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第十八话 珊瑚海之魇

《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devil1019

 

第十八话 珊瑚海之魇

 

“曾几何时,迷惘在海之荒原的我,获得了一首歌。

‘追随她吧,你将得到一束胜利的旌旗;追随她吧,你当得到一股无上的勇气;

  追随她吧,在炮火的硝烟中勇往直前;追随她吧,纵使受伤也不会向后退怯;

  追随她吧,美好的幻想也会化为锋刃;追随她吧,吾等将栖身于深海之梦魇!’

  于无光的深渊浮上吧,珊瑚海之噩梦,掀起红月的屠戮之潮,向她献祭一切!”

 

“敌船左右舷尚有炮门未被破坏,航行至船尾,跟我杀过去!”失去了方向感的海盗船滴溜溜地在原地打转,找不到被夜幕掩盖的敌人,只能将炮仓里为数不多的弹药都打出去,至少这样还能勉强阻止敌人靠近,但这艘海盗船偷懒没有加装船尾炮和船首炮,给了珊瑚海之梦号绝好的靠近机会。

 

“继续炮击!不要停!敌人一定还没有放弃进攻我——”海盗船的大副心虚地强装镇定,但是眼中的恐惧已经出卖了他自己,从未遇到过完全隐匿在夜幕下的船只,就好像传说中的幽灵船一样。

 

真正满是幽灵的船,只存在于编纂故事的人们口口相传之中,然而满载死体的船,海盗们却是见过的,尽管这一辈的海盗没有亲眼见过,历史上确实有一整船的海盗被杀,满载死体的船从海上扬帆飘回巴巴罗萨的事件。

 

那件事被称为“血之五月雨”。

一千五百年前,从海盗岛上逃出来的奴隶口述了这个故事。

 

那是五月的某一个清晨,太阳从东方的海平线上升起的时候,带来了光。这对被掳掠到岛上的奴隶们来说并不是希望的象征,他们日复一日的祈祷没有达到任何效果,没有人来救他们,神明对这样悲惨的命运毫无怜悯,就这样,日出只代表了又苟延残喘了一天,有些人在日暮之后的黑夜里衰弱而逝。

 

同时,从西方的海平线上驶来一艘船,挂着巴巴罗萨群岛的海盗旗,迎着东方而来的阳光,黑色帆底与白色的十字骷髅头十分醒目,船只的身影在海盗们的视线中越来越近,一些徘徊在码头的海盗们兴奋不已,等着看归来的同伙到底有打猎到怎样的收获,并迫不及待地想要从劫掠来的赃物里挑点什么,或者交换。

 

直到这艘船距离港口只有不到一海里,他们终于看清这艘船是“毒鱼藤”号,奇怪的是,船头上好像并没有指挥靠港的水手。即使码头的管理者使用旗语呼叫他们减速,也未曾得到回应。

 

这太奇怪了。

最终,谁都没能阻拦毒鱼藤号径直撞进了泊位,掀起不小的浪花,还撞坏了木质的港口设施。

 

正当港口的人骂骂咧咧地在船舷的下方大声嚷着“你他妈的开船哪有这样靠港的,没长眼睛还是技术吃屎啊”,却没有接到上面有抛下固定船只的缆绳,就连下锚的动作也没有,这样诡异的静寂持续了几分钟,这才意识到非常不对劲的码头海盗们,不等找来舷梯,向毒鱼藤号抛出绳勾,努力地爬上了船。

 

然而,船上没有这些留守者期待的宝物和凯旋的狂喜,扑面而来的只有一股血腥的气味,甲板上横七竖八的死体,有的甚至肢体不全,无一不是挂着惊恐的遗容让上船查看的海盗们胆战心惊。血迹干结而尸体还没有开始腐烂,那么说这些同伙被杀也就是最近一天的事情——尚能面前称之为“新鲜的尸体”呐。

 

从甲板到船舱,上船的海盗搜查了整艘船,从甲板到最底下的仓,一共只找到了包括船长在内的三十九具尸体,整个船透着无比的阴森和怨念,让人全身颤栗的死寂,没有谁能解释毒鱼藤号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西风的送葬之船!”

“不吉的邪恶之舟!”

