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青狮子的青空》(五)

PS:本话很欢乐,CP的话,总的来说还是帝弥托利×贝雷特,其他青狮内部少许。取名无能,现代校园paro,混有不科学元素。当心是坑,有灵感填一下。


《青狮子的青空》(暂定)


devil1019(影月之霜殇)


(五)一杯茶,一包烟,旋转木马转一天

 

青狮学级的辅导员又在熬夜。介于浅眠和半清醒之间,这个时候,意识中的少女替他转接外来的庞大信息流,逐次汇入脑海,那是他急需补充但又缺乏有效时间和精力去学习的,一切对他有用的东西。

 

“汝!快起来!外面刮大风了!”少女在他的意识里大声喊叫,可惜没有实体去推他一把,但这闹钟一顶一的有用,贝雷特虽然有些疲倦,但也按照忠告,爬起来去阳台上先收衣服,再关好门窗。

 

没打雷,看来不会下雨。由于是凌晨一点,大多数同学都为明日是周六而睡得很熟,以至于贝雷特起来到阳台上收衣服的时候偶然看到对门阳台上也亮起了灯,还以为帝弥托利也是在熬夜啃书或者做点别的什么兴趣爱好活动,他不知道对方是否喜爱大众普遍的电动游戏。

 

“真巧,老师也起来收衣服?”

 

“风太大,吵醒了。”

 

说不清道不明,两个睡眠质量不高的人硬是就着学校超市买回来的罐装果啤和一袋蒜香花生,在大风呼呼作响的楼道长凳上瞎吹了一会最近芙朵拉的竞速比赛明星选手,才各自回房睡觉。

 

翌日——

 

英谷莉特早晨起床,洗漱完毕后来阳台上准备浇花,亚修和杜笃送来的盆栽本来长势良好,结果定睛一看,一晚过去大家纷纷东倒西歪,顿时心疼得不行。将花花草草先找木枝固劳,总算放心一点。抬头,想起来自己应该收衣服了。

 

忽然,英谷莉特倒吸一口凉气,一颗寒冰爆弹在她的胸腔里炸开,险些冻结仅剩的理智。

她忍不住发出了一声从未有过的尖叫。

 

“呀啊啊啊啊啊啊——!!!”

 

“英谷莉特!怎么了?!”楼下梅尔赛德斯和雅妮特闻声冲了上来,雅妮特手里还拿了刚准备煎饼的平底锅,“是有蛇吗?!还是有老鼠?!”

 

按理说,英谷莉特和菲尼克斯、希尔凡是青梅竹马,从小玩到大,女孩子中彪悍的一支花,就连贝雷特老师的机车后座也能不认输的强者,区区一条蛇(只要不是毒蛇),一只老鼠,或者几个蟑螂,岂能让她花容失色。

 

梅尔赛德斯和雅妮特不否认,如果是自己,大概率还是要呼救一下的。

 

“不不不不,不是!”英谷莉特此刻脸涨得通红,恨不得没人知道这件事,可面对伙伴与闺蜜们的关切,她还是吞吞吐吐地说了出来,“我、我的内衣不见啦!”

 

女孩子的内衣不见了,这可是大件事。

 “难道是有内衣大盗?”

“也有可能是刮大风刮走的。”

“还好我昨天睡前收了!”

“怎么办怎么办?”

“我们悄悄、分头出去找吧!”

 

帝弥托利和杜笃一早又去了第三图书馆,菲利克斯懒得抱怨两人热爱学习是否勤奋过度,直接拉上亚修、希尔凡,以及横竖反正没课的贝雷特去了社团俱乐部训练场,亚修在隔壁的弓道和射击部,菲利克斯在古剑术和剑道部,让贝雷特作为他的陪练,希尔凡在一边观赏,并不时拍照,发校园动态,引得大家疯狂关注,并持续热情点赞。

 

“到底有什么是这位新人教师不会的?”

“反正钓鱼、栽培、烹饪我们都见过了,居家型好男人,不抽烟不喝酒而且还没女朋友?!”

“这是什么新世纪宝藏!”

“这帅得我想跳学院南边的湖自尽!呃,老师会来救我吗?”

“果断溺死吧别想了。殿下的随从能来救你都是你上辈子修来的福份!”

 

“未来的公爵继承人也好帅啊!他就像一匹来自北方的孤狼!傲慢又性感!”

“他深红的眼眸就像传闻中的血族一样魅惑众生,我的心已经快被扯出来泡进红酒桶,醉到融化!”

“我的心已经和大家一样串在他的剑上了!当他挥舞利剑转身离去时,我们的心都会随着挥剑而碎掉!”

