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青狮子的青空》(七)

PS:CP的话,总的来说还是帝弥托利×贝雷特,其他青狮内部少许。取名无能,现代校园paro,混有不科学元素。当心是坑,有灵感填一下。


《青狮子的青空》(暂定)


devil1019(影月之霜殇)


(七)贝雷特老师出差半个月归来……


加尔古·马库大修道院,大司教兼院长办公室——

 

“如此披星戴月地赶回大修道院,辛苦你了,贝雷特。”现在是清晨五点,蕾雅大司教根本无暇修饰边幅和装束,只穿着大司教的朴素白裙,发丝散乱地披搭在肩膀上,一边目不暇接地浏览着贝雷特冒死从外面带回来的情报,一边礼貌而真诚地向这个年轻人道谢。“有了这些情报,能为大修道院和士官学校的未来未雨绸缪。”

 

“如果这些都是真的,”西提斯同样也只穿了睡衣,在外面披着外套,原本的绵绵睡意已经被虚拟屏幕上的诸多重要信息给捶飞到九霄云外,背上冷汗淋漓,“我们已经被渗透到这个程度了吗……托马修怎么说也是在大修道院工作了四十年的老人了。”

 

“服务四十年也好,失踪一年的学生也罢,只要离开过大修道院,都有被替换的可能。”杰拉尔特十分想抽一根烟或者雪茄提神,奈何领导同事在场多有不便,而且法嘉斯的王子也在列,不能给年轻人树立不好的榜样,自己怎么说也是王国领出身的人。“不是学生中流传过,这两人失踪回归前后判若两人吗?单纯的孩子们以为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性格变得更加坚强开朗,或者随和平气。”

 

“杰拉尔特阁下,嗯,恕我问一句冒犯的话。”帝弥托利大概是这群人里唯一天不亮接到大司教和助理司教电话,出于礼貌把衣服穿整齐头发梳好,还紧急抹了一把脸摸黑出门的被允许的知情者。之所以被邀请是因为他的老师坚持要他也来听报告。“老师他……也出门了半个月,您不担心……”

 

父子俩似乎都不觉得有什么冒犯。

 

杰拉尔特显然对此游刃有余,他不轻不重地拽起儿子的手腕,示意提问者手挪过来,搭在手腕的脉搏上,帝弥托利一脸问号,脉搏,脉搏怎么了?不快不慢,很正常啊?

 

“然后,将手放到他的背上,心脏的位置。怎样?”

 

应该说,是老骑士可谓冒犯地摁住了他的手,掌心感觉不到心脏鼓动的节奏,让帝弥托利险些本能地抽回去。

 

没有镜子,法嘉斯王子无法觉察自己的面孔有那么数秒的失血所致的苍白。他相信世界上有鬼魂的存在,这个话题他和亚修有聊过,只不过他们对鬼魂的态度有所不同。

 

“……骗人的吧?”王子甩甩自己的头,希望不是睡眠不足导致是幻觉,“老师,你……”

 

贝雷特没有答话,对于这个问题,他自己也充满困惑。

 

“王子哟,请不要怀疑你的老师是否是人类,他当然是,大修道院有他的出生记录,因为生产而过世的、他的母亲,就埋葬在修道院侧面的墓地。”

 

“可是,心跳怎么解释?”

 

“实际上,”蕾雅大司教的目光平静且含有些许怜悯的意味,“出生的时候,婴儿非常虚弱,医生说有先天性的心脏疾病,因此使用了一种特殊的器材进行植入,引流血液循环,但几乎没有心跳的声音。”

 

旁边的西提斯也是一脸惊讶分明在说我怎么不知道,但在蕾雅瞪了一眼之后迅速收敛。

 

“请不要告诉别人关于他的这件事,我们是基于带回的情报所示帝国对于赛罗司领有潜在敌意,而且贝雷特选择了你,这两个条件,才会与身为法嘉斯王国继承人的你,分享这个秘密。”

 

“感谢您的信任,尊敬的大司教,我自当保守这个秘密。”

 

“王子殿下,我告诉你这个,只是为了以后避免你被可能存在的冒牌货骗到,毕竟……假若有一天,这些在暗中蠢蠢欲动的坏人冒充了我的儿子来接触你,要么,他们是为了欺骗你为他们做一些不好的事情,要么,就是在筹划要你的命。”

 

