


章节-祭坛恶魔的复苏

 

 

(四)

狮王宫此夜灯火通明,皇家禁卫军牢牢把守着圣都的四至与王宫,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这就不消说,禁卫军法师们将魔晶石作为动力源的结界至少从都市外层到王宫给套了五层,这种依据动力源的高级程度来决定强度的结界对于单体的法师来说克制性非常大,连提莫尔这样拿到大法师头衔的精灵都会看着就头疼。

 

王座之间——

已经是王宫实际主人的第二王子,正坐在他父亲所坐过的王座上,感受俯视众生的威严与豪迈之情。三十岁,正值一个男人、人类在生平中的壮年,可谓行动力最高,最好的年华,一旦在此时与帝国王位失之交臂,他不敢想像——自己以后会永远生活在大哥的阴影之下,对方迟早要削掉或者根本就夺了自己的兵权。维拉克鲁斯帝国的地盘是很大,但还没有大到横霸整个北方大陆的程度,为什么历代的统治者们就甘心帝国的触角停留在沙漠边境,和旗鱼群岛就完了?

 

他懦弱的兄弟们,深受母后所倡导的和平的教诲,虽然索洛伽敬爱自己这位不是亲生的母亲,可并不赞同她温和的理念,尤其是参军之后,他认为花时间在浪费口舌和金钱的外交上不如用铁蹄和兵器来说话,再说,自己的军功不是照样让兄弟们流露出羡慕的神色吗。

 

大哥是个典型被培养成书生治国的储君也就罢了,两个弟弟成为了圣骑士,理论上应该像自己作为战士那样在边境上清扫那些敢于骚扰沙都索拉尔的游牧蛮夷,他俩是跟着上了两回战场,母后大抵是溺爱幼子,不愿他俩在边境吃沙子,将迪兰达尔和加西亚调了回去,并且希望他们能够忠心地辅佐大哥辛特拉尔。

 

曾有一次,在自己二十五岁生日的晚上,索洛伽悄悄对父王提起王位的话题,他问父亲,你相信我能比大哥做得更好吗。老国王摇了摇头,说,孩子,你打仗还可以,很勇猛,这是你的优点,不过这并不能说明很多事情,维拉克鲁斯之所以在边境没有强敌,是因为国力昌盛,战女神庇护先辈的军队为我们现在的繁荣打下了坚实基础,然后是历代贤明君主的统治,这才让边境的游牧民族畏惧我们的大军,只敢做出骚扰举动而不是组织军队正面进攻,南边的娜迦也不敢轻易从海底爬起来,侵蚀我们的海岸线。我想对你说的主旨是,不要因为你已有的军功而骄傲,你从未面对真正的挑战。

 

那父亲,什么是真正的挑战?我是不是要征服了那样的挑战,我才配得上维拉克鲁斯帝国的王冠?

 

父王责备的目光投在他的脸上,然后是悲伤缓缓爬上了脸庞。

孩子,我们待你哪里不是亲生子嗣了吗,为什么会想这种兄弟倪墙之事?

 

不、不是待遇的问题,父亲,我没法说服自己去做一个一生平庸的凡人。

这对不起我自己从小被抱养到王家的命运,或者说,如果不做出一番大事业,我也对不起死您死去的第二个子嗣。我相信自己被填补到这里来是必定有什么意义的!

 

老国王有些心事被触动了,从他纠结的表情能看出端倪。他回忆起来,死去的女婴身体里渗出恶魔的气息,当时试图用圣光治愈她的牧师是这么说的,那股气息强大到并不能用这样的力量去挽回她的健康。于是,王室总管才提出,用同日出生的王室支脉的双胞胎之一,一个健康健壮的男婴作为替代,这件事不能传出去,不然会令国民恐慌。

 

那次谈话无疾而终,老国王只是告诉第二个孩子,愿我有生之年不会看到你们自相残杀。

 

如果他们愿意接受我的话。

 

