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第四话 新船入籍

《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devil1019

 
 

第四话 新船入籍

 
 

在猎人公会待的时间比预计的要晚,除了得知讯问的信息,洛恩·红榴还要完善一系列关于兑奖的手续,尤其是船只所有权契约书那堆文件,简直让他写到手软,因为是交割到自己的名下,还不能让姐姐来代劳。

 
 

凯鲁克亚就安静地在一边看着洛恩拿起笔与一堆纸片战斗,回想其自己清醒的日子里,与战斗无关的记忆并不是太多,议会给自己的工作多半都是领军、督军、指导、巡视外加一些必要的文化、国内政治和信仰方面的学习,反而是在社会事务方面了解甚少。它几乎没有拥有过非常大型的私有物品,毕竟英杰通过战斗得来的战利品都上交议会,议会酌情询问或者分配给它们一些作为荣誉的象征,就个人而言,太过巨大的战利品也不便托管,毕竟自己随时会被命令重新沉睡的。这种得到也没法好好享受的机制让它对庞大的战利品没什么追求——到头来反正也是公家的嘛。

 
 

现在,它对于洛恩会拥有一艘商船颇感兴趣,只是没有轻易表露出来。这种兴趣可能来自于心中本能的支配和领导心理,就像是过去领导着虫群战斗那样。洛恩要如何与从未打过交道的船长和船员们相处呢?

 
 

“好的,所有手续履行完毕,恭喜您,现在这艘船是您的了,请收好契约书的正副本,如果您明天没有特定安排的话,请到公会来,钢牙会长指定专人带您去码头收领船只。”

 
 

“辛苦您,耽误下班时间真是不好意思。”收好对方递过来的所有文书,洛恩向对方表达感谢,这才将所有文书收进厚厚的牛皮纸袋中。

 
 

“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不用道谢。”

 
 

戈迪亚早就回旅馆去休息了,洛恩小心地把牛皮纸袋抱在怀里,路边的灯光照亮他的脸庞,洋溢着难以掩饰的兴奋,迫不及待想要回家告诉姐姐这样的好消息。

 
 

“就这么高兴吗?”凯鲁克亚稍微有点不理解,“我认为这是你应该得到的。”

 
 

身为圣树之子,凯希亚的恩宠是无尽的,得到了凯希亚的恩宠也意味着受过恩惠的魔网之主-莫德维拉也会青睐有之,连恶魔枢机卿都毫不吝啬地用物质表达了她的赞赏,无意中又得到了战争女神-莉莲娜的爱护,甚至……即是说,但凡洛恩有什么不太出格的愿望,诸神都乐意为他实现,这是每一个凡人梦寐以求的命运。

 
 

“为什么会这么想?世界上哪有什么东西是我应该得到的……拥有这种想法的话,如何保持谦卑的心?我敢这么说,就算是坐在王座上的加西亚陛下,也不会有如此狂妄的想法,否则的话,他就会变得跟普拉菲尔枢机卿一样了……无所畏惧。”

 
 

“你不认为自己受到诸神的庇佑吗?”

 
 

“在周围的人看来,客观上也许如此,但没有什么是诸神理所应当要给我的,凯鲁。不然的话,诸神迟早会舍弃一个傲慢自大的凡人,就像把一只渺小虫豸的尸体丢进无边无际的大海。”

 
 

“………………”

 
 

“保持一颗谦卑的心有很多好处,你会懂得享受惊喜,满怀希望,发自肺腑地懂得感恩,友善地对待你周围的人,这样的话,才会活得开心快乐,富有意义,减少树敌的次数,避免不必要的冲突,在死后不会被人挖坟鞭尸,挫骨扬灰。”

 
 

哎呀,被说教了。

 
 

凯鲁克亚决定换个话题,毕竟洛恩说得好有道理简直无法反驳。

 
 

“你这么高兴,是因为可以回家向姐姐献宝?”

 
 

“那是当然!我们家的家业虽然还不错,但也仅仅限于国内的商事和西部的边境商事,车队有两只,还从未亲自涉及过海路商事。自由贸易联合群岛那边,据我所知,姐姐跟那边的商家偶有来往,都是通过其他战争女神后裔的家族作为中间商转达。如果能直接进行贸易的话,我们可以选择进行珠宝以外的货物带回来进行贸易!”

 
 

赚钱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从未经历过商事的凯鲁克亚,在红榴家生活的这半年多来已经能够理解了,它将其看作一种没有销烟和杀戮的另类战斗,比起体力,人们更多用脑子在比拼谁能挣到更多的金币,因为金币象征着富有和更多的行动力与行动空间,交易机会,等等。能够挣到更多金币的人会受到崇拜,那是他们作为生命在奋斗的一种重要意义,表达出活力、意志与毅力。

 
 

“你想选什么,香辛料贸易?”

 
 

“我倾向这个,但还是回家咨询一下姐姐的意见比较好……香辛料虽然畅销,但是运输上风险也很大,有些品种的香辛料最怕遇到火灾。”

 
 

晚上九点半,为餐厅节日感恩回馈忙碌了一整天的艾莉娅总算看到了打烊的契机,毕竟日光玫瑰餐厅平时营业是不超过晚上九点的,只有一些节日才会特例延长。虽然忙碌,还是在不时地留意墙上的挂钟,心里嘀咕着这么晚了还不回来,到底要不要给他俩留晚饭。

 
 

过了半小时,只见满脸挂着笑容的洛恩,以及凯鲁克亚从餐厅门口走了进来,她连忙迎上去:

 
 

“看来,有好事发生了,说来听听?”