“怎么能让这种东西回到这里!快!找木柴和油来,烧掉它!”

 

“到底是有多么厚颜无耻,才敢说自己同伙的船是邪恶之舟?”一个咯咯直笑的诡异声音从船尾的下方传来,渐渐地,出现在海盗们视域中的,是手持弯刀的、他们生平从未见过的——虫人战士。“啊,我错了,如此贴切的形容,不愧是熊猫人成语里所描绘的‘一丘之貉’。这艘死人船,是我们送给这个岛的——忌日礼物。”令人惊讶的是,虫人战士的话虽然是无法描述的古怪语言,可是听众们入耳的声音会被自动翻译为他们能理解的话语。

 

在发话嘲笑海盗们的虫人战士身后还跟了一个和它外表没什么差别的另一位虫人战士,嘲笑者向同僚招呼到:“给这些愚蠢的人类好好上一课吧,凯鲁克亚,告诉他们,真正的利益只会归于命运的强者!”

 

“既然是为了完成敕命而来,那么,速战速决。今年的圣树大祭也需要许多的祭品,当然,这些污秽的血例外。”

 

一个操纵风与闪电的战士,一个痴迷于释放血液的狂徒。

秋风扫尽落叶,鲨鱼张开大口——便是形容那一日海盗岛上持续整整一天的屠杀剧目的最好描述。

它们走遍了群岛所有的角落,杀光了所有敢于攻击它们的人,对于想要活命并引导它们来到藏宝地点的奴隶们,倒也仁慈地——不如说是嗜血的那位心情很好——放走了懦弱的被奴役者,并忠告他们谨记圣树凯希亚的仁慈。毕竟,这些奴隶的同胞,或者是他们信仰的那些神祗,一个也没有来拯救他们。

 

 

……随着一声枪响,海盗船的大副还没来得及说出最后一个词,太阳穴上从右到左开了两个洞的事实无情地中止了他自己的命令,紧接着,借助缆绳的摆动力荡过来的曼弗雷迪船长一行,在敌人的甲板上展现了真正的样貌。曼弗雷迪船长的魔晶铳的口子上一缕青烟迅速消散,他本人则是用充满了遗憾的口气叹息到:“欺凌弱者真是一件没意思的事,为什么这些垃圾还日复一日地,不知厌倦?”

 

“因为垃圾的脑子里只有垃圾,没有任何优点,歪门邪道倒是不少。”希维娅跟随在曼弗雷迪的身后冷漠地附和到,一身战斗女仆装的她,一手握着造型简单的三叉戟,一手则是投掷型且可伸缩的鱼枪。

 

“这些混蛋日复一日地收集财宝,就好像仓鼠习惯于囤积瓜子和坚果一样。噢,这么说还侮辱了仓鼠,仓鼠比这些家伙无害且可爱到天上去了。”杰罗姆笑嘻嘻地玩弄着手里的匕首,腰间还有一柄新月弯刀。

 

“不废话了,船长,让大家开始清扫吧。”大副沃尔夫冈亮出了他寒光闪闪的长剑,“让主君久等可不好。”

 

“当然。”随着船长一声令下,珊瑚海之梦号除了船医和仓库管理员之外的五位船只管理人全部杀上了敌船的甲板。

 

“噢,不要忘了老汉斯。”矮人站在珊瑚海之梦号上,手里有一把打猎用的火绳枪,待船只运行到合适的位置,眯眼瞄准一个海盗的背心扣下了扳机。斤斤计较的老汉斯不像曼弗雷迪船长那样习惯使用相对昂贵的魔晶石铸造的子弹,加之他自己喜欢销烟的气味,平时就喜欢用这种武器,放假的时候会上岸偶尔与友人们一起打个猎。

 

洛恩他们并没有跟着船长一起冲到敌船甲板上去,似乎那点敌人交给他们完全足够了。

“凯鲁,你也不去吗?”

 

“靠港帕斯卡之前,那艘排桨帆船是我独自干掉的,这次怎么说也要给船长他们留点猎物,才算公平。”

 

“战斗力差太多,相信不到十五分钟,那艘船上就没有再敢反抗的蠢蛋了。”索拉继续啜着他的棒棒糖,享受这种隔岸观火的乐趣,“没有什么比站对队伍更幸运。”

 

“为什么你能在这里大大咧咧地站着。”戈迪亚略有不满地吐槽他。

 

“师门教导我,武者仁心,要慎杀,慎杀呀~你看那个兽人武僧也不会过份地置人于死地吧?”

