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章节-祭坛恶魔的复苏(一)

【PS:原创坑复健ING~】

《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devil1019

 

章节-祭坛恶魔的复苏

 

(一)

加西亚不知道狮心王家在何时又惹恼了黑暗女神海拉。

黑暗女神不仅主宰凡人的生死,家庭的运势也在她的掌心和指尖波动,每年向她供奉的祭品,王家一丝一毫都不敢落下,在这个特殊的家庭里,他们最担心和畏惧的,便是权力带来的无尽诱惑与隐患。

 

在父王过世以及下葬仪式后,本来他还对和平过渡有一丝侥幸,祈祷谨遵遗嘱继位的大哥能够团结他的兄弟,祈祷对遗嘱不满的二哥能够识时务放下芥蒂和尊严向继位者宣誓忠诚——至少是看在对这个国家忠诚的份上。然而,在大哥还没有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之前,二哥就迫不及待地要向老大讨过王位的继承权,当然,非法、非礼,以及非和平的手段。

 

无礼暴乱到在父王的葬礼上先发制人,大开杀戒。

比起政绩上略显优势的大哥,二哥索洛伽是有军功的,虽然不能说军队的人都服他,但在守卫西部边防的战役上此人表现可圈可点,当时父王就说过,老大老二如果能做到共同进退,相互协作,不说有多么相亲相爱一家人,至少王家的江山还是能坐稳的。

 

问题又来了,可是谁又愿意让自己的血脉今后成为分家而不是宗家?按照维拉克鲁斯王室(皇室)的规定,没能继承王位的子嗣,其王爵和享受的待遇将在三代以后降至侯爵,但仍可以保留王室的姓氏以证明其王室的血脉。这条规矩本来是为了削弱支系王室成员的势力,降低王家对于眷属的开销,平衡王家眷属与其他世俗爵位者的待遇差别。可是,那些不甘落后的王室眷属们,为这一条拼得头破血流,只为让自己的血脉和荣光延续下去。

 

如狮心家族的徽章一样,刻印雄狮图案的王冠只能戴在一个人头上,就像大草原上某个地盘里只能存在一头雄狮,若是不能打败其他雄狮的话……或者让其他的家人变成臣服于自己的雌狮亦是解决问题的某种方案。

 

去世的老国王,他的配偶只有一位,王后陆续生了四个儿子,唯独没有女儿。老国王夫妇其实很想要个女儿,生到老四加西亚都还没生出女儿来,王后实在生不动了,加西亚就再也没有拥有弟妹的机会。

 

加西亚和他的三哥迪兰达尔在四位王子中间资质算是平平,亦没有特别过人之处,他俩谁也没指望过王位的顺位继承还能轮到自己头上,从小除了应有的学习和训练之外就是相约出门旅行,旅行日记拿回来让老大和老二都看得一愣一愣。

 

作为大哥,辛特拉尔觉得这两个弟弟其实很有某种天分,他伺机拉拢两个弟弟,希望他们成为自己未来继位后的忠实助力,甚至私下承诺未来分封他们担任封疆大吏这样的重要且有实权的职位。

 

迪兰达尔和加西亚有点生硬地点头,这种事传出去二哥肯定不高兴,但是当面顶撞王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不是更加不明智吗?就算他俩想装个不问权力的局外人也不行的。

 

时间熬到了老国王病重,当时加西亚才十七岁,父王不过五十五岁的中年,身为大哥的辛特拉尔是三十四岁,二哥索洛伽是三十岁,三哥迪兰达尔是二十三岁。大哥继承王位的年龄很恰当,民望和朝臣的支持基本上也没什么大问题,而那时,索洛伽早就暗中煽动军队将领,鼓吹军队不应该效忠一位连仗都没打过,不知道自己国家四至边防为何的文弱统治者,并恐吓他们说,你们不会被重视,因为他觉得维拉克鲁斯维持现在的和平很容易,不需要军队再去开疆拓土,所以,他不会重视你们。

 