 

希尔凡在场边看着自己校园状态下评论嗖嗖递增,那些彩虹屁拍得他差点憋不住笑。才从隔壁弓道和射击部串门过来的亚修看着希尔凡表情渐渐灿烂,无可奈何地叹气:“明天大概会有更多的女生想找我要老师和菲力克斯的联系方式,然后菲力克斯的课间储物柜又会被新一轮情书塞满,塞不下的还会戳在隔壁我的柜子缝里。”

 

“就没有人塞给你的柜子情书吗?”希尔凡大惑不解,咱VIP班个个都是人才,虽然亚修是罗纳德卿家的养子,但很有概率继承家督之位,毕竟他的义兄已经去世,而且烘培、种植、弓道射击这些项目都是一把好手,又是小天使级的可爱,怎么会没人倾慕?

 

“目前……还没有。”亚修想了想,“怕不是因为我的隔壁又是杜笃的柜子,她们怕塞错。”

 

“……”这个真是好有道理令人无法反驳。

 

快到中午的时候,贝雷特说今天的食堂有他们四个喜欢的料理,我请客。四人遂沿着林荫道,穿过公寓楼群,往食堂走去。

 

呼地,一阵狂风刮过学院校园,大到灰尘迷眼,落叶飞天,四人赶紧做出防御姿态,用手臂遮住眼睛,一只手捂住口鼻,菲力克斯替其他人抱怨到:“这见鬼的大风!”

 

用眼角的余光瞥见一个带滑轮的垃圾箱从道路一侧飞驰而去后,贝雷特忽然看见有什么东西顺着大风正冲他们而来,他下意识地侧身闪躲,躲在了旁边的树干后面。

 

随即,那东西啪地一下糊到亚修的头上了。

“什么东西……”有着轻柔的布料质感,还有一点洗涤剂的芬芳,但好像有什么纤细的硬物作为枝干,不明所以的射手将贴在头上的东西拿下来,定睛一看,大脑里有什么东西短路,原地爆炸了,“呜哇哇哇哇!!!这是什么!!”

 

因为惊吓过度,他的脸像一只煮熟的蟹那样透红,手忙脚乱啪地一下将那玩意甩到刚刚放下手准备看清是什么东西的希尔凡脸上:“…………”

 

刚想说“亚修你干什么”,那东西就落在希尔凡手心里,有那么几秒,他们四个都觉得,刚才扰人的狂风瞬间静止了。

 

是女生内衣一套,用夹子夹在晾衣架上的,朴素中带有一点可爱。

 

半晌,贝雷特发话了:“我认为,所谓的桃花运表现形式的一种。”

这是他从佣兵团,父亲的那些手下那里听来的。

 

“老师!”希尔凡当即哭笑不得,“我以为您不会开玩笑的!这也能开玩笑吗!”

 

“很合适你。”老师一本正经、郑重其事地回答,“我们四个人中,你的潜质最高。”

 

他的回答如同标准人工智能的口气,不带任何嬉笑的情绪,斩钉截铁般的结论。

 

“那也是砸中的亚修。”

 

“他舍弃了。”

 

“喂,别说这些没用的。”菲力克斯双手往胸前一叉表示拒绝接近女士内衣,“怎么处理这东西是最优先。”如果刚才那个垃圾桶没有滚远的话,不失为一个处理方式,反正都是大风的错。

 

“怎么看也只能先包起来匿名送到学院失物招领处……”内衣不见了,主人应该很着急吧,随便丢掉多不好——亚修有些羞怯地建议到,“不可能每个公寓楼地挨个去问,会被当作变态看的……”即便他们几个不怕引来打架斗殴——学院里想找几个能打得过前佣兵的,尚且数不出来有效数字。

 

“你们等等……”希尔凡的眼神顿时锐利无比,大概尖锐程度在数秒之内超过学级长的训练用古制式长枪的枪尖,他捧着那套女士内衣的手都在发抖,瞳孔自然是持续地震中,“这个幼稚的天马图案……我走过路过应该见过……似乎是挂在我们公寓二楼阳台上的……英谷莉特的……”

 

本来低头凝视该物体的其他三人立刻从疑惑到豁然开朗,战术后仰。

 

下一秒,三人不约而同地,用猫审视偷奶酪的老鼠的眼神看着希尔凡,心中默默地在花花公子的旁边贴上了“变态”的标签。

 

菲力克斯,他小时候是不是掀过女孩子裙子。

有,被英谷莉特揍成猪头过。

那还真是缘分。

 

走了,不要跟变态一路——三人当即抬腿迈步。

 

“喂,你们不要误会,我真的只是走过路过抬头看了看天……老师!菲力克斯!亚修!你们要相信我啊!等等我!”希尔凡摇晃着手里的物件追上去,因为认出了是青梅的贴身物品而没立马撇清丢掉。

 

菲利克斯急切地催促希尔凡快把那东西收起来你还要如获至宝地捧多久免得走过路过的其他学生以为和你走在一起我们四个都是变态。

 

亚修好心提供了一个黑色的小收纳袋,将烫手山芋包起来,果断拉开拉链,不由分说塞进了希尔凡的背包。

 

“为什么是我!”

