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神谕的脚印》(一)

前提:1、士官学院顺利毕业,没有什么圣墓之战也没有什么撕破脸皮。贝雷特稳妥地送走了他带的这一届,并与其他两个学级的师生关系融洽。2、皇女的确有难言之隐但还没那么坏,因此三国关系表面上还算过得去,那么反派就只有爱搞事的弟弟人了。3、大方向是篇轻松的冒险文,领受了神谕而踏上流浪环游之旅的两人。4、女神的动物园,全体兽化注意(可可爱爱)。5、之所以想开这个坑是又在温习《网购技能开启异世界美食之旅》的漫画……

 

《神谕的脚印》

 

devil019(影月之霜殇)

 

(一)

 

星辰节初,大雪已经从法嘉斯神圣王国的方向渐渐翻过加尔古·马库周围的山脉,将大修道院笼罩在白茫茫的雪中。贝雷特回头望了一眼在山谷中央那座山上屹立千年的大修道院,此刻那巍峨的建筑在银雪之中更显肃穆。

 

原本浪迹四方的佣兵从未想过他会回到自己的出生地谋求一份稳妥的工作,而从他刚刚送走的毕业生们在毕业纪念册上的留言来看,自己新人任教的成绩,反馈还不错,蕾雅大司教似乎对赠予传说级“教鞭”的决定并不后悔。

 

从父亲留下的日记对大司教的描述,除了有点古怪,大体还是说你要尊敬老父亲的救命恩人,就像尊敬你外婆一样……可他连母亲的面都没见过,外婆的概念更是模糊不清,只好转换为尊敬老年人就是了。

 

那位大司教是纯白的白龙,老年人……还真的很合适啊。

 

至少人家给了一份让外人羡慕不已的差事,出门在外说自己的是某某王公贵胄的学院老师,除开周围实在不信的嘲笑讥讽之外,但凡有点敏感性的人都会对自己肃然起敬。

 

这就是命运哦。

住在他心里的小女孩说到,汝天生就有成为教导者的资质。

 

在女神苏谛斯说完这句话后,年轻的教师将目光转了个方向,越过层层叠叠的山峦,山峦背后的是法嘉斯的地界,他忍不住又想起了刚刚送走数月的可爱学生们。

 

吾知道汝很思念他们。吾也是,一群可爱的小家伙们。

 

可爱也没见你说想收来当宠物。你只是想白白撸它们的毛。

 

喜欢毛茸茸有什么不对,吾之眷属里没有毛茸茸,羡慕毛茸茸还不好吗?

至少天寒地冻的不必裹得这么多……嗤嚏!

 

别这样,你会让我幻觉自己已经感冒。

贝雷特开始忧虑,住在心底的女神打了个喷嚏,这到底算是怎样的预兆,自己即将被重感冒青睐了吗?这可不行,明后天从王都前来迎接的使者大概就要到了,启程在即,若在大雪纷飞的路上病倒可不好……

 

士官学院的年轻教师记起前不久到手的贵重信函,在自己宿舍的书桌上好好压着。与其说是信函不如说是邀请函,学级长帝弥托利的生日在本节的二十日,那位在来年春季即将继承大统的年轻王子十分热切地希望他亲爱的师长来参加自己十九岁的生日,并且至少要待到他的即位大典结束。

 

其实,在回法嘉斯之前,帝弥托利就力邀他的老师一起前往自己的王国,成为首席的辅佐官,只是贝雷特当时十分犹豫,蕾雅显然是希望他继续带好下一届学生,继续发挥自己在芙朵拉精英阶层的影响力,巩固大家对加尔古·马库的支持。

 

得知了这件事的艾黛尔贾特和库洛德跑过来酸帝弥托利:又吃又包,真是贪婪的狮子呢。


转头,老师我们这里给你开教会三倍,不,五倍的工资,有意向来帝国/同盟吗? 

 

贝雷特不知道自己区区一介前佣兵,为什么突然就这么炙手可热。是因为腰间的天帝之剑,还是因为神祖祝福之人?