王位这种东西,无能者自然应该让贤——索洛伽这样想。

在父王去世前的这五年,他对大哥在见习施政过程中提出过很多意见,甚至有的也得到了弟弟们的理解,但辛特拉尔自然会很不爽老二对自己指手画脚,在父亲面前显示他的过人之处。从那时起,兄弟俩的嫌隙正式地撕裂到一个新的程度,连弟弟们都不敢再去轻易干涉。

 

老国王病重期间,遗嘱很明确地指名了储君的名字,这让胸怀远大抱负的索洛伽彻底绝望。

绝望中衍生的希望即是,自我的奋斗。这股意志得到了他天才般、智慧与美貌并重的妻子——高阶法师克罗米娅的支持,他们一起,动用了所有的关系和财力,雇佣了维拉克鲁斯精英的法师与死士,在国王的葬礼上放手一搏。

 

还没有两个弟弟的下落,这让索洛伽从王座上站起,烦躁地在椅子附近来回转圈。

老大是必须死的,嫌隙的裂痕不可弥补,而且他是最大的阻碍。至于两个弟弟,他倒没有非杀死他们不可的硬性要求,对于追击者们的要求是,如果能带活的回来是最好,实在不行就只好杀死,尽量留个全尸。

 

迪兰达尔和加西亚虽然资质不出众,但老三的人缘品行特别为人称道,他们都是可以利用的好棋。如果能招揽那是最好不过,虽然他们不会很开心为自己地二哥服务就是了。

 

据皇家禁卫军汇报,他们所见的最后追击者是魔导师伊格法,伊格法带去的精英部属,以第三王子妃玛蕾的魔力是不足以抵抗多久的,按道理,早就应该带回他们的尸体了。

 

啧,难道那个混蛋现在想挟尸要价了不成。

 

稍安,亲爱的。

他的妻子手持魔杖从侧门走进来,给他施放了一个安定精神的法术。

现在我们最优先的,是必须稳定住已经逃回东都的艾文莱斯特大公,其他封疆大吏和行省的重要官员不是死伤就是在我们的掌控之中,失去首脑的地方势力没法单独兴风作浪,只要艾文莱斯特大公明白现在的局势,保持低调,不要与圣都的我们为敌,艾文莱斯特还可以免除被包围的下场。

 

必须尽快从行省官员的手上取得执政官的印鉴,有了这个,地方的局势才会在我们的大致掌控中。

 

那么,刚才传回来的消息不是太好——

除了本来就亲近您的那些城市,边关重镇的行省首府都拒绝了交出执政官印鉴的要求,他们似乎只服从于被我们抓走的那些大员们。

 

还没有人肯屈服于我们?

 

看来是谁都不愿意了,我建议直接洗脑。

 

去吧,不要给我们的反对者任何挣扎的时间,我知道彻底洗脑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必须确保他们今后能够彻底地忠诚于我们,这样国家才能重回稳定。

 

知道了,亲爱的,我这就着手开始布置此项工作。

对了,不要太操劳,即使怀着罪恶与一丝的愧悔之心,你也要好好安睡,剩下的人掀不起什么大浪了,不过是散沙一盘。帝国的未来,注定属于我们这些敢于夺取和奋斗的人。

 

艾文莱利——

大商人维特维奇的家成为了反抗者们的临时中军帐。

尽管加西亚小心翼翼地用各种姿势掩饰包裹在口中蠕动的困意,生理性的眼泪还是会湿润眼眶。提莫尔劝他去休息,加西亚不愿意,大家都在这里,我怎么能……

 

雷诺一手肘把他捅回沙发里。

休息一个小时比较好,你本来就没有他们能熬夜。而且现在缇娜·月华还在寻找潜入圣都的路线,你着急也没有用。

 

加西亚还试图强打精神爬起来,又被对方强硬地摁回去,一只微凉的手覆上他的眼睛。

一小时之后我会叫醒你,醒来之后应该就有消息了。

 

将不再挣扎的王子全身挪上沙发,雷诺拿来侍者手上的毛毯给他盖上,又吩咐下去准备给大家的夜宵。

 

