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影月之霜殇(devil1019);微博/爱发电:影月之霜殇 ;合集中残缺的章节请走我的【爱发电】。
 

【原创存档】《奈芙兰德战记》-独立章节-热砂天使之爱(一)

PS:剧情承接独立章节-《祭坛恶魔的复苏》

 

《奈芙兰德战记》-独立章节-热砂天使之爱

 

devil1019

 

(一)

 

维拉克鲁斯的边境,冬季的风沙总是令戍边的将士们感到困扰,寒风携裹着沙粒向城市与人们袭来,又冷又密,令人难以呼吸,这种时节,沙都附近的人们总是羡慕北方——居住在雪峰堡周围,与巨龙为邻的矮人们,他们的寒冷至少还有丰富的水,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没有令人厌烦的游牧蛮夷的骚扰。只不过,唯一的不可比之处是,雪峰堡可是冷到啥玩意都可以冻成冰坨子,西部边境再冷也达不到这个程度,至少不刮风的时候,你还敢不裹成粽子就在街上走。

 

斯玛拉尼娅·沙棘刚刚使用了高阶回城卷轴,在被维拉克鲁斯军队战时征用的旅店-子午沙鼠的回城专用法阵中现身。女猎人满身风尘仆仆的痕迹,让人一眼看去就有各种干涩痒痛的幻觉共感产生,但她却习以为常,轻描淡写地说沙漠里各种毒虫我见得多了,哪一样我没碾死过,解毒剂什么的在我体内都要形成疫苗一样的抗体了,这些伤口完全是小问题。

 

辛苦你了,拉尼娅。

沙都索拉尔的镇守者说。索拉尔将军更想知道敌人后方的情形。

为此,他才派索拉尔最优秀的、集猎人与斥候能力大成者前去渗透。

 

好歹给我杯啤酒再让我说话,罗曼。

在这饥肠辘辘的午夜,让我嚼着身上的土,然后咽下一口泥,你是这样对老朋友的吗?

女猎人用嗔怪的眼神看了一眼正值中年的将军,摘下斗篷,在空气中抖出一片呛人的沙尘。

这时,女猎人的目光无意中向二楼抬了一下,看见在窗边向她微笑的面孔——银色头发,右眼戴着单片的女性,这让她不敢怠慢,顾不上身心的疲惫,三步并作两步赶紧上了楼。

 

让领袖和领袖的守护者久等,那太失礼了。

 

罗曼诺夫·索拉尔将军赶紧让旅店侍者上酒,还有斯玛拉尼娅最喜欢的下酒小菜——香烤沙漠鬣蜥。

 

啊,缓过劲来了,可以汇报工作了。

感谢诸位愿意等我吃饱喝足。

酒精让身体感到暖和,食物充盈了抱怨的胃,祛除了沙漠深夜的寒冷与枯燥,女猎人一扫先前的疲倦和不耐烦,精神来了电。并对领袖和将军们愿意等待自己用餐表达了由衷的谢意。本来她是只打算要啤酒润润喉,但雷诺说这不够,对于深入敌后的斥候应当用合适的食物来款待和嘉奖,这才对得起我们接下来要聆听的情报的价值。

 

斯玛拉尼娅整理了一下思绪,开始诉说自己的见闻。

 

沙漠狼王联军被金雀花骑士团和猎豹骑士团以及我们沙都的沙漠之狐游骑兵团击退,他们后退了至少一百公里,当我方军队因为遭遇沙尘暴而决定暂不继续追击后,我穿过了沙暴,在后面跟踪他们,直到他们退到了贸易都市-弩月之洲……

 

弩月之洲,如其名,新月形状的弩,绿洲都市,在沙漠王国·山德-法米利早已瓦解两百年的现在,成为了六支沙漠王国旧贵族势力所代表的氏族们最靠近维拉克鲁斯的大型贸易都市,这里的绿洲和地下水滋养了少许的粮食生产土壤,吸引了沙漠商客,兵器与魔法器具在这里是最畅销的,故此城市名为“弩月”。

 

依靠大法师提莫尔提供的伪装魔法道具,女猎人扮成一个当地的女猎户带着在附近打到新鲜的猎物混进城中,打探消息。

 