 
 

洛恩故意留下悬念,用食指抵在嘴唇上做了一个勿言的示意,然后拽过姐姐的手腕,拉着她离开餐厅,回到大宅的房间里,这才将封好的牛皮纸袋递给她,满眼都是亟待夸奖的期盼。

 
 

“商船?!”打开牛皮纸袋,摸出来的第一份文件,就让艾莉娅当场“花容失色”,捏着纸片的手在颤抖,“‘珊瑚海之梦’号……大型商用盖伦帆船……什么?你们公会这么有钱,拿这样的商船当奖品?”

 
 

不怪艾莉娅这么惊讶,首席枢机卿奖励的东西,肯定都是国内最好的。在猎人公会的时候,钢牙会长看完船只文书、清单和估价报告之后,就对说恩说,这艘船,船只本身的价格(造价作为参考基础)可以值到30万至40万第纳尔,加上是枢机卿的送的奖品,附加价值可以再翻一倍有余(不设上限,毕竟是皇家指定的限量版),船员清单上的人有几个名字特别显眼,绝对是非常可靠的老手,人力价值十分可观,最后是航线价值,不说远了,这艘船能跑十年,带来的财富都能让一个家庭终身受益。

 
 

即便是艾莉娅这么努力地经营着家业,也未随便设想过去购买船只,开拓远洋航线,毕竟对这一块根本不熟,也不知道拜托什么样的人来进行是最好。

 
 

“普拉菲尔枢机卿给猎人公会的恩赏,”凯鲁克亚一语点破,“说准确点,如果里面真有什么缘故的话,我猜是她给洛恩个人的赏赐,毕竟她也有预知的能力。”为了不做得太明显,还转手让洛恩的师傅中了,继而交换,这样的话差不多就能堵住大部分的悠悠之口。

 
 

“其实,我自己抽中的是公会积分10000点,可是师傅她今年回到公会,她想要这一万点的积分,于是就将她自己中到的商船跟我换了……”

 
 

“这是何等的慷慨……你有没有跪着谢谢人家?”

 
 

“嘿嘿……”当然不可能当着大家的面跪谢。洛恩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指。

 
 

“怎么也得邀请人家来这里做客,你好意思一个人回来?”一般在说这种话的时候,旁边那个不是人的基本可以当做背景板和空气。

 
 

“我有邀请过,师傅说她明天下午会来大宅拜访。反正我上午要去码头验收船只。”

 
 

“这真是个极好的消息!看来我们家有新鲜事要做了,远洋贸易……啊,真想现在就去给父亲母亲报告,可惜他们早早就睡了。明天早餐时再说,他们一定也会惊讶得合不拢嘴!”

 
 

交谈完毕,艾莉娅收走大部分的船只相关文书,好好地保管起来,留给洛恩必要的份数,以备明日带上,去码头领船。姐姐对弟弟说今天辛苦你了,带回这样的惊喜,早点休息,然后退出了房间。没隔几分钟,凯鲁克亚以下楼觅食为由,也道过晚安,走出洛恩的房间,把门带上。

 
 

艾莉娅到厨房找了点食物递给它,并直言说看你这欲言又止的样子,不如痛快地说出来。

 
 

凯鲁克亚最近有点喜欢用微甜的芝麻酱蘸生肉,清淡的口味和接近蜂蜜的口味都是它中意的。

 
 

“为什么你也会觉得‘惊喜’,关于得到‘商船’这种事。”

 
 

“计划外的收益,为什么不能觉得惊喜?”

 
 

“你是这个国家的伟大神明,想要什么是得不到的?”

 
 

本想直接呛它“我打不过恶魔枢机卿,所以赢不到船,可以吗”,话到嘴边又觉得心中哽咽,吞了回去:

 
 

“我可没有‘想要的就去抢来’这种任性妄为的糟糕素质,尽管你认为我的职阶可以享有这样的放纵。与曾经被崇拜的,象征劫掠的战争之神不同,我反映着一种‘秩序’和‘节制’,这事关军队的素质。维拉克鲁斯的人们经历了战争,又在生活富余后,习惯和平的大家总算醒悟到了这一点,我很高兴大家有这样的想法。不然的话,战争只会带来更多战争,无尽恶性循环。”

 
 

“好可惜,总算成为了神明,却一点也不愿意放纵自己。”

 
 

“哈?你在影射什么,莫非你觉得我应该像瑟拉迈尔那样,想怎样展示自己的力量都行?”

 
 

“我不敢妄议伟大的先辈。即便它现在与我们立场不同。”

 
 

“我就这么回答你好了,‘秩序’和‘节制’之于我,都不是绝对的。”艾莉娅做出一个崩坏的笑容,用食指点了点脖子上的淡红色纹路,“不然的话,我的职阶就不会是‘狂战士’和‘无头骑士’了。”

 
 

这个笑容稍微让异族英杰觉得倒胃口,与其说倒胃口不如说是冻结胃口更准确,怨灵们的世界有着自己无法理解和感受的扭曲,而莉莲娜,用凡人的身份隐藏在生者的世界里,想必也是用了极大的意志和毅力来约束自己,就像莫德维拉作为“维克多”存在的时候,一直避免使用职业魔法那样。莉莲娜既然这么说了,那么她也会在必要解除对自己的约束,比如法庭庭审的当日。

 
 

“好了,我明白了,只要不受到难以忍受的威胁和遇到不可想象的突发事故,你会乐意以凡人的身份接受生者世界的规则和挑战,对吗?”

