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第三话 于身后的视线

《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devil1019

 

第三话 于身后的视线

 

“啄木鸟之陨”是塔尔·维拉城附近森林中最危险的一片地带,只有这块倚河的滩涂看起来稍微安全那么一点点,前提是你没有踩到毒蛇的尾巴和毒蛙的屁股。如今已是冬季,该冬眠的都深潜到了地下和洞穴里安睡,此时正是人们在此处安全落脚的好时机。

 

“哎呀,我们果然来晚了……”戈迪亚·沙棘烦恼地挠挠后脑勺,因为洛恩和他师傅的叙旧花去了一点时间,这些在抽奖上多少心怀怨艾的不运者难免小肚鸡肠了点,早就开始大吃大喝,虽然烧烤师傅们忙着往烤架上放肉串并多加柴火大力扇风,刚刚来到午宴场的四人都没有一个能够拿起刚刚烤好的肉串。

 

正沮丧时,只见不远处的会长大人向他们挥手,示意到这边来,幸好本人大发慈悲帮你们留了应有的份数,还不快感谢我。

 

洛恩礼貌地接过第一份餐盘,递给了身边了凯鲁克亚。他心里清楚,贵为使者,始终与融入北方王国的日常还有不小的距离,它始终需要通过一份可以被信任的介质来与异族进行沟通,若是战斗的话则不一样,毕竟那是它会用战场意志来读懂并支配自己该做的那份事。

 

这样的动作虽然简单,倒是让凯鲁克亚感到轻松,毕竟,它实在是很难去充满谦和地对短生种说“谢谢”,即使真的有,想要流利地说出来还是有些困难。而且,所有的人都对英杰和使者这个身份充满了谦卑和尊敬,因此自身更加难以舍弃这份骄傲或者傲慢。

 

“阁下,需要酒类饮品吗?”会长举了举手里的啤酒杯。

 

“不,请给我果汁就行。”对它来说,陪同在圣树之子身边的每时每刻都是工作时间,即便看起来清闲,法庭遇刺的事件还是给它留下了不小的阴影,迷失于战斗之中,却忘记了最重要的敕命是保护树种……即便自己当时不知道真相,现在回头看起来也是不可饶恕的失态。

 

“于战场奔驰的大英雄,口味这么清淡还挺少见啊……”一边感叹着,钢牙会长示意身边有专人正在制作鲜榨的甘蔗汁,用手势询问英杰阁下是否中意,凯鲁克亚点了点头。口味重那是斯凯鲁·血痕才会中意的饮品,有的族人天生耐酒,而自己属于适中的类型,记得有一次跟斯凯鲁这家伙赌酒,结果是自己喝到天旋地转差点摇摇晃晃地撞树干上去,还是赛希尔前辈不放心地及时赶来,挽救了一次丑态毕露的危机。

 

“别这么说,会长。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节日的快乐,听说南国很少有这么寒冷的冬天。”唤星者点了一杯鲜榨的橙汁,“况且,人家在工作时间怎么可能像你这么轻松。”

 

“工作……”会长的眼神左右游移了一两下,放回嘴上的雪茄抖了抖,“确实……要您寸步不离跟着洛恩这小子真是有劳了,他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会很困扰的,毕竟是自己发掘的新秀。伯乐对自己的千里马还是很有感情的~~”

 

“哎?”洛恩略有不解地看着会长和师傅,有看了看身边的凯鲁克亚。

 

“为什么你们一个二个都好像什么都知道了似的。”风镜下的视线带着一丁点的不悦,是有这么明显吗。

 

“这道理还不简单么,如果真的是完全的外交使节,不放在圣都而是塔尔·维拉,怎么说都是我国的失礼。换个不敬的想法,枢机卿也会觉得把你放在圣都,会更利于影华卫队监视……虽然现在也没什么差别。再说,现在两国没有建交的意思,我国没有派使者去往凯希亚皇国,而你堂而皇之地留在这里,恐怕是枢机卿大人许可的结果。内中到底还有什么缘由我难以猜测,但是你现在是这小子的护卫,在这一点上,我们这些老牌猎人的眼睛还是不会走神的。”

