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第十七话 杀戮盛典之前

《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devil1019

 

第十七话 杀戮盛典之前

 

黄金鹿纪年36年,1月13日,早上8点——

天气预报准了一半,刮风、下雨,只差没有下暴雨以及电闪雷鸣,暗沉沉的天色就像是生气时女朋友的脸,大副和水手长身穿雨衣依旧循例会对船只的状况进行每天两轮的巡视,他们看见码头上没有什么人,想必巡逻队也窝在了屋子里,加之没有新船靠港,一大早的,本应繁荣的自由贸易联合群岛首府的码头竟然冷清得可怕。

 

“大概是因为今天13号,又是星期五吧。”多么完美的萧条说辞——完成巡视后,杰罗姆和沃尔夫冈回到船舱内,步入船上的食堂,有少许船员已经吃过了,正在清理台洗好自己的餐具,将他们放入烧好的开水锅里消毒。“早上好,希维娅,我想来点蔬菜沙拉,一个鳕鱼堡,一份热红豆沙和一份蜜辣鸡翅。”

 

“早安,希维娅,我需要两个鲜虾堡,一份苹果派,一小盒草莓酱,最后是一杯热咖啡。”

 

“早上的工作辛苦了,杰罗姆,沃尔夫冈。”厨娘有条不紊地先给水手长搭配好早餐,然后是大副的那份。谢天谢地,船上所有人都为之憧憬的“女朋友”(开玩笑的),脸色比天色好,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还是你更辛苦,要准备这么多人早餐。”一般来说厨房的人士加上厨师长一共不过五个人,他们需要准备好全船差不多五十多人的早餐,还必须不能出差错。

 

“啊……事实上今天我还是比较轻松的……因为……”希维娅少见地有些吞吐,毕竟厨娘性格果断甚至有点点泼辣,标准女汉子的形象在众人心目中屹立不倒。厨娘的眼神稍微瞥向身后,一扇半掩着的门后的厨房,“今天早上,主君她……忽然说要下厨来帮忙。”

 

尽管没有发出尖叫,但是目瞪口呆的表情依然爬上了二人的脸,胸口仿佛有被大石击中的幻痛,大概十几秒后才缓过劲来。

 

“请放心,料理的过程依旧是我亲自把关的,主君只是帮忙打了下手……所以基本不存在吃坏肚子的可能性,毋须过于惊诧。”

 

“按理说,作为属下,还是基层职工的我们,能吃到主君亲自下厨帮忙做出来的料理,应该感到无比荣幸才对……但是为什么此刻心中的诧异压过了这份荣幸……”

 

“别想多了,杰罗姆。”希维娅表情淡然地将餐盘递到杰罗姆手里,并告诫他最好别手抖,“谨记一点,主君是出来散心的,所以,任何有利于散心的事,她都乐意去做,无论是待客,还是慰劳自己的部下。而且她说了,‘如果有人担心会吃出闹肚子,那大可不必,就算我厨艺再差,最简单的炒A,A煮B我还是会的,为了不影响大家习惯的口味,我决定只帮忙清理蔬菜和切肉食’,以上。”

 

不仅仅是这两人,其他前来就餐的船员似乎也一脸释然,只有窝在角落里的洛恩及其亲友会停下半晌,不约而同地看着盘子里的食物,小声地担心里面会不会混入了不可见的恶魔能量。

 

最后,红榴家的猎人决定继续吃,他说,在大森林的深处探险的时候,哪里会去管捕获的猎物是不是携带某种病菌,甚至寄生虫,只要没有剧毒那就凑合着吃,再怎么想,所谓的恶魔能量也不会比这些更危险了。

 

另一位三角胡子的猎人说,也是也是,如果枢机卿要控制我们,我们早就是一根绳子上逃不掉的蚂蚱,还用得着等到今天才下手吗,吃吃吃。

 