 

被其他两位学级长抢了话头的法嘉斯王子就差没当众拽过他老师的手跑开那两个缠人家伙的视野范围,大概十有八九会被告状告到蕾雅大司教面前,诉说法嘉斯的幼狮试图叼走大修道院的至宝,云云。

 

于是只能强忍尴尬,用骑士礼仪般的话语和姿态告诉老师,来年自己的即位典礼,请务必赏光参加。

 

贝雷特微笑着点头,好的,我一定到。

 

比起青狮学级长内心的心花怒放和强烈期待,旁边两个学级长就一边抱怨一边咕哝开了——“为什么我是学习途中父亲突然喊我回国即位……”以及“同盟盟主只有任命书没有就职典礼我需要花钱补一个吗?”。                                            

 

贝雷特并不知道帝弥托利心底的小算盘,只记得他随卫队离开的时候,勒住军马,回头看了送行的自己数次,才依依不舍地和同学们消失在大修道院的所能及的视线中。那时,青狮的指导者也感到怅然若失,不知道自己的下一个学级长还会不会有这么好。

 

送别之后刚刚转身,年轻的教师原本不会动的心脏似乎幻听般跃动了一拍,令他非常不安,总觉得,离开了自己视野的幼狮,会不会出什么事。

 

后来,从菲尔帝亚寄来的信函和礼物让他放心了许多,一路上旅途平安,同学们各回各家,帮助父母治理领地。每年的冬季是法嘉斯人民的一道坎,领主与贵族们的首要任务是保护民众顺利越冬。第三封信函是邀请老师在星辰节时到菲尔帝亚参加自己的生日庆典,届时会有狮子王队的成员驾驭飞龙前来到大修道院恭敬迎接。

 

觉察到贝雷特对于那只幼狮的思念,苏谛斯又开始叨念她对高级宠物的看法。

 

养宠物很拴人的……意味着没有纸笔的契约,终身必须负责,发生什么事都要关切,跟结婚差不多麻烦。吾暂时还不敢随意收新的眷属,要不然,汝累坏了怎么办?

 

那我只能说谢主隆恩了。

贝雷特当真微微鞠躬,向虚无空气中确实存在的神明行了一礼。

 

大修道院边缘有到山谷对面的传送阵,按照惯例,每日赛罗司骑士团都要分别派出小队到山谷周边巡逻,报告周边哨点的情况,冬季虽然万物蛰伏,但偶尔也会有饥饿的野兽或者难以冬眠,横行肆虐,为了警戒这种随时可能威胁大修道院极其周边附属城镇的季节性事件发生,赛罗司骑士团的骑士们必须忠于职守。就连在寒假期间修整的贝雷特,也被骑士团长阿罗伊斯拉来凑人手,帮帮忙。

 

“反正大冬天的湖都冻上了你还钓什么鱼!”

“不要总是窝在宿舍烤火省得大家以为你不小心烧炭自杀!蕾雅大人怪罪下来我可担不起!”

 

兴许是蕾雅大人和西提斯希望他对得起教会食堂的一日四餐,加之玛努艾拉老师和汉尼曼老师也放寒假回帝国省亲去了,只留下他一位教师寒假无所事事,遂授意贝雷特至少每周出巡三次,缓解一下阿罗伊斯在人手上的困苦。不能钓鱼,那巡逻的路上遇到什么,就当打猎好了。这么冷的天,盗匪也不会在大修道院周边随便出没。

 

赛罗司骑士团的骑士们很乐意跟着贝雷特出巡,因为与持有天帝之剑的勇者同行,压力要小很多,无论是野兽还是魔物,在贝雷特的指挥下,几乎没有出现过死亡案例,受伤都在可控范围内。

 

另外有一点很值得称道,大家知道女神祝福的勇者领受了一个让众人羡慕嫉妒恨的神谕,那就是“无限的储物间”,只要这位老师愿意,他伸手可以从一片众人无法看穿的虚无中拿出储存的东西,亦可放入物品,静止的时间保存了它们,这一年多以来,青狮学级出击的周末总能带回各式各样的猎物,新鲜的肉和其它采摘的食材拉回食堂门口堆积如山的时候,整个学院都会兴奋欢呼——贝雷特老师你下周不用在学院宅着钓鱼了!