就像四年前达斯卡事件那样……

法嘉斯的王室,布雷达德家内部早已风雨飘摇,没有纹章不能继承王位的伯父和有纹章有继承权的侄子之间多有不和,没撕破脸皮斗个风生水起,都是看在国家和民众的份上。同盟还勉勉强强,不排除隔岸观火,渔翁得利,而帝国随时都在虎视眈眈地盯着这口几百年前被迫吐出去的肥肉。

 

“父亲,”沉默了好一会的贝雷特终于开口,坚定地回应,“我不会让那种事发生的。”

 

“好孩子,我知道你担心我,也担心你的学生。”杰拉尔特拍拍他的肩膀,“我们不能总是让你一个人去单打独斗,这次你要求一个人出去执行任务,我在警局整天都心绪不宁,恨不得每小时都给你打电话确认平安。”

 

贝雷特也知道,父亲放心不下自己单独出去,于是给了好几个他信赖的人物或者组织的秘密联络方式,在完成任务回大修道院的路途中,他驾驶某个佣兵组织丢给他的一辆越野车,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在枪林弹雨中越过边境,逃回加尔古·马库。

 

理论上应该没有暴露,大司教给布置的明面任务是去王国地域伏拉鲁达利乌斯领提前采购大量冬季用品,实际上却跟踪托马修请假离开大修道院,一路进入了帝国的领地。

 

重要的是,贝雷特冒着生命危险,录下了托马修变脸为索隆的过程,以及他与那位“塔列斯”的简短而局促的对话。

 

为此他挨了一记索隆的暗魔法攻击。

 

在几乎已经现代化的芙朵拉,魔道依旧存在,被少数的精英继承和掌握,作为物理武器不能使用时的补足手段,持有纹章则会更加容易学习,增强威力。

 

贝雷特作为杰拉尔特团中的“幽灵杀手”,单独出任务时,从来都会预判敌人可能采取的手段,因此,愈疗魔法伤害的药他已经提前找大修道院的后勤处支取,蕾雅大司教特批给了他效果最好的秘密研发品,只求他能平安归来。

 

受伤时,左肾处像被掏空一样剧痛,痛到险些失去知觉,紧急灌了一口药才勉强麻痹痛觉,提起精神来抓紧时机逃走。为此,直到安全回到大修道院,贝雷特已经整整熬了三个昼夜,无法放松下来好好休息。

 

在结束觐见和汇报时,清晨的晨光已经越过了大修道院东边的山脊线。

 

贝雷特勉强坚持着回到宿舍,勉强将风尘仆仆的外套往椅子上一挂,倒头就睡死过去。

 

意识中的少女似乎也和他一样累,一路上都在为贝雷特做敌情预判,并不想履职闹钟的职责,决定和一心同体的宿主一起睡到自然醒。

 

帝弥托利在昨日就接到联络,贝雷特说他今日凌晨便会回到加尔古·马库,大家不用担心。出于好心,王子告知了同学们这个消息,大家张罗着老师辛苦半月回来我们要不要给他开一个犒劳会的小宴。

 

只有菲力克斯知道老师并不是去了自家领地采购,他被安排秘密联络父亲,象征性地采买一匹货物物流到学院来。

 

今天的公寓活动室,厨房由杜笃和亚修主导,王子放心了很多,眼看时间已经过了12点,虽然出于私心想让老师多睡一会,但还是希望人家能赶上大家给他接风的午餐会。

 

敲了三个电话,没反应,心想会不会是为了避免被吵醒而设定了手机静音,但早晨得知的那个秘密让帝弥托利感到非常不安,让他下定决心去敲老师的房门。

 

依然没有得到回应……

出于学级长的职责,默默在心里道歉之后,直接用力扭坏了门把手……却发现他的老师大意得居然连门都没有反锁。

 

是累坏了啊……法嘉斯的王子悲伤地看着自己手里被拧断的门把手,心想自己今后还要赔老师多少东西。

 

“老师?我进来了?”

