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第六话 卢克蕾琪雅城的邪火

《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devil1019

 

第六话  卢克蕾琪雅城的邪火

 

黄金鹿纪年35年,12月28日,清晨八时——

 

卢克蕾琪雅城今日的天气不怎么好,雨夹雪,走在路上的人们纷纷皱眉,并对这样的天气不约而同地发出牢骚。并没有什么咒骂的必要,毕竟是冬天了。萨满公会的职能有天气预报和极端天气避险,不会总是对天气做出操控,干涉太多元素的运动也不是多好的事。

 

在这种时候,去路边的早餐店买一杯热腾腾的奶茶,用刚烤出来的面包片夹上一根热狗或者一片培根、一块煎蛋,再来点符合自己口味的酱,足以让人在郁闷的天气里重新找回面对今日生活的信心。

 

此时,一个披着斗篷戴着兜帽的年轻人排在早餐店人群的后面,从包包里捏出几个铜板在手心里把玩,看着前面还有二十几个人的悠长队伍,对着老远就散发香气的早餐几乎流出口水,但还是忍了又忍,环视周围,无论是什么种族,都有礼有节地排着队等待购买早餐,这令其想要加塞的想法被压抑了下去。

 

“算了算了,我又不赶时间,吃完早餐在城里逛一圈了再去圣都也完全来得及嘛……反正这次只是意见交流和意向告知,不是什么十万火急的工作。”年轻人将同伴从一只手倾倒到另一只手,如此反复,消磨时间,“安德烈王子说,卢克蕾琪雅城这家店的蜂蜜甜甜圈和腌金枪鱼肉三明治还有奶茶味道最正宗,而且不贵,看起来还真是那么回事,难怪顾客盈门,店员也练出了神奇的手速。”

 

好些客人喜欢刚烤出来的小蛋糕和曲奇,只见售货员用夹子夹起那些小食品的时候啪嗒啪嗒,将十个小蛋糕放进纸袋里只需要五秒钟,在普通人眼里,全是手臂和夹子挥动的残影。

 

终于,排到了自己的位置,却听到蜂蜜甜甜圈被前面一位顾客买完的噩耗:“什么?蜂蜜甜甜圈卖完了?!”

随着这一声尖叫,后面的顾客也发出类似的呼应,顿时一片哀嚎。年轻人并不打算放弃,接着问店员:“这个每天不限量的吧?”

 

店员瞅着后面排队群众情绪不稳,赶紧鞠了一躬,或许对这种情况已经司空见惯,练成了职业本能:“请这位顾客和大家不要慌张,没想到刚才那位顾客一口气买了25个。我们会在五分钟内给大家做好,请需要购买甜甜圈的大家稍事等待。”

 

排队群众一听还有,于是心态平稳下来,五分钟就五分钟嘛,这点严寒和湿冷还是可以忍耐的。队伍里有萨满,从包里丢了个火焰图腾出来,大家依靠着图腾取取暖,继续等待。场面十分和谐,不知道是这里的居民本身就有如此高的素质,还是因为节日的气氛让画面看起来如此温暖人心。

 

不到五分钟,热腾腾的蜂蜜味炸甜甜圈就出炉了,年轻人一口气买了三个甜甜圈,一份腌金枪鱼肉三明治和葡萄奶茶,兴冲冲地坐到旁边撑伞的餐饮区就餐,第一口下去,眼中就闪现了幸福的光芒。“不枉我特地绕路来一趟!唔,甜到心坎里!小王子诚不欺我!甜甜圈里还有葡萄干!太幸福了!弗洛斯港的异族厨师只知道在面包上放碎花生和红豆,为什么就不动脑子想想葡萄干!难道是因为他们那里葡萄干的价格比花生和红豆贵吗……”

 

旁边就餐的各族人们,有几个人用奇怪地眼神看着这个年轻人一边小心翼翼地撕咬和咀嚼着甜甜圈,一边在流泪,还一边喃喃自语,不过随后又表示理解,可能人家大老远来这里,听到推荐才来这家店买早餐,结果不小心被感动了一塌糊涂——哈哈哈,这不是常事么。

 

“哦呀,这三明治的鱼肉对我来说稍微咸了一点,就像蘸了海水似的……唔,早知道跟店员说不要放番茄酱好了,光是沙拉酱就足够。葡萄奶茶好喝,不愧是我的最爱之水果。”经历了一点点几乎可以忽略的不足,年轻人的脸上又露出幸福的表情,十五分钟后,吃饱喝足,拍了拍肚子。忽然想起了什么,扫了一眼排队的队伍只有十个人,店员也不是那么忙碌,遂决定再购买两个路上慢慢吃。

 

店员给了年轻人一个布袋子,里面装了两个甜甜圈,附赠了一小盒草莓酱。于是这个人哼着欢快但是十分意味不明的音调,从早餐店右边的小巷离开了。“刚才问了排队的人,说是从这里去卢克蕾琪雅修验堂会近一点……既然来了,著名景点总是要去看看的,上一次跟着大队伍根本没法自由行动。”