 

贝雷特忍不住心想,大修道院里的鱼精长那么快又不是我的错,难道它们不应该被吃掉吗。

 

总之,跟随贝雷特出行巡逻,大家可以少带一些行李,减轻行军重量,甚至可以方便地搬运很多补给到哨站补充物资。勇者如此好用,自然赢得了一票追随者的赞慕。

 

在一处哨站完成物资补给,大家喝了几口热汤,简单吃过一点腌制鹿肉,啃了几口面包便继续旅程,在哨站数公里外,有一处女神像伫立的标记点,是整个巡旅要求中最远的点,巡过那里之后,小队只要在哨站度过一晚,便可回程。

 

在路途中,贝雷特突然提出待会回来我给大家做洋葱火腿红烩浓汤,顿时,随扈骑士们士气大增,愉快地拍起马屁来。

 

“像老师您这样又能吃又会做的高阶人士真是不多见!”

“其实以前在食堂的时候,看着您和学生一起做菜我们几羡慕的!”

“只是那个时候,如果厚脸皮排在您那边候餐的话,大概会被法嘉斯的幼狮用眼神吓跑。”

“是呀,他只要喉咙里咕哝一声,我们就会觉得下一秒狮爪就会挠屁股上了,可不想掉块肉。”

 

嘴上说着“至于吗,帝弥托利真的有那么吓人?”,他听到心里小女孩肚子咕咕的提示音。

 

实话说来,苏谛斯觉醒之前,自己的食量只是一般的好,女神觉醒后,他仿佛拥有了另一个不可言说、不可估量的异空间之胃,创下了大修道院一天十顿的历史记录,任何人听到都是目瞪口呆,反复思考这位老师吃下去的食物都去了哪个天国。蕾雅曾经一度怀疑他是不是生病了,恳谈一番之后,恍然大悟的大司教玉手一挥:食堂随便你吃,吃饱为止,谁敢在你的餐盘里少放一块肉我都开除了他。

 

至今,贝雷特保持着日常一日四顿的习惯,晚上还离不了零食。

 

苏谛斯饿了。

神祖大人饿了的感觉会比自己饿了更强烈地提醒大脑,除非眼前有十万火急的战斗或者生死攸关的事件正在发生,否则其他的事情都不重要,先找点什么东西垫肚子,然后立刻去搞定正餐。

 

这大概也是贝雷特十分犹豫要不要离开大修道院的重要原因,一日四餐有人做,想吃多少吃多少,一年到头有整节的假期,每天上班作息规律,周末要不要出去浪都凭心情,如此合适的工作是多少教书育人的老师羡慕到流泪的。

 

女神像屹立于一处山峦之间的隘口,从隘口往外面望,远远可见加尔古·马库的外围壁垒,外围山脉之后便是法嘉斯的地界了,紧邻着伏拉鲁达利乌斯领。可惜风雪漫天,贝雷特没有特别好的心思去思考回家的菲力克斯过的好不好,有没有生疏剑法的联系……好像多虑了。

 

突然,行走在山麓林间的随扈骑士一抬头,偶然发现天上有几个扑腾着翅膀的飞龙,飞龙上似乎乘有战斗单位,该名骑士立刻提醒作为队长的贝雷特,好奇怪啊这个天骑士团不会派出飞龙过来帮我们巡视呀。

 

立刻觉察到强烈违和感的贝雷特让骑士喊话,询问来者何人。

 

天上的飞龙骑士似乎对视了几秒,勒转缰绳就往远处飞,根本不想理他们。

 

贝雷特双眼微眯,示意随行属下递过他的钢弓,箭术已A+评定等级的他张弓搭箭,预判轨迹后松开弓弦,只听嗷的一声,一只飞龙的翅翼与肋间接壤的地方被箭矢刺穿,那头飞龙痛苦地摇晃,跌跌撞撞,迫降在了附近。