 

“……”

 

“阁下,请不必这么紧张。”唤星者举杯致敬,“无论我们猜的对错与否,都不会影响您履行至高的命令。反而是我们感到高兴,洛恩这孩子的小命,还真值钱。”她朝会长挤了挤眼睛,“让我们会扬眉吐气啊是不,在其他公会面前。”

 

“喂,这像是当师傅会说的话吗?”洛恩故意嘟起嘴,装作有怨言的样子,“难道它回答了值多少钱的话,你会把我卖了不成。”

 

“远方古谚有云:教会徒弟,饿死师傅。我当然想在饿死前把徒弟卖点小钱来确保后半辈子啊~~”

 

“您才135岁,后半辈子远着呢,还是好好对待徒弟,说不定我还能给您养老送终……”

 

“别逗了,你给我养老送终,恐怕我还得先参加你的葬礼呢。”师傅搬起指头数了数,“估计还有孙子和曾孙的葬礼……”

 

“说得好像有道理……那么,如果我死了,师傅会感到悲伤么?”

 

“当然会啊,就算我养的一只猫死了都会哭上好一阵,别说养的人儿了。”

 

“什么……这么些年您敢情是把我当猫在养吗?”

 

“啊,至多是当熊吧,”唤星者用手指点了点下巴,又眨了眨右眼,“因为我也要求我家的雷施会打猎啊~~”这次精灵猎人并没有带自己的熊来,而是留在家中的庄园附近游荡,自给自足地抓鱼和掏蜂蜜吃。

 

“我没长得五大三粗虎背熊腰真是对不起您的期待啊~~~!”洛恩觉得自己真是哭笑不得。

 

“不需要啦~我就开个玩笑~再说了,身为猎人,保持自己的本心就好,盾牌之类,是交给别的生灵来做的。”

 

这句话,洛恩是听懂了,他默默扭头看向身边的搭档,因为风镜上映照着篝火的摇曳光芒,因此不太看得清表情。为什么现在才明白,凯鲁克亚留下来的真意并不是为了充当目前并没有多少要务可做的“使者”。

 

政治生态已经和半年多前不一样了,圣树凯希亚的亲自来访,表达了南国神祗的诚意,而且,作为神秘恶魔的首席枢机卿,可能跟伟大的凯希亚达成了某种不可知的协议,令双方的政治互信达到了神阶级别的高度,这种程度的坦承,是基于同样危险的共同敌人才有的,因此,互相猜忌和设防并没有任何好处。

 

基于这种背景,凯鲁克亚才不用在圣都逗留,而是留在塔尔·维拉,继续待在自己身边,如师傅和会长所说,担任着自己全天候的护卫。这……说实话,圣树凯希亚如此深厚的恩情是不是有点……太过了?自己所做的并不值得如此来感激,这条小命被伟大的世界之树所拯救,已经是莫大的恩情。

 

“唔,从什么时候起,连我也需要活在某种焦虑和愧疚之中了?”

 

“不需要。”凯鲁克亚斩钉截铁地说,虽然语气并没有非常明显的变化,“做好你自己,不辜负凯希亚的期待就好。剩下的麻烦就由我来排除。”

 

“问题来了……什么是所谓的‘做好我自己’,和‘不辜负凯希亚的期待’?”洛恩很少为这样关于自己的事情感到困惑,毕竟人生的很长时间里都是在为别人考虑。他禁不住又想起卡尔利兹所言过的“谜”,直到圣树凯希亚归返南方,都没有想起来询问这个问题。“你的同僚曾经说过我的身上有某种谜题……为什么连圣树都没有告诉过我?”