凯希亚的英杰低语了一声圣树庇佑,不再忌讳什么,伟大的神祗会护佑自己的。

 

前来就餐的海难幸存者们一家什么都不知道,因此并不存在任何忌讳。鲁墨尔的孩子们喜欢上了这里的食物,无论如何,比起在洛克多尔大陆上的蛮荒生活,这里什么都精致且丰富,有着许多他们从未吃过的美味,孩子的父亲则告诉他们,要是在安雅兰馨,遇到大的节日,好吃的食物会装满你的眼睛,等我们把何萌叔叔救出来,一定让他请一顿那里的全席大餐。

 

洛恩比他的小伙伴们先吃完,收拾完餐具准备从餐厅离开的时候,忽然发现昨日那个名叫索拉的少年站在餐厅门口玄关道上,目光看向餐厅,颇有犹豫。

 

“为什么不进去?你已经上船买票,应该堂堂正正地走进去点餐才对。”

 

“我本想等人少一点再进去的……”

 

“不想被多数人注视,是吗?”

 

“嗯。毕竟我上船的身份很插眼。”

 

“那我知道了……你想要什么,我帮你去点。”

 

“尽量是甜的东西就好……那个,谢谢。”

 

洛恩会意,转身回到餐厅,向厨娘点了一些甜的东西,比如沙拉啊,派,蛋糕和甜牛奶之类的食物,也没有说是给谁的,希维娅正想说吃这么多甜的不怕长胖吗,却忽然瞥见不远处玄关里那个小小的身影,最后什么也没多说,只是叮嘱吃完后记得还回厨房,给他配好了早餐。

 

分配给索拉的舱室干净整洁,甚至有着一种小小的海员风格的温馨,不愧是影华卫队的商业远洋豪船,看起来曼弗雷迪船长并未因这少年以不速之客的身份上船而苛待他,不知道是钱的作用,还是枢机卿的意志。

 

本想递给索拉就自行离开,但少年的眼神似乎还有什么想说的,他示意自己方便的话,就跟着来一下。

 

“听说你是这艘船的船主,真的看不出来。”

 

“名义上的而已,当然这艘船会实际为我产生一些利益就是了。”按照接船时文件的约定,珊瑚海之梦号产生的航线商业利益,除去必要的船只运行成本,四分之三归红榴家,四分之一归影华卫队,也就是说,商业利益之外的部分并不归洛恩所有。

 

“我是没想到有这么好身手的人竟然是船主,难免大吃一惊。”

 

“这件事嘛……不要过于纠结啦。我是个猎人,仅此而已,那时只不过是将你当作潜伏于灌木丛后的猎物罢了,只要烧尽遮蔽你的森林,你就无处遁形了。再说,昨天审问你的人才是这艘船的真正老板,总之,讨她开心才有助于完成你的任务。”

 

“她……是个很厉害的人吗?”毕竟没有直接对上,少年不能理解船主所言的老板到底有多么可怕。

 

“把她当作恶魔一样可怕就行了。但,取悦她的人会得到莫大的报酬,只是这个过程会不会伴有某种危险,那就看你的运气了。”

 

“谢谢你的忠告,船主先生。”

 

“还是不习惯这个称谓,叫我洛恩就好。”

 

“我能问一下,你昨天用的照明弹是什么吗?”

 

“名字叫做‘红莲余烬’,维拉克鲁斯帝国的畅销品,就是单价略贵,一支就要50第纳尔,对付简单依靠暗影帷幕的潜行者来说非常实用,尤其是在夜间。如果是在白天的话,也许破费一袋面粉来逮你,只花得了25第纳尔就足够,就是清扫甲板要麻烦一点。”

 

“用面粉,这倒是安雅兰馨那边的风格。在我们西云禅院的潜行者训练课程里,夜训时就会在地板上撒上混杂了夜光粉的面粉,受训者就要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不落地来完成训练。”

 

“那怎么可能,除非找个牧师上漂浮术。”

 

“飞檐走壁是必修课,就好比有些猎人在大森林里穿梭就要变得跟长臂猿一样擅长利用树枝树藤来荡秋千……如果实在笨一点的话——你可以踩个高跷。”

 

洛恩从绘本里看到过安雅兰馨的一些民俗,他知道高跷是什么东西,于是被索拉这句话逗笑了。

笑过之后,忽然想起一个重要的问题,遂收敛了笑容,变得严肃:“索拉,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唔?请问。”

 

“你……杀过人吗?”

