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章节-祭坛恶魔的复苏(五)

【PS:原创坑复健ING~】

《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devil1019


章节-祭坛恶魔的复苏

 

(五)

 

身为一个身手了得的潜行者,缇娜·月华曾以为世界上没有什么能吓得她失去职业习惯所来带的镇定素质。

 

自从听到阶梯上层传来的缓慢但确切的脚步声后,为了以防万一她们关掉了魔晶石浮游灯,屏息静待,在根本不应该有其他人存在的下水道阶梯上,她分明撞到了一团东西,或者那团东西撞到了她,发出了应该是人类的小声惊呼。

 

她险些没握住手里的匕首。

谁!

 

两个孔武有力的女性在黑暗的阶梯通道里摸黑擒住了两个人形生物,再打开浮游灯时,面前是一个大约十二三岁的男孩和一个大约在六七岁左右的女孩,其中女孩手里拿着一张地图。

 

女孩惊恐地哀求对方不要伤害她俩。

 

缇娜和斯马拉尼娅对视一眼,默契地决定先别那么好人地轻易放开,怎么也要恐吓一番,让她们自报家门,榨取关于圣都城内的消息。看着两个狠辣的姑娘们不遗余力地凶小孩子,老锁匠决定闷声发大财,连和事佬都不装。

 

大概是灯光阴影在两位杰出女性的脸上分布出特别吓人的组合,孩子们没说吓尿起码也被吓哭了,他们觉得自己是遇到了概念中的坏人,守在这里等着抓他们。

 

小兔崽子们,老实回答我,你们从哪里来嗯?

 

帝、帝王企鹅大街……

 

这条秘密阶梯通往公爵府的杂物间!不是公爵府的人,怎么会知道这条秘密通道!不想年纪轻轻就少条胳膊少只手,或者美丽的少女少年少个鼻子耳朵眼睛什么的……不准哭!再让我听到你们那吵闹的声音我就让冰冷的刀刃在你们的身上开个口子!

 

少年和少女啜泣着点了点头。

 

现在开始,回答阿姨的问题,我可以保证你们活着离开这里并给你们一点小钱做路费,否则的话,我会让你们永远埋骨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地方。

 

小孩子哪里经过这种恐吓,连连点头,承认自己是来自公爵府,在公爵府被包围的情况下,他们无意中在杂物间里发现了这条密道,趁着没人注意,就偷偷溜了。

 

缇娜可不傻,她不至于被小孩子的谎言轻易骗过去。

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地图对吧?给我!

 

小女孩还想紧紧攥着那张地图,缇娜不得不再次将匕首抵上女孩的脖子,用冰凉的温度拷问。

你还想隐瞒什么呢,既然我们在这里守着,那张地图对你们而言就没什么作用了,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承载了怎样的信息和使命,才会拿到这种秘密级别的地图想要从地下水道这么危险黑暗的地方走到城外去,但它无疑暴露了你们的目的。

 

是……公爵大人要我们逃出圣都。

女孩颤颤巍巍地双手抱住双臂,说了这句话之后就不愿再说更多,似乎光是说出这一句话莫大的耻辱和背叛感就涌上了心头。

 

缇娜。

 

嗯,殿下,有何指示?

 

做好魔法传送信标的放置,请立刻使用传送卷轴带那两个孩子回来,他们说不定肩负着烬心公爵赋予的重要使命。

 

虽然有些不甘心,还没能从地下水道突破到地上,但一想到这两只小老鼠可能具有很大价值的时候,冒险到适可而止的程度不失为一件好事。缇娜领命,在放置好魔法传送信标之后,撕开了雷诺给的回城卷轴,潜行者与猎人一人抓一个,在魔法结界的圆环中传送回了艾文莱利。

 

不过两个孩子尽管被大人们恐吓,却怎么也不肯轻易开口,只有当他们听说这里是东都-艾文莱利的时候,女孩才警惕地提出了一个要求,她要见艾文莱斯特大公,烬心公爵有很重要的消息要传达给他。

 

