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奇幻】《浓烈的拉斯特》(三)

《浓烈的拉斯特》

 

devil1019

 

(三)逃亡的原由

 

龙血石。

如其字面是一种石头,而且真的是由过去巨龙的血所凝固的血色结晶,在大陆上是不可多得的至珍宝石,原产于大陆中央,拉克索王国与邻国交界的旧世龙谷中。

 

巨龙已经厌弃人类世界至少有一千年了,它们离开旧巢搬到现在的家,远离大陆之地,大陆上几乎再也没有人见过巨龙的模样,只留下那些小小的、边缘亚种飞龙还存活下来,被人类驯化,成为坐骑与战争工具。龙血石只可能是从旧世龙谷采集的水晶碎片,曾经有不法分子试图用亚种飞龙的血伪造龙血石,在地下黑市贩卖天价,可能是因为过于高昂的价格,拍卖方和买主都多了心眼,被识破的人自然因为诈骗进了班房。

 

巨龙早早离开了旧世龙谷,那里似乎被清理过好几轮,留给人类的可用的遗产已经寥寥无几。或许是人们的探险精神可嘉,或许是物以稀为贵,迷宫般萦绕着浓雾的龙谷从未阻却人类闯入的脚步,许多人都想要探索巨龙留下的遗产,哪怕只是指甲片那么大小的一片龙血石。

 

大陆上的人们为龙血石狂热,稀有宝石属性仅仅是一个方面,重要的是,它是解除一种诅咒的必要(甚至主要)素材。

 

拉克索与北边和东边的邻国战乱不断,基本上每十年就会有一场大战,三年一场小战,哪一年平安无事,只能说明邻国还没喘够气缓过来。常年的战争导致上层不择手段地研发黑魔法,“龙怨”就是近百年来法师们传承的一项高阶咒术。

 

“龙怨”以旧世龙谷采集的巨龙骸骨碎片,或者是很久以前不谙世事擅自离开龙谷被人类狩猎的巨龙的雏龙遗骨为材料,加之南方沙漠国家贩卖过来的毒蝎的尾针,大陆各处森林里炽焰曼陀罗的种子与血齿菌,火山脚下有迹可循的火焰花,以及一些酌情添加的各种有毒边角料炼制成特殊武器附魔,一般涂抹在法杖或者魔杖上,偶尔也有附着在近战武器上,被这些武器攻击伤到的人,就会中“龙怨”诅咒。就算伤口被治愈术止血修复,这种诅咒也会蔓延到四肢百骸,很难被消除。

 

诅咒的表现形式同时存在两个效果:一是对被龙怨直接伤害的人,会重伤昏迷,除了解咒之外没有其他苏醒的事例,在重伤昏迷期间会持续表现为噩梦与痛楚的缠身,受诅咒者会在昏迷中偶尔发出连续的惨叫,同时高烧不退,皮肤下的淤血形成龙鳞印记或者闪电触电的纹路,死亡时间一般为中招之后的四到十天,不想说撑到十天那个人是生命的奇迹,反而应该怜悯他过了那么久才获得了肉体上的安宁。二是被龙怨伤害过的人,只要接触到与自己血脉相近的家族成员,就能将这份诅咒传染,曾经有一个将领在生死之间徘徊时,家里人都来探视,结果子女父母全部中招,除了妻子几乎全家团灭。

 

幸好这种武器附魔的炼制与提取的转化率非常之低,大概原液浓缩到百分之五的体积才能成为一瓶成功的诅咒附魔液。而且该附魔是消耗型的,一次武器附魔只能使用五次。正是由于这种贵重又高级的诅咒,导致该诅咒附魔过的武器一般都用在敌军的指挥官身上,或者成为暗杀敌国统治阶层贵族要人的的首选,要别人死全家的那种深仇大恨,行动者但凡能一换一已经是值得,一换多那就赚得不得了。

 