 

咀嚼着派,听到这个沉重的问题,他停顿了几秒,面色一沉:

“如果我说自己没有杀过……你大概也不会信吧?”

 

洛恩瞥见了放在墙壁上武器架里的两柄匕首,的确,他不相信这一对匕首没有啜饮过敌人的鲜血。

 

他并没有带着责怪的眼神看向面前的少年,每个人的成长经历是不同的,自己没有资格去评判别人的对错:

“是怎样的‘猎物’呢?”

 

“不是安雅兰馨的熊猫人……只是一些外来的雇佣兵。西云禅院出来的弟子,时常会接到一些隐秘任务,将任何威胁到本国秩序的外来雇佣兵隐秘地处理掉,幸好这样的蠢蛋不算多,我至今就干掉过四个人。”西云禅院,如其名,云在西方,沾染夕阳之色,寓意凋零和熄灭,潜伏和暗战。“如果你是想问我,为什么小小年纪就有杀戮的胆量……那我还真难以回答。只是师傅们教导过,慎杀,不等于要放那些有罪之人以他们奢望的活路,最重要的是,秉持自己心中的正义。熊猫人是爱好和平的种族,他们的文化十分温和,我相信那份温和所教导我的正义之理。所以,我一般都不会接暗杀者的任务,除非是师门命令或者皇家敕命的要求。”

 

“所以,昨天晚上你会选择逃走而不是伤害我。”

 

“拜托,我还想蹭船,要是把你这个船主弄出个三长两短……你的螳螂妖保镖就会把我割成小块丢到海里喂鱼。”索拉耸耸肩,摊手,“话说你是怎么有这么拉风的保镖的?凯希亚皇国的子民可不是轻易能买通的。”

 

“这个说来话长……请理解为‘任务报酬’比较好。”

 

“那得完成多么了不起的任务才能有这样的报酬啊……”

 

“对了,你对巴巴罗萨群岛到底了解多少,为什么急着想要上去……”

 

索拉从桌子上自己的小背包里拿出了一张描绘着海盗岛状况的地图,铺在桌子上:

“这幅地图是半个月前某个化妆过的海盗小头目悄悄溜到帕斯卡港逗留时,从他留宿的房间里偷出来的——我搬空了他的行李,第二天他还跟旅店老板大吵了一架,却不敢报警。这里是海鳗岛,目前由大海盗冈萨罗的势力占据;这里是星斑鱼岛,目前由大海盗杜耶尔的势力占据;剩下的岛基本都由‘红蝎的佐伊’所控制,他只要干掉其余两个岛主,就能一统巴巴罗萨群岛,成为名副其实的海盗王了。问题在于,我所要解救的熊猫人俘虏到底在谁的手上,或者哪座岛上……”

 

“如果很是分散的话,对你来说是个棘手的任务,不过我擅自揣测枢机卿的意思,她应该是要剿灭所有的海岛,彻底清算那些带来麻烦的渣滓的巢穴。”

 

“枢机卿……?”