过程谈不上愉快。

城里城外到处都拥挤着从前线败退下来的士兵和军官,疲惫不堪、伤痛满身、士气低落,全然看不出这些人前几天还兴致勃勃在此地杀牛宰羊祭旗出征,想要趁维拉克鲁斯政局大乱甚至未稳的时候搞一波大的,劫掠甚至侵占沙都索拉尔。

 

女猎人在心中对这些家伙此刻的落魄嗤之以鼻,无数次想翻白眼表达鄙夷。

哼,罗曼那家伙才从第二王子的刑囚中幸存下来没几天,正愁有气没出撒,这些傻瓜蛋就送上门来……啧啧,活该。

 

有个军官看中了女猎户背篓里的新鲜的绿洲蹬羚肉,大声呼喝女人快把那个拿过来,我们要烤了吃。

 

斯玛拉尼娅中气十足,朗声问他你出多少钱。

 

那个军官脸色一拐,好像受到极大羞辱一样,呵斥这个穿着粗野的女猎户。

女人!我看中你的猎物是给你脸面!现在是战争时期,每个沙漠子民都有劳军的义务!

 

女猎户毫无惧色,不紧不慢地张嘴回击。

劳军?可以啊,如果你们这些大男人是带着胜利和战利品回到城里,别说是这野味,我加钱倒贴好酒慰劳你们都可以,看看你身上这些尘土和伤口,还有气急败坏的爆炸心态,除了丧家犬还能用什么形容,你有什么资格跟我白要我的猎物,以及商品?

 

那个军官的脸色基本已经变成了猪肝,本来败退回来心情就烂到不行,这下子就跟被扔了一个火把进去的粪坑一样,顿时就真的爆炸了。他大喝一声,抽出自己的弯刀就向出言不逊的女猎户冲了过去。

 

然而愚蠢又冲动的败军小头目并不知道,他面前的女人,真正的身形比现在外表所见的还要强壮一倍,沙都索拉尔最强壮的女人,整个维拉克鲁斯猎人行业中最强壮的女人,就在他的面前,即将惩戒男人的无礼和暴躁,让他在挫败上加注更多的屈辱。

 

斯玛拉尼娅不仅在沙漠中历练极限生存,也到内陆的森林与通常概念中的猛兽搏斗,因此,对手的动作犹如一头愤怒的野熊,她的心眼预判了弯刀砍下的轨迹,躲开熊掌般的重击,瞅准对方的手腕和手肘,一把抓住两个隘口,同时抬起膝盖,然后,周围的士兵们清晰地听到了骨折的声音,和他们头目惨叫的哀嚎。

 

按理说,头目手下的士兵看见自家长官被欺负了,应该第一时间围上来殴打搞事的人,这次却面面相觑,有所迟疑,直到这个小头目气急败坏地要求手下杀了这个女人。

 

沙漠王国已经不复存在的现今,亦没有人去严格遵守那些过去的律条,平民无法对抗贵族和军队,他们就是规则和生死的掌权人。很久没有遇到这么目中无人的平民,这个军官自然暴怒不已,女猎人没有放开手里的“猎物”,顺势用更大的力气勒住了对方的脖子。

 

我看谁敢动手!

 

正在僵持之际,不远处传来一阵不算太大的躁动声,循声望去,一些士兵和将官开始自动排成两排,坐着的也站了起来,似乎是在向一行即将走近的贵人行礼。

 

那是沙漠狼王联军的六位首领,走在最前面的,是作为联军首领,领头人的“北漠之狼”氏族族长——穆珐提。

 

如果不是已有家室,女猎人稍微觉得这个小伙子(比自己小的都算)可能还是比较容易看上眼的类型。骑着高头大马的氏族首领目光炯炯,丝毫也不像是才经历了一场败退回来,反而是像因为战略需要而临时撤退了一样。

 

啧,维拉克鲁斯正规军的实力还没打痛他们吗,或者说是为了安定军心的演技呢?

