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青狮子的青空》(三)

PS:本话并不欢乐,CP的话,总的来说还是帝弥托利×贝雷特,其他青狮内部少许。取名无能,现代校园paro,混有不科学元素。当心是坑,有灵感填一下。


《青狮子的青空》(暂定)


devil1019(影月之霜殇)


(三)镜中的警告

 

曾经,小小的贝雷特在训练完之后,父亲带他到公园玩耍作为奖励,他在乒乓球室的一角看见有一对双胞胎,不知道是姐弟还是兄妹,他们长得如此之像,欢乐地在一起玩耍,看得他羡慕到愣住。

 

对此父亲杰拉尔特拍拍他的肩膀,说不上是安慰:“当年你母亲怀你的时候,蕾雅大人说有可能是双胞胎,最后生产的时候才发现,你们俩的状况都太危险了,只能保住了情况稍好一点的你,先出来的几乎已经是个死胎,如果还活着,她应该是你的姐姐。”

 

如果有个姐姐该多好,数年中,贝雷特一直这么想,每次在训练和实战时,会有一些分担和慰藉,也许那样,自己的话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少。

 

梦中传来滴答滴答的水滴声,像是古老的电报机所发出的密码讯号的声音。

 

贝雷特条件反射地醒来,睁开眼睛,屋子里一片漆黑,遮光窗帘很好地挡住了学院公寓楼群外路灯的光线,他坐起来,冷静一小会,披上自己的外套,来到另一个房间的落地长穿衣镜前,打开房间的灯。他抬起右手,五指与手掌缓缓贴到镜子上:“纹章之门,解。”

 

这句咒语的意识中的少女教给他的,她说,有人似乎想联系汝,只要在镜子面前呼唤纹章即可,唯一不方便的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冷却。

 

世界上永远存在科学无法解释的角落,就像赛罗司圣教会数千年来信奉一位创造了芙朵拉乃至世界的神一样,纹章是女神的馈赠,教会如是说,科学至今无法破解,让神秘学中的纹章研究在学术领域始终有一席之地。

 

贝雷特的手臂上、镜子上浮现出火焰纹章的映像,随即,不应有的涟漪在镜中荡漾,涟漪波动散尽后,镜中出现了一个与贝雷特有着同样发色与瞳孔的女孩子。

 

“好久不见,贝雷特。”镜中的女孩,贝雷特在这几年中见过十来次,每次都会提醒他一些特别要紧的事情,而且预警的远度比自己脑海中那位少女要更多一些,如果说意识中的少女是提醒他即将发生近时间危机细节,那么镜中的女孩则是提醒他重大的事件,任务中的隐藏风险要点。“近来如何?”

 

“已经进入士官学校,过去了三周。暂时没有特别的情况……对了,父亲也很好。”

 

“听到这句话,暂时能松口气。”对面似乎也非常关心父亲的安好,“你知道的,我这边时间线要比你快一些。对了,我被迫重置选择了。”

 

“发生了什么?”

 

“……艾黛尔贾特终将发难,我错估了自己的能力,曾设想要她放弃她的理想,更加变通一些对待芙朵拉大陆上的一切。”使用着同一个写法的名字,却因为性别做出不同的念法,贝蕾丝沮丧地谈起那个有着睿智而坚决的目光的女孩,感叹她小小的身躯却有那么大的能量。“她就算依赖我,只不过是因为我能帮她实现理想,如若不能,她会毫不犹豫地抛弃我。这些要素我们本来都应该一直记得才对,可是,世界规则也会局部地重置我们的记忆,以至于有些事情,非得从头来过不可。你比我情况堪忧一些,你被重置的地方比我多,世界线进行的节奏也比我慢。”

 

没办法,命运的安排,作为姐姐,就是要走在弟弟的前面。

“艾黛尔贾特要我帮她扫平教会,我……真的做不到,而蕾雅大人意外地被重创濒死,教会的力量不足以对抗帝国大军的入侵,这次的选择我实在受不了,只能……” 

 

贝雷特不能去苛责对方选择了逃避,逃避虽然可耻,但也许有用……若规则允许,他很想穿过镜子,握住对方的手以示安慰:“谢谢你帮我扫雷。那你现在的状况是?”

