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第二十话 死神之镰

《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devil1019

 

第二十话 死神之镰

 

希维娅的特制眼镜可以穿透烟雾弹的影像令对方的温度成像,并显示魔法能量的分布态势。这个眼镜是卡尔迪亲自为她加工出来的,为了配合全部的近身战斗器械。即使在未散的烟雾中,她也观察到了方才包裹血腥玛丽的珊瑚防御网被瓦解了,而这很可能是来自友方猎人的战斗辅助。

 

战斗女仆习惯于团队作战,她不会为所谓的礼义廉耻所绊住,一切为了团队利益,故而了无心怨,紧握着那把防御能力优秀的伞,穿过烟雾向血腥玛丽冲了过去。

 

“可恶!这是我得到的最贵重的礼物!你们竟敢毁掉它!”血腥玛丽的声音尖锐到刺耳,一贯重视自身虚荣的她失去了能在其他海盗面前炫耀,令他们臣服敬畏的魔法道具,这比照着她的脸打还要疼痛。她的短发在烟雾与空气中乱舞,左手火焰弹的魔晶石枪向烟雾发出连射,出膛的火光一次次照亮她被激怒而扭曲的脸。她好想踢一脚身边的废物手下们,还活着的到底是爬起来帮我啊!是尸体的你们为什么不绊倒敌人!

 

六发子弹打完了,她没有换子弹的空暇,而是直接丢掉了发射炎弹的枪,掏出发射冰弹的那把,然而还没来得急扣下扳机,希维娅已经撑着那把伞突进到了她的面前,几乎是用撞的,碰掉了慌张而尚未握紧的枪。

血腥玛丽只得一手抵住对方的伞,一手用夺来的鱼叉狠狠戳刺那把看起来坚实的伞。

 

“这样也不会有胜负!”两个女人此刻就像是两头为了争夺地盘而互相角斗的蹬羚,抵在一起互不相让,而力气方面,似乎是身材略壮一点的希维娅稍站上风。

 

但希维娅似乎也无意跟血腥玛丽继续用这种古朴的动物角斗方式来决出胜负,她只是轻哼了一声,不屑地。

然后将伞柄下端的一个小开关使劲摁下去,并沿着细槽用力向上推了三公分。一瞬,有什么东西“砰”地从伞杆的末端飞快地跑出了顶端,然后贯穿了血腥玛丽的胸部。

 

“你……”没想到会遭遇这样的暗算,嚣张惯了的女海盗满眼惊愕,剧痛,还有血液在胸腔中洪流般满蔓延的感觉令她无暇再组织语句,失去动力与意志支撑的身体,顺着那被贯穿的小小惯性,仰面倒了下去。

 

她拼命想要呼吸,然而左肺上却开了一个血洞,血水和残忍的空气从身上的伤口和鼻孔一同折磨着这个人,此刻,求生的意志与求死的意志在天人交战,恐惧让她的求生意志稍微占了上风,毕竟,肺部穿孔这种死法太痛苦了,自己亲手对一个想在巴巴罗萨和自由贸易都市联合之间做双面间谍的鳐鱼岛海盗用这种方式进行了死亡的惩罚,没想到竟然会有回报到自己身上的这一天。

 

希维娅将自她松开的手里掉落的、自己的鱼叉重新拾起,又踢开了血腥玛丽手边还勉强够得着的魔晶石之枪。这时,血腥玛丽颤抖的手想要抓住她的靴子:“喂……女仆……你说过……那谁,想要我向她道歉……所以……救我一次行不行……我会去道歉的……亲自——啊!!!!!!”

 

从颤抖的声音到最后一次声嘶力竭,几乎耗尽全力的惨叫,转折得太过生硬。

那只手的手腕被希维娅的鱼叉狠狠钉在了地上,夜色中尽管不是那么看得清女仆的脸,但是她冰冷的声音就像是黑夜中执法天使的威严宣告:“你搞错了。道歉是没有用的,你唯一的价值是你的尸首,只有死亡才会换得那位亡者遗孀的肯定,你这样的人不配被原谅与宽恕。‘人类总是太容易迁就,他们不知道,原谅和宽恕这样所谓的美德,不是处处都适用’——这是我在冥想中得到的教诲。接受即将死亡的现实吧,黑暗女神的裁判庭正等着你。”

 

“哈……哈哈……是吗……”血腥玛丽此刻身负真正的血腥,她用为数不多的气息发出嘲笑的音调,“自诩正义的你们……就算杀死我们……也别想逃出……这个岛。”

 

“你说什么?”