 

十五分钟后——

曼弗雷迪他们将还活着的、被吓破胆的海盗俘虏们捆缚起来;将尸体放置到救生小船上,淋上油,点火进行传统的海葬;卡尔迪用海水熄灭了船只上还在燃烧的区域,剩下的就是打扫并清算战场,看看这艘船还有什么值钱的物品没有,最后在船长室里搜出来一箱金银珠宝,在货舱里搜出来一些珊瑚和烟叶,看起来多少还有点油水可捞。

 

海盗船长这里并没有压榨出多少可用的信息,他隶属于掌管海鳗群岛的大海盗冈萨罗,只知道冈萨罗在海鳗群岛上有个很大的藏宝库,里面装着历代大海盗们的宝藏。关于熊猫人俘虏的事,基本不知道相关信息。

 

“宝藏!”好些人的双眼兴奋地发出光芒。

 

“主君,这些活着的家伙要怎么处置?”曼弗雷迪押解过来的俘虏一共十二人,这艘船并非装不下,但是接下来海盗岛上的那可就多了。

 

“既然放下了武器,再说要他们的命,好像有那么点于心不忍。但是毫无惩戒地把他们关押起来,似乎又不符合有罪必罚的精神……外典·门之书。”枢机卿从戒指的魔法阵中取出一本新的书,翻到其中的一章,章目是“暗黑船城-不朽之星莱尔冈提亚”,单页上写着“天秤宫-哈亚米的律法庭院”,随即,一道幽深的传送门开启,仿佛门的尽头通往地狱。“站起来,你们这些人渣,最好乖乖地走进这扇门,能不能活着回到这个世界,就看你们的罪孽是否深重,以及认罪悔罪态度好不好了。”

 

其中有一个海盗嘴硬地顶撞了一句“你有什么资格审判我们”,立刻被大副一脚踹到地上歪躺着。

 

“如果,你认为只有神明才有资格审判你们,那么,我比他们更有资格。不然的话——”枢机卿只是示范性地动了动手指,顶嘴的海盗整个身体被悬空,移动到船舷的外侧,下面自然是深黑的海洋,“若是后悔了向我投降,我会很大方地恩赏你一次从容赴死的机会。”

 

洛恩在一旁打趣到,枢机卿大人,要不要我师傅变个鲨鱼在下面配合一下,应个景。

枢机卿愉快地说这个主意挺不错,反正这东西不好吃,也就是咬一口意思意思。

 

被鲨鱼以“不好吃”为由咬一口尝尝,但凡一个正常人类都不希望以身相试。

最终,没有人再敢反抗,甚至多说一句不该说的,带着恐惧与求生的意念,鱼贯地走进了那扇“地狱之门”。

 

珊瑚海之梦号再次满帆起航,朝着巴巴罗萨群岛而去。

而在他们之前,一只飞鸟从桅杆顶上一跃而起,超越船只,加速向岛屿飞去。

 

海鳗岛上——

海鳗岛如其名,长长地像一条鳗鱼,位于岛的中段偏南,西海岸上,有着大海盗冈萨罗的小型要塞式堡垒,他另外在岛的中段偏北一点有一处小庄园,庄园的不远处是海岛上掳来的奴隶们为海盗岛耕种以及畜牧的场所,因为熊猫人们擅长农耕畜牧方面的事,所以海盗专门要掳掠他们。

 

庄园的一隅,冈萨罗正邀请掌握着巴巴罗萨群岛东段海岛势力的杜耶尔喝酒谈事。

“真难得,你这铁公鸡怎么忽然想起来请我喝酒了,这酒里没什么糟糕的添加剂吧?”