提莫尔和大家默默在心里嘀咕,王子殿下到底是给自己找了个帮手还是全职保姆……

难道这真的是殿下的亲姐不成……

 

收拾完加西亚,雷诺转身回到房间中央的大桌子前。

提莫尔你接着说。

 

呃,好的。圣都的结界机制是这样的:首先是分布在整个城市边缘的一共十二个魔晶石驱动,构成第一层结界,其次四层,以狮王宫为圆心逐次覆盖,呈锅盖状扣伏。结界覆盖后,传送门变为限定单向,也就是说,只能出不能进。那些索洛伽派出威胁各个行省执政官的属下,回去报信也只能开传送门到圣都的城门,通过身份验证之后才能进城。现在整个圣都出于宵禁和戒严状态,禁卫军盘查十分严格,魔法幻象非常容易被识破。嗯,就算是我的幻术,在最后一层也绝对会露陷。这是为了确保王室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当时就被确立到这种程度,除非魔网之主本尊才能……

 

米多利·卡斯泰尔连忙表示,尽管提莫尔你这么讲,先祖也没有给我特殊的待遇,他老人家一定希望我们更多动脑子去破解这种防线。所以,缇娜她们才去钻圣都外围的下水道了……委屈她可真不好意思。

 

奥利维拉说,现在的委屈是为了今后不受更大的委屈,我们应当感激美丽的小姐们勇敢地为我们开辟出一条通路才是。咳,回到正题,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兄长和我逃出圣都之前掌握的情况。

 

原本分布在圣都本城以及周边城镇驻扎的皇家禁卫军已经聚拢到圣都之中以及本城周围周围,军团人数约三万;此外,常驻圣都的骑士团,也就是我和兄长所在的金雀花骑士团有五千人。以上兵力在五层结界的加持下,让整个圣都易守难攻,而且加上宵禁和盘查力度大,无论是正面进攻还是侧翼佯攻都很难会奏效。如果我和兄长能有机会回到骑士团中间,相信是能够重新掌握属于我们的兵力。可皇家禁卫军的数量和力量,以及装备都比骑士团更优质,最棘手的是统领禁卫军的哈鲁巴德元帅……我们很难相信他会甘愿效忠于一个叛乱的王子,不是受到什么要挟,就是极有可能被洗脑。

 

哈鲁巴德元帅啊……塔尔·维拉来的杰里米亚·曼苏尔眉头紧皱,大概是可以夹核桃的严峻程度。被成为“帝国战戟”的老将,时年六十但宝刀不老,可以说是现在我们年轻一辈军人们的偶像,就连索洛伽自己也对老爷子崇拜有加,会将其收入麾下简直一点也不让人意外。说实话,无论是武技还是战略,让我们年轻人组队跟他比划比划,大家都会不同程度发抖。

 

啊,不然也不会是守卫国王的元帅了。

雷诺捻起蓝莓蛋糕上面的车厘子果。

索洛伽是打算让元帅做招牌,然后尽可能招安你们这些软脚虾?

 

此时的杰里米亚还没有建立起对未来首席枢机卿的敬畏,说话声音直率又是个大嗓门,他此生从未亲眼见过恶魔作恶,完全没有恶魔很可怕的概念。

喂,软脚虾这词我可不认同,不然我和奥利维拉副团长就不会站在这里而是直接投奔王宫了。但你说的做招牌一事我觉得十分有可能。

 

嘿,等等,我的同谋伙伴们。

矮人萨满克拉尔·雪山之嚎坐在专门为他准备的高凳子上,可爱地举手发言,他那地道的北方口音让南方人士不禁心生怜爱之情,在心中伸出爪子想要摸摸人家的地中海式光头。

他拍了拍桌子,说,难道现在我们不是更应该关心,被抓走的大公他们,如果不肯宣言臣服叛乱的王子,就会被洗脑耶!现在的封疆大吏们掌管地方财政,紧急情况下也有调动地方驻地军队的权力,一旦他们被迫交出执政官印鉴的话,我们就差不多该等着嗝屁了!