 

似乎是注意到这边还有人没有像联军首领们致意,穆珐提观察到异状之后,询问了来龙去脉,不但让惹事的军官花十倍的价钱自掏腰包买下女猎户的猎物,还当场将他格了职。

 

无法缴获敌人的战利品,却在自家地盘上作威作福的家伙,不配带领沙漠狼王的子民们。你的恶行会由氏族的监督者暂且记下,从群狼的底层做起吧,否则连食物都不配分享。

 

穆珐提留下这样的裁决和言语离开了,士兵们默不作声,但在心里遵守和谨记了他的话语,并对这位年轻的氏族首领表达了敬意。

 

斯玛拉尼娅得到了意外的金钱,却对这个小年轻的背影产生了纳闷的思绪。

这家伙看起来精神没问题,脑子也不算残,那是谁给他拉帮结派侵略维拉克鲁斯的勇气的,海里那些没有脚的湿滑爬虫吗?还是年轻气盛年少轻狂热血方刚的冲动?

 

偶然,她发现穆珐提的腰间挂着一柄醒目黄金短杖,微微闪烁着道具被附魔后才会有的光芒……作为魔法外行,斯玛拉尼娅无法判断到底是短杖被附魔后才有那样的光,还是说那个短杖本来就会这样发光。但以她的认知而言,穆珐提的职业并非是法师或者相关的法系职业,为什么他会携带一柄这样的“武器”?造型并非狼头,想来不太可能是氏族之王或者联军权威象征的权杖,毕竟那个杖头是眼镜蛇……

 

带着这样的疑惑,和刚刚获得的金钱,她决定在城里的酒馆多晃上一天,享受作为间谍带来的刺激和愉悦。曾几何时,她以原本的样貌和职业来到弩月之洲,那也是有名气有来头的人物,维拉克鲁斯与沙漠氏族们的关系还没像现在这样不好。

 

酒馆里的酒客对这场战争普遍不是很看好,当然,能完全看好才是有怪了。

有的酒客说穆珐提会撺掇其他氏族对维拉克鲁斯西边展开侵略和劫掠,是因为宠妾的贪欲和维拉克鲁斯政变这样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也有的酒客说是,年轻的狼王想恢复昔日沙漠王国的荣光,需要战功来积攒声望,迟早统一氏族,满足他想称王称霸的美梦。

 

于是就有人提问了,维拉克鲁斯就算再政变,狮心王族的人难道还会坐视国家分裂这种事情发生?惹恼了正在做噩梦的睡狮,等它醒了难道会有好果子吃?

 

有分析家就说,就算打不赢,还可以谈判,到时候六位首领中会有一个人成为替罪羔羊,但我打赌那个人绝对不会是这次战争的挑起者,北漠之狼的族长很擅长用心术和手段,否则他不会这样才三十岁就当上氏族首领,还能说服其他氏族联合出兵。总之,只要能积攒声望到建国,趁机排除异己,大概这次出兵的目的也就达成了吧,从沙都索拉尔劫掠到财富?先干过沙漠之狐游骑兵再说,更何况这次维拉克鲁斯压轴的骑士团作为正规军加入了战场。

 

我觉得你们这些都是牵强附会,一个都没说到点子上。

酒馆老板熟练地一边给客人们调酒,一边用独到的见解打断众人的瞎猜,果不其然,期待老板所谓的“点子”的酒客们伸长了脖子将目光定在他身上,个个都是洗耳恭听高见的表情,毕竟酒馆老板什么的从来都是情报的集散地,通常情况下还挺权威的。

 

你们都没有注意到他随身携带的那个眼镜蛇头的黄金权杖吗?

 

注意到了,怎么?

 

你们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那是什么东西啊,老板?能洗脑的魔术法杖?还是能死而复生的伟业权杖?

 

如果我的消息渠道准确的话,那是——建立了沙漠王国·山德-法米利的初代女王,伊莫莉斯·法米利的伟业权杖。

 

初代女王伊莫莉斯!她的权杖哎……

若论第一反应,斯玛拉尼娅和这些酒客一样,觉得这就是个了不起的文物,从统治者的象征意义来说,确实挺唬人的。但穆珐提用过去先代女王的权杖来遥控其他氏族的首领,怕不是没那么容易的哟。

 

那权杖应该不只是是某种政治遗产吧?