 

 “我一次用完了天刻之脉动的次数,将时间退至学级选择,我选了库洛德的学级。不论这个空间的细节如何变化,至少库洛德不是坏孩子。我所要做的,就是保住他们的命,争取……还能保住帝弥托利他们的。” 使用天刻之脉动极限溯回,那么那条时间线就还有救,还没有彻底废掉。

 

“但这样会很……如果你遇到时间流的细节变化,很多危险会躲不开的。”

 

“我知道,稳一点比什么都好。”贝蕾丝重新站直了身体,“我将重新唤醒我们应该刻印在记忆里的关键词:艾黛尔贾特、炎帝、死神骑士、托马斯-索隆、莫妮卡-科洛尼埃、塔列斯-亚兰德尔公……记住他们,处处小心,这次,一定要守护住父亲,还有你所选择的狮子王。”

 

“是,我会记得这些名字,真希望能渐渐地回忆起那些被规则深埋的……算了,你也要多保重。”

 

“愿苏谛斯,伟大的女神永远庇佑着你我。”贝蕾丝的手应该是想要从那边的镜中抚摸世界上另一个自己的面颊,她的神色有些哀婉,更多的是沉淀了许久的怜爱:“虽然可能永远都无法拥抱你,记住,我亲爱的弟弟——我们是女神选中的涅磐那,无论多少次踏入时间与命运和河流,遇到多少艰难困苦与危机棘丛,我们都将在火焰中重生。” 

 

……轮转往复。

 

纹章之门的使用相当耗费体力和精力,等贝雷特爬回自己的床铺上睡个回笼觉,早晨的三个闹钟都差点没把他闹醒,直到住对面帝弥托利都快要下楼才发现对面老师的房间里太过安静,出于不安,他去敲了门,还打了手机。

 

帝弥托利耐心地等老师简单洗漱完毕,和大家一起下楼去食堂吃早餐,他发现老师的眼眶下面微微有一点青眼圈。

 

“抱歉,昨天晚上莫名很累,今天差点睡过头。” 

 

“难道老师有梦游的习惯吗?”学级长代替大家好奇地问到。“虽然我平日睡得很浅,但昨晚没有听到什么古怪的声音。”

 

“只是做了一些奇异的梦,梦到自己有双胞胎的姐姐,之类的。当然,实际上没有。”

 

“嘿嘿嘿,如果老师你有双胞胎姐姐,我一定考虑追追看!一定是大美人的!”

 

面对希尔凡的正常发言,贝雷特无声地笑了笑,大概意思不言而喻。

 

“我觉得老师的意思是,如果你敢那么做,就不是爬上树去取帽子的问题,那位一定可以把你吊在树上全院示众。你放心,我会三百六十度全景环绕拍摄然后发伯父伯母鉴赏,然后控诉你太主动我根本来不及给你装刹车。”英谷莉特出于青梅的角度常年给希尔凡收拾烂摊子,以上内容说得出做的到。

 

帝弥托利侧目看了看辅导员,大概猜测一下有着近似面孔的女性会是什么样子:“老师的双胞胎姐姐……”

 

“看嘛,殿下你也是这种人的!”

 

“我只是在思考如果真的有,她会和老师一样高吗?”

 

“比我矮……应该。”

 

那应该是与雅妮特一样小巧可爱又活泼的女生,大家不约而同地这么想。

 

“别掩饰了,春天已至,学生的思春期也到了这很正常。”

 

“不要擅自代表我们你个发情期生物。”走在后面的菲力克斯毫不留情一脚踹在了希尔凡的屁股上。“好好上课别给大家添麻烦。”

 

也许境界线那边的姐姐应该在周六凌晨联系自己,也罢,造成自己睡眠不足,也就让她充当一下虚无缥缈的借口比较好。

 

按照学院的课程安排,周五下午有一节课,贝雷特作为带来骑乘机车风潮的始作俑者,他必须去学院的第二训练场指导那些小年轻们稳扎稳打千万别乱来,你们这点三脚猫都不如的功夫,别妄想着驾驭暴力摩托。

 

艾黛尔贾特委托国内加急购买的新车黑鹫疾行号已经进场,换好红色机车服的银发少女正在佩托拉的帮助下,将头发盘好,塞进头盔里,还一边纠结着到底要不要把头发剪短一点。

 

在贝雷特看来,皇女的新车规格适中,形态轻巧如飞禽,从踏板和把手的长度都贴合了少女的四肢长度,不至于非常勉强才能够着,不像帝弥托利的车就比较重型一点、长一点,一看就是油老虎级别。

 

库洛德意外地对机车持稳重的态度,似乎比起两个轮子,他始终热爱自己的四轮跑车,每个跑车上都有飞龙的车标或者图案,经常到郊外和同学们在各种地形飚车。因此,金鹿学级VIP班的学生少有路过这片训练场。

 

看看训练场边上一群各个学级的男生,看向艾黛尔贾特的目光充满热忱的赞美、或者是理性的欣赏,似乎很少有能从她与她的机车上那抹亮眼的艳红色离开的;女生们则多有羡慕,有些女生是不敢参与机车训练,不擅长的类型,来这里就是想看看皇女作为女生的代表,在赛道上奔驰的英姿,到底有多么飒爽。

 

贝雷特刚刚提点了青狮班的青梅竹马,目送他俩轰动油门飞驰而去,背后就传来一脚稳妥的刹车音,随即,黑鹫学级长的声音果然响了起来:“贝雷特老师今天也来指导大家吗?”