 

“你的孽缘你来还比较好!”亚修没给他再反驳的机会,拉上了拉链。

 

因为自家公寓楼已过,又是饭点,他们决定吃完饭回去再想怎么还给英谷莉特。

 

可怜的失主和她的两个焦急的小伙伴已经分头在校园内自家公寓楼附近的几个公寓楼转圈,一边走一边仔细搜索楼下的栏杆、灌木丛、花坛、树枝上到处看,虽然偶尔也看到两三件被吹飞的女士内衣,但都与英谷莉特所说的特征不符。

 

雅妮特一边找一边在手机群组里对英谷莉特发信息:“虽然我不愿意这么想,但还是想说,英谷……不会你的内衣是被某个变态捡走了吧?”

 

“啊哇哇哇哇~~~~不要啊~~~~~”稍微想象了一下某些书上看过的变态行径,看到这条消息的英谷莉特手都在发抖,全身心都在惨叫,“如果真的有这种人!我会在校规以内把他揍到失忆的!”

 

今天的午饭吃得心不在焉,希尔凡满脑子都是在思考怎么把青梅的内衣还回去不被发现,以至于自己的食物蘸到了旁边菲力克斯的蘸酱碟里都没觉察。

 

作为辅导员,坐在对面的贝雷特一边吃饭,一边观察希尔凡心不在焉的表情,突然,对面散失的目光重新汇聚,精光爆闪,伯爵之子握着叉子的手有力地往桌子上一顿,口型无声地念叨了什么,遂恢复正常进食状态。

 

如猫般敏锐的教师觉察了什么,一只手放回桌子下面,默不作声掏出手机给学级长发了条信息:“当心,希尔凡可能来找你。”

 

贝雷特不能完全确定,但人类趋利避害的本能很可能驱使希尔凡去寻找风险最小的方法,若是这样,让帝弥托利充当被英谷莉特误会的冤大头也太不可取。

 

在图书馆刚吃完垫肚子的零食,帝弥托利接到这条信息,和杜笃相视一眼,全然迷惑。

 

离开食堂的时候,希尔凡果然借口自己要去图书馆借本书,和亚修、菲利克斯、贝雷特分了路。

 

果然,在图书馆泡了一个上午,把帝国相关资料阅览并摘抄了一部分,帝弥托利和杜笃觉得眼睛有些酸痛,杜笃建议殿下我们回去午休比较好,搜集映证的旁证证据不用过于急躁,稍后还可以询问老师有没有新进展。帝弥托利小小地打了个哈欠,同意了。

 

回宿舍的半路,果然遇到希尔凡,似乎正在找他的样子。

 

“呐……殿下,我能诚恳拜托你一件事吗?”希尔凡对了对手指。

 

“你又要我去替你给哪个女孩子挡枪。”帝弥托利露出恨铁不成钢的惋惜表情,“希望你没把事情闹得太大。”若是这样,自己带着杜笃去传话,也非常具有震慑力,对方一定会知难而退。

 

“那个……并不是啦。”希尔凡挠挠后脑勺,努力组织语句,“其实,我接到了别的班学生塞过来的东西,说是要我帮忙转交给英谷莉特,但是最近我和她又吵了一架,不方便转交,殿下能帮我个忙吗?”

 

王子警觉地和自己的随从对视一眼,感叹老师忠告的事项果然来了。

 

“这次不行。”帝弥托利短暂闭眼,语气坚决,“身为法嘉斯的骑士之一,有名望的贵族继承者,接受他人拜托,就应当完成承诺,而不是推三阻四,丢给别人去做。”

 

饶是想着最近殿下没欠自己什么人情,也不好多说啥,希尔凡只好失望地悻悻走掉。

 

肯定有鬼——主仆二人默契地如是想。

 

希尔凡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偷偷溜回宿舍然后把这烫手山芋悄悄放在英谷莉特门外的鞋柜上,到时候,是要不被人目击,就死不承认是自己放的。

 