 

女海盗用尽怨恨和力气,说了一句希维娅不太听得懂的话,但战斗女仆第一反应是:娜迦语。

她拼命记住那几个音,或许回头还能问问船长和船副同伴。

 

在血腥玛丽的生气逐渐消失的最后几秒,凯希亚英杰从天空缓缓降下,落在城墙上,恢复了人类拟态。方才在风中的遗言传到了英杰的耳朵里,它飞快地在脑海中搜寻相关的字词,然后得到了一个结果:“不要大意,这个人类雌性很可能呼唤了娜迦。”

 

“什么?”

洛恩用绳勾挂住城墙也爬了上来,刚好听到搭档这样的警告。

 

“下面的你们两个,把那个倒霉鬼绑树上!嫌麻烦就宰掉!我们要立刻赶往北边的农场营救剩下的熊猫人幼崽!”英杰毫不客气地对戈迪亚和索拉厉声命令,对英杰本身就有敬畏感的猎人不由分说地拽过绳子把海盗往树干边上扯,索拉则从蛇皮口袋里掏出一枚标记徽章贴在海盗背后。倒霉的海盗以为这是什么延迟杀人灭口的魔法标记,吓得他尿了裤子,大声哭嚎着求饶,直到索拉把冰凉的匕首抵在他的裤裆,用最凶狠又最最甜蜜的声调威胁到:“念在你如实供述的份上,我们不要你的命,如果你不识相的话,我很乐意留下来,把血腥玛丽的酷刑挨个给你示范一下。”

 

这个倒霉蛋立刻老实了。

虽然索拉并不确切地直到血腥玛丽到底有哪些酷刑,可是他的动作真的吓到了倒霉蛋。因为倒霉蛋见过在内乱中被捕获的前任头目是怎样在血腥玛丽的折磨下一点点断气的。因为性骚扰这一条,血腥玛丽割掉了头目的小鸟,在伤口上各种予以残忍地刺激,报复之余也在男性海盗中间树立了恐怖的威望。于此,倒霉蛋不敢反抗,哪怕对自己说这话的只是一个还没成年的小孩,他不敢质疑对方说的每一个字。

 

希维娅给血腥玛丽的尸体留下一个传送标记,过一分钟,如果没有人为的其他处理的话,被标记的物体会被传送到枢机卿的私有领域暂时保存。现在她无暇扛着一具血淋淋的尸体跟着前去营救人质,只能轻装前进。

 

赶到北边农场的时候,看守熊猫人孩童的海盗奴隶小头目还打算利用人质抵抗抵抗。小头目用匕首挟持一个哭泣的熊猫人男孩,呵斥洛恩他们放下武器。洛恩、戈迪亚、索拉和希维娅先后放下自己的武器,但只有凯希亚英杰拒绝海盗的要求。

 

“你耳朵聋啦!我说放下武器!不然我就杀了这些小崽子!”

 

“哼,你应该清楚,哪怕杀掉人质中的任何一人,都别想活着离开这里。”

 

“反正你们也不打算让我们活着离开!那只有杀一个赚一个了!”

 

“那你还迟疑什么?是怕激怒我们?或者想通了我们穿过堡垒到达此地的意义?血腥玛丽的尸体就在堡垒的外墙上,只是我们嫌麻烦才没有把它带来。”

 

“胡说!血腥玛丽有魔法护符的保护,怎么可能被你们这些乌合之众打败!我们才不会听你们信口开河!”

 

居然被说是乌合之众——凯鲁克亚知道熊猫人发明的这个成语——它的心里又好气又好笑。

“那么,一千五百年前,巴巴罗萨的覆灭,也是口述者的胡说了?”

 

一千五百年前的惨剧成为这片大海上的经久不衰的恐怖传说,但是,大海盗-特里同·科斯塔在巴巴罗萨群岛上立碑,以证实那段事情并不是假的,以与海神血脉息息相关的科斯塔家的名义。从此,警惕毫无预兆的大屠杀似乎成为了岛上默认的规矩,可自从投靠娜迦之后,这群海盗似乎以为可以暂时高枕无忧了——螳螂妖才不会管到这里来。

 

但是他们错了。

 

在凯鲁克亚提到“血之五月雨”事件时,这个小头目半信半疑,然而就在他迟疑思考的间隙,一开始就没混在人群里精灵德鲁伊隐没身形悄然来到其身边,趁其不备,扑上去精准地咬开了他的喉咙。

