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奇幻】《浓烈的拉斯特》(十八)

《浓烈的拉斯特》


devil1019


(十八)魔女的野望

 

早餐的过程,三人发现宅邸的女主人这会意外地沉默,目光与表情都显示她在吃饭的时候若有所思,询问之下,她说吃完之后有个今日的家庭会议,决定今后的工作方针。

 

就餐完毕,待洗碗结束后,四人于客厅坐好,琉赛亚给大家泡好了红茶。

 

女主人的话自然是开门见山的坦率:“大的方针不变,言简意赅地说——我想赚钱,赚更多的钱,并体验赚钱的愉悦。诸位没有意见吧?”

 

三人齐齐摇头。

图图利:“为什么要对赚钱有意见?有钱才能保证生活富足,顺带还能消灾保命。”

琉赛亚:“我跟着拉斯特小姐您学习,同时也体验到了做生意的快乐,比起当祭司给人布施、治愈、告解,做生意更讲究手艺、动脑筋、收集与出售的经验,我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相信以后也会遇到更多有意思的人!”

亚历克斯:“以前我就是个打仗的脑子,不太懂家里的生意经,现在想来,就是要靠庞大的财力,才能支撑起家族的兴盛与军队的强大。只要不是什么过于邪恶的事情,我们很愿意支持你。”

 

瑟莉斯拉拍手说好:“虽然认识你们才不久,但我总有种奇怪的感觉,是不是很久以前我们都认识了,所以不需要做过多的提防之类的动作。总之,我很信任你们,现在开始,我来讲讲未来的行动方向。”

 

三人点头,表示我们会洗耳恭听。

 

“为什么说赚钱是大方向,因为从现在开始,每一次的赚钱都会成为循环的动作——赚钱,投入,如此往复。现在有好几个计划需要实施和尝试,因此需要你们的协助。亚历克斯,主要从你说起吧。”

 

“我能做些什么?”

 

“你注定是要回到战场的,这一点你自己应该有觉悟?”

 

“嗯,只要战争爆发的消息传来……”亚历克斯低下头,看着自己有厚茧的手指,以及有残存疤痕的手背,就明白宿命中不可逃避的事情是什么,“我终究是会为这个国度贡献我的力量,乃至生命,一切的一切……除了我的朋友。如果我离开这里,请您一定照顾好琉赛亚。”

 

“我想你大概是误解了什么。”瑟莉斯拉的表情稍微有点嫌弃的意思,嫌这个只会打仗的粗汉子脑袋不太灵光,“你要是不说最后那句话我就称赞你的回答完美无缺了。”

 

“啊?”亚历克斯的确猜不透这个魔女到底在想什么。

 

“不必着急,我的话和想法可不止这一层。”魔女示意他们别急着表决心,慢慢听着,“你注定要回到战场,我明白你的宿命和对国家的义务感,虽然我这个天涯流浪者没有你这般对国家的忠义之心,但我说了,我想赚钱的心的真的,因此啊——我大概会利用你。”

 

“利用我?”不止亚历克斯,就连琉赛亚都听得有点蒙蒙的。

 

这时,瑟莉斯拉打开了她的聊天魔典,神色变得严肃而郑重:“……昨晚我跟凯茵交流了情报,她得到了从东北方,艾切王国来的新讯息——艾切王国正在策划于明年夏收时节或者夏收结束后,对王国东北边境发动袭击。届时东边的德弗洛王国将提供协助,本国可能两面受敌。”

 

“这……才过了两年,三年不到他们就缓过劲来了?”亚历克斯略感惊讶,虽说三年一小闹十年一大闹是历史规律,但如此放肆的野蛮人居然这么迫不及待,就让人很烦,拉克索王国的经济与国民生活质量恢复起来可是很不容易的,前年差点就逼近王都那么凶险,最后付出了很多才硬生生把敌人打了回去。

 

“也许正好相反,凯茵调查的结果是他们内部发生了一些问题,粮荒的危机正在酝酿。”北方大陆的极北之地,山多平地少,粮食大部分依靠从德弗洛进口或者从拉克索劫掠,“凯茵根据情报分析,德弗洛正用粮食出口的问题要挟他们出兵骚扰正恢复得挺好的本国,夏收时节附近正是好时机,本国东部,龙谷以西的平原是粮仓,这个大家都知道。”