 

凯鲁克亚决定先装一阵子傻,除非到了装不下去再说:“既然没有直接告诉你的话,我就更不知道了。”

 

“不要总是谈论这么沉重的话题嘛!”戈迪亚等不及别人的悠闲式烧烤,已经亲自撸袖子上阵,“今天是冬幕节!庆祝冬雪覆盖大陆,瑞雪兆丰年的好日子!无论今后会发生什么事!都要乐观以对!洛恩!烤串要加孜然吗?”

 

“啊……谢谢,我要的,来三串。”

 

“说起孜然……这么美好的调味料,今年涨价了不少。”会长对此似乎颇有怨言,“这东西原产西边的迷雾之国-安雅兰馨,我们这里的土质似乎种不出来原本的良种,因此大量进口。听说最近半年以来,迷雾之海附近航线变得危险,运载香辛料的货船损失了不小的数目,熊猫人们为了提高货物和船只的安全率,改道前往中途港自由贸易都市联合,把香辛料卖给中间商。你们也知道,那些个群岛上的人,差不多都是奸商……咳,或者满脑子都是利润成本收入就是没人情味,有这样的好机会,不发一阵横财简直对不起天降的运气。”

 

“会长你这么说我想起来了,最近的黑胡椒也贵的要死,索拉尔的交易市场本来就比塔尔·维拉贵上一些物流费,结果,交易所几乎都要论颗数着卖!”戈迪亚气愤地说,他因为这个,今年已经不是那么随心所欲地让仆人做黑椒牛排来吃,即便身为当地土豪,可能是纯粹出于对一种“不值”的愤怒和抗议。

 

“航线变得危险?因为什么……难道是娜迦作祟?”对于娜迦这个种族,发生冲突的历史与西边的野牛人一样长远,在自己清醒的几百年里,手中琥珀双刃所斩杀过的娜迦它自己都没有计数过,天知道为什么这些海生物会觊觎圣树的土地,它们之中只有少数的部族吃了教训变乖了。

 

“英杰阁下猜得一点没错。我是不知道今年海上都发了什么疯,娜迦的活动突然变得猖獗了。难怪加西亚陛下出访都会遇到有娜迦参与的行刺阴谋。但是呢,反观自由贸易都市联合到周边国家的航线就没什么问题,莫非是他们把中间差的利润私下拿给娜迦做了保护费不成。”

 

“发生这种事一点都不奇怪,那些家伙本来就算是喜欢囤积宝物的海盗。在我们那里的有一部分娜迦,因为基本没法在海上打劫,想上陆硬拼又打不过我们,无奈之下才和我们展开的正常贸易来以物易物。”

 

长着翅膀真好啊……除了洛恩的师傅,其他几个人用这样的羡慕眼神齐刷刷地看向它,带着少许难免的嫉妒意味。

 

“对了,洛恩,你这次赢得商船之后,应该会去自由贸易都市联合走一趟吧?”

 

“理论上是,我想姐姐大概会派我亲自走一趟,熟悉航线和那边的贸易情况。”

 

“这样,劳烦你熟人价帮我带半吨的孜然回来,另外还有少许安雅兰馨原产的绿茶叶(维拉克鲁斯只产红茶)。我付你预计金额三分之一的订金,差的回来再补,好吗?”

 

“会长的话,没问题。关于日程,我回去等船只所有权交割以及汇报姐姐之后决定出发的日期,到时候我跟您联系。”

 

“洛恩,能不能搭个顺风船?我想去那个群岛旅游一下,已经十年没空去过了,小时候还是跟父亲一起去过,不知道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

 

“不介意危险的话,那我也不收你船票。”

 

“你放心,我会跟家人嘱咐好,出了海难不会怪到你家的。再说了,身为五年猎人公会排名赛的第一名,我的身价在保险上也不是一般的高哦。”作为参加S级别狩猎任务平安归来的履历——就是那次狩猎大风蛇的战役——使得戈迪亚的任务信用评级又上升了一个档次,公会保险机构提升了他在这方面的保险等级。这也是许多会员有时候会赌命去做任务的原因,毕竟来说,生还的话,就能身价倍增。

 

下午一点,大家都吃饱喝足休息够了之后,钢牙会长宣布毒蘑菇采集大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没什么特别的规则,除了不要硬抢别人的,就算交易也没有关系。猎人们立刻做鸟兽散状冲向森林的深处,只有洛恩不慌不忙的样子,反而是在午宴的战场里进行打扫,搜罗骨想要的素材。

 

“你不去吗?”唤星者走过来,“对这次的奖金毫无兴趣?”