 

看到这一幕的洛恩和戈迪亚不约而同地肝抽了两下。他们作为维拉克鲁斯国内的精英猎手,排名赛的第三名和第一名,所有的荣耀都与狩猎珍禽猛兽相关,就是没有真正地狩猎过人类——是的,这毕竟是遵守法律的公民和会员的正常履历,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们没有出过国。戈迪亚虽然在西境的沙都长大,至多是在边境上晃了晃,在塔尔·维拉长大的洛恩就更别提了。

 

然而年龄与阅历都不同于人类的精灵则不一样,唤星者从沙都出境,穿过了维拉克鲁斯以西所有的陆地,到达北方大陆与洛克多尔大陆之间的海峡才停止了脚步。一路上参加过佣兵组织,独身面对诸多困难,杀死过人类和其他类人种族,因此在“杀死敌人”这个事项上,她并没有仁慈、犹豫和多虑。

 

况且她也明白,多浪费一秒的时间对徒弟他们都十分不利,这群熊猫人小孩应该见过了海盗的残暴,此时增加一点血腥场面,也算不上给儿童们增加多少心理阴影。

 

但对于徒弟和徒弟的朋友,概念就有些不一样,这是他们第一次看见师傅、公会的女神,毫不犹豫地杀死一个人类。即使变成猛兽袭击也不会改变这个概念,她只能事后教育他们,勇敢一点,否则被杀的就会是自己,大自然的法则就是这样,身为猎人就应该铭记。

 

剩下的事因为恐惧,震慑等等主管客观的各种元素掺杂其中,营救的事情就好办多了。

 

“乌合之众。就连一千五百年的时间也没有让你们得以进化。”看守这群小孩子的海盗也不过四五个,很快全部成为了营救者的刀下亡魂。凯鲁克亚扫视了倒在饲养场里的几具尸体,认为它们连被认真杀戮的价值都没有。

 

索拉将熊猫人孩童们聚在一起,然后给他们看了永安皇帝颁发敕命任务的证明——脖子上系着的两枚铜币,那些孩子抽泣着相信了他是来营救自己的。随后索拉问他们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在这里,孩童们回答还有两对双胞胎被带到堡垒里当佣人去了。

 

营救者们不悦地纷纷皱起眉头,早知道刚才将堡垒搜一遍多好,这会兽人武僧一行去营救地下矿洞的洛克多尔难民了,根本没法及时联络,让他们去搜索堡垒。

 

索拉将徽记一一发给孩童们,让他们握在手里,只要祈祷奇迹就会发生,会被带离这个噩梦般的岛屿。

 

正在他们决定折身返回堡垒的时候,来路方向的树林发出沙沙声以及碾压树叶花草的声音,随即,一个低沉古怪的声音从树林的阴影里传来:“你们是在找这个东西吗?”

 

从树林里最先冒出来的,是一个熊猫人孩童的身形,然后被一只覆盖着鳞片的粗壮大手抓着,接着,全身覆盖鳞片的、蛇形的丑陋生物在饲养场的周围点燃的火光照耀下逐渐清晰——如凯鲁克亚所料,正是娜迦,被血腥玛丽用最后一丝气息唤来的深海恶徒。

 

螳螂妖与娜迦,彼此之间有着深深的嫌恶,虫族讨厌的是海蛇们觊觎圣树的土地和力量,海蛇们则讨厌虫族在历史上胜多败少,是块压在心头的大石。

 

变化成黑豹的唤星者见势不妙,果断扭头跑掉,跑进了饲养场附近的灌木丛和森林的深处。戈迪亚不明情况地哎了一声,正想追问的时候,洛恩果断地一手肘拐到他的胃上:“闭嘴!”

 

作为徒弟,他飞快地反应过来师傅为什么要这么做。

在场的不知情者只会把她当做猎人的宠物,以为没有猎人的指示,宠物没有什么谈得上特别危险的地方,况且那个领头的雄性娜迦带了一打的士兵和一打的海巫,看起来十分自信的样子,估计也没把一只动物放在眼里。嗯,那个娜迦头目没有派人手去追,这下就更好确定了。

 

戈迪亚没有洛恩这样对师傅的十足了解,他只能在心底默默祈祷副会长大人能出奇制胜,就像刚才。

 

一分钟的时间到了,手握标记的熊猫人孩童被魔法结界保卫,五秒后,他们的身形在饲养场的空地上赫然消失。这下,索拉心里安顿了很大一部分,剩下的是解决娜迦手上的人质,可是孤傲的凯希亚英杰似乎并不怎么在意那些人质的死活,这又让他从心到脚都揪紧了。

 

“你们将那些小崽子弄到哪里去了?”为首的头目质问他们。

 

“我们也不知道。”凯鲁克亚平静地说,“放下你手里的熊猫人幼崽,或许我们可以做点交易。”

 

交易?