斯玛拉尼娅向老板点了一份椰枣。

 

你猜中了,除了是政权的象征,此外就真的是一柄魔杖了。

 

嚯?

酒客们兴奋起来,先代女王的权杖是一柄魔杖?这个他们没听说过啊。老板我们再点点东西,您给详细讲讲呗?

 

待酒客们增加消费后,女猎人在吧台不显眼的一段,几乎竖起了耳朵,恨不得自己的耳朵有精灵的那么长。

 

大约六百年前,山德佐尔大沙漠就像如今一样,散落着各个氏族,氏族的数量比现在要多,大家依靠着氏族首领间维系的盟约得以共存,那时也有一位自称狼王的氏族首领联合了其他氏族,勇猛地带兵攻打维拉克鲁斯的西大门,并设计将贸然亲征狮心王俘虏,那时伊莫莉斯女王不过是狼王营中一位卑贱的女奴,她憎恨狼王的虐待和暴政,同情遭遇不幸的狮心王,将他悄悄放走。后来狮心王反攻征伐,打败狼王后,扶持了伊莫莉斯成为沙漠王国的女王,让她管理,至此以后山德佐尔大沙漠上基本没有过称得上战役的事件,只有一些小规模的劫掠和骚扰边境而已,都还是发生在王国瓦解之后。

 

伊莫莉斯女王虽然是被维拉克鲁斯扶持起来的,最初难免各种争议,但后来国家进入繁荣期后,人们不再纠结她的出身和经历。据说,晚年的时候,她将自己的魔法学识和力量铸造了这柄伟业权杖,让法米利家族的成员一代代继承下去。

 

哎,虽然法米利家早已没落,但这柄权杖又是怎么落到穆珐提手里的?

 

你们先前不是还在猜测那个怀有贪欲的宠妾?法米利家是早已没落,荣光不复昔日,但作为大沙漠的商业世家,倒也还没完全没落到潦倒的程度,他们依旧循规蹈矩地稳定着,寻求复兴的机会,正巧新一代的狼群首领看上了他们家的遗产,给了他们巴结政治权力的机会,穆珐提娶了法米利家的女儿伊莉萨纳为妾,并答应等到复兴王国的那天就将她转为正室。总之,为了一笔双赢的交易,法米利家需要先交出先代女王的魔法权杖作为运营的本钱。

 

喂,老板,那柄权杖……啊不,是魔杖,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斯玛拉尼娅举手提问,她想问的正是大家想知道的。

 

还没等老板开口,一位军官模样的中年男子就在吧台丢下三枚银币,要一杯“仲夏火焰”,老板连忙说好。

这位军官拿到酒杯,还没喝第一口,就回应了大家的疑问:是真的。

 

哦?

 

酒客灌下一大口,擦了擦嘴,旁边的人赶紧给他拉来一个凳子。

氏族首领们亲眼见过,所以才会决定追随;本来,我们的联军数量与索拉尔的全部兵力基本持平,并没有什么数量优势可言,我们在战场上就是凭着它的力量,才打得沙漠之狐游骑兵必须得向内地求援……

 

那为什么看起来你们还是败退了?

 

从政变之后只消两周,维拉克鲁斯就缓过劲来了,比穆珐提预计的快太多,他原本以为那个算岁数还没成年的王室独苗无论从威望和经验来说都还不足以统帅大军亲征,没想到经过动荡的维拉克鲁斯军队却一致效忠和追随第四王子,不仅骑士团作为主力开了过来,大法师级别的顶级法系精英也开过来了三位,更别说东都艾文莱斯特的法师部队,纵使有着伊莫莉斯女王的伟业权杖加护,我们还是被击退了,所幸伤亡不重,维拉克鲁斯军队怀疑我们撤退有诈,不敢贸然让重兵深入沙漠腹地,就没有继续追击。

 

呐,这位勇士,给我们讲讲伊莫莉斯女王遗产的神奇吧?我请你第二杯和一盘小吃。

 

对于女士的邀请,这位军官稍微有点惭愧地挠了挠头,说好吧,我要来一盘烤羊肉串,请多加一点胡椒,谢谢。

 