 

“师傅你也知道,我不差这点奖金,再说了,总是得给颇有怨言的大家一个可以冲击奖金的好机会。”

 

“你可真识时务。但是……”说着,师傅微微倾身,在洛恩的耳边小声说了些什么。

 

年轻猎人的眼眶微微瞪大,惊诧的表情以极快的速度被收敛,最后变成了小小怨言:“……想好好过个节也不太平,真让人困扰。好的,我明白了,师傅。”洛恩放下手里的骨头袋,递给师傅,“劳烦师傅帮我再捡几块,我这就出发。”

 

不明白为什么洛恩突然改变了主意,凯鲁克亚默默地跟上去,相信他会在路上说明。

 

“师傅告诉我说,有人在用鹰眼术监视我。”他们渐渐深入森林,“高阶的猎人或者德鲁伊能够觉察到这种技能的释放,甚至有的人能够与作为监视视角的猎鹰进行视域共享,但是,并不能轻易判断这是猎鹰是谁的。”

 

“所以,她是想你深入森林,成为钓饵?”

 

“嗯,没错。鹰眼术最大监视范围为半径一公里,为了清晰起见可能会缩减距离到五百米,然后猎人与猎鹰的距离理论上不会超过五百米。也就是说,监视者最大距离监视对象会是一千五百米,这是猎人公会成立以来最高的实验数值。有机会的话,我很想知道你的前辈能达到什么样的极限。”

 

“好的,这个疑问我会帮你记下。可是,因为两百多个猎人都聚集到了这片森林里,也就是说森林里人物的密度会比想象中的大,即便是从天空监视,也很难从里面判断出来是谁在监视你?”

 

“换句话说,主要任务是监视我的人,行动必定不会像其他那些寻找毒蘑菇的人一样动作自然,逗留时间也并不规律,而且会追随我的方向行进,这样的话必定有迹可循。别小看我的师傅,她可是挑战了德鲁伊公会现在所有任务等级的高手。”

 

与此同时——

“灵魂兽召唤-格拉法,去跟着洛恩。”格拉法是传说中黑暗龙神的名字,不过,还真是仅仅活在传说里。

 

灵魂兽是一些稀有的珍奇动物死后徘徊在大地上的幽灵,想要捕捉它们,驯服它们作为仆从并非易事,比起捕捉,沟通的过程会还会更加费力一些。至今,维拉克鲁斯的地域上,持有灵魂兽的高级猎人也仅仅只有过四位,前两位已经过世,成为公会博物馆里陈列的传奇,他们的灵魂兽也随之一同去了海拉的黑暗世界,剩下的的两位即是钢牙会长与唤星者,这也是他们得以登上会长阶级的重要因素。据已经捕捉并驯化灵魂兽的传奇们说,灵魂兽是能看透猎人心灵的珍兽,如果不符合它们的口味,它们是断然不会臣服的,这大概也是后辈们难以望其项背的重要原因。只能说,一切随缘。

 

“接着,身份切换,德鲁伊模式。”唤星者的左手中指上有一枚翡翠色的戒指,应声闪烁微光,“召唤武器,出来吧,以德鲁伊们梦境中的辉光碎片所铸就,法杖-翡翠晨星。”

 

通体以褐色的树枝所天然成型,仅有在顶端稍微施以法术将笔直的树枝弯曲为恰当的形状,中间环绕着一块醒目的绿松石,经过附魔的效果,目前散发着温和怡人的光芒。

 