 

不出意料,贝雷特在安全的环境里,睡得非常沉静。

侧身,微微蜷缩,像一只乖巧的猫咪。即使在安全区域也没有大大咧咧地摆一个大字,与其吃相的狂放是完全的对立面,谨慎,随时随地的戒备。

 

帝弥托利回忆起过去在王宫里也曾见过宫廷饲养的猫咪,有着如此恬静的睡颜,那时,他忍不住去摸了摸手感很好的毛茸茸。

 

遗憾的是,尽管已经动作很轻很轻,睡熟的猫咪还是被他惊醒,差点凶狠地给他一口,然后惊慌失措地拔腿而逃。那时,他委屈得哭了出来,还在王国境内避难的艾黛尔贾特恰巧看到这一幕,略有嫌弃地甩甩手,劝他从此放弃撸猫。

 

“你没缘分就算啦。”

 

这时,似乎有虚无缥缈的猫头鹰羽毛在轻轻地挠他的手心,搓了搓手,真的痒。

 

像童话故事里的王子那样,在床沿前单膝跪下,小心翼翼地将手伸向那孔雀石绿的头发,唯恐惊醒了沉睡的人。

 

大概过去了一分钟,帝弥托利才猛然回神……等等,我在干什么,是不是有些冒犯了。

 

回过神来的王子猛然背后一凉,他终于意识到刚才理智走失时差点做了多么危险的事。

 

没有人敢让王子去摸摸头的。

所有的人都害怕他的没轻没重。

 

法嘉斯王室继承人的怪力早已闻名国内外,得益于小时候痴迷锻炼的缘故,反正外面都在盛传,他空手斗熊都不是问题。前两年西部平叛的时候,已经有叛乱份子尝到了被徒手捏碎头盖骨的痛苦滋味。

 

哪怕是曾经他试图与菲力克斯比较谁更高一点,当自己的手悬到对方的头上,菲力克斯立刻极度警惕地往后连退两步:“比是可以,不要动手!”

 

最后只能到墙边让英谷莉特搭凳子在头上划线,希尔凡在旁边嘟着嘴偷笑。

 

脑海闪回旧日记忆完毕,帝弥托利总算记起来,自己是来叫醒老师下楼吃饭的。

 

有鼻息,轻得似猫,是活的,很好。

但他不知道怎么叫醒人家比较……恰当。

 

至少,他试了试用手机奏响闹铃和铃声,好像效果不大。

 

不敢轻易下手触碰,冷静了一下,到阳台上给杰拉尔特打了个电话咨询。

 

老父亲看了看墙上的钟,掐灭手里的烟:“都中午了,该起床吃午饭了。方法啊,简单,把手机给我凑到他耳边。”

 

王子照做。

 

“贝雷特,醒醒,有任务了。”

 

浅蓝色的眼睛瞬间睁开,过去的习惯让贝雷特一个鲤鱼打挺从床铺上弹了起来,即便定睛一看是学级长在自己面前站定,他仍然下一秒看到了对方手机上是父亲的号码和名字,一把夺过来,镇静心神,询问父亲是什么任务。

 

“我知道你没睡够,”杰拉尔特缓缓地说,“任务就是——中午了,下楼吃饭,这几天肯定没好好吃过一顿吧?学生们都在等你,快去。”

 

“是……我知道了。”挂掉电话,将手机还给帝弥托利,贝雷特并没有责怪对方,而是先行道歉,“抱歉……我是不是,睡得太死了……”

 

帝弥托利站在床前,表情有些腼腆,和身体上微微的瑟缩:

“那个……倒也不是,只是给老师打电话没有回音,我担心……”

 

“……是我不好。”让学生这么担心。

 

“不不,老师,该道歉的是我……”真实愧疚的王子终于拿出藏在身后的那只手,手里赫然躺着一个熟悉的门把手,“我进来的时候拧坏了您的门把手。”

 

看到门把手的残骸,贝雷特瞬间停止了歉意的延伸,他抬头看看诚恳认错的学生的脸,又不忍心让堂堂法嘉斯王子赔偿拧坏的门把手这种小事成为了学生们的饭后谈资,他迅速走到门口,实地查看了受损程度,大松一口气,然后掏出手机拨打了院长助理西提斯的电话:“劳烦告诉我维修校工的号码……没什么,小事,门把手不小心拧坏了。”

 

太好了,不是换门——那目标太明显。

 

否则的话,“法嘉斯王子殿下深夜破门而入学级辅导员房间”或者“青狮学级VIP班宿舍楼有人门坏到更换你们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种恼人的标题一定会出现在学生中间的,论坛删帖只会越描越黑。

 

换了衣服,简单洗漱,下楼吃饭。

 

丰盛的饭菜已经在公寓活动室的紧邻餐厅的厨房准备桌上铺开,似乎还剩两三个菜就能开席。

 

“嗯,闻起来好香。”闻到熟悉的学生们制作的料理,起床时一点点小小的不愉快立刻拂去了脑后,不得不说,学生们自己下厨制作的料理,比食堂的师傅们更胜一筹。对于吃了好几天压缩干粮和单兵食品的贝雷特来说,这么丰盛的一桌可见学生们的心意。

 

当老师虽然辛苦但也有不错的福利,他欣慰地想。

 

“希尔凡呢?”帝弥托利问在乖乖摆餐盘的菲力克斯,他没有在客厅看击剑节目已经算是很有集体意识的表现了。

 

“他忽然想起应该买一瓶香槟,出门去了。”

 

“哦。”

 

这时,王子忽然发现餐桌上有一罐罐头,没有标签的那种,只是侧面有着鱼的浮雕,推测是鱼罐头:“这罐头为什么没开?”