 

“是,学院长的指示。”

 

“其实呢,我有一个私人的小小请求——”艾黛尔贾特那双明亮的浅蓝色眼睛给人坚定而恳切的印象,再加上她的身份,只有不识好歹、胆大包天,视名利和权力如无物的人才敢于拒绝。

 

一听到请求,不用意识中的女孩提醒,贝雷特的直觉就告诉他,麻烦来了。麻烦这种东西是走在路上随处可见的,就算你不惹它,狂乱的生物有时候也会自己追着撵过来。只要在这学院执教一天,就不可能不与其他学级的学生打交道,如何微妙地保持平衡,是贝雷特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

 

“能麻烦老师载我去学校外面飙几圈吗?”艾黛尔贾特的目光落到了贝雷特的机车上,“上次没赶上体验您的机车后座传说呢~我一定会比帝弥托利表现得好。”

 

“这……”贝雷特故作为难,希望艾黛尔贾特能慎重考虑这个提议,一方面是他本来要指导这些学生,一方面是对方实在身份尊贵,有点磕碰后续会很麻烦,外交事故级别的。

 

学级长的心腹修伯特很恰当地上前一步,在主人身后向这位老师礼貌地致意:“殿下上次错过了青狮学级的试车会,她非常懊悔。作为帝国的继承人,殿下从小很少能接触到这些有危险存在的运动,恳请老师在安全范围内,能满足她小小的愿望。”

 

有危险的运动?很少接触?

换个性格,贝雷特估计就不客气地笑出声了。

 

在烧烤大排档门口挥舞斧子的身影比另外两个还要显眼,小小的个子,小小的斧子,那狠劲,没点历练是不会有的。

 

眼见贝雷特还是很犹豫,估计在掂量会不会有危险,或者有其他考量,修伯特及时上前一步,追加了条件:“会有一笔额外的报酬给您。”

 

心中响起贝蕾丝的忠告,贝雷特默默地在心里嘟囔了几句他自己可能都听不懂的话,最后点头回答:“不需要。但考虑到皇女的身份与安全,仅此一次,下不为例。地点仅限校外环线。”

 

“一次就好!我想学习您的胆魄,稍微观察一下驾驶技巧。”

 

心中纵使有一万个不情愿,他也只能先硬着头皮答应下来,不过,最担心的是类似的要求,有一就有再:“带好头盔,上车。”

 

“非常感谢~”

 

驶离训练场,朝校外驶去的过程中,艾黛尔贾特一手揽住老师的腰,一手朝刚刚穿好机车服进场准备找贝雷特老师一对一指导训练的帝弥托利挥了挥手。

 

就这么擦身而过的一瞬,让青狮的学级长脑袋宕机数秒,愣在了原地。

明明是我先……

 

好像也不是,自己似乎没有找老师说定,只是下意识认为老师会留在这里指导大家,顺带有他,自己凑上去的话周围的人大概率都会识相排队。这下可好,凭着艾黛尔贾特的小性子,不过半小时估计是回不来的。而且……

 

法嘉斯的王子心情本来一片晴朗,这会立刻多云转阴。即便他明白,受到学院长的指示,驾乘技术课程又是公共选修课,自家老师就不会眼睛只盯着青狮学级。可是……公然带黑鹫学级的学级长单独出去兜风,这怎么都让青狮学级的学生感觉不对味,多少有些骨鲠在喉。

 

“山猪,你没事吧?”菲力克斯只是过来陪希尔凡和英谷莉特练习,观看但不参与,这巧,目击了一切的他不难看出刚才艾黛尔贾特的挥手里带有多少挑衅的成份。往好里想,这个年纪的学生本来就争强好胜,往坏里想,她故意要自家王子殿下看到这一幕。

 