 

“这样啊,不意外了。本以为起码会到后年去……”还以为至少能在这乡下快乐地窝上一整年。

 

“我的计划是:如果在这半年内,那位小王子能找到你们,合理道歉,礼数周全,我们就可以考虑为他效力,你回归军队,我们来帮你的忙。如果他做不到,那我们四人就化名作为一支佣兵小队去往战场,独立作战。这样,既能满足你的愿望,我们又能有战功,合理分到战利品。”

 

“哦哦,原来如此。”

 

“但我有所耳闻,东边那些地方受到古神的影响,很多战利品……是带有腐蚀能量的,不由龙魔导士级别的人类法师或者星愿教会的主教来净化的话,完全不能用。你到底图什么战利品啊?”图图利不解地问。

 

瑟莉斯拉得意地抬了抬高傲的下巴,双手抄在胸前:“哼,这次你眼界可就窄了,我就是要‘腐蚀能量’。”

 

三人的神色开始有点紧张,魔女的想法接近邪恶也不是不可能的,但她会公开来说的话意味着想法不会止于此这么简单。尤其是琉赛亚,作为星愿教会的前祭司,他当然从前辈和主教们口中听说过被古神的腐蚀能量所侵蚀的伤害是非常可怕的。低阶祭司们向中阶祭司晋升的考试,其中一项,就是要求必须能从附着古神腐蚀能量的物品上剥离一部分腐蚀,而且不被侵染。至于彻底净化,那没点天赋和实力,高阶祭司们也不敢轻易去尝试,他们能用庇护魔法保护运送战利品的士兵们不被侵蚀就已经算是尽力而为。图图利口中的龙魔导师是代代传承了巨龙祝福的法师,而星愿教会内能够彻底净化古神腐蚀的高阶祭司才能有资格胜任主教一职,这是门槛。

 

“拉斯特小姐,您需要腐蚀能量……做什么?”

 

“直说吧,暗黑船城的网络市场上,有异世界的客户需要,他们那里的古神已经衰亡了,为了维持他们那里的后裔延续,需要同类的能量,对我们而言是污染和腐蚀,对于他们那里,则是存续的必要品。我看看……嗯,给你们看看也无妨。”瑟莉斯拉将购物魔典摆在了茶几上,让沙发上和矮凳上的三个人都能看得清楚。“代号NC-62次元,露维亚星的萨维萨卡王国正需求古神类能量以及含有该能量的物质商品,每立方米的高纯度腐蚀能量,开价300次元金币。”

 

客户将需求的背景很坦诚地打在了附言里,若不是对这能量的性质带有立场性的认识,单看那段文字,几乎就是面临生存危机的国度的求救信,难怪肯开出这么高的价钱,眼下也许只有钱能救命了,幸好他们还算有很多的珍贵矿藏。瑟莉斯拉另外从神秘的客服以及小说打赏金主薇拉那里打听到了某些细节:每立方的高腐蚀能量,经过祭祀仪式后能化作迷雾,笼罩一个人口200人的村子,保证一年的居民生活,对他们而言,就像必须呼吸的氧气,或者说,一种坚实让人有安心感的信仰,毕竟那个王国的人是纯血的古神后裔。

 

接着,魔典的持有者解释了一下这个世界,本国的谷地金币与暗黑船城网络市场的次元金币的兑换比率——10:1。

 

“虽说是传闻中的上位世界,这货币兑换比率还真是有点傲慢的意味……”

 

“所以之前给村里购置温室,这样那样设施的钱,都是我自己去网络市场卖药水,以及写小说获得的打赏。可长此以往,收入不算特别稳定,我需要能兑换更多次元金币,就必须在本地挣更多的金币,以及将本世界的商品贩卖出去。当我能升级到等级12的店家,就能得到设立‘次元邮路邮亭’的资格,到时候就能开拓图图利家乡的商路!这条商路是只能由我来掌控的!绝对暴利的贸易途径哦!”