瑟莉斯拉听说过,现任摄政王、原第四王子卡图玛斯·血愿在十年前擅自探索龙谷时曾经遭遇跟踪他的敌国刺客,中了龙怨,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最终还是活着走出了龙谷;然后是七年前,龙骑士队长的亚历克斯·炎誓也在战场即将告捷之时被暗算,中了龙怨,在回归王都的途中得到了世外高人的救治;听说后面炎誓家族属下的几位重要将领也中过,幸得救治。总而言之,幸运儿还是挺少的。

 

“懂得解除龙怨,持有龙血石。哇哦,难怪炎誓家族将你藏得很好,七年来你的名字在王都从未起过什么波浪,毕竟是解咒的王牌武器。”瑟莉斯拉的双目眯出愉快的弧度,似乎是要将可怜祭司的小心脏夹核桃般夹碎似的,“擅自藏起能够解除龙怨的能人,炎誓家族为自己的利益考量,这无可厚非。毕竟你一旦暴露,不仅会成为各路势力争破头的抢手货,杀身之祸亦会随之而来。嗯嗯,我能理解,他们只能将你藏好,你是一个不能暴露的秘密。”

 

“为此,炎誓家族一直将我照顾在家主的府邸,让我做了亚历克斯的侍从,不是那种干粗活的,类似于侍读者的身份。大约在三年前,家主让我进入神殿研习白魔法,我又成为了一名祭司。”

 

女主人松开手里的龙血石挂坠,挪开自己咄咄逼人的臂膀,撤掉威吓态势,信步回到自己的椅子上,招手示意新仆从你可以坐下接着讲故事了。琉赛亚迟疑了一小会,还是坐回原位。心里则很奇怪为什么瑟莉斯拉明明知晓龙血石的金贵,却没有直接贪婪地凭借优势地位直接夺走它。

 

“那我猜猜,亚历克斯为什么没有答应将你送到雨燕城就折返……唔,是不是那个炎誓家的斥候提出了要你交出这枚龙血石的条件?”

 

“您怎么猜到的?”

 

“分析吧。”女主人的右手的勺子在盛着蘑菇洋葱牛肉汤的碗边上敲了敲,“你带着龙血石跟着亚历克斯跑了,炎誓家自然会慌张,害怕龙血石落到别人手里或者遗失野外,那对他们都是莫大的损失。以我的眼光,你脖子上这枚龙血石,至少还能救两人或者三人从龙怨诅咒中脱离,炎誓家仍然想保有这份医疗优势。往好里想,你将龙血石交给炎誓家,交换对方一份保你平安的承诺,日后当战争再发,炎誓家有理由禀告王宫,中了龙怨的将领只有你能救,给你换得一份合理回归王都的兑换券。当然,这得基于他们在关注利益之外真的对你有感恩的成份。往坏里想……他们或许已经从你的救治中得到了经验,只要掌握龙血石就能救人,不再需要你出马,让你在雨燕城度过余生,不再打扰亚历克斯的仕途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您分析得很到位,拉斯特小姐。真相是,斥候说的是您前面的一种猜想,而亚历克斯担心的则是您后面说的那部分。他始终认为,我不应该是炎誓家族的棋子和工具人,收留我并让我有机会学习,这是家族应报的恩德,何况我救治了其他三名炎誓家族的部下,已经是额外的功劳了。于是,他跟那位斥候先生闹翻了……说龙血石一旦落到你的手上,是否会诚实地带回家族,我也不敢说一定。”

 

“那位斥候怎么说?”

 

“那位斥候当然会觉得很冤枉,他说少爷你怀疑我我没法反驳,行,我会将您的回答带回给老爷,这些钱你们拿去,尽快找个地方安顿下来……少爷您还是赶紧回家比较好,这件事已经闹得王都满城风雨,炎誓家族承受的压力非常之大,这事关今后家族在军中的威望和统括力。”

 

“你觉得炎誓家族会考虑放弃你吗?”

 

“我说不好。之后出现了追杀者,我也不清楚他们到底是冲着我来,还是亚历克斯。亚历克斯只坚持一点,如果我放弃了龙血石,家族非常有可能放弃我,就算他将我安置在雨燕城,他也没法真正地保我平安。”

 

“……真是一名义将,难怪这么多崇拜者。当初你救了他,现在一定也为他感到骄傲,对吗?”