在差人去大公官邸传信的期间里,雷诺询问了女孩的来历。这个女孩叫做珂莉洛,是烬心公爵一个没什么名气的远方亲戚家的孩子,因为双亲故去的原因,暂时寄居在公爵府,小小年纪就开始做着女仆的差使。在场的奥利维拉刚刚吐槽怎么公爵大人的府上还在用这么小的童工,珂莉洛就抢着说这是我自己的意愿,我无法依靠父母,至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差事,才对得起公爵大人的收留,否则我也无处可去。旁边的男孩倒是公爵府里仆役的孩子,同样受到嘱咐,在路上保护好这个六七岁的小女孩。

 

珂莉洛踌躇了一会还是说了句实话,她说,如果能将信息传达给大公,等到一切平定下来,他愿意收养我作为外孙女。

 

以你的年岁,你很有胆量,小女孩,哪怕你刚才被吓得哭花了脸。

雷诺并不吝啬这小小的赞许。

我相信你的朴实愿望很快就会得到实现。

 

米密尔及时赶到,在一个单间里,珂莉洛传达了克鲁玛·烬心托付给她的讯息。

 

走出房间的时候,米密尔忍不住擦了一把头上不知道是否存在的虚汗。

雷诺友善地递了一杯茶,请他稳稳心神再转述应该是很重要的讯息。

 

顾不上矜持形象,从面色来看多少有些后怕的大公咕咚两口灌下去,拍了一把大腿。

嗨呀,你们知道我刚才经历了什么。

 

在被喊来这里之前,我在大公官邸秘密接见了一个据说是从烬心公爵府上逃出来的一名书记员,他带来烬心公爵的书信,书信上有公爵的印鉴,字迹应该是克鲁玛本人的笔迹但写得多少有些仓促,听闻公爵府被团团包围的窘况我觉得这也可以理解,能在被包围以前审时度势就先准备好逃出公爵府,这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书信上写了他现在的状况,被软禁在自己的府邸不得外出,除非索洛伽应允,为了保证家人的安全,他不得已暂时答应了索洛伽的要求,交出老国王的遗诏,在未来要亲手篡改掉遗诏中传位给第一王子的信息。而且,其中一个重点是,封疆大吏和其他重要官员被分别关押与王宫的地牢和城外的皇家地牢。

 

大家点点头,然后呢。

 

可是这个小女孩跟我听到的信使所言是完全相反的。

小女孩带来讯息是,克鲁玛那个家伙说,自己是不会服从那个叛乱者的,遗诏根本没有交出去,索洛伽带走了府邸的一个书记员,很有可能会买通他或者迫使他屈服,从而以自己的名义去求见艾文莱斯特大公,带去虚假的消息,诱使已经逃出陷阱的大公做出可能不明智举动。而且,克鲁玛问过,如果自己不服从,是不是会和雪峰堡大公一样被关进狮王宫的地牢或者是城外的皇家地牢?索洛伽傲慢地说,不肯效忠于王家的人不配被关进以上两个地方,沃尔莱多的黑暗荒野堡垒就是你们人生的安息之地。克鲁玛听了这话之后请求考虑几个小时,吃完晚饭后给索洛伽一个回答。在晚饭前,他将珂莉洛叫来,交代了以上的信息,并差那个男孩送她从杂物间的密道,潜入圣都地下水道,想办法尽快走出圣都范围,到圣都的郊区城镇想办法赶路赶到艾文莱斯特,信物是克鲁玛·烬心的翡翠钢笔,因为作为公爵印鉴的戒指已经被索洛伽给剥夺了。

 

雷诺凝视着那只翡翠钢笔,又环视了一圈房间里大家将信将疑的表情,这才缓缓地说。

那个小女孩转述的是克鲁玛·烬心的原话,你们问理由?读心术这点小伎俩我都不会那还是不要出来混了。不如,米密尔你去把刚才那个假装逃出来的书记员喊来,让我们跟他玩玩?