 

“可是,拉斯特小姐,假设您挣了像山一样多的钱,打算做什么?”

 

“钱能做的事可多了,但总的来说我不太喜欢放贷那种无脑利滚利……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王国的土地上投资新建一个由我设计规划,由我管理的城市,人们必须服从我设立的规矩……我就会让他们得到幸福的生活。简单的自我满足,就像现在这个村子一样。”

 

呃,这种事情王宫不可能允许的啦,就算是册封的领主似乎也没有那么大的权力……亚历克斯心想。

 

图图利对这种心思单纯的人蛮有好感:“我好像有点眉目了——你似乎喜欢有信任感的社交、幸福感的圈子、被依赖和需求的感觉,以及有氛围的家庭般的生活。没错吧?”

 

“萨满你说得对,我就是这样愿望单纯的人,否则我不会来这么偏僻的乡下,又承担了一份责任去照顾这十几家百来号人,让他们变得日渐富足。”

 

“你的愿望我们大概明白了,意思是,在明年的战争爆发以前,我们需要大量挣钱保证上战场时的花销,是这个意思?”

 

“没错,毕竟我对小王子亲自登门道歉可不抱任何信心,这种荒郊野岭的地方他怎么可能摸得到。我们四个加上我和图图利的召唤使魔,组成一个基本的佣兵小队没有问题,但钱是很重要的资源,有必要的时候我们要花销在别人身上,购买情报,贿赂有身份之人,等等。虽然说亚历克斯你也可以考虑往家里融一点来,但真正打起仗来,还是不要过于依赖,我们必须有自己的底气。趁这半年的安稳期,我会尽量想办法让凯茵和你家合作的食品商社多多赚钱的,那样的话,我们有赚,你家更赚。”

 

“明白了,我会全力支持你的赚钱行动!”

 

“有意思,我在故乡服役了一百来年,还从未想过在异国建立功勋,瑟莉斯拉,你的想法让我沉寂已久的热血又有些想要沸腾了。比起这个,你说在我的家乡建立邮路更让我心动,谁不希望自己家乡的好东西在异国受到称赞和欢迎呢,到时候我会亲自热力推介!功勋和地位一定能提升影响力,一定!”

 

“那,我能做些什么?”琉赛亚认为,自己比起亚历克斯和图图利,似乎作用和能力都有所欠缺。“从药水的保质期而言,现在提前做似乎意义不大……”

 

 “只有你一个人是祭司职业,虽然被剥夺了身份,但那不值一提,技艺是一辈子的事。到时候,我要求你必须能够做到万无一失地剥离腐蚀能量,因此需要大量的练习和提升法术质量与等级的修炼,之后图图利会教授你相应和课程并监督你的训练。不是说我们不能做,只是你有和图图利有祭司的职业加成,法术等级上来之后会比我做得更好更精确。再说战争爆发后,我们多半是会在前线冲杀,等下来了,只能抓紧时间休息。后勤类的工作你得挑起担子,明白吗?”

 

“好的,我会努力!”

 

“以及,我和图图利可能还好,自保应该不是问题……若亚历克斯在战场上遭遇了腐蚀之类的伤害,琉赛亚,你必须能救治得了他。这才是最重要的。”

 

“……嗯!”

 

“年前不必太紧张,等过完了冬幕节我们开始训练,明日的冬幕节,村民们希望你主持一次对女神的祭拜以及弥撒,能做到吧?”

 

“没问题,我已经准备好了相关的祭祀词和弥撒仪式的必须道具,每天晚上也在背诵和复习,这个请放心,手艺还是不会生的。”

 

瑟莉斯拉点点头说好,那么下午就来跟着自己一起做点心,她又从“面包面包蟹”的店里买了食谱书上的新食材,冬幕节是各大食品商社争相斗技使出浑身解数的宝贵营销时机,错过了就很难有这期间那么好的生意,她自然希望食品商社的三家股东都能挣得盆满钵满。

 

“亚历克斯,你可以去村里问问有没有节日祭典需要帮忙的,如果不是很忙再回来和我们准备一些发往王都的食物的材料前置处理。”

 

“好的,我很乐意。这些日子也受村民们的照顾了。”

 

“图图利,说你家庄园有靠海的,如果你有养殖方面的经验,我需要你帮我查看村子附近合适网箱养殖地点,我准备定点养殖一些鱼类、贝类、软体生物和壳类,这样便于减轻两户渔民的工作量,和我们每周花在海捕上的精力。”

 

“只要你有想法,我就有行动力,没问题!”