 

“因为炎誓家让我保持低调,所以我朋友很少,亚历克斯算是我过命的朋友。”

 

“你这么善良又有能,要是朋友多了,怎么还能当好家族的工具人?送你到神殿去当祭司,就是让你尽可能清心寡欲,侍奉神之外,侍奉好他家的三少爷就行了。”

 

“或许是如此吧……但是亚历克斯从不以对待侍从的态度对待我,他坚持认为我是恩者,以及友人。”

 

“算你小子运气好,遇到的人素质挺高。炎誓家族看起来也没有缺良心到要完全榨干你的价值。犹如玉石要养,越养才越值钱。看你这么白白嫩嫩颜值高发质好,除了不是少爷,待遇想必不在少爷之下。”

 

“……算是。”

 

“回到重点,你这般谦卑低调半个隐形人,咋就得罪那位小王子了?难道还能在他跟前与他的女人比美,被吹枕头风迫害了?”

 

琉赛亚的表情更加苦楚,似乎连仅剩的一点胃口都被打消,委屈程度翻了倍。

“怎么说呢……如果我说,摄政王殿下,或者王宫……看中了我的未婚妻,这种理由算不算俗不可耐?”

 

“噗!”瑟莉斯拉刚刚入口的一口牛奶扭头就喷到了一米多远的灶台上,她自己也险些没坐稳连人带椅子向后翻倒,幸好定力惊人,才没有发生后者的情况,“卧槽,离开王都之后怎么就出了这种劲爆大新闻!没有第一时间听说真的太可惜了!”

 

“您的好奇心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啊……”

 

女主人赶紧用手帕擦掉嘴角的牛奶泡沫,满脸兴奋地追问:“你的痛苦就先忍着吧!喂喂,你那个未婚妻得多倾城倾国,才能让那个据说嗜好金发碧眼女子的小王子一见倾心啊?”

 

“我的未婚妻叫做尤莉娅·恒歌,与我一样是王都星愿女神神殿的低阶祭司。温柔善良贤淑这类的评语可能您大概觉得早就耳朵听起茧,所以我不再赘述,她并非金发碧眼,虽然的确美丽。”

 

“小王子啥时候换口味了?”摄政王还是第四王子的时候,他的轶闻便为人所知,中了龙怨还能活下来并且治愈,据说是在龙谷附近的村人家,受到了一位金发碧眼的女孩的救助。可是过了一年后再回去探访,那家人早已远走他乡,杳无音信。有的说法是卡图玛斯殿下心中誓约要娶那位救助与照顾他的女子为妻,也有说法是他可能是被隐世的巨龙所救。总而言之这几年出没在其身边,勉强算得上殿下的女伴的,无一例外都是金发女郎,可惜她们一个都没能得到结婚的许诺,过了一年或者半载,就被找个理由打发掉了。瑟莉斯拉曾经对街坊邻居说,小王子一定还是在等他的意中人。

 

“并不是……您既然在王都待过,那么听说过圣女甄选仪式吗?”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作为在王都待过好几年的小说作者,瑟莉斯拉经常漫步于王都的地下书友会笔友会,戴着面具的匿名男女老少很乐意在茶话会上分享他们听到的看过的各种讯息和知识。

 

圣女甄选仪式她听说过,崇拜星愿女神的星愿教会发源地是在南边与拉克索王国有着亲密盟友及至交关系的迦迪亚王国,会在不特定的时间宣布大陆上侍奉女神的首席侍女的钦定人选,这就是所谓的圣女,圣女甚至有可能短时间内作为神的容器,承受“降神”的荣光。除了教会统领大业的教皇之外,圣女是教会中仅此的有着第二权力的人。圣女如果声称谁是邪恶的异端,那么谁的下场基本就是完蛋。

 

作为大陆上一半国家都信封的主流宗教,多少少女都向往过某一天成为圣女,光彩照人,所到之处传播神恩与教义,荣耀地度过人生中最容易惹人注目的年纪,享受一下权利带来的愉悦。而且,侍奉神明之路若是合格,过上几年,神明就会恩许圣女步入婚礼的殿堂,王公贵族会争先恐后地成为她的伴侣,所诞之子也会荣耀后世。

 

“圣女又不是不能结婚,你们是订婚关系,熬几年也不是不可以,为何会被横插一刀?”