她将法杖用力地插入覆盖着积雪的森林土地,然后在法杖面前端坐下来,闭上眼睛:“晨星之光耀,似雪晶于松针的眼角。万灵之眼,请助我识别行踪诡秘的猎人。”

 

至少一百幅视角各异的画面在脑海中展开,它们或是来自松针上的雪晶,或是来自鸟窝里的鸟类,或是在雪中寻找松果的松鼠,或是仅仅一个不起眼的小树洞……信息的突然涌入可能会让德鲁伊自身有些吃不消,幸好唤星者已经不是第一次使用这样的大型法术。本来,这个法术据说是很早以前流传下来,模仿螳螂妖德鲁伊的,以复眼的角度来收集众多不同的视角以便监视,对精灵和人类这些种族来说算是偏难的,难度最主要在于同时过滤和处理许多信息,精神力与耐力不强的人,很容易就会感到强烈的晕眩和不适。

 

很多猎人都在专心致志地搜索着树干的缝隙,扒拉着树干下的积雪,为了寻找这片森林里极为危险的、能在冬季生存下来的毒蘑菇,他们被奖金驱使着,故而心无旁骛。

 

只有两个人……一名男性中年猎人,和女性年轻的猎人,走走停停,手中的袋子看起来很轻的样子,根本无心采集,而是不时地停住,然后聚精会神,仿佛在凝视着什么,从猎人们的惯例动作来说,这是在集中精力,与使用了鹰眼术链接的动物一起共享视域。

 

“找到你们了。”锁定视域后,摒除不需要的信息,然后对灵魂兽重新下令:“格拉法,回来,跟着那个可疑的女人。”

 

淡青色的猫头鹰之魂在洛恩头顶盘旋一圈后,扭头向洛恩他们身后飞走了。

 

“我刚才就想说,这玩意难道不是监视你的……”

 

“不,这是师傅的灵魂兽,现在维拉克鲁斯只有两个人有,一个是师傅,一个是会长,我都认得的。恐怕是师傅已经发现了什么,不管,我们继续向前采集就好。”

 

另一边的唤星者从雪地里站起来,扭头看向身边,一直跟随在身后的,透明的……灵魂兽,是一个长满尖刺的野猪的模样,两颗突出的獠牙,让人一眼就联想到它的主人。

 

在诸多的猎人宠物中,只有灵魂兽具有这样的功能,将主人的意识通过灵魂共享链接到自己身上,达成传话的效果,目前最大范围是四公里。

 

“提鲁,准备联络法师公会和圣骑士公会,我们需要特殊情况下的嫌疑逮捕。”

 

“啧,这些颗老鼠屎们,连一次平平安安的节日盛宴都不肯留给我。”野猪模样的灵魂兽身上发出钢牙会长的抱怨,应该是一边叼着雪茄一边从齿缝里挤出来的。“我马上就去找灵语者会长。”

 

语毕,他将雪茄的最后一截索性丢进了篝火,一边絮絮叨叨,一边转身大踏步,走进了通往法师公会的传送门。

 

并不算深厚的雪地里,一名人类的女性猎人停留在原地,捂着一只眼睛,以便集中精力关注左眼所看见的,并非眼前的景象:洛恩·红榴和他的英杰朋友正在采集树干上的醒目的红色蘑菇,那是一种必须带着厚厚的手套才能采摘的品种,否则皮肤会被毒伤,因为其与烫伤的特征有些接近,故称之为“凛冬之烈焰”。

 

“这种监视到底有什么意思……”该名女性猎人禁不住抱怨到,“虽说写一份流水账的报告也能拿钱,但是总是要有些有意义的信息才能得到好的数目呀。今天在抽奖会场也只是确认了他持有召唤武器,拿到了商船的所有权而已……采蘑菇这种小事有必要写进去么。算了,再观察一下,万一能确认他身边那个英杰的信息也是收获。”

 