 

“嗯,是啊。”

 

索拉的表情变得更加谨慎,方才的快人快语变得忐忑了许多,他不太相信自己的运气竟然会有这么好。

“喂喂……这是维拉克鲁斯的船……枢机卿的意思就是……别开玩笑,那么了不起的人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样一艘商船上?我很难相信的……”

 

“我就随口说说,你当然可以不信。如果觉得自己不小心误上贼船或者身陷魔窟,你可以给她打个招呼然后下船,她很乐意收下两千块钱不退给你的。赌一块钱这绝对是她的风格,要不然我为什么说最好把她当成恶魔。”

 

“什么!那我不干!两千块钱!我也攒得不容易的!虽然说经常容易使用大额活动经费,但也不是这么随便就折掉的。”

 

“话说回来,以安雅兰馨的国家实力,他们为什么不走赎金交换的方法,或者派出其它强力的人手以及舰船跟你一起行动呢?”

 

“这个问题,换我来问你。洛恩,如果是你的亲友,被要挟以每人五十万第纳尔的金钱,一下子就是十二个甚至可能以上,你愿不愿意付这笔赎金?”

 

洛恩明显犹豫了:“就算是付得起……也不愿意就这么便宜了海盗们。”

 

“你说得对,这是人们的正常反应。安雅兰馨未必付不起六百万的赎金,但是,有些事情,有一就有再,曾经对于个别被海盗俘虏的国民付出了赎金,导致了今天越发人多的绑架事件,六百万第纳尔什么概念,足够海盗们打造两支高级舰队,单是一艘造价六十万的战列舰,破坏力就可想而知,那不是自由贸易联合群岛这点三脚猫战力能够对付的,帕斯卡港最好的战列舰,造价才三十万,充其量也不过一支舰队,一共五艘。”索拉开始给洛恩评估赎金落入海盗之手这笔帐的可怕之处,停顿了一会,双目清明的少年接着诉说,“我接着回答你第三个问题,为什么不派舰船跟我一起行动。西云禅院自己有一支私属武装舰队,在一个月前就派出其中五艘,领命后从祁山港出发,中途停泊帕斯卡港补给,打听同胞的下落,随后他们打算前往巴巴罗萨群岛。在走到距离巴巴罗萨群岛大概还有一百海里的地方,遭遇了海盗舰队的伏击,五艘船至少遭遇了十二艘海盗船的袭击,据称,尽管船型不一,但全部都是装备的14门型的加农炮,禅院的船只损失惨重,幸好掌门有所准备,每艘船上都雇佣了来自魔法王国-恩狄米亚的强力法师,在最紧急的情形时发动了回程法术,全部的人才得以侥幸地回到了帕斯卡港。”

 

“那,安雅兰馨的皇帝对此有什么判断?”

 

“那边已经着手要备战了,只要我们这些领受敕命的人能传回确切的情报,大概不出一月就会有军舰进攻巴巴罗萨群岛。但是这样做也有个大问题,那就是会逼得海盗以俘虏为人质,逐渐拖垮舰队……所以,如果能探明人质在岛上的分布情况,或者优先营救他们,这是最好的方法了,那样的话,永安皇帝那边就能顺利攻击海盗岛。”

 

“的确是,人质就是海盗们的盾,尽管这种手段卑劣但非常有效。”

 

“剩下就是第二个问题,实在是很好解释,因为我不拥有熊猫人的外表,而是自由贸易联合这边的种族与面貌,想要探听情报,总比我的同门要容易一些。不然我也不会从小头目的眼皮底下偷走他的行李。”溜到自由贸易联合群岛地盘偷偷获利的海盗们怎么会料到,一个舔着棒棒糖的十三四岁、天真可爱且衣着光鲜的少年怎么会是一个飞贼,而且怎么刚好知道自己的不法身份的呢?

 

“你说,这个小头目为什么会带着海盗岛的地图来到自由贸易联合?”