我亲眼所见,并未打头阵,谨慎提防着刺客和狙击手的穆珐提在军队阵后,使用女王的伟业权杖召唤了巨大的沙暴和沙漠巨人冲击维拉克鲁斯的阵线,那场面壮观程度是我生平仅见,仿佛只要有了那柄权杖就能统治沙漠,让这片荒芜的大地臣服……直到维拉克鲁斯军队改变策略,假意撤退,放任我们的军队长驱直入,在要塞都市-卓塞纳(Dracaena/龙血树)试图将我们围剿,那里布下了天罗地网,帝国各个职业的精英都将我们当成了练手的靶子……

 

请等一下,穆珐提首领对进攻卓塞纳的意见是?

 

他不赞同轻易进攻卓塞纳,但是在其他首领以及军队士气高涨的挟裹下也冒险了一次……当然,他还是带着大部分人脱离了帝国的陷阱,全赖伟业权杖的帮助,否则主力很可能在那里折损大半。虽然这次败退对士气有所打击,不过穆珐提首领的声望确实是提高了。

 

明白了,这人脑子没全坏,但他的猪队友们看来基本残了无误,没打过仗就别瞎起哄,要打就好好听指挥。

斯玛拉尼娅心想。

那,既然我们占不到便宜也很难打下要塞都市,这场战斗的方向要何去何从?

 

穆珐提首领的底牌还没完,伊莫莉斯女王的力量应该不止这些……

我们要耐心等待,天狼星升起之日。

抱歉我只知道这些了,即使知道剩下的也不能和诸位说,感谢你们的款待。

这场战争也许有赢面,虽然在我看来并不是特别明朗,首领们决定出兵想来有他们的道理,只是不会再有轻易落入陷阱的狮心王了,我们必须做好短期持续作战的准备。

 

得到头绪的斯玛拉尼娅打算继续侦察,不过弩月之洲中心城区的城堡防守特别严密,肉眼可见的密集守卫,以及随处可见的魔法水晶,巫术师们用神秘的法术对进出的人进行检查,他们大概此刻特别提防刺客和潜行者,毕竟要快速结束战争,当然得擒贼擒王。

 

掂量了一会,女猎人觉得没有必要去冒这个险,潜行并不是自己的拿手好戏,留给专业人士去做比较好。

再说了,真要是维拉克鲁斯顶级的刺客和潜行者出场,这杖连金雀花骑士团他们出兵表现的机会都没有。

 

想了想未来国王的守护者那深不可测的底力,猎人难免对这些送上门来的智商不高的沙漠野兽表达了一万份的怜悯和负一万份的同情。

 

虽然没法偷出沙漠女王的伟业权杖回去献功,但求知欲还是让女猎人对那位军官欲言又止的话产生了兴趣。

天狼星据说是“主侵略之兆”的讯号,女猎人换了个酒馆问距离天狼星升起之日还有多久,一位热情的天文爱好者对她说,还有四天。

 

四天,四天够沙漠联军做些什么,依靠伊莫莉斯女王的伟业权杖可以保得损失不大,但是想要正面战胜维拉克鲁斯,还是缺乏足够的底气,这种情况下,穆珐提到底还想怎样来改变局势?一直以来维拉克鲁斯对外就从来没有战败过,最惨也是国王被俘但好歹逃出生天成功复仇,这种情况下要赢,除非这片大沙漠能在几天之内堆出一个后生派的神祗。

 

绿洲都市在晚上十点就开始实行宵禁,非常时期,能打听事情的时间也变少,在回到旅店之前的最后时间里,斯玛拉尼娅注意到前往沙漠诸神神庙的车队明显变多了,疑似装载祭祀品的的车辆正排队等待进入神庙。神庙的祭祀和外来的秘术师还有搬运的士兵仍在忙碌,似乎急需神明相助的样子。

 

沙漠诸神……准确说唤作沙漠诸灵要准确一些,从已有的神系社会知识来说,黑暗女神海拉曾明确告诉过信徒们,山德佐尔大沙漠的诸灵并没有任何一位通过试炼拿到神格,它们只能被信徒们拥挤在一座神庙里进行集体供奉。真要是拼信仰力量,维拉克鲁斯这边的筹码是绝对的重量级。