 

作为村长,瑟莉斯拉在图图利的建议下,于村子往南沿海大概一公里的一处小峡湾里相中了网箱的安置地点,因为冬季下水比较冷的缘故,网箱的设置都是由元素仆从雨歌和鸣海按照指导,将主人网购的设施,以说明书和教程为凭,仔仔细细地安装好,图图利在养殖湾的区域内放置了滋养图腾,听他吹这个滋养图腾在国内是稀有货,从小幅调节水温到维持海生物的健康抵抗疾病,有好几项功能,被居住在海洋中的洛阿祝福过,没有军功的萨满是没有资格拿到这东西的。

 

芬利与亨特两家的渔船又开了出去,捞回来很多小小的海生物,有围观的小孩子说,把它们关在箱子里是不是很可怜。瑟莉斯拉则向天真的孩子们解释,你们有同情心固然很好,但你们有的大脑,这些细小的生物不一定有。鱼遇到危险可以游走,但海胆长了一身刺就是想一劳永逸地没有天敌吃它,可聪明的天敌总能砸开它的壳,所以脑子这种东西,没有的,就只配长熟了给人吃掉,别管它可怜不可怜了,它们没有感觉的。

 

与两家渔民将船只上带回来的收获分类后,将预定要养殖的种类(食谱上的那些材料)放进养殖湾的网和箱内,在码头上架起一口大锅,将不需要养殖的鱼连同内脏鱼骨都彻底煮熟煮烂,煮到大部分水分蒸发,捞起来之后,用刀剁得稀碎稀碎如同肉酱,用一些面粉裹住,捏成一颗颗花生大的小团子,图图利使用风魔法就地风干,更易保存,每天来投喂一定的量即可,在水温适宜,疾病概率相当低微,又有海洋洛阿庇佑的情况下,这些海生物的茁壮成长会非常迅速。

 

瑟莉斯拉叮嘱两家渔民要好好照顾这些幼生体,长好了自己是要全部按照德菲茵的市价收购的。

 

“你到底要挣多少钱才算满意?”在回家的路上,巨魔萨满问这位一村之长。

 

“钱的数量并不能使我满意,过程最重要,我这个人毫无信仰,依靠感觉活着,好的感觉就是生命延续下去的动力……以及,一些始终在追求的目标。”

 

“目标?能讲给我听听吗?”

 

“可以呀,如果你不觉得无聊的话。”

 

“世界上再无聊的话,仔细品品,都有其意义,讲讲看。”

 

他俩来到宅邸的后门,站在有栏杆的悬崖边望向迷雾缭绕的北方,瑟莉斯拉指着那片迷雾说,里面有三座岛。

 

“很多很多年以前,我的老师奥汀顿,在离开我之前,给我留下了最后的作业。”

“‘三蛇拱卫圣者的棺椁,迷雾笼罩圣者的城郭,海洋厚葬圣者的鲸落,秘钥打开圣者的梏锁’。”

“去找出它吧,圣者的宝藏,是我留给你最终的礼物。”

“我在离开王都后,沿着北境的海岸旅行时,偶尔得到了一副海图,发现被称为荒芜之岛地方,刚好像是三条环形的、相互衔尾的蛇,每年但凡不是晴天的日子里必定被浓雾遮蔽,我曾经潜水查探过一次,的确有鲸鱼的骨架搁在那片并不算特别深的环岛水下。说来奇怪,在三座环岛的中央水域,我似乎发现并触碰到某种类似于塔尖的东西,潜意识觉得,有一座古早的城市埋在下面似的。”

 

“既然有潜水的法术,你没有仔细探查吗?”