 

“我不知道,有可能是来卖情报换钱。可我觉得……这幅地图,恐怕也藏着某种陷阱,如果有机会成为饵的话……毕竟,海盗自己心里是清楚的,而我们却不知道这张图上哪里做了手脚。”

 

“与其我们都在这里困扰,不如把这幅地图交给枢机卿处置,也许她会有什么办法。”

 

最后,他们在船只厨房后面找到了枢机卿,她正扎着围裙带着手套在削土豆:

“中午的菜谱有土豆炖羊肉,你们也不用这么早就来候着吧?”本来是想吃牛肉的,考虑到要照顾船上某位客人的情绪,厨娘特地下船去市场买了一整只宰好的羊。

 

虽然,将眼前这一幕与过去在华贵的皇宫里见到的威严无比的枢机卿相比较,难免会令人惶恐或者难以置信,洛恩毕竟也算见识过各种珍奇异兽的有名猎人,太过大惊小怪只会让他自嘲见识太少,将这一幕收入眼帘与记忆,并打上奇妙的标签后,猎人向国家的权威者行礼:“打扰您了,其实是索拉持有一幅关于海盗岛的地图,我们都怀疑这幅图上有什么陷阱。”

 

“有趣。”雷诺三两下削完手里土豆的皮,放到桶里,将小刀归位,脱下手套,解开围裙并折好放到一边,“你们俩跟我来。”

 

【水瓶的解谜墨水】

枢机卿将灰色的“墨水”用小刷子涂到海盗岛的地图上,上面的文字和标记很快发生了变化,甚至又多了很多标记,密密麻麻。“这可真是大相径庭……凡事想得复杂一点不是什么坏习惯。你们的直觉很正确。”

 

“海盗们简直将岛上构筑成了一座座军事要塞,想必岛上有着杰出的雇佣兵落草为寇,用自己所有的不安与傲慢将岛屿们做成了铁桶般的壁垒。”巴巴罗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一座落魄者的灯塔,吸引着那些不愿意服从律法而乐意崇拜力量和强权的心灵阴暗者,仿若朝圣一般涌入那里,没想到竟然已经能够组建六十艘船只的舰队,若是平均一艘船50人的话,那么60艘……按照正常地理面积来算,生活三千人应该也不成问题,加上一些被掳来的俘虏和奴隶,倒也可以像模像样地自成一个小型王国。

 

这个小型王国难以完全自给自足,除了少量的耕种和生产之外,大量的补给仍然需要依靠掠夺,销赃转变为金钱,或者是绑架并收取赎金,然后购买粮食、水以及军火。

 

若是一个正常的岛国倒也罢了,要是全世界的恐怖分子都往那里投去,迟早会成一个火药桶,引爆周边的航线。自由贸易联合常年对这里的纵容,已经埋下了不得不铲除的隐患。堂堂一个贸易转口地域势力,居然落魄到被海盗欺压,而且还要维拉克鲁斯来帮忙铲除毒瘤的程度,啧啧,真让人看不起。

 

“铁桶?那正好,我们会在这里放一把火,然后将他们彻底煮成一锅海鲜——说不定味道挺垃圾的那种。”

 

索拉暂时不语,他用手指仔细地数着围绕在海盗附近的船形标记,直到数完才开口:“……六十艘,应该都是有生战力。以上次禅院舰队的见闻而言,最起码都是轻型盖伦级别的帆船,而且,有少数战列舰。”

 

“那个不是重点,我不打算跟他们玩海战,只要能完成突袭就好。这幅海盗岛的精绘图最重要的地方在于提示了我们设施的分布。到时候具体的侦察,洛恩,要拜托一下你的师傅了。”

 

“了解。”

 

大约9点半的时候,毫无预兆地,枢机卿命令曼弗雷迪船长办妥离港手续,珊瑚海之梦号缓缓离开了安索佐亚城,沿着海岸线向东南方向驶去。“挺好,今天刚好是西风。”

 

一些迷信的人相信,西风是荒芜与凋零的使者,当西风猛吹之日来临时,定会发生什么不祥之兆。当然,所谓的不祥之兆也要看人,没有什么比招惹恶魔更加不详。此时,最大的凶恶,向巴巴罗萨群岛出发了。