 

“因为王宫希望将圣女牢牢掌握在自己这边,而且……我这种没什么身份的人,有什么资本能成为圣女的伴侣?”

 

“那……解除婚约的话,王宫给你一笔赔偿费用……可还行?”

 

“……这不是用金钱能够衡量的,拉斯特小姐。”

 

“我能理解,被人逼迫签署撤销婚约的协议,换做是我我也要摔笔。当然,你肯定不敢摔。这件事,炎誓家族或者亚历克斯没帮过你吗?”

 

“圣女之事所牵扯的利益令人忌惮,家主和家主夫人都劝我放弃,圣女注定是属于国家的财产。王宫的礼官拿着早就写好的放弃婚约的协议书来找我签字,说是看在炎誓家族的面上可以给我一笔合适的赔偿金。我明白,以王宫的立场,不给我半分赔偿都是正常的,但我寄居于炎誓家族,亚历克斯他们应该是进宫去游说之后,才有了赔偿。”

 

“既然你这样听话的人已经承诺了放弃,王宫又怎么会突然向你发难的?”

 

“我和尤莉娅是从神殿内的笔友会熟悉起来的,因此我们之间一直都保持着书信交流的习惯,通过诗歌和日记诉说彼此的思念和感想。在断绝婚约后,尤莉娅仍然托人给我带来了书信,她问我愿不愿意再等几年,等她取得女神的恩许,以教皇宣托的女神旨意来取得结婚的许可。”

 

“你,居然回了那封信?”有点敏感性好吗!

 

“是的,我不回复的话,一定会更伤她的心。我……引用了过去的诗歌,委婉地告诉她,爱意与思念会像候鸟一样,看似远离,终有一日会归还。她又回了信,说,谢谢我愿意等她。”

 

瑟莉斯拉觉得这个小子傻也就罢了,圣女是不是一样傻,心力憔悴的琉赛亚在信里应该是已经委婉地打算放弃,仅是悄悄地保留思念与爱意,却不敢再次接近,在这种档口了圣女还坚持回了信,这不是把他往火坑里推还是什么:“棒打鸳鸯真是贵族圈的常事,看起来,你们私下通信这件事被那位小王子发现了?”

 

“是。一开始我什么都不知道,直到亚历克斯匆匆忙忙地闯到神殿把我拉走,拽上了他的双足飞龙。路上他才对我说,我与尤莉娅之间的书信惹恼了摄政王,禁卫军已经在来抓我的路上了。”

 

抓个小祭司用得着动用禁卫军?这不是炎爆术打蚊子吗?瑟莉斯拉听得简直想翻白眼。

“让我又猜猜王宫的意图……莫不是想让那位赫赫有名的单身贵族在几年之后迎娶圣女吧?”瑟莉斯拉吃完碗里的料理,擦嘴。想想那位大多数时间不苟言笑的摄政王殿下,谁嫁给他谁不是受罪么,清心寡欲侍奉神明的圣女……也许倒还算某种意义上非常合适的无爱的政治婚姻,“据说受到女神祝福的圣女能行使奇迹,王宫是打算牢牢拴在身边,为今后的战争出力……比如说应对敌国的黑魔法暗杀之类?这也至于把你抓起来问罪?明明你是圣女甄选中最委屈的受害者。”

 

“国家利益面前,我这种市井小民的喜怒哀乐……不值一提。罪名的话,诱拐圣女。”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这种特定罪名,除开炎誓家可能为你说情,不关你个十年恐怕王宫上下都觉得不顺气,断了关系还勾勾连连的,这分明是扫王宫面子,其他贵族也会觉得一届平民怎敢如此不识好歹,蹬鼻子上脸……就算是新任的圣女也不可以这样做。最终,你成出气筒了。”