 
 

“说得对,不枉我给你找点夜宵吃。”艾莉娅自己则是泡了一杯加牛奶的咖啡,“对了,今天除了收获这个,还有别的有趣事情么?”

 
 

“有,但不有趣。”晚上的时候,如果没有其它大宅的人士在场,凯鲁克亚还是乐意在艾莉娅面前卸下风镜,毕竟在战争女神面前,没有什么特别有效的防御可言,“你的弟弟被两个猎人公会的会员跟踪了,一个女人,看起来像是在为一个喜欢搜罗他人日常消息作为素材的机构服务,另一个男人则是邪恶结社的成员,事关奈罗图斯,因此骨和钢牙会长已经将初步审讯结果上报了。”

 
 

“你说的第一个……唔嗯……是不是……那个机构叫,‘橘子星’?”

 
 

“你知道?!”

 
 

艾莉娅的眼神四处飘忽,手中的勺子无规律地搅动着咖啡杯:“嘛……一个很八卦的娱乐组织,专职是收集全国热门人士的花边新闻,生活里什么日常都行,兴办者也是有钱又无聊,据说我有个在自由贸易联合群岛经商的朋友也在里面入股了……其实呢,我自己都有经常购买那个组织出的花边新闻刊物。没想到这次瞄上洛恩了……我、我心情有点复杂。”

 
 

“为什么会复杂?身为他的姐姐,你不应该坚决反对这种事吗?!”

 
 

“不、不要说得那么义正辞严,若是污蔑、诽谤和抹黑的内容我当然会反对,如果是一些中立角度观察出来的日常,我还是很有兴趣知道别人眼里是怎么看我弟弟的,哦,也包括你。”

 
 

英杰的脑海里顿时蹦出来一个巨大化的“哈?!”表明自己产生了极大的惊讶和疑惑,连咀嚼都忘记了。

 
 

等下颚勉强恢复功能的时候,它感到自己对面前这个伪装人类的怨灵女武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别这么傻瞪着我好不好,快回想一下你们的大女皇!米柯艾夏,它也是好奇心很强的,对吧?”

 
 

这是你们会成为好友的重要纽带吗……还是说,这是身为雌性的共同点?

 
 

无论哪样,凯鲁克亚此刻充分理解了赛希尔前辈为什么一直躲着米柯艾夏女皇的理由……它们真的能让自己感到背后有视线在盯梢的发凉。观察观察,谁干保证下一步会不会是扑杀和狩猎呢。

 
 

果然,以前和洛恩一起进进出出这大宅,所感受到的异样和微妙都不是假的,自己对她的抵触和小小恐惧也不是错觉。这些神都难免带着上位者的视角在观察凡世的生命,而原因仅仅是因为它们在前生生命中无法被满足的深深“好奇”。

 
 

“总之,你以自己的角度认为,这个‘橘子星’派来的跟踪监视基本是‘无害’的?”

 
 

“嗯,我是这样认为的……至多会产生一些比较容易摆平的小小影响。我甚至让朋友干涉一下这件事都可以。说说另一个有实质危害的家伙?”

 
 

“那个猎人叫做谢尔盖,是来自卢克蕾琪雅城的猎人,参加了一个叫做‘深渊之星’的组织,自称受到‘深渊之星’的意志指令,以灵魂兽、财富等条件诱惑他做出这次的事,而且,法师公会的骨已经证实了他身上有着与那次庭审时束缚洛恩的法庭警卫身上有着同样的邪恶能量。这个所谓的‘深渊之星’组织,可能也是奈罗图斯力量复苏的一角。我们在猎人公会商议,后天打算前往卢克蕾琪雅城,找猎人公会第二名,迪迪威打探一下这个秘密结社的情况。”

 
 

“你们有点欠考虑,这样做会有什么不妥。”

 
 

“你说说看。”

 
 

“无论迪迪威这个人本身是否知道或者跟结社有关联,你们的贸然前往都会被那个结社得知,后面跟来的尾巴不知道还会给你们带来什么样的麻烦,更别说迪迪威这人本身了。如果人家真的是无辜的,万一被牵涉进无妄之灾,你们谁赔得起。也不能总指望让恶魔枢机卿去给你们摆平烂摊子吧?她不耐烦了怎么办。”

 
 

“你说得很有道理,我没有什么想反对的,那么明天给洛恩说说,改变行程好了。”

 
 

“不必太担心,你说的这点,就算不及时告诉我,骨汇报给了莫德维拉,他迟早也会告诉我。我倒是觉得,这件事交给莫德维拉或者皇廷那边出手会比较妥当一点,尽量不要牵扯无辜的人家。”

 
 

“那这样决定即可。”

 
 

深夜,艾莉娅回到房间,并没有立刻就寝,而是开启传送门回到万物花园,召集其他七贤商讨关于奈罗图斯的复苏已经影响到维拉克鲁斯的事。

 
 