 

“还下着雨啊……天气会不会更糟糕。”索拉忧心忡忡地从船舱到甲板的门口观望着,这种天气其实是不利于行动的。

 

“但是这样能够在深夜的时候赶到巴巴罗萨群岛,听曼弗雷迪船长说,珊瑚海之梦号已经开启了急加速,现在是120%的航速。我们在幻影帷幕的遮蔽状态下,无论是海面还是海底都不会发现我们的踪迹,这样能够避免被海盗或者娜迦骚扰。你就放心吧,没有什么比影华卫队的主人亲自压阵更顺利了。”

 

“其实,天气糟糕一点不是什么坏事。”惯例跟随着洛恩的凯鲁克亚对这个陌生少年的信赖程度显然没有搭档那么高,它更希望通过观察来确认这个少年是否仅仅要贯彻自己说出来的任务以及理念。这些与己身毫无关系,最重要的是这个人不能对洛恩产生任何的威胁。“对敌人来说可能是同样的糟糕。以人类的习惯,下雨会惯性地躲在屋子里,对于侦查更加利,可以趁机一网打尽。”

 

少年微微叹了口气,尽管自己有着雄心壮志,但这样严苛的现实仍然考验着年少未熟的心灵。

“一网打尽……说的容易,但是我没法做到,对付单个的敌人我还有些许信心。本来我在禅院学习的重点在于侦查和追踪,以及一些破坏,真要说杀戮这件事,不是我的长项。现在我更倾向于担心需要营救的人数远远大于我已知名册上的人数。”

 

洛恩倒是满脸轻松,他期待着救济落难的人,对于这样的记忆,他永远保持着新鲜的情绪去对待:

“你不是看到海盗岛的船只标记了吗,六十艘船,怎么也装得下他们。”

 

“我的意思是……以我们去对付大约3000个海盗……可能还是太勉强了。”

 

“这个不值得担心,请再跟我念一遍,‘枢机卿是恶魔,伟大的恶魔’。这句咒语会渐渐宽释你的忧虑的。”

 

“那你信仰她么?”

 

“不,我并不信仰。但这并不妨碍她会任性地施以恩惠。这一船的人战斗力到底有多高,到时候拭目以待。这次实战,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我猜你以前没杀过人。”

 

“猎人的职责是打猎,猎取物品,我当然没杀过人,否则早就在号子里蹲了。”

 

“那这次会吗?”

 

“……我听师傅的。”红榴家的猎人巧妙地避过了这个话题。

 

想了想仅有一面之眼缘的、那位高挑美丽的精灵德鲁伊,索拉觉得,大概还是不会了。

 

中午吃了土豆炖羊肉,全身暖暖的。来自安雅兰馨的少年亲自下厨炒了个麻辣鱿鱼须,大家表示味道很赞。自从索拉展示了来自传奇食府之国的厨艺自后,众人对其的印象立刻转了个大弯,果然民以食为天哪。

 

下午的时候,天气变得更恶劣了,暴风雨如天气预报所言地开始袭击剑吻海蛇岛及其周边海域,急加速如果再使用会有危险。二副卡尔迪请示枢机卿之后,枢机卿下令立刻展开跃迁,缩短实际航行距离。

 

船只跃迁所需要的传送门只有高阶法师才可以做到,低阶法师只能创造人或者不太大的物体通过的传送门,跃迁距离由法师的法力值决定,这下就体现出枢机卿压阵的好处了,只要精灵法师愿意,他可以在借助主君的能量的基础上,依据海盗岛的坐标,直接让珊瑚海之梦号开到人家家门口去。

 

“执行指令,坐标在巴巴罗萨群岛正南100海里处,完成跃迁。”这样的能力对于一般的航海船只来说几乎是作弊一样的厉害,但一次跃迁会消耗法师巨大的法力,而且距离有限,所以使用非常慎重。