 

这条小巷行人寥寥,似乎是平民区中的中下层聚居的地方,虽然路边的居民看起来精神面貌还算不错,不至于贫困潦倒,可是怎么都让人觉得道路和建筑应该适时改造了。路边一户人家的汪朝着拎着布袋的路人吠了几声,并没有追出来的意思,年轻人嘴角一翘,朝着那只汪瞪了一眼,品种是斗牛犬的汪立刻吓得屁滚尿流,往屋子里面躲藏去了。

 

刚刚掠过一条建筑物之间的缝隙,一股污浊的意念就从里面探出来,仿佛是化粪池的恶臭一样,令其避之不及,但又无法忽略或者立刻逃之夭夭。

 

“不是吧,这么凑巧?还是说,为了迎接我的到来才……”被那股“恶臭”拽住了脚跟,“和法庭的那一日,小猎人身上的‘气味’一模一样啊……”一边喃喃自语,年轻人一边转过身回到那条缝隙的面前,心中充满遇敌的喜悦之情。“召唤主手武器-冰魄的手术刀,召唤副手武器-驱魔师的提灯,二重武器附魔-泰纳图斯的震怒,以及凯希亚的荆棘护盾……”

 

谨慎地走进那条宽一米多一点的建筑物之间的缝隙,脚下的杂物碎渣被踩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出来吧,潜伏者,你的末日到了。混沌之光的威能会让你无所遁形。”

 

“……不、不要抓我回去……”被提灯的光芒所照耀的,是一大块雨篷布,布的上面有一坨凸起,加之下面有声音传来,很明显,是躲藏了一个人。“我不要……再回修验堂了……”

 

是一个人类女孩的声音。

她提到的修验堂,应该是前方不算太远的本城最著名景点-卢克蕾琪雅城的修验堂。在修验堂里进行修行的,一般都是女性,只有修验堂的主管者和少数圣职者是男性。此刻,手持武器的年轻人并不在意修验堂是怎么回事,这个女孩身上又发生了什么,关键是,为什么她的身上会有着奈罗图斯的阴影能量。

 

女孩在恐惧中啜泣着回应,自己没有听说过什么“奈罗图斯”:“……深渊之星……这股能量,他们说来自深渊之星……我不知道什么是奈罗图斯……拜托了,请灭掉那盏灯!这样的话我还能多藏一会!修验堂里管理者随时可能找到我……这条项链……”

 

闻言,提灯的光芒暂灭,不算幽深的缝隙里又恢复了黑暗,还好,冬日的雨天本来就有够阴沉——但是手中那把匕首一样的武器还没有放下。

 

正在这时,大概不到五十米远的地方,传来数个人集中的讨论和脚步声,似乎是在说着“按照罗盘的指示,应该就在这附近”,“说不定是藏在这些平民家里了,我们没办法直接进去搜啊”之类的话语。

 

“暗影魔法-匿踪者的欺诈。”

魔法能量顺着左手流入匕首模样的武器,从刃尖冒出的暗影能量在建筑物缝隙的临街口布下了幻术,显得此处根本就是一道普普通通的墙壁。

 

追踪者的脚步在附近始终徘徊者,他们似乎迷茫于罗盘的指示,明明已经很接近了,可就是不知道在目标在哪里。其中一个人向另一个人请示到:“……要不要我们我报告城市守备官啊,就说修验堂走失了一个修女……”

 

“你白痴啊!”暴怒但是被压抑得恰到好处的怒斥犹如当头棒喝,“虽然不知道那些条子对‘深渊之星’的事情知道多少,如果里面有知情者,那我们不是惹麻烦上身吗!”

 

“那该怎么办……如果没有失踪的理由,就没有办法骗来搜查令,如果那个女的博得了这些平民的同情,居民们肯定是不会交出她的……”

 

“这样,我们先把这几幢房子的居民都骗出来打招呼,让我用这‘深渊之星’碎片的能量短暂地迷惑他们,让他们说实话,交出卡琪雅。这样的话也能减少我们被发现的风险。”

 

追踪者不再讨论,而是挨家挨户去敲门,试图蛊惑居民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这就是你说的,那些修验堂的坏人?”

 

“是的……”

 

“唔……虽然很想询问你的身上发生了什么,可是你的精神状况和身体状况恐怕都不容乐观……我不是那种不解风情非要在这种情况下问出个一二三的家伙。”说着,用匕首的刃尖戳了戳女孩遮蔽自己的雨篷,一小股雨水顺着雨篷流下来,沾湿了女孩的手脚。“愿意赌一把吗,这样的话,你还有逃出生天的机会……”

 

听到拯救的许诺,即使不抱非常大的期望,女孩仍然愿意抓住这根救命稻草,她掀开了雨篷的一角,在漆黑中摸索着对方的腿脚,似乎是在确认着对方并非虚幻的幽灵:“我、我愿意……请带我离开这座城……卢克蕾琪雅的故乡正在被玷污……这座城,修验堂的地下……燃烧着紫黑色的邪火……”