索洛伽成功地拉拢了三分之一的军队将领,而且都是非常重要的,圣都附近的驻守军队,尤其是皇家禁卫军,可怜辛特拉尔还以为皇家禁卫军理所应当会在未来效忠于合法合理的第一顺位继承人。

 

葬礼于年末深冬,在圣都-特诺奇蒂特兰的以北的一座城镇,传统的王家墓地举行。

老三在皇家禁卫军的低阶军官里有眼线,他早就知道葬礼是危险的陷阱,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老大和老四。

 

即将继位的辛特拉尔调来了圣都以外的军队,弃用皇家禁卫军,但他还不打算趁势对二弟赶尽杀绝,毕竟在父亲的葬礼上杀戮至亲乃是亵渎。

 

就这么一时的心软,早就雇佣了高阶法师的索洛伽暗地里通过传送门将偏倚于他的皇家禁卫军主力突然刺入了圣都以外军队的两侧,完成包抄,局面顿时大为混乱。

 

迪兰达尔和加西亚本来是要保护王储的,这无关于大哥给他们的承诺,而是不忍看到手足相残的历史惨剧发生在他们的面前。

 

身为圣骑士的兄弟俩保护着并没有什么战斗技巧的大哥打算骑马冲出乱战包围,他们甚至招架了索洛伽和他部下的正面攻击,然而,一支破空的弩箭从后方飞来,无预兆地刺穿了大哥的后颈,从前面的咽喉穿出。

 

圣骑士重甲的好处就在于这支箭还没法穿透他们的精工定制外加附魔的铠甲,看到辛特拉尔坠地后死不瞑目的一瞬,极端愤怒但早已认清局势的迪兰达尔凝聚全力,一锤丢到索洛伽的马头上,让他的战马歪斜倒地,而自己则扯过想跟二哥拼命的弟弟的马缰,让他跟着自己突出重围。

 

他不会让我们活着!不会让我们有活着回去向国民们倾诉血案真相的机会!继续待在这里我们毫无生还的机会!玛蕾!保护我们,一起冲出去!

 

迪兰达尔呼唤他的妻子,三王子妃的玛蕾,一位杰出的冰霜魔导师,身后的那些混战者们,他们已经谁都不能相信。身后飞来的箭矢和魔法攻击打在玛蕾召唤出来的水元素身上,她甚至频繁召唤冰幕和冰环来抵挡追兵,但索洛伽的伏兵早就埋伏了一路,与沼泽地里的毒蛇毫无区别。

 

我们现在去哪儿?!什么地方能让我们活下来?!根本甩不掉他们!索洛伽一开始就没想让我们活下来!圣光在上,他怎么能这么做!!

 

加西亚感到平生的绝望汇聚此刻,他看不到生路朝向何方。圣光的力量只够让他们防御和治疗,安夏似乎没有时间给他们指条明路,而且,与法师们的法力一样,圣骑士们在一段时间内对圣光力量的索求额度不是没有底限的,神明们从来讨厌贪得无厌的凡人,亦不想造就一些狂妄之徒。

 

他很早就背弃了父王对我们四个的嘱咐,认为有军功的人才能坐上王位,一切他想要得到的都应该用武力去寻求,连家人都是对手。

 

迪兰达尔悲伤又无奈地说。

果然如黑暗女神的喻示所言,要想王家得到一段时间的和平,所有不安的因素都将祛除。

 

这算什么意思!!

 

你还不明白吗,加西亚。

玛蕾对丈夫的弟弟说,海拉回应王家渴望和平的愿望,但实现这愿望的代价和过程,便是如此惨重和曲折的了。我明白神明的深意,就算没有她的干预,过去潜伏的不安都会在这一天里统统爆发。也许,只有一个人能够坐稳王位,余下的人都是献给和平的祭品,无论以什么样的形式。

 

你的意思是,我们就应该去死吗!让索洛伽嚣张自大地活着,坐稳他想要的血红王位?!

 

迪兰达尔向他大吼。

绝对不是!!凭什么要让他亵渎我们心中的正义!他必须受到制裁!前提是你我之间能有一个持有继承权的人活下来!