 

那个书记员仍然暂时停留在大公府邸,他本来跟米密尔没说完,米密尔就被这边叫走了。大公回到官邸假装继续听他讲,然后又主动请他换个地方边喝茶边说。

 

也许是嗅到了一丝的不对,书记员假意说自己已经将主要的都交代完了,请求告退。大公假意应允,在对方一转身开始迈步的时候,手中的公爵手杖一拐子就戳到对方膝盖窝里。

 

官邸的卫士一直将这家伙架到维特维奇府邸,那个书记员在看到加西亚王子的一瞬,脸上的表情惶恐到可以被记录到油画中成为名作,腿软得根本站不住。

 

雷诺不屑地啧啧了两声,鄙夷对方连一点反抗的精神和智商都没有。

看来,你已经不再坚持先前对米密尔大公说的那些话了吧?索洛伽给了你什么好处嗯?

 

索洛伽殿下承诺登基后封赏我伯爵爵位!只要传达了他要求的讯息,让大公掉进陷阱……这样他就有对东都直接动武的借口!

 

差点被设计的大公很不爽地厉声质问,手杖的底端在木地板上跺得咚咚响。

凭什么那家伙坚信我会派人去劫狱!

 

书记员怯生生地说,殿下觉得您不去劫狱更好,那样就正好说明艾文莱斯特根本没有反抗的王室的胆量,迟早也会匍匐在新国王的脚下,哪怕是不情愿地宣誓永远忠于君王和帝国。

 

滚!想得倒美!

整个房间回荡着大公罕有的破口大骂。

 

殿下还说,反正东都一个地方也掀不起大浪,没有一个行省敢于单独成为挨打的出头鸟。

 

沃尔莱多是什么地方,你知道吗?

 

面对雷诺的质问,对方茫然地摇了摇头,没听过。

看他的确不知道的样子,挥挥手让人带着家伙离开了。

 

雷诺旋即请大公找来帝国最详尽的最新版地图,一群人拿着放大镜围着桌子开始在地图上找这个地名。终于,幸运的加西亚在西北部的荒野海滩上找到了这个地方,按标注而言,那里只是一个边境哨所和驿站的驻地,连正经的城镇都没有形成。

 

加西亚摸摸自己还没长出胡茬的下巴,咀嚼着这个地名,又看了看周围的地名,缓慢地想起那附近是很多被判流放和有期徒刑的人挖化石的地方。没有什么显赫以及富裕的矿藏,只有化石和石料可以搞一点收入,常年盐碱化的地下水需要经过处理之后才能饮用,可谓帝国最艰苦的边境,艰苦程度一度超过沙都索拉尔附近的沙漠城镇。而且,这几年,流放犯人的监督工作是军队在做,你们也知道,索洛伽一直掌握着部分军队的军权,父亲想把他的军权逐步收回来,没想到却一病不起……

 

加西亚殿下,难道你的意思是……

 

我不相信他会为了军权不被夺走而对选择对父亲下手……希望永远不要见到这种猜测被坐实的那一天。咳,回到正题,如果是他让军队和那些流放犯人在沃尔莱多建了一座监牢,那么这是非常非常可能的,谁会想到这种地图上不起眼的小点上会大有文章?

 

这样,殿下,我认为咱们有必要去这个沃尔莱多的外围侦查一下。

得到加西亚首肯后,因为目的地的位置距离东都太过遥远,提莫尔请求米多利的协作,共同打开了在沃尔莱多荒野上的传送门。

 

从海上来的烈风呼啸过整个西北荒原,加之冬天,一瞬间让刚刚身先士卒穿过传送门的大法师狠狠打个喷嚏,他赶紧退回来,告诫大家务必先把自己包裹好了再行投递。

 

似乎是觉得不放心,还是自己的直觉,雷诺觉得自己和加西亚有必要亲自去一趟。

 

除了米多利和米密尔留下作为后援和通讯调度,其他人几乎倾巢出动。

传送门坐标落在沃尔莱多身后的一座岩石小山上,远远望去,夜晚的沃尔莱多有几处基本的建筑和聚集的灯火,灯火彻夜明亮的地方似乎是

 

军营和监狱,从建筑的规模来看,充其量不过关押着几百人的囚犯,军队的驻扎却接近一千人的规模,似乎还有一些建筑是临时搭建起来,或者正在修建的。

 

驻扎军队的规模大于了囚禁者的规模,按理来说,这种流放犯人服刑的地方用不着千人规模的军队驻扎,看这样子也是最近才有的调度。沃尔莱多难道真的关押了重要的囚犯?