 

“现任摄政王卡图玛斯殿下是王国军队的统领者,他的脾气和行事方式,大家都知道……这下子,我是没法在任何一个像样的城市里生活了。”

 

“你这种看起来就娇弱的小身板,若是下狱,那些本来就想挤兑炎誓家的势力,不把你整惨才怪。”因此,瑟莉斯拉非常能理解亚历克斯鲁莽的决断。这小子在七年里一直被炎誓家族所隐藏并保护,一旦单独落在权势者的囚牢中或者战乱难平治安混乱的小城市乃至无法的乡下,简直万分凶险,“行吧,王宫也没必要为你这没来头的小家伙追到这天涯海角的村落来。从明天起,做我的学徒,炼金术师总是需要助手的。”

 

“那就请您多多指教了,拉斯特小姐。我需要遵守些什么特别戒律吗?”

 

“你在神殿有什么戒律?”

 

“除开王国的法律之外,对肉食和油荤有少食用的规定,以及定时的礼拜……”

 

“算了,撇开那些清规戒律,你只要做个正常人就行,此外就是记得我告诉你的所有炼制药剂的一些禁忌,以免造成事故,更多的注意事项,会在今后慢慢告诉你。”

 

“好的,我会一一记下。”

 

“我这里的伙食不是特别稳定……单指肉类,即便我现在在村里有话语权,也不能随便吃拿卡要村民的东西,你们更不可以仗着我的名义去乱伸手乱说话。想吃海味河鲜可以告诉元素仆从,至于能量丰富的肉食嘛……等你的同伴伤好了,他得去干活。”

 

不劳动者不得食,那么大的身板,没点肉食可养不好。

 

吃完晚饭,洗碗洗盘子交给了新来的仆从,只是淡水元素-雨歌在一边对手指,再度不安起来。

“主人!连碗和盘子都不让我洗了么~~!”

 

“我知道你上辈子是个勤劳的好人,也不至于不让你做事就慌慌张张的吧?我给他做了这顿饭难道他不该洗碗吗?”

 

“呜呜~~”

 

没甩淡水元素的小声哀鸣,瑟莉斯拉上楼给新来的学徒抱了一床被子和一床毛毯,放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

“虽然还挺想看球赛的……”她看着长沙发对面平滑的黑色扁平长方体,瞥一眼地上躺着的伤号,“算了,明天等他醒了再说。”

 

洗碗洗盘子收拾灶台完毕后,瑟莉斯拉告诉学徒,暂时睡一阵沙发,等将阁楼收拾出来再考虑整个正式的床铺。对了,这家伙如果醒了或者半夜有什么异样的话,上楼敲我门。客厅的灯若是想关掉就吹三声口哨或者说一声“请关灯”,不想过早入睡的话,茶几的抽屉里有几本我从王都带来的书,你可以消遣时间。

 

冬季的夜幕早已降临,女主人回了楼上的房间之后便没有再下来,琉赛亚不好意思去打扰她,自己没心思看书,便熄灭了客厅的灯,裹着被子和毛毯躺下,籍着壁炉的火光,隔着茶几能看到同伴的头,在眯眼和睁开中徘徊了一个小时,年轻的祭司最终被睡梦俘获,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暂时可以从逃亡的极度疲惫中稍稍喘一口气了。

 

在人们休憩的时间里,淡水元素和海洋元素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它们没有睡眠,只要不是高强度运作,很少会觉得疲惫,更多的时候是闲不下来的好动,除非太阳太大了,才会想在悬崖下开凿的,有着地下水流过的洞穴里休息怠工。雨歌会替主人密切观察温室中各种花卉、药物以及蔬菜,以及崖下洞穴中饲养的冷水型水生生物的生长;鸣海则是会前往附近的海域中为主人俘获合适的鱼类、软体生物以及其他炼制和制药所需的素材。