 

“瞧你这小心眼,我是那种人吗,这庄园里仆人奴隶那么多,随便揪一个来试试毒都行。再不济,你面前这把叉子绝对是纯银的。”

 

“现在毒物发展的速度太快了,有些东西银制品根本不明显。”

 

“丫真啰嗦,拿来,我喝!大不了你喝我这杯!”脾气急躁的冈萨罗夺过给对方准备的那杯酒,仰起脖子一饮而尽。

 

彰显了诚意之后,作为客人的杜耶尔才信赖了邀请者:“说吧,找我谈啥事。”

 

冈萨罗决定从头说起:“你知道的,一个月前,我劫了一艘维拉克鲁斯的商船对吧?”

 

杜耶尔在记忆里搜索了一下,点点头:“知道,‘圣洁铃兰’号,不仅收获颇丰,还得到了很可观的猎物——一个据称是维拉克鲁斯帝国权贵家的小姐。我手下的‘毒栎’号还协助你们打了辅助战斗呢。”

 

对方往自己酒杯里添了半杯,具备致意:“所以我分了你一杯羹的啊,这种时候,肯拔刀相助的都是兄弟,我不会把你们当做抢食的。当时找来了佐伊帮我鉴定那小姐身上的护照是不是真的(毕竟他是维拉克鲁斯出身),他说是的,护照上登记着珂莉洛·烬心的名字,应该是维拉克鲁斯帝国宰相家的亲戚。”

 

杜耶尔捻起盘子里的一条熟虾,掐头去尾,蘸了酱油塞进嘴里:“唔,我听说的时候也觉得挺扯淡,大户人家、权贵家的小姐怎么可能一个人跑到自由贸易联合群岛来,又不是要逃婚。”

 

“后来,佐伊的手下-‘血腥玛丽’把这位大小姐恐吓一番,她招认说自己是偷偷溜出来,想去安索佐亚探望病重的索罗·科斯塔大少爷。索罗少爷在三个月前就被绑架了,但是岛主们施压,让邱威尔做代理,声称兄妹俩病重不能执政也不见外客。这位大小姐跟索罗少爷素有书信往来,收到代理执政官的回信后非要来探望,被宰相大人阻拦了,所以一个月前才偷偷花了大价钱外加威逼利诱,偷渡上前往自由贸易联合群岛的商船。”

 

杜耶尔嘟囔着这什么傻逼商船,被宰相知道不知道要怎么处置呢。

“傻妞一个。就算交情再好,索罗少爷怎么可能娶外地姑娘。宰相的家眷又如何,比起注重血统的海商王家,那也是青铜罐子的丁点价值。科斯塔家没有必要非得巴结维拉克鲁斯的宰相。”

 

“佐伊力劝我把这姑娘放了,他负责送回帕斯卡港。为了不让这件事暴露,他还特地让那小姐写封假的书信回去先报个平安,把绑架的事情先敷衍过去。”

 

“你意下如何?”

 

“要放可以,既然是权贵家的女眷,好歹拿来像样的赎金,200万第纳尔,我就放人。佐伊自己又不愿意开价从我这里买过去,还想做个好人,呸,门都没有。”

 

“或许他只是不想给巴巴罗萨引来维拉克鲁斯帝国的震怒。”

 

“别逗,我才不信,为了一个区区女子,宰相大人还能公报私仇动用舰队来灭了巴巴罗萨不成?如果可以的话,这里早就不存在了。再说,我们现在有娜迦做帮手,怕什么。”按照维拉克鲁斯的政体,宰相没有军权,但他可以在内阁会议上力提此事,说动国王,但维拉克鲁斯帝国朝堂的特殊地方在于,国王很听首席枢机卿的话,而宰相跟首席枢机卿素来不合。“你和佐伊这般畏手畏脚,真是令人不齿,没点魄力干出一番大事,怎么配称得上巴巴罗萨的大海盗,甚至海盗之王!”

 

“那是因为我们俩比起一时的辉煌,还是要考虑得更长远点,在过个十年我就会离开这里,带着积累的财富和兄弟们远走高飞,说不定会去洛克多尔大陆找个僻静点的地方修一座世外桃源,安享余生。”

 

“你真像只海龟!”冈萨罗向旁边吐了一口唾沫,“厚厚的壳能保护你一辈子?想着上岸,你是要下蛋吗?你甚至还不如你的部下勇敢!”