这话不像是凯鲁克亚的风格,洛恩和戈迪亚面面相觑,索拉和希维娅暂时沉默不语,对于索拉来说,这位螳螂妖英杰没有立刻操刀向娜迦头目冲过去已经是该拍着胸口十万个庆幸的事了。接着,索拉仔细观察了娜迦的队伍,队伍里没有那个被自己绑在树上的海盗——为了保险,自己给那个海盗闻了有吸入性麻醉气味的手帕,确保那个海盗暂时不会开口说话。看起来,他们可能找堡垒内其他躲起来的幸存海盗了解了情况,比如自己一行的去向,明白了可能存在的目的,这才抓来堡垒内剩下的人质来探听虚实。

 

如果瞒下己方真正的身份来用假话连篇糊弄娜迦放掉人质,这或许是一条可以尝试的路子。

这个据称好战的英杰似乎也不是那种热血上脑,有勇无谋的家伙。

 

“有趣。人类,你想做怎样的交易。”

 

“我们的目的只是来这座岛上营救指定种族的人物。”凯鲁克亚小心地斟酌着词句,这种事其实它以前并没有怎么做过,能怎样快速杀敌才是最重要的。然而跟人类一起行动,难免投鼠忌器,它不得不遵从圣树要求的那样,用学习的知识来巧妙地完成任务,暂时只能搜肠刮肚,揣测着卡尔利兹会用怎样的语气和方式来进行交涉。“作为佣兵,我们能够有东西拿回去交差的东西就行。你们的手上有几个可以交易的货色?”

 

“四个。”

 

“开个价。”

 

“让我想想……四个熊猫人幼崽……少说也要人类流通货币价值四十万第纳尔,外加被你们杀掉的堡垒里的海盗……唔,他们可是我的有用棋子,起码得五百万,这样一笔巨款,你们拿不出来的。”

 

“话别说太满……如果我手里有凯希·艾拉出产的高级琥珀呢?”

 

娜迦头目的眼睛眯了起来,那样的神色看起来是很感兴趣,但又不可置信,犹豫在判断对方说话真假几分。

“我不信。”

 

“但你刚才的模样并不否认你对我的话感兴趣。如果我让你见识一下真货,你乐意进行交易吗?毕竟,那可是这些海盗打不来的上等货,只有自由贸易都市联合内部的高级商人才有可能接触到。先说一句,那是我得到的最好佣兵任务奖励。”凯鲁克亚努力地让自己说话语气不那么冷漠机械,拿出在维拉克鲁斯国内和莫德维拉他们攀谈时的洽谈语气,尽管自己内心对这些海蛇是一万个厌恶,恨不得立刻千刀万剐了它们。

 

“嚯?”娜迦头目的眼镜瞪得圆了一点,看起来它对面前这个夸下海口的面具青年的话是真的有些兴趣,“可是我不理解你的,动机……凯希·艾拉出产的高级琥珀是炙手可热的稀有物品,每年凯希亚皇国出产是要限量的,所有的都配有出口的皇家证明……就算我们觊觎那些货物,都难以抢夺到手……总之他们十分的高价,你却愿意用来换这几个孱弱的熊猫人崽子?”

 

索拉已经悄悄靠近了洛恩,他小声地告诉洛恩和戈迪亚:据他了解,娜迦首领-大海巫-伊索琪娜对凯希·艾拉产出的、具有些许圣树力量精魄的琥珀非常热衷,对它来说,那种东西可谓有着延年益寿的功用,这也许是娜迦们为什么意图占据自由贸易都市联合的原因——自由贸易联合每年能得到少量的这种琥珀,而娜迦们却无法从南边的贸易船上抢过来,毕竟,每次这种货物是由螳螂妖们亲自驾驭天空航船送达自由贸易联合的首府安索佐亚的。

 

“任务的纪念品固然价值高昂……但是买得起的买家却不是那么多,还有,这次的任务只管救人,我的损失可以去找熊猫人的皇家赔付。”说着,凯鲁克亚的一柄琥珀之刃向索拉那边歪了歪,也许是要示意少年适时帮个腔。“比起钱来说,我更重视任务的成功率,这关系到我的名声和以后的任务报酬,所以说,绝对不能失败。”

 

“啊啊,虽然是难以想象地贵了‘一点’,我想永安皇帝应该更重视他的子民们,好的好的,敕命任务的报酬优先给你,赔付什么的我去讨。”立刻会意的索拉拍着胸口保证到,并把敕命任务几个字说得稍微大声一点。“下次别给我增加这种负担!”

