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第二话 冬幕节快乐

《奈芙兰德战记-地城之心的崛起》

 

devil1019

 

第二话  冬幕节快乐

 

那些自以为号数在前面,可以“先到先得”的猎人们,在看到幕帘撤下的轮盘之后,登时就傻了眼。

钢牙会长在任职以来歪点子层出不穷这点大家都知道,可当大家对着这神似色盲辨认图谱的色块式轮盘,还是难免发出一阵轰动式的抱怨。

 

“会长!我们不是色盲好不好!”

“会长!这里面没有数字!不要驴我们是看不见数字的白痴!”

“会长!红色块只有两块!要能中你系逗我!”

“会长!你是不是有意要私吞普拉菲尔枢机卿送的商船啊!”

“会长!这里的橡皮箭我能照你脑门上崩吗!”

“会长!今天要是没人射中那两块红色的我们就集体把橡皮箭塞你菊花里!”

 

“安静!你们这些混小子!跟姑娘们学学矜持!如果真有人中了,你们这些嚷嚷的每个都在明年的时候一人来公会给我做一天义务工怎么样!”到底是会长,这些人嚼嘴劲还远远不是他的对手,不然的话也背负不了“钢牙”之名了,“我既然弄出来了,就相信维拉克鲁斯这么大的地盘,总有一个猎人会书写传奇!就算不是在今天,不是在塔尔·维拉,或许在别的地方也会有人中到,不管是运气还是实力!知道你们自己想拿奖就够了,其他不服给我憋着!”

 

被会长这么一吼,大家都乖乖憋着,将悲愤化为动力,谁知道老天会不会在今日派下一块大大的馅饼往头上砸过来呢?

 

射击的规则如下:

射击者持自己的弓或者弩,因为比较顺手(重量不一,质地不一),射击用箭是带强力橡皮吸盘的,不至于将轮盘弄得千疮百孔(后面几天还要继续使用) 射击蓄力时间不能超过轮盘开始转动后六秒。

 

轮盘上色块最少的是红色块,只有两块;最多的是粉红色,几乎占据了三分之一的色盘。

 

这个说不上是比赛,只能说是看自己能兑几等奖的一种抽奖形式。不过上升为运气的较量后,还是有很多人的心里咕咚咕咚,他们或者为前面的人没有中大奖而开心,或者为自己手气不好而遗憾。

 

终于,戈迪亚·沙棘惊险的一箭,戳中了色盘上的黄色块,据说是三等奖。

这下大厅里一阵炸锅,他是第一个射中三等奖的猎手。比起这个,大家更关心三等奖可以兑换什么东西。

钢牙会长宣布,三等奖可以到德鲁伊公会兑换“神秘的卵”,就是不知道是什么生物的蛋,也不知道里面会孵出什么稀罕生物。也可能是伺候你一辈子、指哪走哪的坐骑,也可能是你伺候它一辈子、天天铲屎的宠物。

 

戈迪亚心情略有矛盾,上次狩猎风蛇所得到的风蛇卵已经让他很满足了,他准备把风蛇养大一些作为坐骑(不要养过大),这次的奖品稍微有点聊胜于无。有人倒是劝他,如果不要可以在孵出来之后卖掉啊,万一是一头龙崽子呢?这年头谁不想有一头龙作为坐骑啊,你看我们城法师公会的会长,出门标配蓝龙坐骑,又听话又有能,多拉轰。

 

那么还是去领来先养养看咯。

 

次序慢慢地走到了洛恩的号数。大家的目光聚集到他的身上,常年的第三名这次会不会逆袭出一个头等奖?

洛恩在大厅门口,射击标线处站定,他的手上空空如也,正当大家纳闷的时候,年轻的猎人抬起左臂,口中轻轻念出一个简短的词语,随即,手腕的腕环上发出有着魔法痕迹的光芒,从腕环上的黄色宝石处涌出流动的琥珀液体,迅速在他的掌心里组成了一柄炫目的弓,引来周围同行们禁不住的羡慕。

 

凯鲁克亚骄傲地翘了翘嘴角,它知道那柄弓从名字上来说就是不凡之物:米柯艾夏的幸运恩赐。

是否带有其他属性加成,它不知道,唯一被告知的就是幸运力为其最明显的特征。

 

“哇啊,这难道就是传闻中凯希亚皇国大女皇御赐的弓?还是召唤武器,果然酷炫!你们知不知道把实体武器拜托法师公会做成召唤武器要多贵!而且召唤武器要自己念召唤词作为密码,密码短了还怕被盗,我宁愿麻烦点天天背着上路。”

“用这样华贵的弓起码也要黄金箭来才配得起,今天活动用的这个箭既寒酸又滑稽的,违和感太强烈了。”

“不吹别的,用这么好的弓,一定能射中红色块吗?”