 

洗脑的法术是可逆以及可以解除的,我不认为第二王子妃克罗米娅的法力能强过我和米多利。提莫尔自信地拍了拍胸脯,接着嘲讽了一下维拉克鲁斯现任法师公会总会的官僚习气,克罗米娅的大法师评级,总会那些人还不是看了人家地位,顺带拍拍王室的马屁么。

 

话是这么说,提莫尔。

米多利接过话茬,劝他不要太轻敌。

如果你声称综合实力的比较,那也许如你所言,可是论黑暗系法术,我觉得她造诣比你高。

 

提莫尔拿起一块薄荷茶味巧克力奶油夹心饼干塞住了米多利的嘴。

作为模范同行,你天天拆我台是喜欢调侃我呢,还是真跟我有啥过不去的啊。

 

前者。

米多利爽快地吃掉了那块饼干。

谁让我们两家过去是欢喜冤家呢。

 

大家说的情况我心里都有数了。

在雷诺发言的时候,围着桌子一圈的人都会默默地停下讨论,不知道是她本身充满神秘和强势的气息,还是因为她现在基本算是加西亚王子的代言人和守护者,尽管她已经跟这些人强调过我跟狮心王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跟海拉有一点私交,大家还是有那么一点觉得,她就像是殿下那位传闻中的姐姐。

 

圣都的防御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关键在于雪峰堡大公他们这样朝廷大员们的生命安全,只要能将他们活着救出来——嗯,包括只剩一口气都没关系——我就能确保他们活着看到名正言顺的新国王继位,洗脑解除什么的相信提莫尔和米多利能够做到,实在有困难的话我来兜底。一句话,只要找到并确认关押地点,接下来的事情就能迎刃而解。

 

米密尔大公觉得他前所未有地需要一份胃药。

今天下午稍晚的时候,索洛伽殿下已经派人来求证我的态度了,我稍微留了个转寰的余地。我对使者说,请上覆殿下,您制造的惊吓和惊骇在下需要时间来消化,艾文莱斯特这个地方嘛,如果您能让全国各大行省都表示服服帖帖,这里自然也不会例外。如果加西亚殿下不能成为新国王的话,艾文莱斯特恐怕得穿个几十年的小鞋喽。

 

提莫尔笑得发出了“keke”的声音,嘲讽自家兄长是个老狐狸。这不摆明了就是要给制造惊骇事件的人一个下马威,你有本事给我摆平全国看啊。

 

接下来,他们就必须等待前方的缇娜·月华和斯玛拉妮娅·沙棘和阿鲁·布布利多他们想办法从圣都外围的下水道尝试潜入而带回来消息了。

 

圣都-特诺奇蒂特兰,距离主城西门大约两公里远的一处给水设施,大约一小时前,他们已经从维护管道的通道潜入了圣都庞大的地下管网体系。老锁匠阿鲁亲自撬开的通道门锁,并狠狠吐槽发起叛乱的就是一群白痴,是我的话,全面封锁就必须从这些猫洞狗洞开始,换成是攻城方,坏一点的人,要下毒就得从这些地方做重点工作!

 

眼看老师傅要絮叨个没完,作为潜行者、知道这种工作必须安安静静的缇娜赶紧说两句奉承话,将雷诺地大家慷慨分发的点心塞到老锁匠手里,阿鲁高高兴兴地收下精灵美女的礼物,总算收了声。

 

出发前,米多利给她们准备了超远距离应答用的魔法项链和首饰,那已经是在国内最好用、最贵的魔法道具,基本只有拿了大法师头衔的人才用得起的最尖端稀有货。

 

缇娜手中拿着魔法能量检测仪,她惊讶地发现地下管网的部分并没有结界能量的密布。

米多利?现在是圣都地下大约三十米的地方,我们距离地面大概有八层楼左右的深度。一个好消息是,这里检测不到结界的魔法能量波纹,但是我不敢保证往上走就不会,根据地下管网的地图,我想我们应该走到了最外层结界以内。