 

我们是来寻找答案的,提莫尔,事不宜迟,请给大家施予必要的增益法术。

 

好的,“蕾妮殿下”。

 

第一次用假名可真不习惯。

 

飞行、飞行加速、隐形、自动伪装、反侦察……

在提莫尔念完一长串快捷序列的常用法术后,一行人接近沃尔莱多监狱。

 

不知道是否是加西亚的幸运加成,这一行人刚好被监狱门口的看守误以为是换班的人来了,打了两声招呼就走掉,回去营地睡觉。提莫尔在监狱门口放置几个伪装后的奥术人偶,一行人就急匆匆进入监狱,开始逐个清除守卫,寻找可能被关押在这里的行省首长们。

 

囚犯们觉察了监狱的异状,纷纷涌到牢门前,将牢门敲得哐哐作响,央求闯入者将他们放出去。加西亚威吓他们,想要出去是可以,告诉我,这里是不是关押了什么重要的犯人,今天!

 

雷诺在加西亚的背后,将牢门的钥匙摇得叮铃作响,就好比是对于关在笼子里饥饿犬只们望眼欲穿的美味肉食。本来还打算挟情报要价的囚犯们反应不一,有的人直接吼了出来。

 

地下!今天守卫们谈论着几个重要的囚犯!在地下关押着!

监狱被新开挖了一片,地下堡垒是个迷宫!据说里面布满了魔法机关!没有每一层管理员的权限是没法通行的!但是我们也不知道到底关押了什么犯人!守卫们被禁止谈论囚犯的名字!

 

雷诺不再摇动那些钥匙,对加西亚和提莫尔他们说,走,去地下,有机关什么的无所谓。加西亚问她,那这些囚犯呢?

 

守护者反问,你还有空管他们哪?本来就是戴罪之人,关在这里是他们自己的罪孽所致,如果你想展现自己的仁慈,今后想起来了可以特赦或者减刑都可以,唯独今天,他们不能被放出来。

 

如囚犯们所言,第一层监狱的正西方向是狱长的办公室,狱长本人还在跟部下愉快地打牌,一边打一边抱怨沃尔莱多的生活真是清苦。安德里亚往铁门中间开放的方形栅栏口里面丢进去了催泪瓦斯,顿时屋子里面一片鬼哭狼嚎。等到里面的人叫骂着冲出房间,面临的则是监狱突击者们的包围和控制。

 

在恶魔大君无底限的精神拷问下,狱长吐露了地下阶层的秘密。原来,索洛伽早就在沃尔莱多以及西北荒野的几个流放点,甚至西北荒野附近海岛上修建了秘密监狱,用来关押那些不肯臣服的大臣和将领,圣都的监狱全部被布置成为了陷阱,用来面对即将策划劫狱的反抗者。

 

捕鼠夹——加西亚这么评价到。

 

用催眠法术处置好已经没有使用价值的人,通往地下阶层的其中一道秘门就在监狱长办公室的对面,一间没有使用的空房间。按照交待的信息,雷诺开启了通往地下阶层的门。

 

新建成的地下监狱并没有想象中的潮湿,但冬季的阴冷从呼吸中能够感受。守卫们被潜行者的闷棍一一放倒,雷诺特别嘱咐过尽量留活口,这个监狱还有继续“维持现状”的必要。

 

在地下监狱的第一层,他们找到了老佩特罗将军,除了被拷问的遍体鳞伤,老将军的精神状况已经非常非常糟糕,莫洛提拉·佩特罗见到父亲的第一眼,震惊得不敢上前,他颤抖着呢喃,这是我的幻觉吗?他们怎么能这么对待一位镇守南疆多年的大将军?!