 

“不是我说你,冈萨罗。相较于我和佐伊,你实在太过鲁莽了。我们的谨慎,不单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巴巴罗萨的未来,在我们离开之后,还会有别的同类继续海盗的旅程,实现他们向往的海之霸主的梦。一千五百年前,血之五月雨事件发生,巴巴罗萨遭到了毁灭性的清算,过后许多年,海盗之王-特里同·科斯塔为这座岛屿所积攒的财富,资源和建筑,是巴巴罗萨群岛持续下去的一切。我真的很担心,万一维拉克鲁斯真的派大军杀来,以解救国民为由,横扫巴巴罗萨——”

 

“大不了最坏情况,照你说的,把财宝都从南边的洞里取出来,我们逃到洛克多尔去‘安度晚年’!反正佐伊那家伙的耳目到处都是,维拉克鲁斯什么时候出兵,这种大事我们还会不晓得咩?话说回来,你也是希望我放了那个权贵家的小姐?”

 

“什么人能惹,什么人不能惹,我们还是比你要冷静多了。等等,你没乱动那位小姐吧?”

 

冈萨罗顿时像被人羞辱一样激愤,吃到一半的猪腿肉啪叽一声摔到桌子上,磕下好多的油,他大声嚷嚷到:“噢!你简直质疑我的审美品位!老子只喜欢美女!外貌协会的我怎么会对雀斑女有兴趣!既然是昂贵的货物,那就让她保持昂贵的价值就行了。”

 

“那小妞其实没了雀斑还是挺清秀的……算了,这话题没意思。”

 

渐渐冷静下来的冈萨罗眼睛咕噜咕噜转了几圈,态度渐渐也软了下来:“那等佐伊回了岛上我去跟他谈,100万收走让他尽情装好人去。啧,他以为在国内犯了那么大的事情被通缉,这点小动作就能折罪不成。”

 

“总比巴巴罗萨的末日到来要好。”

 

“我说你们啊,难怪总是看不惯你们,一个个像缩在窝里的兔子,要么就是狡猾的狐狸,成天想这想大,头大不大?来来来,喝酒,吃肉!这次就算听你一回劝好了!虽然我很不爽!”

 

庄园屋檐上的一只乌鸦拍拍翅膀飞到空中,在夜色的掩盖下,向南飞去。

有些事情就是不能念,越是惦记,就越发地躲不过。

末日已临啊,愚者们。

在酒与肉的麻痹下,跪着迎接这一天的到来吧。

 

化身乌鸦的德鲁伊在避人耳目后变化为军舰鸟,展开宽大的翅膀,以最快的速度飞向正在逼近海鳗群岛的珊瑚海之梦号。

 

“珂莉洛·烬心?!”这个名字让船长到船副们都大吃一惊,连忙追问,“这不是宰相大人最小的那个孙女吗!真的假的!唤星者小姐,大海盗有没有提到她的长相之类的特征?”

 

“雀斑女这个粗暴的形容词倒是有好好地塞进我的耳朵里,被外貌协会的大海盗嫌弃了一番。”唤星者摇摇头,这样对待女性的暴言,肯定会被最讨厌性别歧视的枢机卿好好还以颜色的。

 

“看来是真的了……”维拉克鲁斯的人们不由得倒抽一口凉气,这个消息简直是突发事故一般!

同时,船长到船副们之间——限男性——面面相觑,用眼神交流了同一个意念:他们的厨娘小姐以前也有少许雀斑,这话要是被她亲耳听见,绝对会暴打到那个男的满地找牙。看,她皱眉头了!

 

“…………哎哟喂,事情一下子变得严重了。”杰罗姆戏谑地叹了一口气。“那个宰相老头,平日里就跟我们主君抬杠……一提起要去救他的孙女,虽然名义上很正确,可心里就是不太爽。”

 

普拉菲尔轻轻拍了拍水手长的肩膀:“虽然由我一介恶魔来谈论‘人道主义’,听起来会很讽刺……但这就是一种对国民的义务,即便我完全可以装作‘没听见’。让那个被骗的可怜小姑娘回家吧,免得她的爷爷成天心情不好,在朝堂上跟我吵个没完,背地里还要碎碎念。偶尔有这样的机会,让那个顽固老头欠我一个人情也不错。”

 

“您不觉得那个糟老头不会领情的么?”库管员的老汉斯呵呵地笑了起来。

 

“那得看他有多疼这个孙女了。无所谓,我不需要谁的感激才去做事。身为维拉克鲁斯的枢机卿,只要为这个国家考虑就足够。听起来,红蝎的佐伊没有在岛上,那我们优先拿下他的地盘。”

 

曼弗雷迪船长点头领命,抬头命令目前正掌舵的大副:

“了解,沃尔夫冈,航向偏转,张开三角帆!西北三十度!开启急加速!”