“我想应该能吧,若是这种好货都没命中加成,我就把翔当咖喱吃!”

“没事别乱发毒誓啦,你是想这些人看了他的笑话又看你的笑话吗。好了好了,屏息以待!”

 

洛恩拉起了弓弦,闭上右眼,点头示意钢牙会长可以开始转轮盘了。

会长大喝一声,股了股青筋暴起的肱二头肌,用尽全力转动轮盘,同时裁判开始计时。

 

轮盘高速转动,刚刚计数到第六秒的时候,洛恩松开了弓弦,带着橡皮吸盘的箭应声飞出,在肉眼都来不及反应的一瞬间啪嗒地粘到尚未明显减速的轮盘上,箭身还在随着轮盘的转动而摇晃。

 

钢牙会长赶紧停下了轮盘,大家围拢一看——

 

“妈呀!见鬼了还是见神了!当真是红色块!鹅妹子嘤~~~!!”

“真正的猎人想射什么都是自由自在,一切都是必然!!”

“我可以吃咖喱了!我不用吃翔了!有人今天请我吃咖喱饭吗!!”

“啊啊啊啊!商船没戏了!我的心好痛!我的心在滴血!就像那色块一样鲜红!!”

“虽然允许使用自己的武器是为了让大家称手,可是现在想来,我宁愿大家同用一把武器,公平竞争!!”

 

钢牙会长将扩音喇叭放在架子鼓边上,然后哐哐哐地敲了三下,让大家即刻肃静:

“你们这群混蛋给我输得起一点好吗!我特么的什么时候说了红色块一等奖就是商船了?!”

 

哎哟,这句一出,大厅里从一片哀嚎吐槽咒骂中瞬间沉寂下来,除了当事人和他的搭档,几乎都用嗷嗷待哺的婴儿才有的眼神巴望着会长,已经兑奖过了的,心里稍微恢复了一些平衡,还没有上场的,心中则重新燃起希望之火焰。

 

红色块这么稀少居然不是最重的奖励?凯鲁克亚稍微有点惊诧,明明引起了这么多的竞争和期盼,结果却是虚晃一枪?连洛恩也愣在射击标线那里,一脸茫然。

 

“啊咧,你们好安静。那好,听我说,红色块的确是一等奖,这个没有问题,但是,不是商船,不是商船,真的不是商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会长对此时的空前寂静,和大家对自己的凝望视线十分满意,“不过呢,既然是红色,那么奖品就一定该让你们眼红——现在,锵锵锵~公布答案!本奖项对中奖者的奖励是——公会积分一万点!”

 

一时间,摔屁墩的声音,夹杂着粗口感叹的声音,跺脚的声音……此起彼伏。

 

凯鲁克亚不明白为什么这一万点的积分就能让这群人上窜下跳,当然,哭爹叫娘还不至于。

像是明白它的疑惑,收起弓的洛恩走回搭档的身边:“我来解释好了。”

 

每个公会对于会员都有积分制,积分越多,相应的评级也就越高,好比一个人的招牌,招牌响亮,就能得到更多的高级委托,报酬也会比较可观。每个会员都会十分重视自己的积分,避免被问责扣分,消耗积分还能从公会这里兑换一些公会专属的东西……总之有这样那样的优惠和便利。

 

看看戈迪亚的表情就知道了。

此刻这家伙正扯着洛恩的领口对会长几近哭腔地大嚷:

“会长!我可以打个申请,代表全体会员揍他一顿吗?!”

 

“就是啊!什么好处都让他占尽啦~”周围的人们开始起哄,“捡到魔网之主不说,又捡到异国尊使,完成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任务,成了皇宫的大红人,还得到诸神庇佑~~连节日的大红利都不留给我们呜呜呜呜!!!”