 

“你们干什么!”剩下的四位飞龙骑士也降落,围在迫降的那名骑士旁边,拔出武器与赛罗司骑士团的人对峙。

 

贝雷特带了九个人,面对对面五人小队,问题不大,如果他们的飞龙打算作为参战单位的话,腰间的天帝之剑还可以好好地驯化一下它们。

 

“王国的军队?”接近之后,尽管飞龙骑士身上没有明显的王国标志,全身都是御寒衣物,但飞龙脖子上的金属吊牌让他看清了青狮子的徽记。原本他应该对这个徽记所代表的人和物感到亲近才对,但第六感告诉他,似乎在这个时候越境到加尔古·马库的王国军,恐怕不怀好意。

 

他们是不是在找什么?

刚刚自己的随扈骑士让抬头看天时,他们的确在盘旋着转悠,东张西望,感觉有什么东西落在附近似的。

 

“这里是加尔古·马库的地界,你们不应越界到这里来。报上具体所属。”贝雷特已经拔剑,随扈骑士跟着他亮出了武器。

 

其中那个迫降的骑士看起来可能是个小队长之类,似乎没预料到会在这个时候遇到有教会白龙徽记的赛罗司骑士团巡逻队,迟疑了一小会,才用正常的声音应答到:“我们是附近伏拉鲁达利乌斯领的骑士,奉领主罗德里古阁下的命令,追杀一只会飞的魔兽。”

 

“会飞的魔兽?我们一路巡逻至此都没看见。为什么你们会追到这里来,在穿过外围壁垒的时候就应该意识到这里是加尔古·马库的境内了。”贝雷特进一步逼问,“那只魔兽做了什么,值得你们冒着开罪教会的风险越境追捕?”

 

“它吃了人!”另一名飞龙骑士咋咋呼呼的叫嚷起来,“领主阁下严令我们必须将其尸体带回城里,否则提头去见!所以请理解我们的难处!”

 

这名飞龙骑士的辩解引起了贝雷特的进一步怀疑,从与罗德里古阁下不多的交流和接触而言,那位温文尔雅的领主与牧师,会是对属下如此命令的人吗?

 

对吧,汝也嗅到了谎言的气息?

女神饶有兴趣的声音从心底传来。就像是一头刚刚睡醒,被肉香味吸引的巨狼,冲着感兴趣的猎物抬了一下眼皮。

 

“是吗。那么,我以蕾雅大司教的名义,要求你们尽速离境,你可以描述那头魔兽的特征,由我们来追捕,尸体到手后,我会写信给罗德里古阁下,再让他派人来领。”

 

“这……”

 

“我说得还不够明白吗。”看他们犹犹豫豫还撒谎,目的肯定不单纯,但王国的骑士为什么非要越境追捕一头魔兽不可,还用上了菲力克斯他父亲的名义?“还是说,你们有什么难言之隐,或者根本就在对赛罗司骑士团撒谎?”

 

在这里与赛罗司骑士团动武是件绝不明智的事情,就算让贝雷特他们全灭在这白雪皑皑的森林里,一旦教会发觉……哎不对啊,反正这荒郊野岭,杀了这几个人,又有谁知道是谁杀的呢——领队的那名飞龙骑士拔出了自己的剑:“碍事的赛罗司骑士团,别想阻拦我们。”

 

“这样说话就坦率了。”对于这些亮出獠牙的不速之客,贝雷特和他的属下们交换了一个眼神和手势,那就是,干掉其余的人,留一个或者两个活口回去审讯。

 

从交手的第一分钟看来,飞龙骑士中仅有一人擅长魔道,当他使用黑魔法向贝雷特发动攻击,被轻松躲开,贝雷特在雪地上一个战术翻滚退到属下的后方,回以黑魔法的风刃,那个魔道使就内脏尽碎连恢复药水都来不及灌下去,猛吐一口鲜血,倒在了雪地里。

 

剩下的事,在贝雷特使用天帝之剑劈出的红色剑气直接从正中间切开一头鲁莽冲锋的双足飞龙后,便简单了许多。

 