 

鳐鱼岛南边的三个岛上没有多少人,珊瑚海之梦的船长带领船副以及部分船员们清缴了其中一个,而洛恩和师傅,以及戈迪亚,依靠凯鲁克亚的速杀式攻击,轻松地解决了另一个。

 

索拉则是带上鲁墨尔以及胡戈,一路闷棍杀上最南边的一个小岛上的灯塔,让身后的两人把海盗们捆了个结实以方便交给珊瑚海之梦号的船员们,确保了灯塔不会向其他岛屿发送危险示意信号。

 

根据据守这三个岛屿的海盗交代,红蝎佐伊的大本营在北边的鳐鱼岛的中段,而熊猫人的俘虏在大本营偏南一点的农场里。

 

听到这个讯息,索拉和鲁墨尔精神一振,平添了一份战斗的动力。他们在心里不断地祈祷着那些不幸的人们一定要坚强到自己的到来,黎明已经不远了!

 

海盗们所说的农场叫做“磷虾农场”。

磷虾群是这片大海里最为丰富的盛产,将农场取这个名字,一是寓意农场丰收,二是寓意在农场工作的苦力们的命运,也就跟弱小无力的磷虾一样,无论逃到哪里,都有可能被巨大的鲸鱼追上,一口包圆。

 

一个人类医生正蹲在简陋的砖房一脚,给一个男性的熊猫人清理脚底的创口,并为他绑扎绷带,做好了这一切之后,才抽出空闲来喷了一口雪茄烟:“抱歉,我只能做到这一步了,现在佐伊的手下把药品和医疗器具管得很严,就算我是岛上唯一的医生,他们也不乐意我把它们花在你们身上。”

 

被救治的男性熊猫人双手合十,保持着曾经在禅院的习惯,向医生道谢:“这已经很好了,谢谢你,波鲁曼医生,你是整个巴巴罗萨群岛最后的良心。”

 

“别这么捧杀我,我被抓上岛之前是个外科医生,仅此而已。在这里,能不沦为奴隶,也拜我医生的技能所赐。你们熊猫人常说‘武者仁心’,对于我们医者也是一样的。尽管有些被抓上岛的奴隶并不期待治疗,他们只想用一种可以接受的方式面向死亡,以求得从奴隶的痛苦命运中脱离。那样的人,心已衰竭,我无力回天,但你们并不一样,我还是希望自己的这点医术,能让你们坚持到希望之黎明降临的那天。”

 

“医生……我相信大家终有脱离苦海的一日,只是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要等待多久,几年,还是十几年?在磷虾农场死去的奴隶,尸体会被丢给凶恶的看门犬啃食,这是在我们上岛第一天就收到的警告。虽然我狠狠揍过那些看门犬,它们现在畏惧我,哪怕我带着枷锁做农活,都不敢轻易地靠近我,可是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谁来保护我的同胞,和其他一起劳作的人呢?我的尸体会不会成为那些惧怕我的犬只们的口粮?”

 

这个话题太过沉重,同样是非情愿而来到海盗岛的人们,对此有着深深的同感,波鲁曼医生抽了一口闷烟:

“再等等吧,‘情报’已经卖出去了,就希望那位尊贵的小姐能为我们带来奇迹的勇者,但愿我们不会等得太久。看我这头发,都白了快一半了,才三十岁的人呐,家里的女儿现在都应该上学了,妻子不知道改嫁没有,一晃时间过去五年,恐怕亲友当我已经死了,早就瓜分了我的财产,而你们才到岛上一个多月。”

 

“一个多月我就瘦了二十五斤哎医生……这说明什么,非常严重的虐待,营养短缺,才让我消耗肚子上的脂肪来保证我活下去,还有力气干活,揍那些臭狗。我在想,如果有一天能活着回去,是不是只能剩下二尺八的腰了。”

 

“等等,何萌啊,‘二尺八’,是个什么概念?”