聚贤之厅是平日里七位贤者聚会和商讨事务的地方,因为太平了好久,又各有各事,所以起码有大概五年的时间,没有七个人这么齐聚一堂的机会。位列七贤的第六,熊猫人的灵魂——名为盛隆安的农牧守护者,给大家泡好由故乡后裔供奉的茶叶,又用万物花园的源生水晶做出理想的点心,招待同仁们。

 
 

莫德维拉先举杯向熊猫人同伴表示感谢,随后才神色凝重地陈述:

 
 

“详细的情况,骨已经给做了汇报。也就是说,在塔尔·维拉更西南方向的卢克蕾琪雅城,奈罗图斯的触角恐怕已经延伸到那里并扎下根了……我立刻检查了魔网情况,没有特别魔法能量汲取的迹象……有可能,他们为了避免被我监控法术与魔法能量的使用,故意没有使用魔网,而是消耗来自奈罗图斯本身的魔法能量吗?”

 
 

莉莲娜不着急喝那杯茶,即便它飘着诱人的香气:

 
 

“卢克蕾琪雅与塔尔·维拉一样,是临海城市,无论是走陆运和海运都很方便,如果要将上次庭审那柄匕首里镶嵌的能量石运进来,太方便了,目前维拉克鲁斯官方虽然在想办法追踪奈罗图斯的能量,但是目前还没有找到头绪,那些狡猾的家伙估计隐藏得很深,很难再轻易进行刺杀这种显眼的举动,这次都只敢远远地跟在后面监视。如果不是洛恩的猎人师傅及时识破他的跟踪,都不敢保证后面会发生什么。如果真的起了冲突,凯鲁克亚一动手,非死即重伤,‘凯希亚的英杰在维拉克鲁斯杀人/伤人’这种标题的新闻一旦扩散出去,立刻就会引起舆论的转向,不利于两国关系。”

 
 

瑟拉迈尔在开会的时候会缩小自己的灵魂形态,以更合适的方式融入大家中间,它在听到关于自己后生一辈的事情时,指爪稍微抠紧了杯子的把手。即使什么都不说,却还是在关心和聆听。

 
 

影依将一块莲蓉蛋黄口味的月饼拿起来慢慢咀嚼,并称赞盛隆安的手艺里,莲蓉蛋黄味的月饼他最喜欢了,吃了能在月下行动力获得不错的增益,而后才开始正题:

 
 

“话已至此,俺们就要想办法帮维拉克鲁斯官方找出隐藏得很深的那些‘脏水’?恶魔枢机卿不是有预言之力嘛,为什么不预言了之后,让她的影华卫队去开工?”

 
 

“她的预言比较模糊,准确来说更像是随着事件的发展,逐渐完善的故事书……既然一个月过去了还没有头绪,那恐怕就是结社藏得太深,连她的手下都感到了棘手。这次她也会获得卢克蕾琪雅城中央的重要情报,就是不知道怎样才能将那些深藏在地下脏水引流出来……虽然上次在法庭她对莉莲娜和我们的所作所为很过分,可我认为这并不是我们袖手旁观的理由。”

 
 

“莫德维拉你真是太善良啦~茶~”盛隆安举起茶杯,享受着自己手艺带来的茶香,“说到底,这次就是讨论如何有效地查出卢克蕾琪雅城到底是哪里沦陷了,对吧?就我认为,只要这个作为外围监视者的猎人落网,那么卢克蕾琪雅城的其他老鼠们,要么是藏到更深的地下,要么就是四散奔逃,先想办法离开此城避避风头,等风头过了又回来,或者又去其他城市侵蚀,或者到已经被侵蚀的城市进一步聚留。”

 
 

“我尽量不想使用扰民的方式来挖掘这个邪恶结社的藏匿地点和那些社员。若是让法师公会分会的人在那里设下检视结界或者关卡,或者兴师动众地进行搜查,都不是最为妥当的方式,所以,希望大家想想,有没有隐秘而有效方式呢?”

 
 

沉默稍微笼罩了大家十来秒的时间,牛头人的灵魂将这份静寂扫除了。名为穆鲁·晨歌的德鲁伊伸出一个粗壮的指头,表示它有一个想法:“现在,封锁谢尔盖被捕的消息,一两天即可,在这一两天之内,我们必须在卢克蕾琪雅城里布下隐秘的检索手段。布置好后,就放出消息,谏言让维拉克鲁斯官方和你的法师公会一起到那座城里进行粗糙或者严格的检查,就像捅蚂蚁窝一样,势必会惊慌的结社,要么转移地点,要么转移人员,总会路出踪迹。关于检索手段,我有个小东西……”

 
 

说着,大家专心地盯住穆鲁从腰间的口袋里抖出来的亮晶晶的小颗粒,就像是米粒一样。

 
 

隆安兴奋地拍手:“嘿,伙计,这不是我的试验田里的东西嘛~~”

 
 

“次级源生水晶的碎片……我们在培植这种万能水晶上已经非常熟练,大量利用也是可以的。整个维拉克鲁斯都在下雪对吧?我们将这可以化作‘无形’的碎片,混入检验奈罗图斯邪恶能量的专用魔法,然后混入雪花里,将其大量降落到卢克蕾琪雅城作为实验,但凡沾染这种‘雪花’的人,身上都会携带检验魔法,这样就能有效追踪。最不济的情况,等雪融化后,深入城市的这种魔法也会告诉我们城中的哪里最为可疑。”