 

“……至少商船还在啊。”洛恩极为冷静地说出这句话,眼神诚恳而无辜。

台上的钢牙会长拿起一只商船模型在大家眼前晃来晃去,就像是逗猫用的玩具。

 

大厅里又是一阵迅速的寂静,然后果断分化为大致两种反应。

“我的商船没有了啊!哭哭!!为什么不给我实现船长的梦想!!”

“我的商船你要等我啊!等你载我去看海啊!大海啊全是水啊!!”

凯鲁克亚并没有对戈迪亚拽住洛恩的领口这个举动而生气,它能够理解这些人心中的不甘,也明白这样的动作不过是做做样子。它反而觉得今天这个屋子里的人们真的是很有趣,他们活泼极了,生动的一面不亚于在春天积极劳作的虫群们。

 

会长再次敲响架子鼓,强调了会场需要安静而不是长时间的躁动状态,免得隔几条街的其他公会跑来围观,还以为我们这里分赃不均大打出手了。

 

“除了不是‘赃’之外,就是分不均嘛哭哭!!”

“你们这群混蛋真难伺候,不来点刺激的嫌活动没趣,来点刺激的心脏又不好!到底要闹哪样!赶紧的下一个,商船还在港口停着等待后面的幸运儿呢!”

 

天知道是转盘太有魔性,还是今天的人们发挥欠佳,商船的奖一直都没有出来,转眼间,已经剩不下十来个人,难道大奖不会花落此城?那可是亏了会长一片好意啊。

 

“233号是谁?!233号!”工作人员大声呼喊着,大概有十秒都没见人影,大家也面面相觑,谁会舍得错过这样的机会,是有那么不自信吗?正当会长犹豫着要不要跳过的时候,从人堆的后方挤出来一个女声:“233号是我!不好意思刚才去厕所了!劳烦让一下,谢谢!”

 

从人群里挤出来的,是一个身穿绿色服饰的精灵美女,肤色白皙,有着漂亮的翡翠色瞳孔,金发梳拢在脑后扎成一条马尾,从又尖又长而耳朵看来,是血统纯正的光明精灵,手持绿藤蔓绕的弓,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

 

“是她啊……”人群传来一阵感慨式的低语,不约而同。“这次的神秘嘉宾原来就是……”

从空气中判断气氛,凯鲁认为这个女人的出现,令方才盘旋在众人上空的烦躁等情绪即刻被压低下去,似乎一种默契的尊敬成为了大家的共识。人们安静下来,用类似臣服的神情等待着她张弓搭箭。

 

就连洛恩亦是满目期待,不由得双手十指紧扣,呈祈祷的姿态,眼神目不转睛地凝视着那名精灵女子,似乎观看她射出的一瞬,比正中红心都要重要。不单是洛恩,连戈迪亚都在那名女子出现的瞬间放下了拽住的衣领,用矜持的震惊之情注视着她。

 

究竟是什么人,能比会长都更快、更自然地令众人安静下来并虔诚注视?

 

精灵女子的射击方式非常特别,她有请随便一人上前,用布条蒙住自己的眼睛,声称随便射击,中什么是什么,一切随缘。

 

在计时的第六秒,有着特定职业痕迹的指骨松开了弓弦。

她究竟有着怎样的自……自信一词还没说完,扭头一看,橡皮吸盘正中在一块从来没有人中过的色块上,不仔细辨别还不好看清,是接近人类肤色的色块,与末等安慰奖的粉红色色块很容易错认在一起。

 

这说明什么。

钢牙会长走到转盘旁边的小展板上,将最后一个遮挡奖项的纸条撕去。

“其实也没什么悬念了,其他几等大家都中过了,剩下颜色的色块是二等奖,诸位应该心知肚明了。”

 

“但是……钢牙会长,二等奖真的是商船吗?”台下有人用哀怨的语气询问到。

 

“我就知道你们会这么问,来,这封信拿去。”钢牙会长懒得解释,将一封打开过的信函丢了过去。

信函的封面是影华卫队专属的特征,蜡封的印记是祭坛恶魔,即是说,这是普拉菲尔枢机卿的旨意,的确,要怎么只配商船的送出,肯定由她来决定。信中的内容被念了出来,大意是请设定人类肤色的颜色为二等奖标志,奖品是商船,限领一次,先到先得,之后的二等奖可以用适当奖金或者其他来替代。

 

只要不是笨蛋都明白,一艘被许可在最富有商业价值的航线上来往的商船,所产生的利益是非常长远的。就算转手卖掉,那也是富及终身,惠及子孙。之后的二等奖即便是有奖金,也不可能比商船带来的价值高。