 

巴巴罗萨群岛附近的天气也不怎么好,但是至少比剑吻海蛇岛附近的稍好一些,没有到暴风雨的程度。

“这才四点钟。”戈迪亚和其他准备好了即将冲上战场的船员一样,聚集在餐厅里,他宁愿船只还在航海的路途中颠簸……不、求不要颠簸……只是静止在这里干等,实在让人莫名烦躁。

 

幸好,唤星者从船长那里借来一副扑克牌,三个猎人在那里凑了一桌开始小赌怡情,而后索拉也好奇加入,并且力荐这艘船上最好准备一副麻将,不会打的我负责教,包教包会。

 

洛恩开玩笑说,你们那里被搓过的麻将大概都能修一座皇宫了吧。

索拉半是认真地摇摇头,不敢打包票,但是我搓过的麻将估计有你射出去的箭那么多。

戈迪亚笑嘻嘻地问少年,熊猫人口中流传的十毒,也就是吃喝嫖赌抽,坑蒙拐骗偷,你会几样啊?

索拉并不避讳这个问题,也笑嘻嘻接下了戈迪亚的牌,说,前面五毒里不会二三五,后面五毒俱全,你有意见?

唤星者略带褒义地小小惊讶,称赞少年你骨骼精奇,日后大有可为啊——说着,一个必杀技下来,所有人都得乖乖给她掏钱上供。

只有几米远负责监视和守卫的凯希亚英杰会在心里碎碎念,凡俗的人类,不准带坏我们尊贵的……

 

这边开赌也就罢了,在船上专用的休闲娱乐室,枢机卿那边跟船医和库管员凑了一桌打得火热,毕竟这两位没有船长和副官那样忙于航务。以及,就算再忙,领导说来来来我们打几盘消遣,总得派人上去垫着。

“我先说清楚啊,打牌这种事我不会作弊,一是一二是二,别到时候背地里埋怨我下来赢你们的钱。”

“意思是,主君您不介意我们赢您的钱就是咯?”

“还是说,希望我们不要缩手缩脚,大胆地赢您的钱?”

“怎么都行,总之我不是小气鬼就对了~”

“噢,这真是天恩浩荡~”

 

“对了主君,顺带报告一件事,最近几天我和希维娅发现仓库里的食用油少了一些,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船上从来没有过整壶的油被顺走的情况……一对Q。”

“什么,有人居然敢从老汉斯你的库管眼皮子底下顺走食用油?这样,用空油桶接两壶尿混点油放那去。一对K。”

“哎哟~你们的牌真大,过过。”

“哦!这真是个好主意,谢谢!看我一对A!”

“接不起,过。”

 

晚上8点,天色彻底入夜,吃过晚饭后,大家养精蓄锐完毕,船只从停泊的地点缓缓向北,逐渐靠近巴巴罗萨群岛的南部。在靠近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了一艘行使速度较为缓慢的大型盖伦帆船级别的海盗船,不知究竟是在此处警戒,还是准备随时出发寻找路过的猎物。任何正常的船只都不会在这大海中间停船,尤其是如此靠近海盗岛的地方。

 

侦察并确认对方的确为海盗船之后,曼弗雷迪船长下令火炮就绪,弹道修正,随时准备攻击。

 

在夜幕以及幻影帷幕的掩护下,珊瑚海之梦号绕到对方的船尾,朝着船舵和尾部狠狠齐射,只听见整齐的、炮弹出膛的声音,接下来就是爆炸的巨响划破沉寂的夜幕,嚎哭和尖叫以及斥骂声引起了船上的混乱,他们找不到袭击者,就算升起帆想要逃走,被打坏的船舵没法让船只转向,这令海盗们更加慌张。趁着这个机会,袭击者绕到相反的方向,对准船头又是快、狠、准的一轮轰射。

 

对面的船上完全被打蒙了,他们不知道袭击者躲在哪里,仿佛整个夜幕都是敌人,一群发疯的鬣狗会从四面八方扑上来,把船只像啃食猎物一样吞噬殆尽。

 

“看看他们,多么愚昧的慌乱。”枢机卿无需借助望远镜也能看清两百米开外的船只上混乱惊惶的海盗在甲板上像无头苍蝇一样乱窜,一抹轻嘲的微笑浮现在嘴边,“他们在洗劫别人的时候,是否有想到过某一天,自身曾制造过的恐慌、绝望、无助、混乱,会有自己咽下苦果的一天?”