 
 

“穆鲁,你这次的想法很不错啊,不像是妄想~~”

 
 

“我也不会天天妄想~这好歹是很正式的同伴聚会,怎么可以乱打哈哈敷衍别人。”

 
 

无面者-毗卢毗卢说的是地渊语,翻译过来的意思是:我会召集那些游荡在城里的小动物的灵魂,帮你们寻找可疑的人。

 
 

瑟拉迈尔最后没有做什么特别的总结,只是表达你们随心去做就好这样的意思,尽力就好。

 
 

翌日早晨,在早餐的时候,艾莉娅向父母汇报了洛恩会给家里带来一条特别特别好的商船时,夫妻俩高兴到略有失态,激动地拥抱在一起,不停地念叨着关于这份幸运的感叹,并赞美小少爷是家中的吉星,当年的收养决定一定是好心有好报,才会有现在的结果。

 
 

洛恩静静地看着他们兴奋和雀跃,从心底感觉到自己能有幸融入这个家庭,是某种天意。

 
 

也许,让他人获得幸福,这是生而为人最大的荣耀了。

 
 

吃过早饭,和家人道别,按照预定的形成,洛恩带着必要的文件,让凯鲁克亚作为陪同,前往塔尔·维拉城西南方的码头认领船只。

 
 

“哇啊……这还真是好认……”随着洛恩的感慨,放眼望去,码头上围了许许多多的人,大家对着停泊在面前的巨大盖伦帆船议论纷纷。人们或是赞美船只的巨大和豪华,或者是感叹船的新主人不愧是皇廷面前的新宠儿,亦或是酸溜溜的嫉妒,不论怎样,这艘“美人鱼”一样的船只惹来了他们各种的羡慕嫉妒恨,直到洛恩喊着借过借过我来领船,大家的声音才多少小了去一些。至少他们脑子里还清醒一点,凯希亚的英杰跟在洛恩的后面,还是不要落下什么把柄让它给狮皇宫告了去,再说,狮皇宫宣告了凯希亚英杰具有一定的“治外法权”,肯定是不好惹的。

 
 

“珊瑚海之梦”的船头安置着传说中在珊瑚海里居住的美人鱼公主雕像,公主的手里捧着五颜六色的珊瑚,代表“献上珍宝”之意。这艘船有三根主桅杆,挂着巨大的横帆,船头和船尾各有两块纵帆,船头和船尾有局部包铁用以加固关键部位;用紫檀木做的船身,轻便而不失古典的雅致;船只的船舷栏杆上都是用醒目的材料包了边的,故而看起来显得华贵典雅……总之,船只的一切看起来就跟崭新的一样,如果不是被告知已经至少有五年的贸易航海履历,这完全就像是等待处女航的下水典礼。并非是枢机卿小气不给新船,任何使用设备都是经过了磨合才能达到最好的状态,无论是这艘船只,还是船上的人们。

 
 

挤到前方的洛恩和凯鲁克亚,被站在码头上等待迎接新主人的“珊瑚海之梦”号的大副所发现,这个有着见状肌肉的中年男子立刻挥手让船上放下舷梯,恭迎船只的所有者上船。

 
 

本来,这艘船是高级配置,就算用魔法制作的豪华舷梯放下来也是能做到的,但一切都按照最古朴的配置来,并非轻慢,而是对航海和船只最虔诚的致敬。

 
 

当洛恩来到甲板上时,船只上所有的四十五个人都齐聚在此,整齐地向他,以及凯希亚的英杰敬礼。

 
 

洛恩回礼致意,并不会因为自己是新船主而展现傲慢的一面,作为凯希亚的英杰,凯鲁克亚则是点头即可。

 
 

“欢迎来到‘珊瑚海之梦’号,洛恩·红榴先生。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今后大家都会称呼你为‘洛恩先生’,这样可以吗?”

 
 

“当然可以,直接称呼名字不需要尊称也行的。您是这艘船的船长-曼弗雷迪·瀑征先生?”

 
 

被称为船长的曼弗雷迪穿着远洋航海者斗篷,领口别着一枚抽象化的、镶宝石的海飞龙纹章,金光闪闪,耀眼无比;下颚有一处明显的刀疤,看起来很是狰狞;左眼则是带着海盗一般的黑色眼罩;腰间别着一把可能是上魔法能量弹的长管手枪,从这把枪的做工和华贵样式就能看出他的身份不凡,洛恩深深地记得这个人资料栏里的一项备注是“子爵”爵位,有着贵族头衔,故不会向身为普通商人家孩子的自己用“您”这样的敬称。

 
 

“是的,叫我曼弗雷迪或者曼弗雷迪船长便好。本人从十岁起跟父辈登船航海,至今已有二十二年的航海驾龄,持有皇家远洋航海特别许可级船长委任书。现在,由我来向你介绍一下本船的船员阵容。如船只清单上所写,本船普通船员及管理者一共四十五人,是大型商用盖伦帆船标准的人员配置,内设船长一名,船副两名,水手长一名,仓库管理长一名,船医一名,厨师长一名,其他都是普通船员。”

 
 

接着,曼弗雷迪船长依次巡过几名比较重要职位的管理者。

 
 