 

“告诉我你的名字,小女孩。”

 

“卡、卡琪雅·星愿……”因为寒冷、饥饿和恐惧,女孩连自己的名字都念不顺,只顾着抱住对方的大腿乞求拯救,唯恐一放开就化作了梦幻的泡影。

 

心里发出啧啧啧的怜悯之声,笼罩在斗篷之下的年轻人收起了提灯,右手在女孩的头顶轻拍了两下,示意她不用这么紧张,又掰开一只手,用自己的手掌将对方的手握在掌心:“好了好了……你运气不错,赶上本人刚到此地的信仰和慈悲大贩卖。伟大而仁慈的圣树在上,卡尔利兹·魂影,接受你的请求,契约成立。至于代价嘛……我以后想起来了,再收。现在……我们恐怕得等一会在行动……”

 

追踪者并没有在居民家里搜出卡琪雅,这让他们困惑不已,埋怨着难道是罗盘出错了。

“一定是在这附近,就算掘地三尺也要找到!她的颈上戴着深渊之星碎片做的项链,逃不出我们的手掌心……作为试验品,她的成果是所有修女里面最好的,绝对不能遗失……你们几个,这两天就在这附近监视,必须眼睛不眨一下地盯着街巷、往来的人和罗盘,明白吗!”

 

“明白,头儿。”

 

这些对话悉数被卡尔利兹听到,它忍不住发出轻蔑的啧声。

“卡琪雅,站起来。”

 

“是……卡尔利兹先生。”

 

女孩蜷缩已久的膝盖颤抖着,必须扶着墙和面前这个人才能勉强站直,双腿禁不住地摇晃。卡尔利兹扬起它的匕首,低声告诫到:“站稳了,别发抖,总得给你把这狗链一样的东西取下来,划伤了你的脖子我可不负责。”

 

卡琪雅咬紧牙关,努力让自己站直,抖得没刚才那么厉害。

 

锵的一声,项链断裂,掉到了地上。

唔……泰纳图斯大人果然有先见之明,把高阶道具封印术教给了我。

它在心底充满感激地默念着,同时对掉落地上的项链施与了确保安全的封印魔法,这才嫌弃地用爪子捻起来,放进一个不大的小盒子里,在盒子外面贴上了泰纳图斯、凯希亚和米柯艾夏三位魔法尊者的封印:“这样的话,作为证物,就可以向维拉克鲁斯官方交差了。”

 

将封印盒子收入魔法腰包之后,又从另外一个腰包里摸出三块琥珀,并将琥珀的活化,里面的昆虫犹如从冬眠中苏醒的其他生物一样动了起来。“虽然北方的冬天应该是没有昆虫的……但是现在,尽量不惹人发现,替我确认一下安全路线。”

 

从卢克蕾琪雅城的猎人公会走出来十来个穿着制服的男子,为首的一人高大魁梧,一看就像是首领模样的人,后面训练有素的部下们将手摁在腰间佩剑的剑柄上,随时保持着警戒的姿势。行人们好奇地停下来驻足观看,不知道猎人公会又发生了什么事情,毕竟从制服的华贵程度来看,这一定是从圣都来的人。已经有眼尖的人小声惊呼,这不是影华卫队的安德里亚队长吗,怎么有空亲临卢克蕾琪雅城。

 

“您完全不必亲自来,殿下。”眉骨上有疤痕的男子头戴黑色宽檐帽,帽上的天鹅羽毛雪白亮眼,身着黑色主底,银色精致刺绣的呢子布料制服,脚上是擦得铮亮的长筒皮靴,背后的斗篷看似厚重,走起路来依旧带风。男子稍微低头,对身边穿着同样衣着,却戴着面具的,身材相对矮小的贵族说到。“这种程度的调查,相信队员们都能做到。”

 

“你应该能理解我的心情,安德里亚。”从称呼来看,戴面具的人应该是传闻中安德烈王子。之所以要戴面具,也是为了回避那些流言般的议论被坐实,不过到了现在,安德烈王子跟随影华卫队出来抛头露面已经算是公开的秘密了,人们对此褒贬不一。有的人认为他是做不了未来的国王所以只能跟着恶魔混出点名堂,有的人也觉得他是在用行动巴结恶魔枢机卿,或者讨好重视枢机卿的国王,以求得今后王位有望。“阿尔卡那侯爵的事情让我在雷诺阿姨和加西亚叔父面前很是丢脸……我想,尽快拿出一点成绩来。洛恩那边来的线索非常宝贵,我认为自己应该亲力亲为,这也是为了激励大家。”

 

“还在介意侯爵的那件事啊……的确是你做得不对。熊猫人有谚语:‘欲速则不达’,以及,‘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我事后专程去向阿尔卡那侯爵道歉,他虽然表示接受了道歉,不会把这件事声张出去,但是他点明了我的道歉还是缺乏足够的诚意……他是这样说的——你只不过是屈服于力量的差距,若是你有恶魔枢机卿那样的实力,便不会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臣下之人都只是可供支配的棋子。”

 

“他还有说什么吗?”