 

既然是恶魔枢机卿的诡点子,大家也能吐吐槽,表示不甘心地服从了。

总比商船让洛恩这家伙给中了来得公平。

 

剩下的只有哀叹,哀叹这份幸运并不属于自己的人们,却没人对她拿走这大奖有任何异议。

“噢啦,没人有意见吧,跟你们说道理就是这么简单:是自己的,蒙着眼睛都会中;不是自己的,眼睛瞪圆了都没有用。”会长吐槽后,吩咐记事的工作人员把奖项结果记下来。

 

“请等一下,钢牙会长。”精灵女子举手示意,“我想询问一下,这次的奖项可以跟其他同行交换吗?”

 

蔫嗒嗒的众人噌地打起精神来。卧槽?我们的耳朵没出问题?!她说什么?!交换!为什么啊!没吃错药吧!保证整个大厅里的人都愿意啊!说吧姑奶奶您要换什么!!

 

“不介意啊,没有规则说不可以换。”

 

“那么,我想换洛恩手里的一等奖。”

 

“哎?为什么?”不仅洛恩感到疑惑,大家亦是满头雾水。

 

姜还是老的辣,钢牙会长从台子上跳下来,走到她的跟前站定:“既然你想要这一万点的积分……”

老练的猎手眼中析出敏锐的直觉之光:“这么说,你是想回归这边……还是想又能五年不干活?”

 

回归?她以前是个猎手吗?因为某种原因而歇手了?

 

“嗯,算是前者吧。德鲁伊公会那边的各等级任务,除了圣树凯希亚的神之试练等级之外,我都挑战得差不多了,花了整整五年的时间。现在想回这边来,又发现会员积分差了新晋优秀者们太多,就想换个积分来垫一垫。而且,听说最近公会新增了许多有趣的小宠物可以兑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会长的笑声稍微有点奇怪,逐渐地变得爽朗了,他转身来到戈迪亚·沙棘面前,双手大力往人家肩膀上一拍,“问你压力大不?”

 

之所以会问戈迪亚,是因为他的的日常积分现在在全国也算是高的,关键在于完成任务挣分的效率很不错。

 

“从礼貌的角度,我应该说‘乐于接受挑战’,说心里话还是压力很大的。”连续五年排名赛第一名的戈迪亚苦笑着说,随即晃开会长的手,啪嗒一声把自己的手,连同混合着失落的无恶意嘲讽,像传染病菌一样,拍到洛恩的肩膀上,“恭喜你,明年的排名赛你再也不会被叫做第三名了……就算是落到第四名,也不要不开森哦。”

 

“你放心,我哪敢。”洛恩也是一脸苦笑,并偷偷看了一眼站在会长身边的精灵。

 

说起来,猎人公会每年的排名赛是与日常积分榜是分开的。

前者是计算一场比赛里通过得到的积分来确定比赛名次,方便颁发奖项,宣布成绩,确定荣誉,每年举行,成绩独立记入公会史册,倾向于展示会员们每年对自身实力的即兴发挥。后者则是从该名会员注册入行起就开始计算,具有长期和累积的性质,比较反应该会员的长时间表现以及其他综合指标。

 

“那么,洛恩你愿意跟她换么。”

 

“乐意之至。因为我也想要商船。”真是一笔双赢的交易。

 

“你小子,反正多一万分来也是气气戈迪亚这家伙。再说了,你现在的名声还需要用积分来垫吗?”

说着,会长交换了两人递过来的兑奖单。

 

精灵拿着一万分积分的兑奖单冲着洛恩盈盈一笑,表达自己的开心和感谢。

站在搭档身旁的英杰阁下瞅见这家伙居然脸红了……

“什么,除了你姐,原来喜欢的是这种类型吗。”它面无表情、声调冷淡地问。

 

“别、别瞎说,我有空再告诉你原因。”

 

什么,他跟我说“还有原因”?!而且是有空再说?!

瞧瞧,瞧瞧这些人,一个个眼神变得亢奋起来,人群里此起彼伏地发出询问,好似偶像出场表演了一个精彩的秀,一些女性猎人比男性动作还快,涌上去包了个圆。

“唤星者前辈要重出江湖了吗?”

“五年不见!请给我签个名作纪念!”