“作为船长,我统管一切船只事务,会是你忠实的航海代理人。这位是我的大副-沃尔夫冈·海狼。”说着,大副挺了挺胸膛,精神抖擞,左胸外套上的银色海狼徽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腰间挂着一柄双手波纹剑。“他的负责范围是代我监管整个船只,维持船只秩序,跑进港出港专项手续,精通自由贸易联合群岛的地方语言,去过迷雾之国-安雅蓝馨,远航到达过魔法之国-恩狄米亚,甚至登陆过西方兽人等蛮荒种族居住的危险大陆,航海经验丰富,战斗经验丰富,在遇到海盗时会统率船员们进行战斗,在海上的话,也算是沙场宿将了。”

 
 

“不瞒您说,洛恩先生。我的嗜好是打劫海盗,请允许我继续剥光他们。”旁边传来“连裤头都剥光吗”的嬉笑,被船长瞪了一眼,遂收敛之。

 
 

洛恩看了一眼自己的搭档,忍不住笑了,自己是猎人,搭档是战士,好像谁都不需要对敌人产生仁慈:

 
 

“弱肉强食的法则在哪里都是正确的,请不用在意,将它们剥得清洁溜溜。”

 
 

“超级感谢!”

 
 

“这位光明精灵是我的二副-卡尔迪·红月之潮。”点到名的时候,眉目清秀的精灵优雅地向新船主欠了欠身,别在腰间的魔杖似乎反应了他真实的职业,“他的职务主要在于魔法保护,即遇到紧急情况时用魔法保护船只和船员,必要时会采用魔法进行攻击,将船只紧急避险等等,持有维拉克鲁斯高阶法师执照。此外还兼职船只日常航海事务的记录和协调,财务管理,以及货物甄别、砍价、抬价等等交易方面的事务,如果洛恩先生是刚刚接触到海路商务的话,大可以咨询他便好。”

 
 

“愿为您效劳,欢迎和我们一起体验海路商务的乐趣~”卡尔迪的头上有着红色珊瑚的头饰。

 
 

“以后会多多请教,希望不吝赐教。”

 
 

“那是应该的。”这位精灵笑起来非常美丽,而且十分儒雅,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让洛恩不由得想到了一起访问凯希亚皇国时的提莫尔·兰会长。

 
 

“这位是水手长-杰罗姆·林鸮。”被点到名的水手长是个看起来还十分年轻的黑暗精灵,褐色的皮肤看起来非常健康,爽朗而俏皮的笑容给人非常容易结交的印象,一块蓝色底带有黄色猫头鹰花纹的布以海员风格系在头上包了个整,只露出些许淡紫色的短发,腰间有一把做工精巧的小匕首,不知道是否用于实战过。“主要职责是协助船长、大副和二副管理船员,保持船只清洁,维护船只内部设施,观察航海情况,侦查以及警报,还有战斗。别看他只有(精灵的)80岁,但却是这艘船的初始成员,五年的历练足以让他脱颖而出,成为水手长。”

 
 

“哦斯!洛恩先生!有我在的话,您的旅程一定不会无聊的!让我用拿手的乐器为您打发航海的无聊时光吧!”

 
 

“这位是仓库管理长-汉斯·金汤。”留着光鲜的褐色长胡子的矮人精神矍铄,拿在手里的宽毡帽上别着一根闪亮的鸟类羽毛,虽然在船员名单上,他都算是最年长的成员,但是以矮人的坚韧体质,还可以在汹涌的大海上驰骋很多年,“他的职责是协助二副卡尔迪进行商事交易、财务、货物管理、货物装卸,货物紧急避险,货币兑换等等交易方面的一切事务。拥有维拉克鲁斯官方颁发的纺织商人、香辛商人,货币兑换商和工艺师高级执照,海上贸易履历已经长达五十年。所以,这方面的事务请放心地交给他,强迫症的老汉斯从来没有给我们算错过一笔账。”

 
 

“老汉斯的心算无人能及!卡尔迪都算不过我!”被这么说的卡尔迪矜持地微笑了一下,似乎不便反驳,“无论是纺织品还是香辛料,我都能帮您避免被奸商坑到,工艺品的挑选和保管都不会有任何瑕疵!遇到极端天气我会和卡尔迪帮你把损失降到最低最低!我养过的猫会让船上没有一只耗子能在您眼前乱窜!跟着我深入市场吧孩子,你会体验到买卖的乐趣!顺带一说,希望你能理解我爱抽雪茄烟的嗜好~”

 
 

“我不会太介意的,因为我的会长也是个喜爱雪茄烟的老烟鬼。”

 
 

“哦哦,钢牙么,我们俩爱抽同一个牌子!‘椰果之击’!每次回到岸上,他遇到我的时候都会分我一支!”