 

声音和图像能清晰地传回维特维奇大宅,就说明没有受到干扰,这个消息令反抗者们感到兴奋。可是这样前进的速率让等待的人们也感到焦躁,就算是给三人的靴子附魔急速增强,在下水道那种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打着灯笼都没法像白天一样顺畅。

 

他们找到了一处向上的楼梯,走啊走,数着数着,大概到达了第三层,检测仪上能够显示一定的魔法能量波纹,正在接近结界的领域。

 

但愿我们这些没有什么强烈法力波动的下水道老鼠不会被拒绝登陆。

这次之所以没让提莫尔和米多利这样的大法师来就是这个道理,他们深知自身法力波动很容易被那样的结界滤到,所以没有冲在一线,给予先行者们的魔法都不敢附多了,只有雷诺给了他们一个迅捷回城卷轴,用在紧急情况下将三人传送回艾文莱利。

 

被封锁了。

阿鲁发现第三层通往第二层的上行台阶被加固了新的门,明显还是刚安上没多久。

老锁匠条件反射就要去撬锁,但被缇娜和斯玛拉妮娅一人一只手紧急阻拦。

 

老锁匠,抬头,看看头顶。女猎人指着下水道第三层的天花板上那个并不发光的小圆球,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可以点燃的吊灯,灯的周围写了一圈的复杂的魔法符文,和门锁周围的符文差不多的重复文字,想来应该是串联到一块的报警设施。

 

恐怕第二王子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借着整修下水道工程时,做好这些准备了。

 

这可难坏了在场的先行者以及远处的场外观众。地图上一共有四个向上的通道,分别在东南西北四个正方向,其他三个每一个都远得可观。

 

正在大家发愁的时候,雷诺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已经让加西亚睡了两个小时了,旋即走到沙发上开始揪住对方的鼻子。这孩子气的一幕让其他人纷纷忍俊不禁,悄悄收录为日后与新国王相关的轶闻谈资。

 

起床了,场内选手发来求助,圣都的下水道你知道多少,嗯?

 

加西亚猛灌了一杯咖啡,又抽了抽自己的脸,飞快赶走剩下的睡意,了解了缇娜他们现在的困境。

 

其实那份地图有点旧了,或者说,那份地图是对王室和军队以外的维护工人使用的版本。我记得三哥给我看过最新的版本,王室专用的那份,在正西北和正东南方向有两个秘密阶梯,四年以前父亲私下交代他去开启的,并不记录在图纸上,说不定那个时候父亲就预料到会有今日的同室操戈。地点是在,是在……嗯,让我想想……好像是……

 

他想得很费力,费力到抱头蹲地,希望不是自己脑供血不足。

当名字在脑海中闪现的时候,整个人都从地上弹簧般舒张开来,双手激动地拍上桌子。

噢!对了,西北的那个在奥秘主厨大街,一家餐馆的旁边,通往地上的入口是个方形井盖;东南那个在帝王企鹅大街,烬心公爵府邸的后花园的杂物间里!

 

殿下真是帮了大忙了~~

场内选手和场外观众简直想要欢呼,看来雷诺让他去休息两个小时是很有道理的。

 

加西亚谦虚地接受赞扬,回应说但愿索洛伽不知道这两个地方,不然的话就很棘手了。

 

想了想大街上可能有皇家禁卫军巡逻,到时候无论是上来还是下去都多有不便,缇娜决定去公爵府冒个险。

 

殿下,烬心公爵的人品我们是知道,只是现在的他到底可靠吗?身为枢机大臣不可能不被叛乱王子笼络和监控。

 

对于缇娜的询问,加西亚没有把握。

拜托了,这个险必须冒,至少也要确认他的现状,他可是父王拜托的重臣,本来应该是在大哥继位后就应该担任当朝宰相的。

 

明白,殿下,请再忍耐几时,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公爵府!