若他们是普通的学生,这些校园里勾心斗角的梗早就玩烂了,可他们不是。他们要在士官学校待上四年,这期间与指导老师的相处非常重要,若产生间隙,彼此不信任,在一些濒临实战的课题上相互抗拒,到时候整个班拿不到理想毕业成绩还是小问题。

 

虽然是安保公司的员工,在剑术上居然能打败自己,凭这一点,菲力克斯就要高看贝雷特一眼。更别说这四年可能会从这个实战派身上学到很多今后非常实用的技巧和知识。

 

“我没事。”

 

“刚才的对话我都听见了,虽然老师不太愿意,但帝国皇女不算无礼的要求,他要拒绝,太困难,换了你也一样。”

 

“这些我明白,只是担心……艾黛尔贾特单独约他出去,恐怕……她的竞争心很强。”

 

“你是说,她会做出挖墙脚的事情?”

 

“这种事以前在士官学院还少吗?风气相对自由,学生有理由选择更强的学级,影响力更好的老师。”帝弥托利环视这些因为机车风潮而聚集在训练场的学生们,“我已经私下听说其他两个学级有些人已经一边观察一边蠢蠢欲动在思考转级的事情。不排除她对学员人气教师——我们的辅导员有挖角的意思。有一个标杆,就会吸引更多的人才,好比鱼饵聚集鱼群。”

 

转级并不会影响学生当前所属的国籍,但以后很难说,因为受到某位学级教师的影响而转级,对某国带来一定影响的学生,在士官学校的历史上也是存在的。

 

作为老牌王国高阶贵族,伏拉鲁达利乌斯家是最瞧不起那些轻易变换忠诚和信仰的家族,在他看来,要放弃就放弃一切,荣耀和财富统统丢掉,才能横行天下无所顾忌:“老实说我并不希望出现太多转级生,谁知道会不会是间谍或者墙头草。”

 

“决定权在老师,我想这些他会考虑到的。如果只是一般的公共课旁听,这个倒无所谓。学院老师都有交流给别的学级的公共课。我只是担心……以帝国的底力,恐怕会许给老师更优厚的条件。”

 

“这种事就该你考虑了。虽然你和你伯父关系差,他还不至于克扣你应该花出去的钱。”

 

“你要我贿赂教职员工?”

 

“哼,不想花钱你还想干嘛,打感情牌啊。”菲力克斯忍住了嘴角的抽笑,“希尔凡如果不是开学前就得罪了老师一茬,让善于交际的他去哄得老师天天开心,努努力还是做得到的,不过,我们的老师似乎不是像隔壁的玛努艾拉老师那样好哄,性格差异。除了吃相动人,其他场合都淡漠得像有情感障碍似的,我觉得学院里某些智能机器人都比他情绪丰富。”

 

“等等等等,你给我打住,怎么听你都是想看我的笑话。”

 

“哼,算你识相。”剑圣扭头甩手准备走人,忽然想起什么,又停下脚步多说了几句,“怎么笼络指导老师就是学级长的事了。顺利的话,他能在这四年里教给我们很多东西,我是说不止书本上那些。四年也可以给你足够的时间观察,他是否值得法嘉斯招揽。蕾雅院长如此信任和抬举他我觉得并非没有原因……也许我们需要时间调查。”

 

“可能需要你父亲的帮助。”

 

“父亲那边我会打招呼的,不过,有些事情,近距离了解也是一个好方法。这些都是后面的事,你还是想想明天怎么应付学校的流言比较好。我觉得一定会有种说法是——黑鹫的学级长勇敢地抢了青狮学级长的传说座位。”

 

“唔……”

 

“哈,好像你没法不介意~~”这次菲力克斯是真的抬脚走人了,“毕竟是同生共死经历大冒险才赢得的传说,对吧?值得珍藏的学院第一荣誉。”

 

“如果是你说的那样,她就抢不走,以后也不会。”对此,帝弥托利是比较肯定的,有些东西独一无二,有一没有再。

 

校外环线一直很安稳,沿途有赛罗司警局的人在巡逻,看到那些人的时候,贝雷特会有意识将速度放慢。说好的五圈,学院固然很大,但想全力跑完也会很快,艾黛尔贾特不知道是该催促青狮学级的辅导员跑快一点好,还是慢一点。

 

毕竟,她有话要说。

 

关于履历那些教职员档案上就可以说得完的内容,贝雷特言简意赅地回答了,就算在战斗中比较危险的一些经历,他尽可能只挑了一两个举例,过多的涉及客户的隐私,都以此为理由不再多言。如果非要追问,他说讲述回忆会影响高速驾驶,您贵为皇女,被救护车接走,可不是什么今日的有趣新闻,本人和士官学院担待不起。

 

“那我问简单一点的问题怎样?比如,与士官学院的合约期满,有兴趣到帝国效力吗?”