 
 

“这位是船医-切斯特·愈疗之手。”曼弗雷迪船长示意喜欢跟年轻人絮叨的矮人稍微节制一下,他还得继续介绍下一位人类成员,“顾名思义,船医的职责是照顾好船员们的身体健康……是的,你看他本人的身体就很健康。”说着,拥有极为健美身材和麦色皮肤的大汉摆出一个健美运动员特有的姿势,鼓起肱二头肌和胸肌,向新船主展示他帅气的身材。那双手保养得非常好,看不出来是经常在海上跑路的人。“切斯特曾经师从塔尔·维拉城的著名外科医生——阿尔伯特·银刃先生。”洛恩点了点头说我知道,因为阿尔伯特先生曾经给我动过手术。“持有普通外科B+级执照,心理治疗师B级执照,药剂师B级执照和圣光牧师中级执照。”

 
 

“愿健♂康♂的♂光♂辉永远照耀着您~”一边祝福着,那显眼的肱二头肌活泼地动了动。“如果您想拥有健康的体魄,请在我的指导下进行体育锻炼。”

 
 

“谢、谢谢……”哇啊,是不是要戴墨镜。

 
 

“最后是厨师长-希维亚·炉心。”明显穿着女仆装、带着黑框眼镜,眼角有泪痣的大姐姐身材极好,甚至稍微有点性感的痕迹,不过还是被服装恰到好处地收敛了,此时非常恭敬地鞠了一躬,“她的职责是料理全船的饮食,食物和饮料的保管。持有维拉克鲁斯高级烹饪者执照,最擅长的是烘烤类食物。此外还擅长筹集、采集和钓鱼,野外求生方面也是一把好手。哦,还忘了说,有侍酒师执照,在酒类买卖方面亦非常上手。”

 
 

“愿我的手艺不会让您失望。听闻您的职业是猎人,希望会有机会一起捕鱼。”说话的大姐姐身高比艾莉娅起码高出十多公分,快到一米八的程度,在说这番话的时候,洛恩心里稍微有点虚,这么彪悍的女纸虽是厨娘,可看起来更喜欢捕鱼这种充满狩猎意味的原始活动。

 
 

“好,好的~”

 
 

“希维亚的家传职业是烹饪,她自己从小就喜欢收集鱼类标本,加之在海边长大,所以……”

 
 

“哈哈哈,我最喜欢看希维亚姐姐叉鱼的样子!而且,有些海盗不怕船长的枪也不怕海狼大叔的剑,看到希维亚寒光闪闪的鱼叉就会立刻屁滚尿流!”

 
 

“毕竟是战♂斗女仆啊~希维亚我们都崇拜你~”

 
 

“闭嘴,妇产科C级执照没考过的肌肉男。”打断肌肉船医的调侃后,有些在意杰罗姆的解释,希维亚又鞠躬了一次:“希望洛恩先生不会介意我用握过鱼叉的杀戮之手为您烹制料理。”

 
 

没等洛恩说话,凯鲁克亚倒是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这不是很恰当吗,人类在屠杀海盗的时候,跟我们屠杀娜迦没有多少区别,就当宰鱼好了。”

 
 

厨娘的眼中闪过一丝满意和欣喜,她为自己的理念遇到陌生人甚至异国英杰的理解而感到非常高兴:

 
 

“英杰阁下真是通情达理。”

 
 

“至此,船上管理者阶级已经介绍完毕,船员们虽然急切得到你的赏识,但还是留到航海的时候慢慢认识会更好。接下来请让我们引导两位前往船只的里面进行参观和了解。”曼弗雷迪船长做出一个请的手势,准备将两人带到船内进行基础的讲解。这时,凯鲁克亚的一句话稍微绊住了他:“在此之前我想先问一句:诸位,是影华卫队的成员吗?”

 
 

听到这句话,几乎所有船员的脸色都稍微一变。可以感受到腾起了那么几秒钟的本能警戒之意,随后又表示理解地迅速压制下去。

 
 

“不愧是英杰阁下,十分敏锐的直觉。”曼弗雷迪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一枚黑曜石外壳,中间有着银色雕饰镶嵌的怀表,“银色的祭坛恶魔”徽记一目了然。但凡在影华卫队有着正式人事编制的,都会选择自己一件中意的配饰来加注专属魔法纹章,作为身份的证明。比如船长的是银怀表,大副的是腰带扣,二副的是项链,水手长的是臂环,仓库保管长的是打火机,船医的是右肩肌肉上的刺青,厨师长的则是银质的发卡。“既然您一语中的,那我们也没有必要刻意隐瞒,我们七位主要船只管理者,都是影华卫队的成员,虽然阶级不一。而这艘船的船员,也是由卫队直属的低阶士兵组成。我们都是自愿宣誓效忠普拉菲尔枢机卿的各族成员,从这艘船下水开始就聚集在一起,五年来只有一名船员损耗在航海途中。”

 
 

“你们是受枢机卿之命,来监视我们的?”

 
 

“不完全这么说。枢机卿阁下对英杰阁下的行动大体还是放心的,毕竟有什么问题也是可以直接质询伟大圣树凯希亚。更多还是对洛恩·红榴本身的担忧……相信内中原因您也足以理解。这次的抽奖如果不是由洛恩先生中到,那么枢机卿会奖赏一艘普通的船只与航海队伍给中奖者,既然船主是洛恩先生的话,她还是派了我们前来辅助与保护,而且,有影华卫队的徽章,在自由贸易联合都市,会享有很多交易上的便利。这一点敬请放心。”

 
 

“原来如此,我理解了。”这样的解释中规中矩,英杰点点头表示认可。它也没有什么抗拒和抵触的,这些人只是正常履行着枢机卿的命令,而自己行事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别人在一旁看着,也没有什么需要遮遮掩掩的。

 
 

“那么,我们开始参观这艘商船吧。”