 

娜迦头目缓缓地点了点头,挥动了一下手中的三叉戟:“拿出你的货物。”

 

凯鲁克亚将双刃收回腰间,又从魔法口袋里取出一个用琥珀装饰的楠木宝箱,轻启上方的魔法印记,打开箱子,箱底发出柔和的光芒,自然地将分隔放置在里面大大小小的琥珀陈列得十分华美而整齐,场面看起来,无论是什么种族都会为之发出青睐的感叹。

 

几乎所有的娜迦们都要愣住了。

凯希亚出产的琥珀与北方大陆的琥珀是不一样的,因为圣树及其子嗣之树祝福的缘故,自带生命亲和的特质,是周边国家地区的人们梦寐以求的货物,除了特别渠道,凯希亚方是不会轻易开放交易的。说白了,是看你顺眼,才可能交换。

 

凯鲁克亚从箱子里挑出最小的一颗,只有花生米那么大,朝娜迦头目丢过去:“按照通行的规矩,你可以验货后再交易,好好接着。”

 

接住那颗“花生米”的娜迦头目,将其摊在手心,并招呼身边一个女海巫过来验货。

仔细斟酌了十秒后,女海巫对头目说,这的确是真货,对恢复系的萨满是极品的护符材料。

 

这个时候,洛恩决定促使它们更加愿意交易,壮起胆子开口说点什么:

“如你们所见,我们是能够依靠侥幸和一点狡猾的手段打倒血腥玛丽和她手下的人,但是毕竟有局限,只能趁红蝎的佐伊没有在岛上的时候来偷袭。而且队伍里没有法师,遇到你们的话,不得不承认我们只能落于下风。既然如此,我们能做一笔交易是最好不过的了,各取所需。看得出来,你们确实需要这些琥珀,而我们只想要完成难度颇高的皇家敕命——毕竟这种任务领受之后,失败的话会非常影响风评。再者,凯希-艾拉的琥珀是琥珀中的极品,即使拿着五百万也无法轻易入手。你们想要琥珀,我们想要这些幼崽完成任务,何不通融通融?来日说不定在还有继续交易的余地。”

 

“我们要这一整箱!”

 

“没有问题,先放人给我们,反正我们也不可能带着这东西在你们手里轻易逃脱。”

 

“等等,我怎么知道你们不会在我们放人之后就带着琥珀轻易逃脱?”娜迦头目还记着那些熊猫人幼崽消失的情景,眼珠子骨碌碌转了几圈,提出更多要求。“这样,我放一个幼崽,你们就得走一个人过来到我这边作为交换人质!如果交易顺利的话,我心情好会放你们一马,否则……”

 

“我接受你的条件。”洛恩收起了武器,率先走了过去,“索拉你就不必过来了。”

因为传送徽章由他发放,他必须保证所有的人质都离开后,这边才能动手反抗。

 

红榴家的猎人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没有恶意,缓慢地走到娜迦头目的面前:“这样可以吧,劳烦你放掉这个熊猫人孩童。”

 

娜迦头目觉得这样并不坏,于是将手里抓着的熊猫人孩童朝凯鲁克亚丢了过去:“那就接着!下一个!”

 

凯鲁克亚准确地接住吓得蜷缩起来的熊猫人小孩,然后把它转给身后的索拉,索拉早就一枚标记捏在手心,顺势接过来的时候就将标记贴到小孩的背上。

 

戈迪亚还有一些迟疑,旁边的希维娅也丢掉了鱼叉,只在背后别了一把伞,冷静地走了过去。

娜迦海巫将一个熊猫人女孩从身后抓出来,推向前面,让她自己颤抖着走了过去。

 

沙都的富二代咬了咬牙,也忍痛丢掉了武器。戈迪亚的弓和匕首并不像洛恩那样是召唤武器,那是他自己在第一次得到全国排名赛第一名时获得的公会奖赏,他一直小心地保管和使用,让他放弃自己的武器,就跟直接揍他没有区别,自尊上肯定过不去。可是他不想被第三名落在后面,因为胆小和这点自尊而破坏同伴们的任务,那回去会成为笑柄的。

 

待戈迪亚走了过去,娜迦又释放了一个男孩。

 

最后只剩索拉和凯鲁克亚。

究竟谁来换最后一个孩子?