 

“杰拉尔特安保公司的老板不是我。”

 

“……但迟早你会继承的。”

 

“这句话可不怎么好听,艾黛尔贾特学级长。”贝雷特很少用这样的声音警告别人,整句话充满了魄力,即便他不回头也一样。

 

因为身体的贴近,黑鹫的学级长小姐额头划过一滴汗,她似乎能感觉到这个人……从身体内传来的,类似于纹章脉动的压迫力,随着语言,已经是相当严厉的警告。她有理由相信,如果对方愿意,或者真的有不可测的隐藏实力,借着刚才的纹章波动,有把握将她就这样轰下车去。

 

他也是纹章的寄宿者?那他的纹章是什么?

 

“我是说,子承父业。”见势不妙,她赶紧将话头拐了个弯,“杰拉尔特先生是著名的业界人士,但年龄到了,他也许会考虑退休,你作为他麾下的精英,应该是理想的接班人。”

 

“安保公司不会局限于仅接一个地域的生意,一旦被当做弃子,它就很难在其他地域立足。游走四方,对大家都公平,对我们来说,才是生路。”

 

“那你们现在也在为赛罗司服务。”

 

“父亲是从这里走出去的,我的母亲是教团的修道士,杰拉尔特团效力于赛罗司很正常。而且,这里是中立区域,舆论上没有任何问题。”

 

艾黛尔贾特从贝雷特严谨的口风里能感觉出继续追问下去意义不大,遂软了一点口气:“那今后,若安巴尔希望雇佣你们,有意愿挣佣金吗?”安巴尔是帝国首都。

 

“我们会视报酬和内容而定。”

 

“假设,帝国与王国有所冲突,双方同时向你们发出邀请……”

 

“这是军队该做的事情,让我们插手,等同于在贬低你们军队的作战能力。”

 

“哦,也对。是我考虑不周,很抱歉问了这么多难为您的话,我们还是继续飙车比较好。”

 

这场面试问答,艾黛尔贾特已经开始觉得腻味了。说俗一点,谁敢拒绝帝国皇女,未来皇帝的邀请?能被邀请,是低阶领主和贵族,以及平民毕生都难以企及的荣耀!

 

帝国虽然已经有些迟暮的迹象,但她认为只要过些年,自己亲政之后,就会有变革的机会——大概率会爆发战争,铲去历史留下的旧疤和斑驳,为此她需要任何值得被笼络的人才。赛罗司圣教会看中的,就有很大价值给她参考。换言之她也不信蕾雅大司教兼院长,会平白无故让杰拉尔特的儿子来学院任教,没有内幕,鬼都不信。

 

杰拉尔特团虽然现在只是个安保公司,但在芙朵拉,这个就是行业的领头羊,给足了佣金就会给你想要的结果,她有理由相信,投入重金,安保之类的词语便不再重要,这些本质为佣兵的人不会跟钱过不去,再加上自己装配一些大义为理由,招募他们为帝国效力只是时间问题。

 

毫无疑问杰拉尔特这位赛罗司教团领域出身的老板可能会是一种障碍。没事,不着急,瓦解一个团体,然后重组,帝国很擅长这些本领,到时候,最好的结果也就是架空他了。这位年轻的老师,或许还值得一试。毕竟,他没把话说死,挣钱是佣兵卖命的根本。

 

有点想看看那一天到来时,帝弥托利的表情——大小姐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

 

学院训练场这边,帝弥托利刚刚下车,和希尔凡他们一起摘掉头盔,突如其来的怨念袭击,让他猛烈地打了三个喷嚏。

 

“别告诉我你感冒了,殿下。”希尔凡赶紧退后一米,“你都能感冒,杜笃会不知道拿什么感冒药来给你的。”

 

“应该不是。该不会有人在说我的坏话……”吸吸鼻子,确认自己不会再打喷嚏之后,帝弥托利总算放心。不过刚才一瞬间是有股奇怪的恶寒涌上脊背,这与以往导致噩梦的因素感觉并不相同。

 

难道是……艾尔对贝雷特老师说了些什么。

 

TBC

 

备注:在缺灵感的时候,早上看到一幅贝老师双子同屏的彩蛋截图,遂有了开场的平行世界姐弟通讯的梗,然后,学院相簿……大概就开始了。

下一话我还是会努力想想怎么找点有趣的话题的……呼。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