 

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恐慌,加西亚同样向他吼道。

那为什么不能我们一起活下来!!

 

你觉得,索洛伽会仁慈地留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吗?

玛蕾的话语与她施放的魔法一样冰冷。

 

左后方又有一支至少二十人的骑兵队追了上来,里面混杂了法师和刺客,戴在玛蕾手腕上的魔力报警器开始预警,冰霜魔导师的法力值只剩30%了。

 

跟紧我!加西亚!迪兰达尔使劲抽动手中的马鞭。

我们还有一丝活命的机会!去西北方向那座废弃的神殿!海拉的喻示之梦里是这么说的!

 

这座废弃的神殿是很久很久以前供奉过海拉的小殿,因为神殿迁到圣都的大殿之后就没有人使用过,根据迪兰达尔的理解,神殿的地下应该有座密室,里面藏着某种“可以让他们之中一人活下去的可能性”。

 

追兵实在追得太紧了。

玛蕾用厚重的冰封住地下一层入口的大门,面对火焰法师集体削弱冰层的魔法,她无法脱离战斗跟丈夫和加西亚一起逃走。

 

拜托了!你们快走!地下还有许多机关,你们的时间很紧!我的生命依附于王家而荣耀,但你们是更重要的,国家的未来!如果你们能活下来!帮我照顾好安德烈!我只有这一个愿望!

 

跟我走,加西亚!你一个人帮不了她!她知道自己在对抗什么程度的敌人!

带着妻子赠与的最后奥术使魔,迪兰达尔硬拖着无比愧疚的弟弟闯入了地下迷宫。

 

这是噩梦吗,哥哥。

这是现实,我的弟弟。手足相残在王家是一种注定的惯例而不是谁的诅咒,对权力和地位的向往连亲情都可以扭曲。

我听到流言,索洛伽不是我们的亲生兄弟,这是真的?

……是真的。他是一个替代了真正不幸夭折的二哥的婴孩,本以为他还会顾念父母和我们所营造的家庭和亲情,当知道这一点之后,我就明白,往日的温馨记忆总有一天会变成幻象。也有种不可靠的说法,其实当时母亲生下的,本应该是我们的姐姐。

是不是……如果原本的二哥活着,姐姐活着,可能今天的事情就不会发生?

没有如果,加西亚……没有了。索洛伽有可能是知道自己的身世,才如此铤而走险,他向往王位,但又害怕别人议论他不是狮心王家的正统血脉,只有得到至高的地位,才能让那些人闭嘴。

 

穷途末路,神殿地下最长的回廊最终所到达的是一个昏暗的房间,奥术使魔尽力所照亮的也只有房间的中央。加西亚慌乱地摸索着房间里的砖,敲击或是用力推动他们,祈祷自己能找到一条藏身的密道。而迪兰达尔则查看着这个密室正中间的一块碑,碑的后面有一樽腐朽损坏的、勉强看得出是恶魔模样的雕像。

 

加西亚,来看,这块碑上刻着一个名字。

哥!现在哪有什么空去看什么名字!我们必须找出藏身或者逃出去的方法,不然嫂子她就白白——

来看,迪兰达尔不容置疑的声音再度强调,这是一个狮心王家的名字。上面写着——“给未能睁开眼睛看见世界的-蕾妮·索兰·狮心”。时间是,索洛伽出生的那一年。

 

看来那个传言是真的了,他们有个未能活下来的,姐姐。多出来一个不应该有的,哥哥。

中间的名字就是这一辈狮心王储们的证明。

他们探索着墓碑的周围,墓碑与残缺的恶魔雕像之间有一个未上锁的小箱子,里面用绒布包裹一柄黑曜石的匕首,匕首的刃身上刻着一行小字。

 

向祭坛恶魔献上牲祭。

 

突然,迪兰达尔感到一阵心悸,他险些跌倒在地,加西亚及时扶稳了他。

他们杀了玛蕾……

我能感到她生命的消逝。对不起,吾爱……我竟然让你成为我们的盾……这是身为圣骑士永远的耻辱……

 

哥!我们该怎么办!