 
 

TBC

 
 

备注:

 
 

1 万物花园阵营,剩下三位“七贤”:

 
 

位列第五

 
 

日月颂歌

 
 

穆鲁·晨歌♂

 
 

种族:亡灵(生前:牛头人)

 
 

象征:妄想

 
 

职阶:德鲁伊

 
 

住所:万物花园·晨歌之岭

 
 

属性:风|中立【正义值50-99】

 
 

种族等级:◎牛头人——LV9

 
 

◎亡灵——LV9

 
 

★怨灵——LV8

 
 

职业等级:☆德鲁伊——LV10

 
 

☆占星大师——LV9

 
 

☆地理研究者——LV9

 
 

★自然狂信者——LV5

 
 

传奇武器:法杖-日月颂歌

 
 

奥义:【待设定补充】

 
 

履历:【待设定补充】

 
 

位列第六

 
 

农牧的守护者

 
 

盛隆安♂

 
 

种族:亡灵(生前:熊猫人)

 
 

象征:疯狂

 
 

职阶:酒仙

 
 

住所:万物花园·福禄农场

 
 

属性:地|中立【正义值50-99】

 
 

种族等级:◎熊猫人——LV9

 
 

◎亡灵——LV9

 
 

★怨灵——LV8

 
 

职业等级:☆酒仙——LV10

 
 

☆武僧——LV9

 
 

☆牧歌者——LV9

 
 

★疯狂的农耕之神——LV5

 
 

传奇武器:法杖-醉心竹杖,副手武器-醉心酿酒桶

 
 

奥义:【待设定补充】

 
 

履历:太简单了,迷雾之国-安雅蓝馨的著名酒仙,生前不幸醉酒而导致失足坠崖,成为了死后最大的悔恨,可仍然改变不了对酒的热爱。

 
 

位列第七

 
 

无面有心

 
 

毗卢毗卢♂

 
 

种族:亡灵(生前:无面者)

 
 

象征:愤怒

 
 

职阶:庇护者

 
 

住所:万物花园·聚灵者深穴

 
 

属性:水|极善【正义值300-450】

 
 

种族等级:◎无面者——LV8

 
 

◎亡灵——LV9

 
 

★怨灵——LV8

 
 

职业等级:☆庇护者——LV9

 
 

☆生物贤者——LV9

 
 

☆真菌巨人——LV9

 
 

★弱者的复仇之锋——LV5

 
 

传奇武器:【没有】或者【自身的善良之心】

 
 

奥义:【待设定补充】

 
 

履历:生存在地下世界的无面者一员,因为天生与其他无面者不同,生性极为善良,热衷庇护弱小生物而遭到同类的攻击和排挤,在寻找与自己爱好相同的无面者-希亚隆的途中,迷路来到了地下世界和地上世界的入口,从此来到了地上世界,一路流浪到维拉克鲁斯的某个森林,与森林里的动物们成为了朋友,一度成为传说中的森林珍兽,最后被维拉克鲁斯官方悬赏,死于围攻之下。在德鲁伊们的谏言下,它的遗体没有被运走,而是埋葬在了那片森林之中。

 
 

2 大型商用盖伦帆船-“珊瑚海之梦”七位管理者:

 
 

船长:曼弗雷迪·瀑征♂

 
 

年龄:32岁

 
 

种族:人类

 
 

职业:皇家远洋航海船长,魔枪士

 
 

爵位:子爵

 
 

影华卫队纹章设定位置:银怀表

 
 

特别备注:姓氏来自游戏王OCG卡片:瀑征龙。

 
 

大副:沃尔夫冈·海狼♂

 
 

年龄:33岁

 
 

种族:人类

 
 

职业:远洋航海者,剑士

 
 

影华卫队纹章设定位置:腰带扣

 
 

特别备注:名字来自《大航海时代OL》剑士副官。

 
 

二副:卡尔迪·红月之潮♂

 
 

年龄:150岁(相当于人类的30岁)

 
 

种族:光明精灵

 
 

职业:远洋航海者,法师,会计师,缝纫师

 
 

影华卫队纹章设定位置:项链

 
 

水手长:杰罗姆·林鸮♂

 
 

年龄:80岁(相当于人类的16岁)

 
 

种族:黑暗精灵

 
 

职业:远洋航海者,斥候,潜行者

 
 

影华卫队纹章设定位置:匕首

 
 

仓库保管长:汉斯·金汤♂

 
 

年龄:180岁(相当于人类的45岁)

 
 

种族:矮人

 
 

职业:远洋航海者、纺织商人、香辛商人,货币兑换商和工艺师

 
 

影华卫队纹章设定位置:打火机

 
 

特别备注:姓氏取自熊猫人的成语“固若金汤”之意。

 
 

船医:切斯特·愈疗之手♂

 
 

年龄:25岁

 
 

种族:人类

 
 

职业:远洋航海者,船医(持有普通外科B+级执照,心理治疗师B级执照,药剂师B级执照和圣光牧师中级执照)

 
 

影华卫队纹章设定位置:右肩肌肉上

 
 

厨师长:希维亚·炉心♀

 
 

年龄:27岁

 
 

种族:人类

 
 

职业:远洋航海者,厨师长,战斗女仆,海生物狩猎者

 
 

影华卫队纹章设定位置:银质发卡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2)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