 

实在想不通对方到底用怎样猎奇的姿势才能赢过维拉克鲁斯的大军,女猎人摇摇头,准备回到旅店,抬脚没走几步,就发现自己一脚踩到一块硬东西上了。低头一看,是一块包着羊皮,用锦线扎困的长方块扁平物体。

 

本能地,她捡起来的时候想要呼喊“有谁丢东西了吗”,在即将出口的那一刻,突然意识到不应该惹人注意的猎人咬住了自己的舌头,左右扭头看看那些仍在车水马龙中忙碌的人并没有特别注意到自己,于是装作这东西就是自己的,拿在手里大大咧咧地走回了旅店。

 

等回到房间打开那羊皮包裹,掌灯一看,是一块粘土板,上面密密麻麻刻了不认识的文字和很玄学的诡异符号,让人觉得看起来就是某种咒术的必需品。带回去吧,她想,说不定还能让法师们研究一下到底是什么咒术,只要为了维拉克鲁斯能少受一点损失。

 

正当她准备将粘土板放到床头,好好休息一个晚上第二天再战的时候,忽然警觉地听到楼下传来士兵们发出的躁动,尽管那躁动不算特别刺耳,也听到了“就是这家?”“是的,有人说拿着羊皮纸包的女人进了这家店”“先去问问旅店老板,那人到底有没有放失物招领”“没有的话就上楼抓人了,这年头奸细也多”之类的对话。

 

斯玛拉尼娅感慨自己作为猎人的耳朵始终保持着敏锐的常态,并感谢自己还未进入梦乡,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将粘土板塞进背包,然后从背包里掏出了大法师提供的高阶回城卷轴。

 

一开始我还有点担心这么远的距离回城卷轴是不是有效呢,看到卷轴闪光才觉得我是冤枉大法师的才能了。

来,那块粘土板,希望你们能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不然提莫尔阁下估计又要哀叹我的情报不值一千金币一张的昂贵回城卷轴了。

 

随侍在加西亚身边的大法师接过那块粘土板,眼眶一瞪,他觉得这文字是在哪里见过,迟疑了一下,递给了雷诺。

 

接过粘土板,雷诺的眼睛很快眯了起来,里面的内容让她嘴角翘起了些许笑意。

嚯,有趣,沙漠联军怎么开始研究起恶魔语了?

这些是……用恶魔语写的,伊莫莉斯女王的散事记。

 

加西亚闻言来了兴趣,把脑袋凑了过来——果然,看不懂。

散事记?如果我没理解错,就是那些并不重要的日常琐事?沙漠女王为什么要用恶魔语来记载自己的日常生活记录或者偶尔的抱怨感慨?

 

的确,这一块粘土板上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注意的信息,简单粗暴直观得到的结果是没什么有意义的信息,但是,特地用非当地语言写密文,恐怕不是没有目的的吧。

 

能读来听听么?

 

稍等,我理一下句子。

 

弩月之洲的夏日总是比王都凉快,我喜欢这里,如果不是已经定都山鹰之洲,真想一辈子住在这里,甚至在此处修建陵墓。

 

夏季的绿洲狩猎是我最中意的娱乐节目,我的子孙们在狩猎场上的表现真是精彩极了,他们说会将最肥美的猎物献给我,期待着我会给予他们之中最优秀的猎手以褒奖。

 

我同意了。

我的三个儿子想要财富,两个孙子想要领地,剩下一个孙女对我说,奶奶,如果我赢了,您能许我未来像您这样辉煌的位置吗?

 

我对纳琨莎说,抱歉,我最喜爱的孙女哟,在所有的孩子里你最像我,我也最喜欢你,但是贸然许诺会让家庭关系陷入混乱和崩溃,如果你想得到我的位置,就必须自己努力去赢得,奶奶不能给你这个,但是,如果你能赢过你的叔父伯父和兄弟们,我就许诺在弩月之洲的西边给你最喜欢的沙漠之灵-鸵鸟的奥卡建立一座单独的小型庙宇。

 

纳琨莎说好,奶奶,请看我的表现。

噢,这孩子真的做到了!她单枪匹马狩猎了绿洲狮王纳利卡!她的兄弟和父辈们惊讶的神色我至今记忆犹新!我觉得这孩子能做到我年轻时做不到的事情,我是不是应该真的对她寄予厚望?