大概是太过全神贯注,连身后有传送门开启的细微声响都没有听见。直到脚下积雪被踩实的震动才让她猛然回过神来,连忙取下捂着右眼的手,切断左眼与猎鹰共享视域的鹰眼术,这才发现,一群有着执法者徽记的法师和圣骑士们几乎围了她整整一圈。

 

“这是……糟糕!”所有逃走的缝隙几乎都被堵死了,就算插翅,恐怕也难以掏出这无形的天罗地网。

 

“根据提告者的要求,以涉嫌非法监视行为,请你跟我们走一趟。”为首的圣骑士小队长上前一步,字正腔圆地向其宣告。

 

“你们有什么证据能说明我进行了非法监视!就算使用鹰眼术,我也只是在试图寻找哪里有多的比赛用毒蘑菇!”

 

“到现在还执迷不悟,是觉得我们抓不住你的证据对吗?”唤星者从这些执法者的身后走出,“从刚才在滩涂上聚餐开始我就发觉有古怪的视线对着我的学生,洛恩本来没有意识去采集毒蘑菇,我为了引出他身后的视线,才故意嘱咐他走进了森林,果不其然,你就是这其中的眼线之一。”

 

“前辈……何必这么言辞凿凿呢,就算我真的跟从了当红的猎人,也只不过是想顺路捡个漏,与非法监视有何关系?”

 

“顺路捡漏?这么拙劣的借口你也说得出来,前面走过的人,还会给你留下漏网的收获物?别忘了今天是以数量来决定奖金的活动。”

 

“呜!”

 

“你的雇主是谁?”唤星者走近两步,“刚才我变成鸟类停留在你头顶的时候,那些可悲的喃喃自语,我都听见了。”

 

人类女猎人的的肩膀明显耸动了一下,表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大概是在后悔着自己的多嘴多舌,全心监视别人的结果是放松了自己这头:“说到底您这不也是在监视我吗?何苦分个高低?”

 

“猎人公会会约里有关于鹰眼术使用的规约,内容大概是,基于发现对自己或者自己相关的人士受到鹰眼术监视的情况,反向监视的行为并不算违规或者违法。洛恩是我朋友的弟弟,因此这件事我有理由出头。还有,另外一个跟你做着相同事情的男人,钢牙会长已经带人去那边了。虽然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一路人,但是我很有兴趣听听雇主是谁。”

 

“喂喂,难免有秘密委托的情况,不可能什么事都向公会汇报,公会通常都会尊总会员的这项权利。”

 

“不识时务的人,作为前辈要说你什么好呢?首席枢机卿已经颁布特别谕令,禁止任何人骚扰洛恩·红榴,该谕令由影华卫队公布,你是不知道这件事吗?”

 

“我,我确实不知道……再说,您怎么就如此言辞凿凿地确定我在监视洛恩·红榴?”

 

“我依据自身的德鲁伊能力,判断了你和另外一个男性猎人的运动轨迹,在这篇森林里,只有你们两个没有正常采集蘑菇,而是随着洛恩移动的方向而移动,不然也不会锁定你们两个了。”

 

“这是您主观上的判断,手里毕竟还是没有真凭实据可以当场拿出,我可以反诉您诬告。”

 

“是否是诬告,由我们来判断。”法师公会这边来的代表是辛达·蓝鳞,“我们不会笃信一方之词,但是根据‘上位者提告’的原则,公会执法者有权优先采信地位上占据优势的人的陈述,并据其做出是否采取行动的决定。御风之翼·唤星者曾任猎人公会副会长,无论是从地位还是公会排名都比你高,况且关切到本国重要人物,因此圣骑士公会和法师公会都决定优先采信她的举报。至于你有什么想要辩解的,请跟我们走一趟即可,根据你的配合情况,再决定是否要采取‘读心术’等强制验证的手段。”

 