 

在等待的时间里,米密尔大公暂时告辞,他必须回去通宵处理紧急情况下整个东都会面临的问题,紧急程度甚至可以提到备战这么严重。临走前,加西亚说了很多拜托和感激的话,希望明日能去探望自己的侄子。大公回应他的感激和要求,重点强调了黑暗女神的承诺。

 

殿下,如果没有尊贵的黑暗女神作保,要我把所有的筹码都压在你身上,说句心里话——真没底啊。

 

王子尴尬地整理了一下表情,连忙说自己给大家添麻烦了,现在我还不能夸下海口,但我会谨记此时此地大家的努力,一切的付出都会在今后得到应有的回报。

 

回报是一个方面。在这里的大家,他们并不是计较日后的报酬才为你效力的,如果你真的有心,请在未来的国志上记下他们的丰功伟绩,让他们的英名伴随这一段轶事般的历史,永载史册。

 

以王家之名起誓——一定。

 

哦,对了,缇娜的话,请用化名,以后还有事要多麻烦她呢,嗯哼?

 

我明白了,大公。

 

好了好了,放心吧,你的小侄子我保证给你照顾得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瘦了一点我倒贴你钱。

 

等大公走了,加西亚才偷偷对雷诺说,我以前从来不知道他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在见过大公的场合都挺官方的,他是那种一看就正经又狡猾的政客。

 

我倒是觉得,正是因为这份正经和狡猾,他从现在开始就得努力巴结你了,似乎以前你作为第四王子的时候,从未受到过封疆大吏们如此关注吧?等你将剩下的人救出来,他们自然会对你感激涕零——这可是贩卖人情的大好机会。

 

可是……

王子忐忑不安地对守护者坦言。

我并没有依靠自己的力量去统领他们,将大家聚集在一起的人是你,米密尔也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选择了支持我……

 

到现在你还没有理解契约的本质吗?签订契约的双方会变成命运的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你依赖我而获得新的荣耀人生,我将会依赖你而尽享荣华富贵的未来,哪怕在这个时候你是一面旗帜,一个吉祥物都没有关系,未来在写国志的时候,史官当然会吹捧你的凝聚力十分卓越,而不会关心你的心腹给你私下里做了多少脏活。作为你自己而言,若是希望日后不悔此刻,就努力张扬一下自己。就好比国王亲征,谁能指望国王在战场上成为人头王?谁都不会,但是,如果国王肯带着大家冲在最前线,那就是无上的鼓舞。假使国王能力断千钧,亲取敌方大将首级,必然万古留名。

 

呃,说起来,你好像不用依靠我也会是一个很富有的人。随便一个东都的大富豪都能向你俯首称臣。

王子环顾房间,并未忘记这里是一个大富豪的豪宅。

 

你忘了一件事,无论是恶魔还是凡人,对荣华富贵这类的欲望是永不餍足的,即使永远都挥霍不完,龙也会囤积财宝,血族亦如是。重要的是在于守护财宝,而不是每天都费力去想着怎么挥霍它。

 

那,你也会为我守护未来的帝国吗?

这话一说出口加西亚就有点后悔了,这种类似于言情小说里男主角的台词是怎么回事?!

 

显然对方并没有因为这种内含三分之一疑似求婚意味的台词给羞涩到。

雷诺的笑容依旧坦率、自信,宣言着一种契约之内的独立。

这个不在你我的契约之内,你我的契约只限定到人,而不是国家。我是在报酬里提到要你给我仅次于你的地位和权力,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要主动使用这些权力,想要我多尽义务给维拉克鲁斯,你就要自己动脑筋试试,如何激发我这个闲散惯了的恶魔的工作动力。

 

加西亚对这段谈话在多年以后仍记忆犹新,他记得自己那个时候想破了头都想不出来,对一个有钱有权的高阶恶魔如何才能让她为自己效力。然而后面的经历分分钟告诉他,是自己想得太多,雷诺·普拉菲尔不像是什么位高权重、悠悠闲闲坐着数钱的恶魔大君,不过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不折不扣的工作狂罢了。

 

TBC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6)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