 

“他还说:如果有一天,你能够完全支配一片土地和一群民众,你会满足于每一个人都臣服于你,畏惧于你的光景?”

 

“只要你是普拉菲尔枢机卿教出来的学生,就会明白,留点不是威胁的异见者,生活会其乐无穷。”

 

“喂喂,大叔你觉得,阿尔卡那侯爵真的是那种无害的异见者?他的本质是‘永默者’,持有沉默领域以及压制魔网之主这般威能的存在。”

 

“不用过于担心,只要赛希尔阁下或者战争女神不是我们的敌人,他就不会是。”

 

“唔,言之有理。从阿尔卡纳侯爵最近三年的表现来看,没有对狮皇宫不利,除了是个不喜欢参加社交活动的孤僻症之外,对国家也算有实质性的贡献,财政方面。”发现矿藏和宝藏是他手下的功劳,这个可是记入了国家历史的。

 

“猎人公会卢克蕾琪雅分会的注册会员名单已经到手了,需要调查每一个在册的人吗?”

 

“我觉得,先广泛走访,集中于与谢尔盖有关联的猎人比较好。”

 

“我也赞成这样。那我们先回金雀花酒店,稍事休息一下再做分组走访。”安德里亚队长听到自己的胃中传来咕噜的声音,抬起左手一看表,居然已经十一点了,从早晨六点就赶到卢克蕾琪雅城调查的他们早饭吃得很匆忙,毕竟王子心中有些急躁。“居然也到了饭点了。”

 

半封闭的街巷内,卡尔利兹并没有轻举妄动,它不信任这座城里每一个本土的居民,谁知道身上没有奈罗图斯阴影之力的人就不会向掌控了修验堂的坏人告密呢。此刻,它闭上右边的眼睛,左眼的复眼上联通了三只昆虫的影像,分别在城市里梭巡,试图判断怎样是带着这个女孩子安全到达城外传送门的最好路线。

 

卡琪雅身上披着卡尔利兹的斗篷,手中捧着还剩三分之一的甜甜圈纸袋,她已经吃掉了一个,这是卡尔利兹买的第二个。如果是平时,她可能不会觉得甜甜圈有此时那么美味至极,可是现在,她都不知道该不该把最后这三分之一吃完,毕竟,这食物象征了一种困苦之极时天降的“拯救”。

 

卡尔利兹似乎注意到了她的犹豫:“你这点可怜的小幸福不会因为食物被吃完而完结,放心吧,我做事从来有始有终。”

 

得到这样的承诺和安慰,卡琪雅才舍得将最后一点的甜甜圈吃完,并试图铭记此刻的感觉。

 

“哦呀……看来你我都很幸运……”心控大师咯咯地笑了起来,“看看这是谁来了,大救星啊。”

苍蝇的视域内,出现了安德烈王子,他正坐在酒店临街的一个包间内,虽然有幕帘遮住了房间的大半,可是,取下面具的他似乎若有所思地凝视着窗外。随即,这小昆虫从玻璃墙上的透气窗钻了进去。

 

嗡嗡~嗡嗡~

这个季节了居然还有活着的苍蝇?还敢在就餐时间来骚扰我?

目前还没有实质进展的工作本来就已经让王子有些愁烦阻塞,正在等餐之际,一只嗡嗡乱叫的苍蝇围着他飞来飞去,更是让他内心火冒三丈,碍于身份不好发作,指间已经聚集了暗影能量,准备瞄准并击落它。谁知道,这只苍蝇却很识趣地从眼前直直坠落,落到小王子的茶杯里。

 

安德烈整个人脸都黑了一半,条件反射想要把那杯茶泼出去老远,却忽然发现,苍蝇并没有浮在水面上。如此诡异的征兆让他倒光那杯茶,却发现躺在杯底的是一块包含了苍蝇的琥珀。

 

“这是……?!”经过几秒的思考,他反应过来这状况是有谁想要找自己。于是他朝着雅间外的卫队长大喊,“安德里亚!”

 

卫队长略有无奈地掀起帘子走了进来,打算安抚一下饥饿的小王子:

“我知道您有点饿了,可是,就算王子殿下亲临,也得留点时间给厨师做菜呀。”

 

王子抓起自己的面具扣回脸上,向他展示手中的苍蝇琥珀:“不用催厨师了,让他们慢慢做,恐怕我们得先出门接个人。”

 

“……凯希亚皇国有贵客到了么……居然只是这么短的时间就……居然还是卢克蕾琪雅城,人家难道知道我们会到这里来?”