 

我应允为她建造了沙漠之灵-鸵鸟奥卡的小神庙。

她非常感激也非常高兴。

愿奥卡的灵魂永远守护她。

 

听完的在场军政要员一脸懵懂,这玩意有啥意义?用得着以恶魔语来写?日常家书搞得神神秘秘,是要后辈们常年研究然后做阅读理解吗来支撑一种文员的职业吗?

 

斯玛拉尼娅,我问你,当时你看到的车流和人流是往城的哪边流动的?

 

我想想,应该是城东,集中供奉沙漠诸灵的神庙在城东,祭司和秘术师在士兵的保护下前往那里,我在想是不是要举行什么大型的仪式,毕竟沙漠诸灵好像一共有二十位,有点多。

 

这样啊,我斗胆给各位猜测一下。

第一种,举行大型祭祀仪式以求得沙漠诸灵的加护,提振士气,加强作战效果。

第二种,有了女王伟业权杖的力量,但通过实践表明仍不能压制我方军队,他们正在追求更多的女王遗产。

或者说,本来就已经按照计划上道,北漠之狼的首领正通过这一次挫折让他的同伴意识到自己还有更多更重要的底牌,可以逐张打出来。

 

但是,既然他娶了法米利家的女儿为第一侧室,那么原则上他就应该知晓法米利家遗产的下落才对啊?

 

那可不一定。加西亚,你也知道王家的子女多了事情也烦,长辈不一定告诉子辈孙辈所有的事情,他们分而治之,留给不同的后辈不同的遗产和信息,好让它们懂得团结与联合,或者互相制肘不至于一家独大,欺压同室,没有一个王者希望看到自己身故后,子孙们同室操戈。

 

提莫尔注意到粘土板上提到的那个人名,纳琨莎。

大法师托着下巴想了一下他曾经读到过的西方沙漠王国国史,记得这个备受初代女王喜爱的孙女最后没能继承王位。先不说本来就轮不到,就算她努力表现了也没有得到认可,据说还被堂兄弟陷害到失去生育能力,没有留下血缘的子嗣,最后在弩月之洲做了军队的教官,依靠鸵鸟之灵的庇护,勉强得以平顺终老,最后葬在奥卡的神庙之中。

 

那都不是最重要的信息,雷诺说。

我们先来假设一下初代女王的散事记会用恶魔语撰写的缘由是什么。

 

当然是为了隐藏某种不希望被子孙知道的事情吧?

 

如果连子孙都不希望被知道,又何必写出来。

她当然想要子孙知道,然而是想要谁知道的问题。

 

守护者,您的意思是,伊莫莉斯女王其实是想孙女知道的?

 

外界传闻的备受宠爱,我们就假定为真吧。假定她确实想为孙女留下一点遗产,以保证在她看不到的未来,孙女即使拿不到王位,也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想要的生活啊……

据我读过的史料,纳琨莎·法米利尽管不能坐上女王的位置,但她在父辈兄辈的压力下仍然选择了自己的人生——婚姻、职业和生活的地方。我有理由相信她有什么方法可以制衡得到王位的人,让他们下不了手。

 

——莫非,奥卡的神庙里藏着什么重要的东西,所以纳琨莎才会让别人把她葬在那里?

 

加西亚,你的直觉很有道理。

但即使像你这样通过直觉找到线索的人,第一反应也只是去奥卡的神庙里毫无章法地翻个底朝天,鸵鸟之灵不会高兴的。

综合一下斯玛拉尼娅的描述,我们再来分析一下。

 

  1. 粘土板虽然被包好但从车队中落下,可见包裹并不严实,看守也非常懈怠;但丢失以后又派人回来追回,很可能意味着穆珐提他们“觉得这些东西都是有信息价值的,确不知道具体的价值在哪里”,有待详细翻译和研究。

  2. 有车队证明他们在收集有关于初代女王遗产的一切线索,而且还是有了一点成果之后才开始大规模集中。或许,这是某种需要凑齐特定物品或者数量的大型活动。脑洞大一点,或许是比伟业权杖更加可怕的力量,比如沙漠诸灵的统御之力啥的。

  3. 特地提到了天狼星升起日,恐怕集中的仪式就在四天后,这四天之内他们并不急于与我方分出个高下,怂一点也是可以的。

 

殿下,我建议组一个小队去奥卡的神庙侦察一下,不知道您意下如何?