 

雷诺是第一个进入监牢的人,按照分工,位列前锋的必须是自己,因为任何凡人的陷阱对其都不产生任何实质的伤害。她将手覆盖在老将军的额头上,读取灵魂和记忆,确认此人并不是任何替身或者幻象所掩饰的陷阱,这才招手让老将军的小儿子进来。

 

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年轻的莫洛提拉抱住父亲还被固定在刑椅上的身体,顿时就哇哇大哭,像是一个父亲被坏人欺负后无能为力的小孩。最让他感到彷徨和恐慌的是,父亲的眼神空洞无光,脑袋缓缓摇晃,口中喃喃地念叨着一些疯言疯语,对自己的呼唤全然没有反应。

 

父亲!父亲!你怎么了!是我呀!

您还说回家了要准备我和娜塔莎的婚礼的!

 

和其他人一样,愤怒之余,提莫尔显然对这种情况早有心理准备,他和老锁匠阿布一起麻利地解开那些并不复杂的囚锁,又用侦测法术确认了老佩特罗将军的精神状态,简直只能用一片混沌来形容,倒抽一口凉气的他不知道怎样才能驱散这混沌,可逆的洗脑法术在脑内的具象通常是稳定的阴云,指定覆盖固定的记忆区域,并写入新的指令。

 

发生在老将军大脑中的异象是洗脑法术失败的后果。遇到意志特别坚强的人,如果施法者使用其法力限度内最大等级的洗脑法术强行扭曲施法对象的意志,可能造成的后果就是这样,而且……通常都是,不可逆的脑损伤,也无法解除,因为根本就没有施法成功。

 

提莫尔!求求你!你现在应该是维拉克鲁斯最强大的法师吧!有什么办法能救救我父亲吗!只要他能复原,多少报酬都可以给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

 

放开父亲的莫洛提拉几乎是用扑的抓住声名赫赫的大法师的臂膀,手指掐在肌肉上的力度可谓有些失控。提莫尔无奈摇摇头,这个请求虽然于情于理他都想帮,可是,现状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了,当年他的导师并没有教过如何将洗脑法术失败的人复原这种魔法,即使真的有,恐怕也是魔网之主恩赐的奇迹。克罗米娅那个女人到底对这样的黑暗法术掌握到了什么程度,果然如米多利所言,自己的确有比不了她的地方,这不禁令他感到一阵胆寒。

 

大法师条件反射将目光向雷诺投去,却默不作声,因为他不知道这算不算一个合适的推荐。除了迪兰达尔殿下和加西亚殿下,谁敢有胆与恶魔做交易?尽管她现在看似站在东都的立场上,然而实质是东都向她的立场靠拢了而已,如此冒险的交易会到来理想的结果吗,提莫尔自己也是心中没底,唯有被一股正义感所驱使,令他不会感到后悔。

 

莫洛提拉·佩特罗放开父亲,咕咚一声跪在了雷诺的脚下,没有丝毫迟疑。

普拉菲尔阁下!我郑重地恳求您!救救我父亲!我还想父亲给我主持婚礼!我想让他平安地过完自己的人生!这样带他回去,我不敢想母亲会伤心成什么样子!还有我的哥哥和妹妹……

 

加西亚目睹着雷诺的无动于衷,觉得自己实在看不过去,想要开口劝她卖一回人情,可是却被对方伸手阻拦,示意他别忙着动嘴。

 

她俯视着跪伏在面前的年轻骑士团团长,不紧不慢地开口。

还记得我刚才对你们说过的话吗,我参与营救行动,让哪怕只有一口气的人都可以活着见到新国王登基,除此之外的请求都是额外工作,想要我答应你们的恳求,可以,自己先好好想想,到底要不要跟恶魔做一笔交易——先说,我从来不是一个慈善家,不信的话,你问加西亚。

 

与恶魔做了交易的人多少都会背上一些骂名,尽管恶魔在维拉克鲁斯的活动已经很低调。

 

还有,你父亲这种状况,也许安夏和海拉的祭司能给予他治愈的手段,花上个五年十年,他的状况兴许能够一定程度的恢复……所以,你确定要现在就和我做一笔交易?跟恶魔签了契约,那可是卖身契,就像两位王子一样,所以说,我给机会,让你想清楚,为了你的人身自由和家族声誉。

 

持续了大概有十秒的沉默,莫洛提拉的思绪在左右互搏,心灵的天平在不断摇摆。在这个时候,沙都来的女猎人凝视着老将军疯疯癫癫的模样,说着这么一句话。

 

我有个问题,佩特罗团长,尊父就算是这个救回去,他能好好吃饭喝水来维持生命吗?