“您要是回来的话,公会的头牌绝对是您的,这些爷们要坐不住了!”

 

剩下的爷们有点尴尬,但是还是悄悄地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便签本和笔,准备等这些个狂热的女纸们签完之后跟着贴上去求个赏赐。

 

被称作唤星者的精灵女猎手知趣地将人群带到角落,而不是堵在原地影响活动继续。没过一会,抽奖完结,钢牙会长高兴地宣布今天的最重要事项圆满落下帷幕,我说有人能中就是能中,什么你问我明年还有商船没,那我不知道,除非普拉菲尔枢机卿对猎人公会的表现感到心中甚慰,才可能给这样的打赏咯,所以大家必须努力,给公会争光!你们放心,如果明年还有商船,我就把这两个手气极好的瞥一边,让你们自己抢去。

 

“好了,现在开始,大家可以自行赶到‘啄木鸟之陨’,公会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滩涂上准备好了工具和食材,人到即可开烤!不太方便拿着奖品的话,明天再来公会兑奖都来得及!大家走起!”

 

随着会长的一声令下,大厅里的人逐渐散去,鱼贯地向法师公会的方向沿街走去,因为猎人公会今天办活动,找法师公会包了到郊外“啄木鸟之陨”森林的传送门,用传送门过去比什么都方便。

 

洛恩并不着急前往目的地,而是留在大厅,一直在等待被包围的唤星者忙完,凯鲁克亚疑惑他这样的行为,既然手上没有本本,不想要签名,为什么还要等她,难道是要去搭讪?感谢她换给了自己那么贵重的商船?这么想的话,倒是有几分通顺。

 

整整等了十五分钟,唤星者才得以脱身,看到洛恩等三人还逗留在公会大厅,便走过去搭话:

“其实可以不用等我的。”

 

“又是一年没见了,怎么也应该打个招呼的,”说着,年轻的猎人还恭恭敬敬地给鞠了个躬,“师傅。”

 

“师傅?!”旁边的两人瞪着他,分别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炸裂。

 

“等等,我怎么没有听你说起过这个师傅?”凯鲁克亚劈头就问,有种审问犯人的犀利感,“我记得你只提过当初捡到你的橡木长者,那个老德鲁伊。”

 

“喂啊!凭什么你可以称呼我们的公会女神叫师傅啊?!”戈迪亚才是最想跳起来的那个,“这是什么世界线我不能理解!如果你刚才在众人面前就这么叫,我敢保证不用向会长申请,大家都得对你群情激奋地伸出拳头!”至于真要揍的话,大家还是会掂量掂量英杰阁下莫大的脸面的。

 

唤星者满面宠溺,用自己的弓轻轻敲了敲徒弟的脑袋,将缘由娓娓道来:

“洛恩这家伙啊,当年我在橡木长者卡布门下修行德鲁伊职介的时候,他老人家就跟我说,教这孩子德鲁伊法术,实在学不会要领,干脆你来带他入门猎人好了。种菜种不了,学个打猎,以后起码能不饿肚子。”

 

洛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嘿嘿。”

 

“谁知道这小子命好,后来被富商家收养。不过,能在优厚的生活中不忘初心,我也算正式收他当个关门弟子了。要不然,钢牙会长会突然推一个你们都没见过的愣头青出来参加竞争激烈的年度排名赛吗?”

 

“以会长的狡猾程度,我能够理解。既然是曾为副会长的您的弟子,那么我心服口服。”

 

“师傅,我介绍一下,毕竟我们一年没见……这位是凯希亚的英杰,现在我国任外交使者……”

 

“初次见面,尊敬的‘狂风之刃’阁下,在下是维拉克鲁斯德鲁伊公会以及猎人公会的会员,御风之翼·唤星者,通称唤星者。”

 

“你好,唤星者。”即使跟着洛恩见过了许多的陌生人,凯鲁克亚还是免不了对自己异国使者的身份怀着本能的矜持,无法像本地居民一样自然随意地打招呼,它时刻铭记不能有损本国的尊严。“听到你是洛恩的猎人师傅,我略有惊讶。”

 

“我这个不才的徒儿,承蒙您的照顾了。”

 

说的在理,今早这家伙起床还是我去叫的——英杰阁下在内心吐槽到——自从死而复生后,照顾和被照顾的位置差不多就颠了一转。

 

“师傅你说什么呢,明明是我照顾它才对……”

 

“笨徒弟,你走哪人家跟到哪,不是照顾你保护你还能怎样?怕你被坏人盯上啊!”