 

“感觉特别奇怪……如果我在那里稍微待久一点,直觉中的水下城市,仿佛会把我吸进去似的,感觉不妙,就早早浮上了。”瑟莉斯拉至今还记得那种感觉,不止一次,当手触到那个“塔尖”的时候,胸口就一阵揪紧,仿佛有一道无形的手从海床下面令人不安地伸出来,死死地抓住她,仿佛在说着“来我这里”。纵使她这样大心脏的存在,也会被惊得稍微有点失措,本能地想要逃离那诅咒般的拖拽。

 

“你的海洋元素呢,有没有帮到一点忙?”图图利思考着会不会是一处海难的沉船里有怨魂在作祟。

 

“可惜,鸣海也没有得到探查的结果,它认为有看不见的结界抵御了它想要深入探查的动作。”

 

“听起来布置结界的人似乎……很有戒备心。”

 

“所以我在攒钱……暗黑船城的网络市场里有大型沉船打捞设备,以及浅海探查工程全套装,我是打算把三个岛围起来,然后抽干海水,进一步挖掘和分析。可惜,最便宜的一种都要八万次元金币。距离这个目标,大概还要奋斗两三年吧……就算十年我也等得起。”

 

“原来如此。话说回来,你的老师呢?为什么丢下你了?”

 

瑟莉斯拉的表情先是怔了两三秒,随即紧闭不语,最终思考了一下,给予了回答:“该教的教完了,回故乡了,毕竟她老人家年纪大了,离开故乡……身体总是有些衰弱。我呢,是个顽皮的学生,在孩提时代,村里犯错被逐出门户的那种。老师觉得我一个人在外面会很吃亏,教导了我三十年,终于,我能在这片大陆上独自活下去了。”

 

“听口气,你也不是这片大陆的居民,嗯?”

 

“呵呵,可以这么说吧。但是……别告诉别人。”

 

“那为什么要告诉我?”

 

“我哪知道,也许有些话,只是你这样特别的长辈,才会有想倾诉的感觉而已。”

 

“哎哟,这话受用。”

 

意外地,关于过两天冬幕节的祭典,勤劳的村民们很早就把东西都准备好了,村子里的小教堂被布置得极为整洁,又透着一点喜庆,亚历克斯问了好些村民需要帮忙吗,得到的回答都是我们能做的下来啦,最后就帮忙挂了一下教堂内的新布帘。

 

他早早回到了拉斯特的宅邸,等待下一份工作的安排,惯常地,他会来到书房和琉赛亚待在一起,对方学习,他就随便找一本书房里面标题看起来还不是那么可疑的书籍阅读,在图图利回来之前,暂时没有锻炼的合适陪练。那位巨魔能够来到这里,可谓一件幸运的相遇,尽管退役十年,一身的功夫远在自己之上,南方大陆到底有多么藏龙卧虎啊。

 

在走进书房,被琉赛亚觉察之前,他听到了对方的一声叹息。

 

年轻的前祭司显然集中力没有在书上,似乎另有心事。

兴许是旧日战争带给龙骑将的直觉,在走进书房,刚刚问出那句“怎么了”之后,亚历克斯就立刻反应过来他可能要面临一场言语上的战斗。

 

琉赛亚的神情从哪里都能读出“我不开心”的意思,让亚历克斯的脑海中立刻浮出了刚才出门时瑟莉斯拉对自己的一番痛斥。

 

“饶是你救命恩人脾气好修养好,是我我就揍你了!哪有这种在生死之交面前郑重其事说着要把人家丢下的话!要丢下你就干脆在那个山洞里两眼一闭双腿一蹬,安息就完事!如果你千辛万苦带他出来只是为了丢在这荒僻的地方供我驱使,你还不如留他在王都,动用一切家族手段为他谋条生路!兴许摄政王还不用千辛万苦去寻找他十年前的救命恩人呢!”

 

这段话在记忆里的迅速复读让亚历克斯脑子急速漂移过弯,预想好了应对的词句。

 

琉赛亚抬眼看他,但目光稍显黯淡,流露着并不掩饰的难过:“你……为什么要说把我留在这里的话,虽然我之前是说过‘我可以留在这里,你安心回家去,不必过于牵挂’之类的话,但……听到你亲口说出来,我还是……很难过。”

 

果然!