 

“你们人类大腹便便的标准。”何萌让波鲁曼医生站起来,在他腰围的基础上比划了一个加大的圆。

 

“我靠,那还不算圆?!”医生差点惊呼起来,幸好管住了自己的音量,没有吵醒其他休息的奴隶。

 

“对我们的成年男性来说就是很苗条了!用个营养不良来形容都不为过!”

 

“放到我们这里,成年男性有这样的身材,早就‘三高’了!作为医生一定会告诫其调理饮食,注重锻炼,免得哪天血管爆裂而死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而且你们还嗜酒!做菜重油重盐!辣椒不要命地放!”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种族差异,差异啦~~”熊猫人为此十分得意,他们比人类更能享受食物和饮料的所带来的人生满足。得意完之后,何萌又回到严肃的语气,“耽搁你太久真的很抱歉,早点回去吧,免得那些海盗又找茬打你,尤其是那个狡猾的红蝎。”

 

收拾好医药箱,正准备打开奴隶们休息房屋的破烂木门,不远处传来一声海盗看守者的惨叫,接着是犬只狂吠的声音,突然发生的异状让医生没敢立刻扒开门,只是在缝隙里试图窥见昏蒙的夜色之下发生什么。

 

接着,狂吠的声音也戛然而止,就像萧瑟秋风里断线的风筝。

医生和唯一醒着的熊猫人心脏砰咚砰咚地狂跳起来,直觉告诉他们,能让看守者接连闭嘴的,就连大海盗亲临视察都达不到这种几近完美的效果。

 

莫非是——?!

他们相视一眼,心里同时喷出同一个答案。

“我老家的人们都这样说,”何萌拍了拍胸口,努力安抚激动的心脏,并祈祷愿望立刻成为现实,“事情是经不起念叨的,传说的言灵在天上看着我们。医生,但愿能承你吉言,若是如此,我一定要拽着你回去我的老家,请你不醉不归。”

 

“那这顿酒局我就不推辞了,希望我这苦难的五年能以幸运的方式做个结束……如果外面是有人来救我们,你可得给我美言几句,被当成海盗同伙一起被处死,我可就太冤了。”

 

“这事包在我这三寸不烂之舌上。受人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

 

 

距离奴隶居住房屋几十米开外的地方,索拉手里的闷棍这是敲过的第几个人的脑袋,乌漆墨黑的天色里他已经没有数过了,但凡点亮光芒,有人影存在的地方,就果断地手起棍落,管他是不是敲西瓜的力道,是死是活,是脑震荡还是植物人,剩下的就交给尾随在后面的人负责捆起来套麻袋。

 

“索拉,你手法挺娴熟的啊。”跟在后面的兽人武僧忍不住夸赞这孩子年少艺高人胆大,他还知道,刚才制服恶犬的是少年手中迅速飞出的毒镖。

 

“开什么玩笑,西云禅院出来的弟子,行侠仗义,连脑袋都敲不准,还混个屁啊~”用手指玩转这手中特制的黑棍,索拉调皮地回话到。虽然看不到少年的表情,想必在深暗的夜色里,他也翘起了嘴角,为自己今日辉煌的战绩庆幸与愉悦。

 

TBC


备注:

①最近取地名和船只名大概也就是在一些鱼类和植物选点什么来用~大家有兴趣的自己百度即可。

②“血管爆裂而死”——请用《唐伯虎点秋香》里星爷推销含笑半步癫的台词音来念。

③最后那句索拉说的话,梗来自九几年的林志颖、郝邵文和释小龙他们演的电影《旋风小子》里面释小龙的台词:“行侠仗义,连门都进不来,还混个屁啊。”

巴巴罗萨群岛全图,三个大海盗的实力基本按照左(红蝎的佐伊)中(冈萨罗)右(杜耶尔)来分。


这是佐伊的势力范围-鳐鱼岛:

中间就是磷虾农场,关押劳作奴隶的地方。

堡垒的地方是大海盗及其手下的活动中心。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