 

“不论是不是巧合,来的是哪一位,我们都应该尽到礼数。”安德烈王子认真地说,“请带路吧。”

 

随着这声请求,琥珀再度活化,这只在北方的冬天里还能活蹦乱跳的苍蝇以不紧不慢的速度再度振翅起飞,带领着影华卫队的人向通往修验堂的那条小巷飞去。

 

安德烈王子一路留心着引路昆虫飞行路线的两侧,他发现了那个早餐店,犹记得自己跟卡尔利兹推荐过,就在访问凯希亚的船上,说是圣都的甜甜圈都不及卢克蕾琪雅城的那一家,卡尔利兹当时遗憾地说,如有机会,一定要单独去拜访一下:“是它……”

 

『有个一两周没见了,小王子,让我先道一声午安,以及小小的抱歉。』这时,安德烈王子突然停下了脚步,一个熟悉的、狡猾、痞气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他示意安德里亚队长和其他队员先等等,对方的联络来了。『能听见我的声音,证明你已经在距离我一百米的范围内。之所以在这里打招呼,是有点小小的事情要拜托……事实上,呃,我被一群不明意图的本地人包围了……』

 

“包围了?谁敢找你的茬?”

 

『你放心,我不会随便跟维拉克鲁斯的居民发生冲突。只是我身边这个落难的小女孩似乎被什么人追着的样子,现在我带她躲在建筑物的缝隙里并隐藏起来,想拜托你收拾一下在停留在附近赖着不肯走的家伙们。』

 

“我明白了,但是怎么区分他们和本地居民?”我怎么知道自己不会抓错人?

 

『注意背上有蜘蛛幻影标记的家伙,什么都别跟他们废话,直接打昏带走,功劳都算你的。不过,当心那些人持有奈罗图斯的阴影能量。』

 

明知存在一定的危险,这段话却令小王子异常兴奋:“感谢留到我请你吃饭的时候再说。”

 

『那我就带着高兴的心情准备蹭饭了。』通话的最后带着欣喜的咯咯笑声。

 

影华卫队个个是人中精英,由卫队长和王子亲自带队那肯定是骨干级别,话都不用说多,直接眼神交流,有安德烈在,直接脑内呼应。遂猛虎下山一般,将驻留在路口,猝不及防的可疑目标全部摁倒制服,过程中几乎没让这些家伙发出任何称得上尖叫的声音。

 

安德里亚队长从一个人的身上搜出来一个镶嵌着危险碎片的罗盘。因为影华卫队全体有着宣誓效忠恶魔枢机卿之后而得到的庇护,因此奈罗图斯的一点点能量并不会对他们造成影响。

 

建筑物缝隙的幻影屏障解除,从里面走出鼓掌示意的卡尔利兹,身后紧跟着身披斗篷的卡琪雅。

“不愧是守护维拉克鲁斯的恶魔枢机卿直属的卫队,逮人真是干脆利落。”

 

“我在路过那家店的时候,就猜到访客是你了。卡尔利兹阁下。”作为主人,安德烈王子表示友好地向对方伸出手去,卡尔利兹也很高兴地回握,并对安德里亚队长点头示意,队长摘了摘帽子表示回敬。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公差可出,本来打算直接去塔尔·维拉见见凯鲁克亚再转进圣都的,但是谨记你的推荐,我打算绕个远路来买甜甜圈,你的推荐果然一级棒,那是传说中天堂级美食的味道!我吃了三个还不够,打算买两个路上吃——虽然都喂了她了。”

 

“这个女孩子是什么人?”

 

“自称是附近修验堂的修女,名字的话叫做卡琪雅·星愿,基于某些需要详细诉说的原因从修验堂逃出来,并被追捕。如果没有存在编辑记忆的可能性,那么她的经历我基本审查过了,剩下的需要告知你们。哦对了,”卡尔利兹从腰包里掏出方才的那个首饰盒,上面的三重封印十分显眼,它将其递给王子。“小心拿着,标准的危险品。从这女孩脖子上取下来的,喏,即使取下来也还能看见她脖子上青紫的项链痕迹。”

 

顺着卡尔利兹的指向,卫队一行才仔细审视了这个跟在英杰阁下后面蓬头垢面的女孩子,这样根本看不出来是修验堂的修女,只有手腕上的银质祈祷环和上面花纹和纹章能够有效地证明。在这么冷的天,居然只穿了一层秋季的衬裙和一双薄薄的布鞋就逃出来,简直就是不要命了。

 

“这里不是久留之地,我们先回到酒店再详谈比较好,殿下。”安德里亚队长向他建议。

 

“走吧,带上这个女孩。”

 

由影华卫队簇拥着,他们离开小巷,回到了金雀花酒店。

安德里亚队长安排女性队员带着卡琪雅去沐浴整理,其他队员在其他的包间就餐,王子则带着远道而来的公使在刚才的雅间大快朵颐。卡尔利兹并不忌讳人类的各种食物,比起凯鲁克亚,它的胃口丰富得多,几乎味道不浓烈重口的东西都能吃。

 

“……圣树、议会和皇廷都决定要攻打海巫之歌群岛了?”这是一件很重要也及其敏感的事,该群岛的地理位置在两国之间,历史上关于此地的每一次争端都会让两国打起来,尽管从未到倾国之力的程度。

 

“这是必须告知你们的事,我会亲自向加西亚陛下和普拉菲尔枢机卿解释我国的意图。总之,最好理解的理由就是盘踞在那里的娜迦打算行刺你们的国王以及推锅给我们,我们才不背呢,处心积虑想要破坏两国之间的关系,挑起战争,这种坏海蛇不能不给点教训。”

 

“但是,一旦打起来,动了海巫之歌群岛,对于那些娜迦有什么好处,它们居然敢冒这种险来行刺叔父,以及得罪你们?”