 

凯鲁克亚暂时合上琥珀箱子的盖子,字正腔圆地宣称到:“最后一个就由我来换……其实也没有必要,我放弃武器,带着琥珀走过去,希望你们不要为难我们,如何?”

 

“可以。”

 

“因为是最后的交换,你必须先释放那个幼崽。”

 

“好吧,快滚,毛乎乎的小崽子!真是一分钟都不想碰你们!搞得满手是毛!烦死了!”

 

娜迦将最后一个熊猫人孩童向索拉推去,索拉将恐惧不已的孩子们抱在怀里,几乎忘记了自己也仅仅是一位少年:“没事了。我们会得救的。不要哭,万一激怒他们就不妙了。”

 

丢掉自己的琥珀双刃后,凯鲁克亚端起装满琥珀的箱子,装作很平静、恭敬地捧起那个装满珍贵琥珀的箱子,不紧不慢地走了过去,直到把箱子递到娜迦头目面前:“遵守你的诺言。”

 

娜迦头目向身后一个卫兵模样的随从递了个颜色,随从立刻从凯鲁克亚手上收走了装满琥珀的箱子。

但头目并未就此释放洛恩他们,而是从嘴边挤出一个狡猾奸佞的笑容:“情况变化了,人类。现在是你要用更贵重的东西来换你的同伴。”

 

在心里骂着“这些混蛋海蛇,果然是这样的套路,不愧是卑鄙无耻的种族”,努力让自己嘴角不显得那么狰狞,索拉那边的传送标记要一分钟才能起效,必须磨点时间等一分钟过去,才有可能施展而不伤害人质的余地:“喂,出门做交易,好歹讲求个信誉,不然的话以后怎么打交道?”

 

“呵呵,说得以后还有机会打交道一样,愚蠢的人类。我们要做就做一票大的,大海巫才看得起我们的本事。你的魔法口袋,交出来,里面肯定还有更多的奇珍异宝。”

 

“……”凯鲁克亚明显迟疑了。如果不是面前这条海蛇用胳膊勒住搭档的脖子,它真的想用自己的爪子把不识相的家伙的脑袋生生拧下来——虽然这要稍微费些力气。敌人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自己已经不知道再说些什么能拖过这难耐的一分钟,不,还有半分钟。

 

这时,洛恩努力克服紧张,装作好奇的样子,问这个头目:“呃,这位娜迦勇士先生,我可以请教一下吗?除了凯希-艾拉出产的琥珀,还有什么能引起大海巫的兴趣?我们以后也好专注地寻找一番,希望能找你们换点什么……小小的恩惠?”

 

“哼,你们要是能把人类国王的王冠和权杖偷来,大海巫一定会重重有赏!”

 

“哎,您又不是不知道,维拉克鲁斯的狮皇宫有一个很可怕很可怕的大恶魔笼罩着,一般的小人物,嘿,混不进去呀。”旁边的戈迪亚听着洛恩装出来的谄媚口气,一边听一边在心里拼命吐槽——大爷的,你还小人物,凯希亚英杰的指名搭档,以及魔网之主容器的救命恩人,维拉克鲁斯外交关系的挽救者……你进皇宫那不轻松得跟进塔尔·维拉市政厅一样啊!

 

“魔网之主的法杖也行!”

 

“恐怕在偷之前就被他老人家碾成奥术灰儿了……”洛恩一脸“恕小的难以办到”的无奈表情,翻了个白眼,并在心里痛骂这些想吃天鹅肉的癞蛤蟆。

 

这个时候,一分钟的时限到了,被贴上标记的熊猫人孩童被传送术传走,索拉终于放下了最后的担心,站了起来。现在就是思考怎样能让同伴脱身的问题了,但仅凭自己的本事,面对两打的娜迦,根本毫无胜算!

 

方才被插科打诨的娜迦头目似乎意识到熊猫人的孩童被传送走,那么这群家伙迟早也会被传送走:“混蛋!尽被你们打岔!人类!把你的魔法口袋交出来,不然我就勒死他!”