 

“不知道,希尔凡说,这是他从家里带过来的特产。”

 

帝弥托利心想,摆上桌了就开啊,犹豫什么,摆在桌子上能当观赏用吗。

一边想着,一边抠开了罐头上的拉环。

 

恰巧,这个时候,抱着香槟的希尔凡刚刚跨进了公寓活动室的客厅,距离饭厅就数米之遥,当他看见帝弥托利抠开拉环的瞬间,将这一幕恐怖的场景深深刻印在了瞳孔里,他本能地试图伸手去阻拦殿下引爆饭厅的自爆行为,可是已经太迟了。

 

“不要啊——!!”

 

那一瞬间,似乎所有人都用心灵之眼看见,有什么仿若灵魂一样的幻影,从罐子里冲了出来。

 

它叫嚣着舒展四肢与身躯,咆哮着源源不断地从罐子里涌现,大肆扩张、蔓延,试图吞噬每一缕与之不同的空气,妄图冲向空间里每一个孔洞,每一条缝隙,填满它们,主宰它们,迫使它们臣服于自己的淫威。它就像是一个被困在罐子里上千上万年的,凶残无比的暴君,制作者用自己的手和力量,还有技艺与无上的勇气将暴君镇压,然而在命运的诱骗下,无辜而天真的外来者,不小心揭开了这道罪恶的封印。暴君无时不刻试图拷问生物的嗅觉,试图毁灭理智,这种味道复杂无比,比起化粪池的气味有过之而无不及,甲烷与氨气也就罢了,至少习惯之后能勉强忍耐,而这股气味迅速地袭击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它们惊恐不已,捂着鼻子和嘴,仿佛逃离世界末日那般,连滚带爬地尖叫着逃出了饭厅。

 

“见鬼!这不可能是食物!希尔凡,这就是你家的北方特产!?”

“这种生化武器在密闭空间里打开是想被判成过失谋杀罪吗!”

“救命!这什么鬼东西!为什么它比榴莲还臭!”

“不要侮辱榴莲了!跟它比起来榴莲简直是神圣的果实!”

“食品安全法何在!这玩意的制造者应该被判成无期徒刑,终生监禁!”

“到、到底要有怎样的勇气和雄心壮志,才能把这个玩意称之为食物!”

“我、我想起来了!这玩意好像是传说中……的……鲱鱼罐头!”

 

罐头的下方有一行小字,他们谁也没看清:请勿在密闭空间内打开,请保持距离,打开后请酌情食用。

 

由于青狮学级VIP班公寓楼二楼传出数声尖叫,然后变成了一片混乱的哀嚎,刚好从南湖钓鱼回来路过此地的金鹿学级长库洛德,出于学生的责任感和基本的人道,以及对学院的责任感,下意识判定青狮学级的公寓楼出现了状况。刚刚从厨房飘出的香气,一定是使用了厨房……难道是火灾或者燃气闪爆?

 

他就地放下鱼桶,对身旁的希尔妲说等着我,随时准备去报告情况,遂抽身翻过并不算高的门禁,迅速上楼:“发生什么事了!?着火了吗!”

 

刚刚跨进人家活动室的客厅,一股浓烈的气味瞬间钻进他的鼻孔,因为跑动所带来的肺部深呼吸,让吸入的第一口就整懵了他的大脑,这还不算完,似乎连肺都产生了嗅觉,那股气体在胸腔里上蹿下跳,跳弹般在肺叶中玩起了宇宙三维弹球。

 

从餐厅冲出来的贝雷特二话不说拽进他的领口就往外面拖,难得听了一句青狮班辅导员冷酷的警告:“这种时候还敢冲进来,是来找死的吗。”

 

不过,库洛德似乎没有时间来得及对这句话做出正常反应,贝雷特已经拽着他果断下楼,丢给了希尔妲:“不必担心,餐厅的小事故,没有火灾。”