 

“泰纳图斯大人和我们讨论的结果是,它认为那些坏娜迦的大本营根本就不在海巫之歌群岛,海巫之歌群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毕竟看不见的海底下,还不知道它们的主城到底在哪里。”

 

“最近我国与迷雾之国-安雅兰馨的直航航线受到娜迦的干扰,许多交易都不得不前往自由贸易都市联合进行……难道在那片海域?”

 

“圣树的旨意是,希望你们也出兵,一起攻下海巫之歌群岛,一方面打击娜迦在两国边境上的肆虐,一方面在那座岛上建立据点,作为政治互信的标杆,即使不建交也没有关系,只为了军事上、特殊情况下的紧急联络,从此以后也可以作为国境的分界线。”

 

“这件事我知道了……只看雷诺阿姨和叔父怎么考虑,不过应该没什么问题。如果情况好的话,应该可以进行比太阳海星岛规模还大的互市交易。”

 

“哦哦,这是个好点子~~”

 

半个小时后,卫队的女性队员带着梳洗过的卡琪雅来到了雅间餐厅。

卫队的队服似乎让她觉得这是一个审问般的大场合,难免神色紧张,卡尔利兹悠然地靠在椅背上,挥手示意她坐下,不用这么害怕,王子殿下怎么可能是坏人嘛。

 

卡琪雅这才看清,方才在黑暗中救了自己的人,是个年轻帅气但稍微有点痞气的大哥哥。刚才是一直注视着背影,那是一种非常非常有安全感的,伟岸的背影。

 

“接下来的问话可能有点审讯的意味,请不要太紧张,我们询问什么,你如实回答就行,这样就能保证你的安全。”

 

“好的……我明白了。”

 

“姓名和性别就不说了,说说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

 

卡琪雅的面前摆放了香草茶和一些缓解紧张的甜点,虽然她很想吃饱了再说话,可是面前全是身份尊贵的人物,她觉得这样非常不妥,仅是抿了一口茶润润嘴唇和喉咙,并用双手抱住了那杯茶。安德烈王子见状,嘱咐店家把壁炉的火生大一点,让屋子更暖和些。

 

“半年前,修验堂的主管者佐格什先生,从修验堂里面挑选了跟我年龄相仿的七个修女,说是要从中选拔出一位或者两位能力最强的修女,但没有说选拔出来做什么。‘卢克蕾琪雅城的圣女’这个名号吸引了我们,仿佛就是要立刻化身为城里的偶像和明星一样,所有的女孩子都很兴奋。他又说,接下来的修行会非常辛苦,只有克服艰苦的人才能够得到认可,成为‘圣女’。”

 

“修验堂的生活本来就清苦,这是传统。你继续说下去。”

 

“一季的修行过去之后,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一条项链作为奖励。刚拿到项链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兴奋不已,觉得努力得到了认可。可是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发现了项链的不对劲……明明可以在颈间晃荡,却时刻像是在扼住我们的咽喉,”卡琪雅指着自己脖子上青紫,却不是掐出来的淤痕说到,“就像这样。而且,我们自己是取不下来的。当我去询问主管者的时候,他却说,这是修行并增强我们力量的必要道具,想要比其他人突破瓶颈,就得依靠项链并忍耐这份束缚。”

 

“你没有想过放弃成为所谓的圣女吗?”

 

“我当然想过……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修行,已经突破了我对修验堂日常的认知,其实女孩子们都觉察了奇怪,我们一起去找过他,他却说什么,我们是被选中的人,不可辜负天意……而且,不愿意的人,就不能再生活于修验堂了。大家都是还不满十六岁,按照维拉克鲁斯的律法,没有商人会收留我们打工,而且,修验堂外的生活,我们根本没有多少社会知识,出去之后都不知道如何养活自己……于是大家商量,再忍耐一年,只要到了可以打工的年纪,就离开修验堂出去找活干。”

 

“看你刚才的模样,情况恐怕是急转直下了……不然不会那个样子。”

 

“两个月前,主管者彻底禁止我们走出修验堂,将我们转移到了地下,开始了‘训练’。我被分配到的训练是祈祷,用自己的祈祷让‘深渊之星’的火焰燃烧得更加旺盛……能够感觉得到,我的祈愿之力从脖子上这块镶嵌了深渊之星碎片的项链传递到了那颗燃烧着紫黑色火焰的核心球体里……它就像烧得正旺的木炭一样。每天祈祷完之后的我都很累,我去恳求主管者,放弃成为所谓的圣女,结果却遭到辱骂和痛打——他终于露出了扭曲的本质,恶狠狠地告诉我,我们这七个人只是被选中的食粮,养活养大那颗核心的,食粮。”

 

“你亲眼见过‘深渊之星’?就在修验堂的地下?”