 

凯鲁克亚将自己的拳头捏出了很响的声音,以此来表达它自身的愤怒,交出自己的魔法口袋,里面的更多内容无疑会暴露身份,这样的话洛恩会有更大的危险。但是不交的话——洛恩立刻就会有生命危险!

 

最终,它咬了咬牙,手很不情愿地伸向自己腰间的魔法口袋……

 

“坠星-奥能花火!”突然,在娜迦们的头顶上,汇聚的奥术能量化作流星砸到它们头上,就像是流星群或者冰雹一样滚滚而下,每一簇击中娜迦的奥能团在它们的鳞片上爆炸,都会击穿魔法护甲,至少炸开表面的鳞片,留下碗底那么明显的坑。

 

“好痛!”在一片慌乱之中,娜迦头目一走神,洛恩趁机从手环里召唤大女皇御赐的幸运之弓——将其变化为弩,摸出裤子口袋里的莫德维拉送的能量晶石弹飞快装上,怼着头目勒住自己的粗壮手臂扣下了扳机。

 

“嗷啊——!”

因为极近距离击穿的巨大冲击力,这份痛处让头目不禁嚎叫出声,下意识放开了洛恩。凯鲁克亚眼疾手快,拽过将洛恩拉到自己背后,同时,索拉大喊一声:“接住!”捡起凯鲁克亚的武器,丢出了其中的一把。

 

真正的战士就算背向而立,也能感应到自己的武器应召而来,趁娜迦们没有从精确打击的奥术群攻技能中反应过来,接住自己武器的英杰,用积蓄的愤怒加注在握紧武器的双手上,奋力劈砍,顿时砍下了对方那只被洛恩击穿的手臂,武器所产生的风压攻击,在对方的身上从上到下扫出一道深深的血痕。

 

混乱之中,希维娅和戈迪亚也用胡椒粉和烟雾弹各自脱身,迅速回到索拉身边集结,重新拾起自己的武器,索拉接着向凯鲁克亚的方向掷出了另一柄琥珀之刃。

 

“杀掉他们!一个不留——!!!!!”断手的娜迦头目虽然得到恢复系萨满的海巫及时救治,但是这份突如其来的疼痛是它生平的初次感受,被激怒的头目吼得几乎破了音,立刻对手下下达了最凶恶的格杀令,它要看着这些愚蠢自负的人类碎尸此地。

 

娜迦海巫们吟诵冰霜法术的咒语,向敌人发射冰霜弹,而希维娅则抽出背上的大伞作为防御措施,让两个猎人和索拉躲在自己身后,伺机再发射箭矢,或者干脆别轻易出去冒头。

 

这时,娜迦海巫们的身边突然出现了一道粗壮的光柱,直径起码有四米,被如太阳光那般耀眼的光柱笼罩的海巫便不能施法:“是沉默术!赶快移动!”

 

正当它们中的被沉默的那几个想要移动时,整个海蛇尾巴却被从地上冒出来的结实藤蔓所缠住。

 

“这是师傅的手笔!我就知道师傅一定会来救我们的!”

 

“不愧是公会女神!我更崇拜她了!”

 

“但是我们现在还只能防御,攻击只能交给英杰阁下了!”

 

“希维娅姐姐你这伞还撑得住吗?”

 

“这种程度的攻击连续的话,五分钟还是没有问题的。”希维娅的眼镜上,这把伞上卡尔迪所附的防御魔法,耐久度正在逐渐下降。“如果能继续扰乱施法的话……”

 

娜迦卫兵们朝那个不会退怯的战士冲了上来,纷纷举起的三叉戟,高喊着为头目报仇的口号,意图将它叉成肉酱。

 

“鸣响吧,轰雷之怒!”右手的琥珀之刃从镶嵌宝珠的地方发散出刺目的白色闪电,将剑刃之身包裹,而握紧此刃的战士有着无冕的魔法之神的庇护,这份雷电的力量只会让武器主人的死敌们感到永生难忘的痛苦。

 

琥珀之刃·轰毅砍下一个贸然冲上来的娜迦卫兵的头,连同它那脆如木棒的金属三叉戟一起,奔走的雷电环绕整个身躯,即刻就冒出一股鳞片和皮肉被烧焦的糊味。

 

“咆哮吧,烈风之嚎!”左手的琥珀之刃从镶嵌宝珠的地方开始扭曲空气,将剑刃环绕,螳螂妖一族天生与风亲和,这份狂风的力量不禁为它赢得了“狂风之刃”的名号,亦使它在战场上连战连捷。

 

琥珀之刃·烈旋向一个正在施法的娜迦海巫挥去,强烈的阵风犹如一记重拳朝那名海巫正面殴打而去,顿时将其仰面击飞,撞断两棵树才停了下来。

 

躲在希维娅的伞后面的人们大眼对小眼:“看它这么大开杀戒的样子,我们还有出去的必要么?”