剩下的飞龙骑士在看到他们的飞龙折损了两头之后士气大减,惊慌失措,很快,三人死亡,两人受伤被擒,贝雷特从储物栏里凭空掏出两捆绳子,随扈骑士愉快接过把剩下两个受伤但还有口气的人捆了结结实实。

 

“四个人,把这两个家伙弄到哨站去,让阿罗伊斯团长派人来接回去审问。剩下的人跟我来。”大家并不质疑贝雷特减少人手的措施,有人吹响了附魔的鹰腿骨笛,发出特殊的音节和节拍,很快,哨站的人手接到并辨明了讯号,是从贝雷特他们去往山间隘口的方向传来的,需要帮助的音节。

 

显然,活口的两人并不想说,担心半路上这些人可能嚼舌自尽什么的,贝雷特找出一团布塞到了那个队长口中,在找出第二块疑似臭袜子的物体时,从属的飞龙骑士委屈地松口:“求你别塞那个东西!我说!我们在找的东西……”

 

队长狠狠瞪了一眼,瞪到该名飞龙骑士害怕地没敢说明了:“手帕!队长腰包里的手帕!手帕的主人!”

 

对于这些撒谎成性的不速之客,贝雷特一时很难分辨他们用一块手帕转移注意力做什么,手帕上有什么诡计吗?

 

属下们自告奋勇地上前,从队长腰包里搜出手帕,闻了闻,似乎没有什么特别危险的药粉和诡异的气味,这才交给贝雷特手上,在这风雪交加的地方反正也嗅不出个特别的所以然,只是手帕下方的青狮图案让他觉得熟悉又怀念。

 

他的学生们会用这样的手帕,制式的,贵族们似乎为了彰显自己对国家的热爱,都会用它。所以,从手帕是不能分辨出主人的。还不如直接逼问手帕的主人到底是谁。

 

寒冷的天气让贝雷特愈发不耐烦,就算苏谛斯还没催他回去做饭,他也想尽快解决麻烦事然后回去哨站先烤烤火:“这些谎话连篇的家伙,要让他们说真话,就得拜托萨米亚。”

 

“啊……”扎古鞑的著名女佣兵,教会的蛇蝎美人,这个名号许多人都听过,比起蕾雅的狂热崇拜者,砍起异端来从不手软的卡多莉奴,更多的人是畏惧萨米亚有着“异端审问官”的头衔。落在她手里还不如被卡多莉奴一剑雷霆砍了痛快呢。

 

“我们在找法嘉斯的……”还没说完,受伤被捆的飞龙骑士的队长猛地挣扎,不要命撞向经不起恐吓的部下,那个部下被正撞到头,差不多两个一起昏了过去。

 

“省得考虑路上这两个家伙会挣扎了。”赛罗司骑士团的骑士们耸耸肩,如是说。

 

除了早就被吓得飞上天空逃窜的双足飞龙,贝雷特来到已死的双足飞龙尸体上搜索,从鞍鞯上的包里没搜出什么特别有用的证物,他俯下身去将飞龙脖子上的金属铭牌拽动半圈,看清了正面的确是刻印有法嘉斯神圣王国的青狮子徽章,当他翻过背面时,就纳闷了——

 

是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的图案——上面刻印着布雷达德家的纹章

 

难以言喻的诡异感渐渐充满胸腔,贝雷特又幻听到心脏跳动一拍的声音。

 

他割下那个皮质项圈攥在手里,随后放进了储物栏。

虽然风小了很多,雪势并不算密集,甚至有渐渐减弱的迹象,而他心中的风雪却瞬时刮了起来,有种什么东西会渐渐被冻死的惶恐感萦绕着年轻的学院教师。

 

“跟我来,”将天帝之剑收回腰间,贝雷特判断了一下这些飞龙骑士应该只能从山间隘口追逐着他们的猎物来到加尔古·马库的内环屏障,这么说,那个会飞的目标应该跑不了多远。“搜索这片区域。”

 

TBC


查看全文
 
评论(12)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