 

“我十分确信,因为佐格什就让我对着它祈祷……其他还有三个修女。此外,我最好的姐妹珊娜和另两个修女被分配去进行体能和武技方面的训练,说是什么需要‘战斗修女’……为了今后保卫深渊之星而战。我用停止祈祷来抗议,但是这没有用,除了被虐打和关禁闭之外,佐格什威胁我,如果不继续祈祷,就杀了珊娜她们……”

 

“那你是怎么从他们的监视和囚禁之下逃出来的?”这是最为关键的。

 

“佐格什之所以要让我去为‘深渊之星’祈祷,是因为他看中了我的能力……我很小的时候被修验堂的嬷嬷收养,大概在十岁的时候发现了自己有一种异能,大概就是,我祈祷的事情,五件之中至少有一件,会以各种奇妙的形式来实现。我就祈祷看管者出现疏忽,让我有机会逃出来,果不其然,昨天晚上看守者喝醉了,我偷偷卸下了他的钥匙,趁着一群人宿醉未醒,翻墙从修验堂逃出来,在逃出来的时候惊动了看门的恶犬……一路逃到这附近,藏在很狭窄的地方,并顺走居民家门外挂着的药草包,来遮蔽自己的味道,减缓被发现的时间。”

 

“卧槽?这可是有意思的异能!”卡尔利兹顿时来了精神,从倚靠着椅背变成坐直,双眼发亮地瞪着少女。

 

“星愿这个形式是嬷嬷们替我取的,意为‘向星星许愿’。过去,她们让我为修验堂祈祷,这些年,修验堂一直香客不断,很多人都乐意为我们捐钱,姐妹们的生活都算是清闲和富足。修验堂也有足够的资金每年举办感恩回馈活动,捐钱给孤儿院,或者养老院等等……”

 

“等等,我对你这个异能很感兴趣,能证实给我们看一下吗?”卡尔利兹打算她的话,想亲眼见证一下这奇妙的景象。

 

“为了感谢您拯救我的恩情,请、请给我举五个例子……难度不要太高……比较好。”

 

凯希亚的贵使向安德烈王子和安德里亚队长挤了挤眼睛,卫队长从桌子下面摸出钢笔和笔记本,三个人凑到一起叽里咕噜了一番,卫队长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五行字,分别代表五件事:

一、安德里亚出门不小心踩到狗屎(王子写的,被队长小小鄙视了一番)。

二、酒店给影华卫队结账的时候算错账(卡尔利兹写的,被两人同时瞪了一眼,它抗议说这可以纠正就不算事呀)。

三、在街上被上了年纪的大婶抛飞吻(队长写的,王子嫌弃地看了说你口味真重)。

四、买刮刮乐彩票能中100块以上的奖金(队长写的,因为他从来没有中过)。

五、安德里亚回家抱猫的时候被猫抓(王子写的,队长埋怨到你能不能不跟我抬杠)。

 

卡琪雅看着这五条奇怪的要求/愿望,抬起头犹豫地问:“真的要我祈祷它们实现?”

 

三个人点点头,就是为了看奇景呀。

得到确认之后的,女孩双手十指交叉,认真地祈祷起来。

 

祈祷完毕之后,安德里亚让队员带女孩到酒店的房间去休息,并全程负责安全。接下来,他们召开会议,部署强攻卢克蕾琪雅修验堂的方案,并让三位队员通过传送门回到圣都面见普拉菲尔枢机卿,要求再派一队人马来备用,并请求法师公会-提莫尔·兰会长和圣骑士公会奥利维拉·金焰会长做后备支援。

 

在结账午餐的时候,金雀花酒店新来不久的大堂经理亲自给卫队算账,可能是因为头一次面对传说中圣都的大人物,将一道菜的菜价不小心多记了一个零,导致算出来的时候,安德里亚队长看着那个账单,跟那个大堂经理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抖着账单,尽量冷静地质问对方:“觉得我们是付钱不眨眼睛么?连影华卫队都打算敲诈一笔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小心算错了一道菜的价钱!请您息怒!我立刻补救!”大堂经理鞠躬的频率赶得上小鸡啄米,只要面前身穿高档制服的权贵大爷们能息怒,就算让他下跪都不会迟疑一秒的,胆敢得罪圣都来的此等权贵,别说店开不下去,就算找活打工都没人敢收。听到大堂动静,酒店的主人也被惊动了,匆忙跑过来跟着赔罪。

 

忍着不悦付完了帐,安德里亚队长板着脸,开始担心其他愿望是否会接踵而至。大概是他忧心忡忡,刚迈出酒店没两步,就感觉到脚下有种软乎乎东西“吧唧”一下改变了形状,他抬脚起来仔细端详,半憋的、略带粘性的污浊物在他的靴子上,一股尚未凉透的腥臭味扑鼻而来:“卧槽!!”