可是,当他慢步踱回宿舍楼附近的时候,发现青梅就在公寓楼附近徘徊,似乎在寻找什么,莫非是发现内衣不见了?看她满脸阴郁的样子,难道亚修他们已经先回宿舍,把自己出卖了?等等,现在从她的身边路过,会不会被逮住,当场人赃俱获?可恶,早知道不绕圈子去求殿下转交了……

 

他决定绕半圈,等和英谷莉特走远了再绕回公寓门口。可绕半圈,又发现梅尔塞德斯也在附近,还一边搜寻一边和谁通话的样子,十有八九是自己的青梅。

 

这是什么前有狼后有虎有家不能回的艰难局面啊!亚修你陷害我!你拿回去悄悄放在英谷利特门外的鞋柜上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吗!虽然这样做会让英谷莉特带着怀疑的目光把楼上的男生们审查个遍……最后从道德层面排除了所有人,锅还是得落到自己身上。

 

不要对这个宿舍的同伴爱抱有过高的期望……

 

恰巧,在希尔凡躲避青梅的档口,王子主仆二人从正门要回公寓楼,遇到在外面脸色不佳失魂徘徊的英谷莉特,帝弥托利很实在很绅士地好意询问,你在找什么,是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需要我们帮你一起找吗?

 

英谷莉特的脸“腾”地红炸了,连忙羞涩摇头说不、不需要,我在劳烦梅戚帮我找,殿下您还是回去休息吧我继续去找了哈哈……

 

“说起来,刚才希尔凡来找我,”帝弥托利让她略微留步,如实陈述了回来路上发生的小插曲,“他说有什么东西要我转交给你,可是我认为他应该自己给你,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不直接给你。”

 

“是吗……”英谷莉特低下头,刘海间聚敛的阴霾黑过帝弥托利有一次下厨失败做出来的炭块,即便是女生的拳头也发出可怕的喀拉声,帝弥托利和杜笃分明看到她的手背上青筋凸起,“谢谢殿下,我知道了。”

 

遂快步走掉,迅如疾风。

 

“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太对的话?”肉眼可见,希尔凡今晚不会有好日子过,帝弥托利心中难免掠过一丝罪责感,他不确定地询问自己的随从。

 

“殿下只是如实陈述。至于希尔凡做了何事,之后我们会知道的。”正直的杜笃认为他的主人并没有任何恶意,错的人自有天收,大家迟早都会知道真相。

 

回到自己宿舍的楼层,却发现贝雷特一直趴在公共长凳后的栏杆上,往下观察着什么,就差再备齐一个望远镜。帝弥托利将顺路从超市带回的罐装红茶递给老师,出于礼尚往来,老师递给了他自己手里打开的巧克力饼干棒。

 

“看。”贝雷特为自己的学生指出了楼下不远处那个移动的红色头发的人影,以及与他间隔大概一百多米的金色头发的女生,他俩就在宿舍楼附近兜圈子,“青梅竹马,两人的旋转木马。”

 

“这是第几圈?”就着对方的零食,帝弥托利也来了兴趣,打开了自己那罐洋甘菊花茶的密封饮品,夹了一根巧克力棒在指缝里,毕竟学院校规不准抽烟,也不能喝上度数的烈酒,茶自然成为了最好的饮品。

 

“从我回来是第四圈。”贝雷特在指尖游刃有余地转着零食,刚好四圈。虽然他的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可帝弥托利还是感觉出来了,老师的情绪此刻有点小愉悦,似乎是站在青狮学级食物链的顶点,正往下俯视众生。“躲猫猫的游戏,很适合他们。”

 

“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老师?”

 

“简单,英谷莉特的一套内衣在希尔凡的背包里。”

 

帝弥托利刚喝下去的第一口茶就喷在了栏杆外的空中,随风飘扬,他差点失手把易拉罐捏坏,剩下的茶喷出罐子。

 

“这是我认识希尔凡这个人以来他最劲爆的一次新闻!”

 

“本来也许只是一场小误会,走向突然有趣。”贝雷特扭头看向王子,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我还以为你们觉得这是正常现象。”

 

“顶多有贼心没贼胆,这次他喝假酒了?”

 

“也不是,只是昨晚的大风和今天的大风给他制造了一场考验而已。”贝雷特放下手里的零食,果断拿出了手机,在学生面前轻轻地晃了晃,“你觉得要不要救他。”

 

“还是救救他,”帝弥托利对这些从小的知心朋友兄弟姐妹都很友爱,不忍心看着他有家不能回,“不然他今天晚上得让菲力克斯给他挂条绳子下来才能回屋。”

 

哦,菲力克斯,你为什么不是长发公主~

 

贝雷特冷静地给希尔凡打了个电话,被铃音吓一跳的希尔凡赶紧就近躲起来:“老师!你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是要吓死我啊!英谷莉特就在附近!他知道我的铃声!”