 

“法庭那次是个意外!”

 

“法庭之前你也有受伤过吧?艾莉娅有写信到我这里告知过。你的事瞒不过我的。”

 

“噫……姐姐不是自己说要保密的吗。”

 

“我好歹是你师傅,你有什么需要瞒着我的?”

 

“这个……那你也不来看我。”

 

“那会我正忙着,你姐姐也在信里说你已经快要痊愈,因此我只给你寄了礼物。”

 

师徒俩的对话让凯鲁克亚有了思考的时间,它认为这个猎人兼德鲁伊有必要加个关切的备注,她是怎么看出来自己的使命是保护洛恩的?圣树的敕命,其真意应该只有加西亚国王和他的首席枢机卿才知道,外人只当是洛恩有义务引导外国使节在维拉克鲁斯境内适当地活动,或者以便监视。

 

“虽然师徒重逢是很感人的场景,我说你们还是路上说好不好,等聊完再去,那些嗜肉生物连骨头渣子都不会留给我们了。”戈迪亚酸酸地打断他俩的“打情骂俏”,“妥否?”

 

师徒俩相视一眼,默契地表示了同意。同行们的风格一贯狂野,在吃东西上也是雷厉风行,去晚了真担心他们怀着抽奖不遇的羡慕嫉妒恨,连骨头都不给留半根。

 

大概是明白自己现在的角色有点小小的尴尬,常年公会第一名和第三名的标配护卫自觉地走在了后面。

忽然,高大的英杰阁下低声询问相距半米远的戈迪亚·沙棘:“红胡子,你们口中这位‘公会女神’,到底是什么来头。”

 

红胡子当真得意地捋捋自己的小小骄傲,边思考边说:“您问我,我得想想从哪里说起才好。除了她是洛恩的猎人师傅这个消息是今天才知……唔,一般来说,维拉克鲁斯的居民要入职一个行业,会比较专心加入某一个公会作为会员,身兼几个公会的会员这种现象并不多,毕竟怕有时候事情来了分身乏术,对完成委托不利。当然确有高人,乐意身兼几个公会的会员,照样能在几头都混出个名堂来。唤星者前辈就是这样的,她在猎人公会成名已经是20年前的事了……毕竟精灵是长生种……那个时候钢牙会长都还不是公会的中层干部,她就已经做到副会长的位置,现任的会长能上位也离不开她的举荐。几年前,因为某个我说不清缘由的赌约,前辈突然辞去了猎人公会副会长的位置,去了德鲁伊公会,说是要专心挑战该公会全等级的任务,大概是为了证明她的实力可以同时驾驭两个职业的高级水平。因此猎人公会这边的日常任务积分就没空去完成,以我这样每年能挣两千多分的效率,她的确落后的了不少,所以才想从洛恩手里交换一万分的积分,再加上她是宠物收集爱好者,努力挣积分也是为了满足收集控。”

 

“原来是如此……跟赛希尔前辈一样,是跨职业的高手。”如果融合圣光与猎人职业特色的职阶可以被称作圣猎手的话,那么兼具德鲁伊与猎人的角色,取个什么名比较好呢?超自然猎手?星界猎手?

 

“在我亲眼见识守序辉环阁下那神迹一样的表现之前,唤星者前辈所达到的境界,就是我们这个社会之中的英雄领域,这不无道理,所以,洛恩能够成为年纪轻轻就如此出色的猎人,由她来教的话,完全是顺理成章的事。”红胡子的脸上布满一种沾染沧桑感的羡慕,应该是在对自己没有如此幸运的经历而感到遗憾,“即使五年没有在猎人公会露面,她的再次出现也成为了大家瞩目的焦点。说起来,女性的同行比我们更加狂热地崇拜她,毕竟是性别意味上的职业标杆,与枢机卿提倡的性别平等与自豪的主题相得益彰。”

 

你说这个我怎么理解……我们那里只有女皇一个是异性。

 

“嗯……我问个有点古怪的问题……以你的直觉,唤星者和洛恩的姐姐,他更喜欢哪个,更害怕哪个。”

 

“咦?英杰阁下您这个问题有点八卦耶!”