 

决断的时候到了。我知道该怎么办,加西亚,等他们来,让他们看看什么是我们最后的挣扎。

 

奥术制造的光芒在房间外面的走廊里亮起,追兵已至。

玛蕾·索兰·狮心的尸体被丢在迪兰达尔和加西亚的面前,很显然,炎爆术灼伤了她的身躯,唯有容貌受到冰霜的最后祝福。

 

抱歉了,两位尊贵的王子。为首的魔导师说,索洛伽殿下承诺给我维拉克鲁斯法师公会会长的高位,我必须带着你们三个人的尸体回去交差,跟在我后面的人才有莫大的财富可以领取。

 

你们这些走狗!加西亚怒不可遏地斥骂,整个大脑都要燃烧起来。

他没有亲生的姐姐,玛蕾几乎承担这个概念在他人生中的认知。

索洛伽连自己的家人和兄弟都不放过,还会放过你们这些给他干脏活的下水道老鼠!?荣华富贵?痴人说梦罢了!

 

拿了定金谁不想拿后面的报酬?为首的魔导师低浅地笑了笑。虽然这些事并不光荣,但强者即是力量,放过你们,我们就更别想活了,不是吗,富贵险中求,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了。作为最后一点的歉意,我让你们三个死在一起,也算是一家人的团聚。

 

真的是这样?

迪兰达尔冷漠地反驳。

 

迪兰达尔殿下,您什么意思,虚张声势也要有个限度。

 

你可以说我是虚张声势,我也不认为自己会百分之百对你们造成创伤,但是,百分之九十九的绝望后面,万一还埋藏着百分之一的希望呢?

 

你是自欺欺人,还是想在临死前安慰你的弟弟?这都没什么用的吧?

 

我不喜欢废话,魔导师伊格法,你的本事比提莫尔差多了,没有索洛伽的应允,你也没机会染指维拉克鲁斯魔法公会会长的位置。还有,我弟弟的性命断然不会交给你。

 

加西亚不知道三哥手里还有什么杀手锏,只凭那把匕首?

莫非这匕首是隐藏着巨大力量的杀器?

 

刚刚想完这一点,来自迪兰达尔一只手上的神圣光芒包围了自己,那是神圣干涉的效果,至少有三分钟,自己可以不受伤害,但是——

 

迪兰达尔后退,紧挨着那损毁的雕像和墓碑,接下来的一幕让所有人目瞪口呆。

他毫不犹豫地将手中的匕首刺向了自己的喉咙!

 

不——!!!!

在不能移动的保护中,加西亚仿佛是在水晶棺椁中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兄长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生命,他疯狂呼喊,无形的桎梏让他没法突破脚下的围栏,扑过去阻拦对方的牺牲。

 

心脏痛极了,大脑和耳朵在嗡鸣,这比刚才看着大哥辛特拉尔遭遇行刺更加难受,三位兄长之中,只有三哥从小就特别照顾他,有什么都愿意与他分享,在很多事情上巧妙地保护着他……一个没有权欲和野心的王家之子,将亲情置于最高的位置,为了维护这一切……

 

我向您献上……

请您庇佑……

 

牺牲者的身躯向后倾倒,他的后背抵在残缺的雕像上,鲜血溅在墓碑与雕像的底座,更多的血液从那个窟窿里流出来,震撼着在场所有人的视觉与心灵。

 

死得这么高尚又有什么用!

魔导师伊格法恼怒地大嚷——黑暗女神并没有打算庇护你们!魔网之主也不会!

两分钟过后这家伙也会跟你一起,连同你的妻子一起陪葬!力量就是一切,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吗!我可不会给外面的人讲这些酸掉大牙的故事!你们的尸体只会让我得到我想得到的东西!仅此而已!

 

我诅咒你,贪婪的魔导师!