听到读心术这个词,女猎人再也无法保持刚才那强撑的镇静,肩膀一下子就怂了下来。同时,心里咕哝着果然这些优越的家伙就会懂得使用特权:“是一个叫做‘橘子星’的组织里某个我不知道级别的人来跟我谈的……他只是想知道有关于洛恩·红榴的情报,无论是正常的日常情况和周边的八卦都算,他都会付钱。”

 

“具体情况请跟我们回公会再详谈。”说着,辛达一挥手,让法师们会同圣骑士们带走了那个女猎人。

 

钢牙会长这边似乎就不是那么顺利,名叫谢尔盖的大汉拒绝就此束手就擒,手中还握有危险的匕首,匕首上有毒没毒这可说不清楚,毕竟想要沾染毒物的毒液实在太容易,手里的口袋就有现成的毒蘑菇。

 

看似危险,其实也没那么危险,毕竟塔尔·维拉法师公会的会长亲自驾临,看向这种负隅顽抗之徒的眼神就跟看待毫无光彩可言的死魂灵等同,随便一个轻轻松松的魔法都能控制住大汉的行动,而大汉没有再去拿弓来打断施法的机会。

 

“让你老实交待幕后主使就这么难吗?”雪茄的气味在森林里飘散开来,而火柴的星火业已熄灭。

 

“为了‘深渊之星’的许诺……”大汉嘶哑的声音传递着毫不掩饰的邪恶征兆,他的五官已经组成了一副扭曲的丑态。

 

“深渊之星?那是什么?”听起来是某种有意识的物品,或者某种纯粹的意识体,或者是某个诡秘的组织。“无论怎样,听起来都不是什么好果子,给我拿下!”骨指挥着属下的法师,尝试第一次逮捕。

 

如果这个男子说的是事实,那么许诺给他某样奖赏的幕后主使很可能给予了他方便执行任务的能力……这一点骨是考虑到的,因此他不会掉以轻心,毕竟,针对洛恩的敌人最后的黑幕极有可能是奈罗图斯。

 

不出所料,从四面八方而来的魔法锁链束缚正在被疯狂的谢尔盖尽全力挣脱,他身上冒出的紫黑色雾气与当日刺杀洛恩那柄匕首冒出来的,几乎没有什么差别。这样的景象让骨感到棘手,早知道是这样的话,也许上报莫德维拉会更加稳妥,但是,也不能什么都劳烦魔网之主亲自驾临,这种小喽啰都不能解决的话,作为塔尔·维拉的法师公会会长那也太失分了。

 

为了应对眼前这样随时可能发生的情况,魔网之主特别集中了维拉克鲁斯的高阶法师们召开紧急应对会议,并给予他们的法杖以特别的附魔,但凡经过特别附魔的法杖,可以施放一定程度的削弱奈罗图斯的阴影能量的法术,以减弱敌人的危险。像骨、辛达和提莫尔会长等特别人士,还被赋予了“泰纳图斯之光佑”的第二层附魔,从法术位阶上高于对方,几乎能完克奈罗图斯的阴影,达到完全驱散的程度。

 

紧接着,执法者们顺利地拿下了还试图负隅顽抗但没什么战斗力的大汉,被捆缚的时候,大汉仍然疯疯癫癫地嘶嚎着“深渊之星会救我的”、“你们都会被深渊之星所诅咒”之类的胡言乱语。

 

“幸亏是你来。”钢牙会长这才有空轻松地吐了个烟圈,“不然的话,就算不死恐怕也要伤几个,回头给皇廷的报告书可就难写了。”恶魔枢机卿不喜欢有人在报告书里隐瞒实情。

 

“不必客气,钢牙会长。我既然承接了使命,就不会辜负莫德维拉殿下和泰纳图斯大人的期待。洛恩是我和辛达的朋友,莫德维拉殿下的朋友,所以,这次完全是分内之事。”

 

“这个‘深渊之星’,就是指的那个什么,洛恩和凯鲁克亚提到过的‘奈罗图斯’?”