 

“我就随便问问,反正这会也没事。”

 

“我不好说。恐怕都有害怕的地方,也都有喜爱的地方。10月份的生的人大概都是那样的,平等地对待周围的人,对每个人都是真正的好,您也是,伟大的莫德维拉也是,不论你们有着怎样的身份,他都一概不论,只作为重要的朋友。我想,这是他成名之后还能保持如此谦逊姿态的原因,他无须借由你们来提高自己的地位和生存质量。真正有着实力的人,也不会每次都争强好胜,用名次来装点自己,倒是会懂得成人之美,把最好的名次让给我们这些重视名利的人。”

 

“连你也认为他从来没有发挥过全部的实力,在每年的排名赛里?”

 

“总是被这样那样干扰,心有旁骛,我认为他是没有全力以赴的,不然的话我才不会每年都赢得这么轻松。我给您数数,第一年他忙着去救维克多……也就是莫德维拉殿下,中间几次帮德鲁伊公会救助动物,今年又是忙着救您……我都忍不住私下跟第二名吐槽过,为什么德鲁伊公会不来收了这神通。比起猎人,这样的热心肠应该更合适做德鲁伊……”

 

戈迪亚这句坦承又无心的评价令凯鲁克亚背后微凉。

这里的人们难道都有一双慧眼,可以透过现象看本质?作为知道答案的自己,知晓洛恩的真实是圣树之子,德鲁伊天赋其实应该是他最原始的本能,只不过尚未觉醒而已。

 

通过交谈,时间过得很快,法师公会的招牌已经远远可见。

走进大堂,能看到作为会长的骨骨·灵语者在对会员们嘱咐着什么。一行四人跟他打了招呼,问他有空跟着去烧烤大会吗?骨欠了欠身,感到抱歉,因为自家公会也在忙着准备明天的正式冬幕节活动,忙不过来,要去的话请去传送门专用房间,钢牙会长已经亲自来包过场了。

 

临走之前,骨倒是拉住了洛恩,似乎是想起了有点重要的细节:“吃完的大腿骨级别以上的坚硬骨头给我带点回来,我留着给辛达做骨甲素材。”

 

“肋骨也不错吧~~我见过你以前用肋排骨做的白骨牢笼很有趣。”一想起上次狩猎大风蛇时,辛达的骨甲是用鸡腿骨做的,洛恩就忍不住想笑。那件事回来传遍了圣都的法师公会和猎人公会,搞得好几天,骨都收到来自城里某几个快餐店的免费全家桶,求给打广告。广告打没打不知道,反正,洛恩一行法师公会以外的小队成员很乐意地把它们全都吃掉了。

 

TBC


备注:

①“妈呀!见鬼了还是见神了!当真是红色块!鹅妹子嘤~~~!!”

②“真正的猎人想射什么都是自由自在,一切都是必然!!”

③“我想应该能吧,若是这种好货都没命中加成,我就把翔当咖喱吃!”

   “我可以吃咖喱了!我不用吃翔了!有人今天请我吃咖喱饭吗!!”

 

这三句有梗:

①来自微博,那条每次都介绍IPHONE系列的吐槽长条,最喜欢用的一句感叹就是“鹅妹子嘤~”,其实是英文的“amazing”,表惊奇之意。【记不清楚是不是天才小熊猫做的长条了……】

②来自《游戏王ZEXAL》,某两位决斗者面不改色地声称真正的决斗者想抽什么卡都是自由自在,胜利是必然的╮(╯▽╰)╭

③来自最近游戏王OCG补充包907发售前夕的一个小笑话,大意是一位通称吹雪的卡商在卡片偷跑展示之前发出“神之通告如果不是闪卡,我直播吃翔”的豪言壮语,引发淘宝同行在神之宣告的预定栏上写下“神通不闪,隔壁吹雪吃翔”的字句,引发一阵热议,结果神之通告真的是闪,该卡商欢天喜地吃麦当劳去了。

 

另外,在描写猎人公会群像的时候,难免想起了五年前在和露娜以及回首他们合作《MRXX》这部原创接龙的情景,里面白银舰队的船上,胡茬和胡茬子们的形象在我的脑海中滚动回放着……令我一阵怀念。

 

新出场的角色原型是御风大女神-v-【私心】

如果剧情能引向自由贸易联合群岛,说不定露娜的角色也有机会出场~~


啊,忘了把轮盘的插图弄出来……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