加西亚的眼泪的因为愤怒夺眶而出。

你卑劣的贪欲害死这么多无辜的人和我的至亲!只为了一个你始终都没法超越的目标!妄想通过歪门邪道来将别人比下去,你不会有好结果的!只要我活下来!我要你们所有人为迪兰达尔和玛蕾的死付出最惨重的代价!一个也别想逃!

 

王位的第四顺位继承人,他的怒吼响彻这个空间。待到他的声音停止,魔导师背后的那些人蠢蠢欲动,交互着赶快杀死这个只会嚷嚷的无用王子,这样的话索洛伽殿下的威胁就彻底解除了,我们才好拿到丰厚的报酬。

 

他们个个摩拳擦掌,等待着圣光的神迹在这晦暗的废殿地下彻底消失。

 

伊格法手腕上的魔法警示腕环上,提示着加西亚身上保护之手倒计时还有十五秒,他抬手示意所有的人举起自己的武器,务必一击即杀。

 

光芒消失了。

 

数个魔法的集中轰击,以木桩似的标靶为中心,闪烁的法术光芒将他几乎淹没。

 

但是,木桩并未因此倒下,尽管他的脚边全是魔法攻击轰炸过的凹痕。

 

魔导师伊格法气恼地大叫。

攻击别停!他一定是开了圣盾术!这些狡猾的圣骑士想诓骗我们!他们才不是什么刀枪不入的圣像!安夏如果要庇护他们他们根本不会落到这个田地!

 

事实是加西亚并没有这样做,他的圣盾术还在冷却中。但这不可思议的现象是——?!

那些花哨的魔法攻击就像是在自己眼前绽放的烟花,一丁点的火星子都没法碰到皮肤。

难道,这就是迪兰达尔的牺牲所带来的庇护?他们无法伤害自己?!

 

这不可能!这是什么魔法!难道黑暗女神海拉突然想要庇护你了!

 

加西亚也不知道,可这个说法有一定的合理性……神明们受到贵重的牲祭之后,也许是会稍稍动容,也说不定。

 

这时,一个幽灵般空旷的回响在这个房间里响起。

海拉的庇护早就过去了,现在,轮到我了。

 

谁!谁的声音!

追捕者、刺客们环视四周,抬头寻找声音的来源。

 

你们不配得知我的名字,只需要知道,你们再也不会活着从这里走出去——这个事实就行了。

那个女声傲慢地回应。

 

有人尝试从房间的出口向外移动,却撞在一堵无形的墙上,这份恐慌立刻传染了所有的追捕者,他们开始盲目攻击那堵无形的墙壁,反弹的攻击全部将他们自己击倒在地。

 

发、发生了什么!

伊格法再也没没有了刚才的傲气和斗气,急于想知道那堵墙的本质是什么,作为一个法师的本能,他想要最快找到解除这法术的方法。

 

看啊,唯一的王储,你眼前的这些人不过是些蝼蚁。

那个女声劝诱到。

拿起你的圣锤,行使你正义权柄的时刻到了。杀了他们,全部,为你的兄嫂复仇。

 

全部?

加西亚抬头询问。

 

全部。这是要向海拉奉上的那份祭品,质量差了点只好数量来凑。反正你也不需要从他们身上讨得什么有用的情报了,不是吗?

 

遵命。

王子无情地应允了这个要求。他痛快地被复仇的意志主宰了全身全心的力量,没有任何悲悯,应该伸张正义,有仇报仇的时候,他断然不会放过这些垃圾的性命。或者说,他觉得在那一天,自己的仁慈被这些人冷酷地杀死了。

 

一抹淡紫色的诡异之光包围的他的手和他手中的铁锤,他冷漠地将其朝着那些连上刻满将死之痕的人身上不断挥动,根本不想停下。接下来,血液和惨叫不断地播撒与回荡在这个房间里,将它装点成地狱的模样。

 

加西亚事后回忆不起,在没有钟表可以计时的空间里,自己到底杀了多久。如果自己一辈子都没有机会上战场的话,这大概是他唯一一次痛快地扮演刽子手的机会。直到所有的敌人都倒下,变成被世道唾弃的尸体,加西亚才丢掉手上沾满血腥的铁锤,将兄嫂的遗体搬到雕像与墓碑前,又将那些垃圾们的尸体一一挪到房间的角落,当杀戮的魔瘾从身心中退却后,他脱力地跌坐在地,吃惊于自己杀死了所有的人,还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搬动了这么多的尸身,且毫无恐惧之意,这毕竟是人生中第一次面临这么多的死者,包括自己的亲人。

 

他们都死透了吗?