 

酒店大堂有好事者和熊孩子在就餐,他们指着安德里亚队长说:“看,那个恐吓人的大叔踩到狗屎!这么快就有报应来了!”

 

戴着面具的安德烈王子为了形象和王家教养,只能别过头去憋着笑,跟在后面的队员纷纷捂住了自己的嘴,将笑意压制到喉咙以下,他们自从进入卫队以来,从来没见过大名鼎鼎的队长出过任何笑话,这可是稀罕的头等奖,而且他们是有幸见证历史时刻的卫队幸运儿,回去可以跟同僚们吹一年——如果安德里亚队长不会给小鞋穿的话。

 

凯希亚来的贵使就不需要忍耐了,直接开始笑到捶墙,笑完之后指着僵硬如雕像的队长问在面具下笑意盈盈的小王子:“你顺意未?”

 

“哎呀呀,我大概会被队长记恨一辈子了……是我造成了他人生第一个公开的污点噗噗噗……”

 

队长面部肌肉抽筋地转身,面对小王子:

“这件事我要跟枢机卿告状,希望她好好地批评您这扭曲的许愿心态。”

 

王子昂了昂下巴表示你去告啊我才不怕咧:

“队长不必慌张,少女的祈祷没说百发百中嘛~~就当我乌鸦嘴了一回行不行,您大人有大量,多多包涵。”

 

刚刚走过一条街,距离三十米,就有人认出了影华卫队的制服,并喊出了安德里亚的名字,大家定睛一看,一位披着貂皮大衣,手挎鳄鱼皮包,脖子上戴着硕大醒目宝石项链的贵妇欢快地朝这边小碎步跑来,并在跑动的途中冲安德里亚一个飞吻。

 

“噫……”安德里亚刻意晃了晃身体,躲过那个抛来的飞吻。随行人员立刻齐刷刷地用眼神质问:队长你跟这位贵妇人什么关系呀啧~

 

“给你一个飞吻居然躲开,是几个意思!”贵妇跑到队长面前站定,一上来就是句娇嗔的埋怨。

 

“安、安杰拉……怎么刚好来这里就碰到你出门……”

 

“哟,我在这里好歹也是一方贵妇,影华卫队驾临的消息还不长腿似的飞到我那里呀~”贵妇虽然涂脂抹粉,倒也不算浓妆艳俗,看到安德里亚的表情简直是冬日里热烈盛开的玫瑰花,简直让人怀疑这是队长在卢克蕾琪雅城的情妇。

 

王子用胳膊肘捅了捅嘴角不断抽筋的队长,提醒他别傻愣着:

“队长,出于礼仪,你也得介绍这位美丽的女士是你的什么人?不然的话我们不知道怎么称呼。”

 

“咳,这位是我的堂妹-安杰拉·青金,久居卢克蕾琪雅,已婚。安杰拉,这位是安德烈王子,以及远方来的贵客。”

 

“安杰拉女士,初次见面,贵安。”安德烈掀开面具表达了他出于上位者的礼仪。

 

“美丽而热情的女士,祝您青春常在,活力四射。”卡尔利兹则更为大方一些。

 

“初次见面,王子殿下,还有这位贵客~祝你们也一切安康。我听说安德里亚哥哥难得来一趟卢克蕾琪雅,居然不来抽空看我……也知道影华卫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主,所以就过来酒店打个招呼。希望你们不要介意我耽搁这一点点的时间~~”

 

王子和贵使当然表示我们绝不介意,亲人之间可以理解。

 

“下次不要当街抛飞吻了,都快成大婶的人,成何体统。”

 

贵妇表示不服,当即跺脚表示抗议:

“什么!我才三十六,你居然就嫌我大婶了?!伯父伯母有没有教过你什么是尊重女性啊!”

 

“那好歹也是要奔四了啊!”队长的表情变得比刚才还丰富,几秒之后,他又冷静下来,郑重其事地搭在堂妹的肩膀上,“好了不闹了,我们有重要公务去执行,有空我再去你家拜访。”

 

不能多说几句,贵妇的脸色有些郁闷,只好撇撇嘴放弃:“那好吧,不打扰你们了,但是记得你说过的话,我会等着的哟~~最近我又养了一只灰色的折耳猫,你来给它取个名字好不好?”

 

一听到猫,队长严肃的表情顿时温柔了许多,连忙说:“好的很多,我会记着。”

 

贵妇人向大家道别之后,开心地扭着臀和小碎步,消失在反方向。

 

“队长,是你不对哦,人家还是正值韶华的贵妇人,不是大婶,所以……这个就不算,好吗?”

安德烈王子饶有兴趣地指着贵妇人消失的方向,故意调戏精神接连受挫的卫队长,凯希亚的贵使则是跟着小王子,一脸看笑话的满足与开心。

 

带着踌躇满志而来到卢克蕾琪雅城的安德里亚·青金,此刻的精神状态,大概跟一只泄气的皮球差不多。

以前,他从来不认为,自己会因为这些小事儿感到挫败。

 

“罢了,这次的任务完成后,去刮一次彩票看看。”

 

TBC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