 

“主君,要收割他们吗?”曼弗雷迪船长请示到。

 

“为何不要?让维拉克鲁斯的一把手亲自出马,不多赚一分是一分,还对不起我自己身体力行呢。再说,热衷打击海盗的大副先生肯定是等不及了。”

 

穿着银色防御盔甲,沃尔夫冈早就把自己的剑擦得雪亮雪亮,头盔的缝隙里喷出一口冬日的热气:“‘海狼’的胃口,可不是一锅土豆炖羊肉能满足的。我要咬断那些弱鸡的脖子,一口一个。”

 

“我们也迫不及待了!”兽人武僧和牛头人战士鼓足了气势,“说不定还能碰到上次劫夺我们的那些败类,如果不是卑鄙的人质伎俩,我们早就让他们下海喂鱼!”

 

“我说,你们别瞎激动。”舔着棒棒糖,腰间还突兀地别着匕首的天青蓝发色的少年冷淡地劝告说,“像模像样的混账还是稍微留个活口,折磨一下说不定还能得到海盗岛的确切情报。”

 

珊瑚海之梦号围绕着被袭击的海盗船转圈,并缓缓靠近,似乎每一位有战力的船员都对攻击海盗这件事跃跃欲试,有利益不说,还能在顶头上司面前留下一个不错的印象,指不定事关将来的待遇呢。

 

“既然大家对即将到来的战斗如此热忱,那作为上司,我理应祝福你们旗开得胜。”说着,枢机卿手上的戒指闪烁光芒,她从亮起的紫色魔法阵中取出一本在黑夜里闪烁着海蓝色荧光的厚厚的书,“外典召来——无法领域的悖论法典!”

 

恶魔们撰写的书被世间称为“外典”,大意是邪门歪道的书籍,不太可能在正常的市面上流通,即便是雷诺在维拉克鲁斯享有如此大的权力,她都没有将自己的书籍面世出版过,只有在影华卫队的内部可以供队员们阅览学习。然而那些书给他们提升能力的效果都是有限的,这样是为了制约影华卫队成员与其他组织成员之间的能力平衡,不然的话这边独大,难免会惹出事端来。

 

无法领域的悖论法典。

从字面意义上就很好理解,在没有秩序,一片混乱的地域,想要建立秩序、公平以及正义,这本来就是非常矛盾的事情。你不能一口确定自身的正义就是绝对的正义,自身执行的行动是在贯彻律法,尤其还是在这种带着杀戮等不善意图的场合。

 

枢机卿用手指在扉页上写下一行字,字迹力透纸背,渗入了后面的书页中,随即,她用力抓住一叠书页,狠狠地将它们从书上果决地撕了下来,伸手一扬,书页飞散到空中,继而落在了每一位即将投入战斗的战士们的头顶。

 

外典的持有者向他们做出最后的忠告:

“它将增幅你们的战力,增幅的程度由你们的心灵来决定,可控范围是300%,别太放肆,当心身体负荷。”

 

书页上第一行有每个人的名字,今天的时间与地点,想必结束过后,这一页纸将会是他们今天的战斗记录。

啊,那可得多杀一点,有些人这么想着,人头收得少了,回来跟大家一比也许会丢面子的哦。

最后,整个书页上只有一句有意义的内容——

“——汝即正义。”

 

TBC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2)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