这一刀一个的节奏,就算二十四个也……不在话下吧?难怪是凯希亚麾下的猛将……简直是对娜迦的克星。

 

娜迦海巫的施法被唤星者的法术持续干扰,攻击的重点也被正在大开杀戒的凯希亚英杰吸引着,半分钟或者一分钟过去,希维娅虽然没有收起自己的伞,但是战意已决,擎起鱼叉快速移动,冲了出去。没有了顾忌的少年潜行者也使用道具隐没身形,向敌人发起暗影之击。

 

“洛恩!不废话了!移动靶!送上门的功勋我们也不能丢!”兴致突然高昂起来的戈迪亚对同行亢奋地呼喊起来,手里的弓箭也没闲着,一支支附魔“雷霆”的箭矢向娜迦的脑袋飞去。“一支箭和一头娜迦的尸体,肯定是划算买卖!“

 

“那我也拿出箱底存货好了。”洛恩摸出口袋里剩下的魔晶石能量弹,希望能帮得上凯鲁克亚一点忙。

从莫德维拉神殿附近的铺子里淘到的优惠价货物,效果也算理想,其中“破魔”+“雷霆”两弹连发的组合对娜迦的杀伤力最为明显。大海巫-伊索琪娜给予属下的魔法庇护看起来也没有那么了不起,维拉克鲁斯的弹药足够对它们造成伤害,当然,大女皇的御赐弓本来就有加强箭矢效力的庇护作用。

 

渐渐地,娜迦头目发现自己的优势其实从一开始就荡然无存,它忽然发现自己大意放过的那只动物,可能并不是什么单纯的黑豹……

 

连地上的琥珀箱子都来不及捡,头目尖叫着呼喊两个恢复萨满的海巫一边治疗自己一边逃走,手臂断口虽然已经没有流血,恐惧与惊慌却加深了它的幻肢痛。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人类怎么可能拥有这样强大的武器!是谁在扰乱自己的队伍……

 

“佐鲁多尔大人,那个人类已经没有追来了……”就在要逃出树林,看到海滩的时候,一位海巫扭头看了一眼后面,并没有追兵。

 

“你们懂个屁……”被部下成为佐鲁多尔的娜迦头目声调颤抖地嚷嚷,“它杀光了抵抗的就会沿着我们的痕迹追过来的!原本简单的一个异状巡视,居然搞得这么损兵折将,我要怎么向伊索琪娜殿下交待!明明我才是这片的负责人……怎么会有这么强力的人类突然登岛……居然让我都猝不及防……”

 

这时,其中一个海巫忽然醒悟:“大人……那个人类……为什么会轻易、恰巧持有凯希-艾拉产出的琥珀?我认为这是个很大的疑点……莫非……人类外表只是一个幻象?”

 

另一个海巫也颤声提醒:“他的武器操纵着强烈的风暴……会不会是……”

 

“——螳螂妖?!”佐鲁多尔忽然想起,方才那个厉害的人类在扫荡饲养场的海盗时提到了一千五百年前巴巴罗萨群岛上的血案,这样的话刚好被赶来的自己听到,“这……这怎么可能……螳螂妖和人类混在一起……来到岛上……莫非他们发现了自由贸易都市联合的首脑被我们控制了?!”

 

“恐怕……是的。”

 

“不、不能让他们活着回去……为了伊索琪娜殿下的谋略……就算舍弃这里也没有关系……反正巴巴罗萨永远不缺新的主宰者……海盗棋子要多少有多少!!”佐鲁多尔扯下脖子上的一个水晶瓶,水晶瓶里装着意味不明的蓝色液体,将其狠狠地摔在路边的石头上。水晶瓶应声而碎,蓝色液体飞溅得到处都是。“好了,我们赶紧撤。就算那个虫子能飞,我也要它尝尝同伴覆灭的深刻痛苦!!”

 

TBC

 

备注:

凯鲁克亚的琥珀双刃,名字来自游戏王OCG帝王卡组的两张魔法卡——“帝王的烈旋”和“帝王的轰毅”。

招数的名称则是与轰雷帝和烈风帝相关。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