 

这句话成为压垮年轻团长心中抵触之念的最后一根稻草。

是啊,斯玛拉尼娅说得对,不吃不喝,即便强行喂食,那也是对父亲的折磨,他真的还能活到被圣光和暗影法术彻底治愈的那天吗?万一哪天失控地咬舌自尽了可怎么办!

 

一想到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灾祸而失去父亲的恐慌,莫洛提拉再次恳求雷诺:这是我的私人请求!无论是什么样的契约!我签就是了!只要你能救治我的父亲!我不后悔会成为恶魔的棋子!

 

雷诺环视了一圈的人,似乎人们对现状表示了理解。是啊,凡人不能在神明面前妄求什么,但是如果有着一个能与恶魔交易就能达成愿望的机会,哪怕是狗急跳墙也不是什么值得唾弃的事情,更何况这事关家庭和亲情,只得在迫害中求得一条生路。

 

雷诺微微叹了口气,从虚空的裂缝中抽出一卷魔法羊皮纸,上面言简意赅地写了契约条件,以及违背契约的惩罚。想让恶魔付出劳动的代价是,向加西亚·索兰·狮心以及雷诺·普拉菲尔宣誓效忠,没有时限,违约的话将被收回已经实现的愿望外加其他的一些惩罚。最后,用自己的血在羊皮卷上签名。

 

莫洛提拉毫不迟疑地抽出自己随身的匕首,毅然割破食指,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完成的瞬间,他觉得羊皮卷上的字符似乎是有灵魂一般钻进了自己的胸口。

 

从此以后,谨记你今日的誓言,否则遭遇的毁灭程度是多大,你心里清楚。

 

明白了,我会谨记。所以,恳求您拯救我的父亲!

 

好的,我说话算话。你起来,过来协助我。

雷诺收起那张纸,放回虚空储物室,走进时不时乱舞双手的老佩特罗的身边,用手紧紧摁住他的前额,这时,老佩特罗似乎放弃了抵抗。

 

莫洛提拉按照雷诺的指示,将自己颤抖的手放到父亲的头顶上。虽然不知道能帮上什么忙,但是,哪怕是一点点给父亲的灵魂呼唤,将他从迷失的混沌里拉出来的力量都好!

 

法术类型确认。

暗影能量收聚。

瘀斑驱除开始。

脑组织修复。

稳定精神。

即将重新写入关键字——

唤醒人名为:莫洛提拉·佩特罗。

 

好了,呼喊你父亲的名字,告诉他你是谁。

 

父亲!是我!你最喜欢的儿子!莫洛提拉来救你了!跟我一起回家!母亲在等我们!

 

一道蓝色的光从受刑者的头部扩散出来,很快消失,提莫尔看到那道光,感到莫名的安心,那是健康的魔法能量——魔网之主一定祝福了今日的营救。

 

看看他的眼睛!加西亚欢喜地呼喊到。

恢复神采了!

并不宽裕的囚室内一阵欣喜的低呼,大家由衷为这个情景感到高兴。

 

雷诺轻轻踢了加西亚一脚。

别光顾着瞎嚷嚷,全场就一个你是圣骑士,赶紧呼唤安夏赐福,给治疗一下外伤,确保他能够基本维持移动能力。

 

未来的国王赶紧卖力地给老将军治疗,心想居然还有轮到自己卖人情的机会啊。

 

莫洛提拉几乎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再次诚恳道谢,雷诺不客气地揪住领子一抬手将他从地上拎起来,然后糊了他脸上一张手帕。

 

人类的多愁善感我深表理解,但是看看场合,把你的鼻涕眼泪擦擦好,挪走你的父亲是第一要务,要真感谢我的话,今后好好尽到你的义务就行了,谨记一点,虽然你充满感激,但这首先是一笔交易。

 

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所以,继续。

 

TBC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