 

“主人应该会想给那位伤员做营养餐吧……那么,金枪鱼是个好选择。”海洋元素用高压水流夹击击晕了一条不是特别大的金枪鱼,以及两条鳕鱼,将其困在自己有魔力束缚的水流中,带回了宅子后面崖下的山洞里,那里分别有淡水池和海水池,这样第二天主人起来之后就可以现杀新鲜的海鱼了。而海鱼剖出来的内脏,但凡不被人食用的会用小桶攒起来,拿去喂村子里尽职尽责捕鼠护家的猫咪。“不明白为什么主人突然要收留外人……唔,今后该怎么和新来的人相处呢?那个年轻的小祭司看起来还好……这个重伤号听说以前是很有名的英雄?希望不是那种暴躁的类型……”

 

被元素仆从念叨的女主人正窝在自己的房间里,在写字台上奋力书写着什么,几十分钟后,笔记本上写好了三页纸的内容,她将这三页纸撕下来,叠好装进信封,放入了一个装饰成八音盒的珠宝首饰盒匣子里,拧动发条,待一曲乐终,她虔诚地合十祈祷,随后嘴角勾勒出期待的笑意。

 

这样,便可联络到暗黑船城的某处。

 

八音盒是往日在王都居住时,一对头上有角的恶魔搭档作为读者送给作者的礼物,也是这两位读者在去年时告知前线危急,王都有沦陷可能,让瑟莉斯拉赶紧往远处避难的。两位恶魔作为特例,常年在拉客索王国的军队里当差,因为是极其优秀的斥候,深得将领们的赏识,多年以来立功不少,即便是看似危险的种族,亦能在王都得到一线地位。很偶然的机会,他们成为了瑟莉斯拉的读者,并且建立了不错的友谊。这对搭档说,八音盒下面的空间通往另一个你所不知道的位面,我们来自那里,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向那边写信,投递东西,也许你会收到未知的回应,可能会很有趣。

 

抱着试一试的心情,瑟莉斯拉最初向盒子里放入了自己制作的初级法力与初级治疗药水。没过一会,八音盒响了一曲,首饰盒抽屉把手上镶嵌的玫红石榴石闪烁光芒,炼金术师心情忐忑地打开抽屉,里面躺着的是一张写满了药水成份分析以及同素材情况下减少成本的方法。

 

按照方法去实验,瑟莉斯拉兴奋地发现这份配方达到了十分理想的结果。自那之后,她开始了每日与这只八音盒联络的,充满期待的日子。不止是自己的疑惑和求助,她甚至鼓起勇气将自己的小说也投了进去。

 

每投入一本,在三日后就得到不知名的人寄来的读后感,每次的字迹都不同,每一本书似乎都有不同的人进行了阅读,有的人甚至随读后感的信封一起寄来了打赏。似乎对面的读者们并不知道她的真实性别,有人在读后感回信中甚至称呼她为“先生”、“太太”,令单身的她忍不住捂嘴偷笑。在打赏中,有真金白银的异界硬币,让她只能收藏而不知道怎么去花;有好心人赠送的做工精致的雪白笔记本或者高级钢笔与墨水,这对她来说简直是解了燃眉之急,毕竟在这个世界,大家都是用的羽毛笔的普通墨水,牛皮纸只能每月在特定城市购买;有不知名的人赠送的附魔羊皮纸,上面有些许瑟莉斯拉能用的内嵌式附魔……

 

有了这些彼界读者的支持,即便她已经远离繁华的城市安居这偏远的海角村落,她依然能通过创作来保持读者与创作热情。一季前她开了个中篇新坑,似乎得到了一位有钱金主的注目,这位金主似乎由其偏爱种田经营主题的文,她自称薇拉,开荒爱好者,对瑟莉斯拉离开王都阿瑟玛来到海角小村多弗尔之后的半纪实文学非常感兴趣,每一篇都写好长评令作者时不时热泪盈眶,在床铺上滚来滚去,而且还带头打赏,打赏的金币虽然不是那种一看就让你眼珠子吓掉的那种,但有了她的带头,后面一片暖意洋洋的热情评论追随而来,打赏的零星金币数额随之越堆越多。

 

可是彼界的货币无法使用,寄过来也只能当收藏品,或者拿几个到黑市去碰碰有人识货没。瑟莉斯拉并不想暴露自己拥有彼界货币的事,只好回信问薇拉,自己该拿这些东西怎么办。对方似乎早就在等她问了,这些货币可以在我们暗黑船城的次元商店里购买你想要的东西哦。

 

暗黑船城是什么地方?