 

库洛德几乎没站稳,软在了学妹的臂弯里,希尔妲“哎?”地没搞清楚状况,似乎青狮学级也不想让他们多管闲事。

 

等他被拖到路边长凳上清醒,并且缓过劲来之后,希尔妲问他到底目击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看到,但是……我强烈怀疑有人在煮shi……”

 

如果是一般人,肯定会摆摆手说库洛德君别开玩笑啦怎么可能。但是,自从贝雷特老师出差的这半个月里,青狮学级的梅尔塞德斯用大量香辛料炒辣椒熏走学校食堂就餐的师生,以及雅妮特制造了厨房爆炸事故,吉尔伯特阁下代替赔偿了厨具后,大家似乎就对这个班厨艺两极分化有了明显的定论——不要低估青狮班厨艺的上限和下限。

 

“不,库洛德,往好里想,大概只是,在煮榴莲罢。”

 

幸好亚修在出厨房的一刹那感觉到危机爆发,反手就关上了厨房的门,准备桌上那些美味的料理才没有惨遭荼毒。没过一会,他已经差不多晕倒在了地板上。

 

“我现在怀疑你们似乎希望我再出差半个月……”在遭遇惨剧的瞬间,贝雷特条件反射想摸到自己的机车头盔,或者跳窗而逃。

 

“不,老师!绝对不是!请相信我们!”

“这只是一个事故!那个鲱鱼罐头只是不能在密闭空间内打开!其实还是好吃的!相信我!”

 

铸成大错的两人连忙请求大家原谅,显然都有不同程度的委屈。

 

“现在,你们谁出门去买空气清新剂和除臭剂?”事已至此,辅导员只能抓了抽了两张纸巾,包住一只柠檬捏碎,嗅着柠檬汁的清新气味,抵在自己的鼻前才能稳定心神,一只手指着门口,发出解决问题的指令。

 

希尔凡和帝弥托利面面相觑,最后还是根源的罪魁祸首表示由我来承担责任:“我去。”

 

杜笃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拼着一口气把亚修拖出餐厅放到客厅的沙发上的,达斯卡人觉得,他竟然险些在自己熟悉的阵地附近当场阵亡,现在,每一份没有被污染的氧气都是在拯救他决意为守护殿下而准备的这条性命。

 

带着复杂的心情,青狮学级的辅导员和他的学生们结束了这一场本应非常愉快的午餐。


作为学级长,帝弥托利难过得想挖个坑把方才那个手欠的自己埋一埋的先。而贝雷特则是在强烈自我谴责,刚才是如何理智丧失,才没有想起来动用天刻之脉动阻止帝弥托利打开那罐魔鬼的。

 

意识中的少女连忙安慰他说,这大概是你必经的命运,算了,省一次就省一次咯。

 

当日傍晚,学院论坛——

 

“听金鹿学级长说,中午时分,青狮学级居然在活动室里煮shi……不,是煮榴莲!”

“煮榴莲是什么令人窒息的操作!自杀吗!他们有那么好的辅导员,是哪里想不开?!”

“原来是煮榴莲吗,到底还加了什么神奇的辅料?我记得他们班那位温柔可人的大姐姐加起料来不带停的!”

“女孩子想要保养,水果之王的确是优先选择啦,但是煮榴莲……唔嗯,我们应该庆幸她们没有在大食堂的厨房里扩散有毒气体?”

“难怪目击到希尔凡急急忙忙冲到学校超市买空气清新剂和除臭剂,擦肩而过的瞬间,我还以为女生的防狼喷雾什么时候进化到了榴莲味!”

“他们班擅长料理的两个人是被绑在了椅子上而且其他人被打晕在地,才能任凭这种鬼神操作诞生的吗!”

“听说帝弥托利学级长是有名的味痴,但我觉得他的嗅觉应该没问题?!”

“库洛德说他差点在那里就地毙命哦。”

“甭担心,他的粉丝团号称不死队,他也会没事的。”

 

艾黛尔贾特和多洛提娅在自家的活动室里刚好浏览到这条学院轶闻,皇女下意识地询问身边的同学,这料理是不是真的那么好值得青狮班的女孩子不计代价也要去实践:“多洛提娅,煮榴莲对女孩子真的很好吗?”

 

多洛提娅刚听到榴莲,本能地想说当然好呀:“嗯……等等!小艾黛尔贾特酱!你要冷静啊——!”

 

TBC


查看全文
 
评论(11)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