 

“极有可能,刚才那阴影我很熟悉,就是当日缔造噩梦的能量。为什么他们不肯放过洛恩?”

 

“恐怕是为了同时向维拉克鲁斯和凯希亚示威,毕竟这孩子是两国之间的重要‘桥梁’,即使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威胁,象征意义也非常之大。”不要小看公会吉祥物,他真的很吉祥。虽然……偶尔也会带来一点麻烦,具有挑战性的,麻烦——并不是什么坏事。

 

最终,采集毒蘑菇的比赛在傍晚落下帷幕,这次是一个塔尔·维拉城的本地猎人拿到了第一名,洛恩本来就没什么心思更不想去争,戈迪亚不熟悉本地毒蘑菇品种也没有拿到理想的成绩。对于钢牙会长来说,这次在塔尔·维拉的冬幕节活动,有点算是不欢而散。

 

晚上八点钟,在法师公会和圣骑士公会的联合会审下,两个犯罪嫌疑人很快交代了他们所知的全部。

女性猎人这边,除了她当场对唤星者坦白的那一点之外,还有就是那个看似八卦的组织想要求证的一点就是:洛恩是真的死而复生,还是诸神庇佑,让他根本就没有死成。

 

不知道这种似是而非的答案到底有什么意义。

 

而男性猎人那边,交代了他参加名为“深渊之星”的组织的经过,“深渊之星”许诺他:如果能得到洛恩·红榴受伤或者死亡的证据,那么将会恩赐他莫大的财富和梦想的灵魂兽。

 

这点被钢牙会长评论为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哪个公会都不乏这种想要不劳而获,偷懒取巧的人,偏偏在猎人公会出了亮点的同年里,又出了这么个丢面子的扫把星,要不是遇到了非要给枢机卿写报告的份,真不想把这种垃圾写进去。

 

“那个名为谢尔盖的猎人来自卢克蕾琪雅城?”戈迪亚·沙棘啪地一拍手,恍然大悟到,“那不是迪迪威的家乡吗?如果这个结社真的在他的城市,要不要我们去打听一下?”

 

凯鲁克亚出于对洛恩的担心,忍不住往最坏的情况设想:“那个叫做迪迪威的猎人,你们认为他有没有可能跟这个邪恶结社有勾结?”

 

戈迪亚摆了摆手:“我不那么认为,英杰阁下,否则这次他怎么都应该来参加,获得该结社想要得到的信息。”

 

“这样的话,我们更应该去一趟卢克蕾琪雅城,无论是作为诱饵也好,打听消息也好。”

 

“这样,洛恩。到时候我让辛达陪你们一起去,稍微保险一点。打算什么时候出发?”

 

“明天或者后天,我回去跟姐姐商量一下再联系你们。”忽然想到什么,洛恩向大家鞠了一躬,表示歉意,“真的很对不起,大过年的,还要让你们为我的事情操心。”

 

“瞧你说的,围绕在你身边发生的事,是对我们所有人的挑战。但凡一个具有积极向上精神的公会会员,没有理由不喜欢来自命运的挑战书。”戈迪亚开朗地说,随着他这句话,屋子里所有的人不约而同地点了头。“就算是究极的邪恶之神,也休想让我们绝望!”

 

TBC


备注:

①关于胡椒论颗卖这个句子也有个典故,在《大航海时代ol》国服,曾经有过那么些刚开服的日子,已经先行下印度的玩家会拉很多胡椒回来在西班牙塞维利亚的交易所面前对其他新手玩家贩卖,因为胡椒在塞维利亚是特产,故而有商业声望的加成,有很多新手高价买进胡椒,然后在交易所老板面前一颗一颗地卖,试图卖满6000商业声望然后轻松下印度。甚至有人编写了自动数胡椒卖的脚本挂在游戏上……成为了一代传说。

 

②大女神的猫头鹰灵魂兽叫“龙神格拉法”,来自游戏王OCG的暗黑界怪兽名称。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5)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