 

瑟莉斯拉的教导在脑海中迅速化为一条鞭子,鞭策着龙骑将寻找一个正确的解释方法。

他立马拉过凳子坐到挚友的桌边,不紧不慢地坐下,双目注视对方,显得特别郑重且有诚意。

 

“我向你道歉,琉赛亚。我的确不应该说那些话。刚才也在反省,假设我自私地那样去做,只可能给你留下‘炎誓家族终将甩掉一个包袱’的错误印象。诚然,我希望你得到安全的、没有忧虑的生活,一如在王都时那样,我的家族都会保护你。但拉斯特小姐教导得对,我思考了一下,也许……你在我的,视线之内,才是最安全的……如果,你也这样认为的话。”

 

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挚友的反应,心中有一架小鼓在缓缓地,慢慢地敲着不安的忐忑节奏。

 

“拉斯特小姐的计划我很赞同,她认真地在为我们考虑,实际上,她承诺会保护我们,让我们团结在一起,就像是真正的家人。即便我现在无法理解她为什么会这么做,可是从每一日的任务布置,对我学习的监督,对生活的认真置备,我都能感觉到她那始终洋溢着的热情与对未来的希望,乃至对赚钱的坦诚追求。就像村民们说的那样,她真诚地希望身边的每个人都能过上好日子。因此,我相信,即便是参加战争,她也会力争做到守护身边的人。一想到这里,就算是前线也没什么好怕的了,我会努力学习,跟着她和图图利前辈修行,做到能不拖你们的后腿,成为一个出色的辅助者。”

 

“你能这么想,那真是太好了。”

 

“在山洞那次,其实我差点就没能救得了你,亚历克斯,如果不是拉斯特小姐刚好进来躲雨。这是促使我学习和修行的契机,我不能再让那种事情发生……那时我实在太慌乱,竟然慌到花一点时间活化龙血石来救你都没想起来,我真的……太无能了。”

 

“别这么说,如果那时我死掉,只是我咎由自取罢了……或许我还会永远责怪自己,把你也牵连到那么可怕的命运里。但那些都已过去,过去的教训应当铭记,这没有错,只要我们现在还好端端地活着,就应该更加向前看,保持乐观。”

 

“嗯。”琉赛亚暂时没再说什么,整理了一下思绪,提起笔,将视线重新投回书籍和笔记上。

 

亚历克斯这才松了一口气,不再打扰挚友结束温习功课前的时间,拿起他从书架上随便找的一本大陆魔物图鉴,里面记载着北方大陆上曾经被猎获以及只被目击过的传说中的魔兽。

 

北方大陆相当辽阔,危险地带非常之多,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说对自家的每一寸土地上栖息的魔兽了如指掌,因此冒险者与冒险者公会的存在就是为了这个而存在的。此时亚历克斯忽然想到,既然传送门限定军用是因为只有A级以上(含本数)的魔兽核心才能支撑传送门的建立与稳定,那么以瑟莉斯拉和图图利再加上自己和琉赛亚,带上元素仆从,去猎取高等级的魔兽的核心,卖给王家,不就能大赚很多钱了吗?

 

等女主人和图图利回到宅邸,亚历克斯陈述了自己的想法,瑟莉斯拉食指点着自己的下巴,眼珠骨碌骨碌转了几下,心想也不是不行:“若是在我得到次元邮路权限之前你提这个,我是大概率会否决的。为什么呢,因为A级以上的魔兽核心的贩售并非通过冒险者公会,而是要直接与军队打交道,经常贩售的话肯定会成为老熟客,被盯上也没什么奇怪的。但有了凯茵的途径,以及她的能力和功勋在那里,没人会跟她多话。我们可以试着这么做,每月抽一点时间来搜寻高等级的猎物,猎取核心,让凯茵帮忙出货,她分成就行。有好货我们自己留着也不错,我和图图利正商量要找一颗好一点的魔兽核心,再用上次的蟹壳材料分解重铸,给琉赛亚做一个新的、轻质便携的法杖或者短一点的魔杖。”

 

“冬闲的时候不是正好吗,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呢。”巨魔萨满摩拳擦掌,似乎非常期待。

 

TBC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