 

黑暗女神将会给予他们死后的惩罚,你放心好了,包括下一个人世,厄运都将与他们如影随形。

 

如果……我能在他牺牲之前获得这样的力量……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伟大的牺牲才能换来我的这份庇佑,别搞错了顺序,年轻的王子。

 

在询问你的名字之前,能请你帮我一个忙吗?

 

说说看。

 

请……帮我妥善地保管他们的遗体,直到我能堂堂正正地将他们从这里带走,安葬的那一天。

 

……好吧。

短暂的沉默后,血液从第三王子的致命伤口处,顺从着某种意志开始抽离到半空。兴许是将一生的惊惶都交待在今日,加西亚觉得眼前再发生什么光怪陆离哪怕是黑暗女神亲临他都不会再惊讶,同时也懒得向她跪下了。血液渐渐地凝聚成了一个门的形状,还带点恶魔装饰浮雕的那种夸张的门,从门里面走出来一个包裹在黑色斗篷里的银发……女子。

 

她戴着眼镜,没有眼镜腿就能安稳挂在鼻梁上的那种,有着琥珀色的眼睛和偏中性的面孔——银色的头发和琥珀色的眼睛,这有一点让他想起自己的母后。想到这一点的加西亚急忙瞥了一眼刚才迪兰达尔让他看过的墓碑。

 

这里应该埋葬着他那从未得见的亲姐。

难道你是——!!

 

走出来的女人还算友善地冲他微笑了一下,然后使用可能是魔法的手段召唤出两具精致的棺木,一看就是皇家档次,将第三王子夫妇的遗体进行简单的处理,放进了棺材里。

 

暂时就这样,他们的遗体不会腐坏。

这些祭品的残躯嘛,也可以留着,以后昭告天下的时候用。

 

静静地看着她轻易地收拾完眼前的残局,刚才的屠杀竟然如同过眼云烟。加西亚这才鼓起勇气问出自己的疑问:你是蕾妮?

 

她轻轻地摇摇头。

你会相信自己有个从未见过而且非正常的姐姐还活在世界上?

 

如果当年索洛伽的趁虚而入是一场阴谋的话,那为什么我不能有这样的想法?

 

你的哥哥已经说过的,没有如果。

我是打算凭依于蕾妮·索兰·狮心出生在王家,可惜,她作为容器还是太脆弱了,没法承受我的灵魂,我错估了她的生命力。所以我不是她,你明白了吗?

 

我,可以称呼你姐姐吗。

 

我的话已经很明白了,我不是——

 

可是,我已经在今天失去了所有的至亲……

 

……

面前的青年还差一年才到法定意味的成年,在她的眼底不过也是个会哭鼻子的大男孩罢了。她转身向房间的出口走去,示意加西亚跟着自己到门口来。

 

尽管没能得到回答,他还是木偶般跟了上去。

 

她对这个房间施予了强大法力的封印,强大到可以用精神感知出来。

总有一天你要来这里带走他们,但我不建议你在这个充满血腥回忆的地方待得太久。

 

但我也没有地方可去。

加西亚沮丧地对她说。

 

没处去,那没关系,迪兰达尔将你的安全交托给我,跟着我走,你就不会受到伤害。

 

既然不能那么称呼的话,我该怎么……

 

雷诺·普拉菲尔,你可以叫我雷诺,这是真名,不骗你的。

职介是恶魔——希望你没有介意的余地,加西亚·索兰·狮心。

 

TBC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8)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