 

“你去食堂给她买她最喜欢的料理,然后说自己想给她一个日常小惊喜,就行了。”

 

“就行了?”

 

“剩下看你自己的口才能不能救命。”说完,贝雷特果断挂了电话。

 

帝弥托利觉得这样也对,先想办法回公寓楼,烫手山芋的交割,晚上偷偷摸摸都能做。

 

希尔凡二话不说蹬起自行车,赶紧去食堂自掏腰包定制了一份英谷莉特喜欢的达夫纳尔炖菜和巴克斯渍串烧兔肉套餐带了回来,毫无愧色、挺直腰板地递给了一脸怀疑的青梅:“给你带的,为了感谢你前几天帮我买机车的改装零件。”

 

“真的?”女生怀疑的视线足够在花花公子的身上戳出几个洞来。

 

“真的,这事我一直记着。菲力克斯也提醒我别忘记。虽然犹豫过一会要不要亲手交给你……嗯,我还不至于那么不好意思。”

 

英谷莉特直勾勾地盯着竹马的脸审视半晌,对方一脸堂堂正正、毫无愧色的表情,伴随关切友好的开朗笑容,还真看不出什么破绽,思索了一会殿下的话倒也没多说什么,是自己擅自理解了,遂哼的一声结果了谢礼:“那我就收下,虽然你这么殷勤让我觉得有点可疑……”

 

“不要想那么多啦,”希尔凡希望赶紧回房间,先把背包里的定时炸弹卸下来,连忙稳住自己的青梅,“烤兔肉多香啊~”

 

就这样,公寓楼的门神终于被美味的料理摆平,希尔凡在回到房间之余,对出主意的辅导员千恩万谢,就差唱一曲给女神的圣歌作为由衷赞美。

 

“这就完了?”帝弥托利显然是没看够热闹。

 

贝雷特微微抬了一下手里的罐装红茶:“谁知道呢。”

 

过了一小时,希尔凡终于蹲到一个谁都没发现的时间,悄悄咪咪摸下楼,将一个黑色的小袋子放到英谷莉特的房间门口,并庆幸着今天暂时没人使用公寓活动室真是太好了。

 

等英谷莉特吃完美味的料理,洗干净包装盒到楼下丢进分类垃圾箱又上楼时,终于发现鞋柜上放着小小的黑色收纳袋,打开一看,居然是——自己的内衣!

 

吓得差点魂飞魄散的女骑士,深呼吸冷静,吸气吐气数次后,担心着没人看见吧……却始终平复不了心情,只好拿着那个袋子悄悄跑楼下问闺蜜们这是你们捡到放我鞋柜上的?

 

梅尔塞德斯诚实地摇摇头,不是呀~

 

“能找回来真好……”雅妮特轻轻叹了一口气,“不过,内衣是怎么回到你的鞋柜上的?而且,能从这套内衣分辨出你是失主?啊,对了……”

 

橘色头发的少女拳头一拍巴掌,猛然记起了什么:“刚刚我要上楼到活动室去的时候,好像看见希尔凡在你的门口嗖地路过,然后折身飞快上楼去了,我还在想他是不是有什么事找你,却又不好意思敲你的门。”

 

楼道里一时间很安静,三位女生的背后刮过强力大风,吹得树枝与树叶哗哗作响。

 

“希尔凡·乔瑟·戈迪耶!给我滚出来!”一声英气的嚎叫顿时穿破青狮学级VIP班的公寓楼,连顶楼住的学级长和班主任都被惊得窜出了房门,想看看发生了什么,能让一贯温柔矜持的女骑士嗓门全开地嚎出竹马的全名。

 

希尔凡知道这声穿破天花板的呼唤意味着什么,最不想出现的场面还是注定要发生了,他手忙脚乱,不知道是应该冲到对面求菲力克斯救命,还是应该往楼顶奔跑然后让老师救命,反正,等他做出决定的时候,拿起扫帚的青梅已经黑着脸堵到了门口。

 

“英谷莉特,你听我解释……!”

 

帝弥托利不知道是否应该再开一罐茶下楼看热闹,想了想这样不厚道:“老师,下楼救人吗?”

 

不得不说,和班级的可爱学生们待在一起,比在生死夹缝里摸爬滚打的佣兵生涯要多很多别样的趣味,贝雷特同意了他的意见:“走吧。不然青狮学级的‘旋转木马’,能转到今晚,全校闻名的。”

 

TBC


灵感来自明日方舟的夏活和此图:



查看全文
 
评论(14)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