是漂流在诸次元之间的宏伟船城,莫大的移动都市。

哇,我可以去观光吗?

抱歉现在不行,暗黑船城的踏入是需要“门票”的,只有有特别资格的人才可以得到。

那我可以在你说的那个商店买到什么?

你想买什么?我可以帮你代为采购。

 

瑟莉斯拉想了想,说自己想要修建温室的材料包。

 

我给你看看啊……温室建造套装……全套3000金币,一共可以修建3层、每层30㎡的温室,材料包里含有温室内部一套的所需工具,是否确认付款?

 

瑟莉斯拉心想,就算被骗,试试嘛。

结果三千金币买来的材料包,她自己一个人忙了整整两天,在房屋的西侧建起了温室,钢化玻璃的硬度就连村民们常用的镐头都敲不碎,她很不得立刻用药草花卉和植物填满里面。剩下一层的材料,她将温室盖在了村里的某处作为公用,材料包里附赠了维持温度用的焰心水晶,让村民们先将家禽的蛋放进去孵化,再搜罗种子,开始了试种植,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央求村长大人能不能再搞一点材料来,今后大家在冬天也能吃到新鲜蔬菜了。

 

可以的哟,但你们得等我先写文挣钱才行,这些材料都是靠我码字才换来的,卖家不收我们这里的货币。

 

朴实的村民们知道这位王都来的“魔女大人”是个有手腕的大佬,人家开心,村里才会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村民们都会轮流准备好自家产的禽蛋、牛奶、腌制品、柴禾等朴素的农产品放到她家门口的收纳箱里,期待着瑟莉斯拉带给大家新的惊喜。

 

两月前,薇拉回信说你在暗黑船城的消费达到了五千金币,我干脆给你注册一个暗黑船城网上商铺的消费者账户,账户开户需要你本人签署确认书。瑟莉斯拉收到回信一脸懵圈,什么是网上商铺?紧接着看完随信寄来的注册用户指南和协议确认书后,按照要求回信了去。

 

抽屉里出现了一本名为“次元随心购”的书籍,打开内封,出现的是瑟莉斯拉的用户信息以及金币数量,以及送货地址(看起来下面还可以添加),显示该用户是等级最低的初级会员,所能选购的物品很有限。即便如此,后面琳琅满目的小东西还是晃花了她的眼。这本书籍似乎是有魔力的触摸式控制,当她选择了农业标签,书页的内容哗哗地发生变化,重新整理后已经是各种工具按照销量、综合、货值单价金额以及精品推荐的方式呈现在眼前,她点击确认购物后,弹出扣费提示框,书籍便告诉她半分钟后货物会自动到达您所填的地址,会开启语音提示。

 

半分钟后,瑟莉斯拉收到了第一批到达的花盆十个与营养土三袋。

以及一张初次使用本平台购物奖励的抽奖券,一等奖是人气机械星仆-斯黛拉。

 

…………

……………………

半晌,瑟莉斯拉收到了薇拉的回信。

 

“……这么狗血的事居然被你给撞上了?在你的世界,也只有你这般强的人才可以罩着他们,我很欣赏。对了,继续你的连载,我想知道新来的苦力能在你的村子里过上怎样的生活,以及他们还有怎样的故事可以挖掘。毕竟,上次你跟我提到过北边放逐之岛奥汀顿的开荒事宜……”

 

TBC

 

查看全文
 
评论(6)
 
 
热度(7)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