 

没问题,提莫尔,人选你自己定,但是大战当前不要带走太多重要的精英。

 

五人小队足以,请您放心。

沙棘女士,又要劳烦您给指个路了,弩月之洲我只去玩过两次,鸵鸟之灵的神庙我还没有去参观过。

 

女猎人将胸膛捶得咚咚作响。

包在我身上,大法师你只要及时带我们脱离危险就行。

 

在出发前,提莫尔,出于好心我要提示一点,散事记本章节的最后一句字体突然写法有点变化,它的确是有什么暗示意义的。不过嘛,在你回来之前我决定还是留点悬疑,我想看看你怎样去寻找答案。

 

乐于接受这份挑战,守护者阁下。

殿下,就请您等我的消息了……虽然我不能保证是好消息。

 

没关系,放轻松,就当出国搞事,不搞一番大的,像你这么律己的精灵,此生可能难等第二回了。

 

时已半夜,若是平日在东都,提莫尔·兰已经开始打哈欠并拿着书本笔记往床上钻了,这会,他猛灌了一杯咖啡之后,带着稍事歇息打盹一小时后醒来又元气满满的女猎人开始去找剩下的三位队友。

 

最后一个被拉来的安德里亚稍微表情有点复杂,祭坛恶魔的复苏后的第一位从者扯过大法师的衣领,跟他咬耳朵私语到:你不会是带着女士姑娘们出去浪非要把我拉上避嫌吧?

 

这时的安德里亚还不知道米多利和缇娜的关系。

 

他们身后的三位女性是斯玛拉尼娅、缇娜和迪妮莎,集强壮、清纯和妖艳的不同类型外表于一组,不得不夸赞队长实在是有眼光。职业分别是猎人/向导,刺客/潜行者,死灵法师。一看就是斗士大餐每人一碗之后几乎不需要治疗职业的突击小队。为了以防万一,才带了安德里亚这位装备坚实的黑暗骑士,凑合一下半个肉盾。

 

不不不,你误会了,既然线索涉及到恶魔语,我总得带个翻译对不?米多利还要留下给大军压阵以防不测呢。再说,你看起来更得恶魔大君的加护,我得带着你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呀。如果你不是很乐意休息时间出任务,那么可以跟我说一下回来之后的补偿条件。

 

没别的,请我一顿饭就行,主君派下的任务我可不敢装作没听到。

 

别说一顿饭,就算是艾文莱斯特最好的馆子十顿饭我也请的起!

 

废话,大公的弟弟谁敢收高价,免费巴结都还来不及呢。

 

别酸我啦,虽然算是初次合作,也希望我们合作愉快,日后想来我们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朝堂常客了。

 

应该不成问题,大法师,至少我听说有关于你的故事,性格还是很好相处的那种,我虽然不及你,但也不会是那种让人觉得死板又讨厌的人。

 

不会的,我看见你喂过旅店的猫,喜欢猫的人大都性格不错。好了,我们可以出发了吗?

 

走吧,但愿早晨回来的时候,可以申请在白天补满六个小时的睡眠。

 

TBC

 

备注:

1、山德佐尔大沙漠位于维拉克鲁斯西部,其延伸部分就是维拉克鲁斯帝国的沙都索拉尔附近。

      2、距今六百年前,伊莫莉斯·法米利在维拉克鲁斯帝国时任狮心王的报答与协助下统一了沙漠部族,建立沙漠王国·山德-法米利,作为战败区域,每年向维拉克鲁斯进贡,直到王国因为内部纠纷和贵族派系斗争而瓦解,当时的王都在整个沙漠王国的中部绿洲——山鹰之洲。

3、弩月之洲是距离维拉克鲁斯国境最近的一个绿洲贸易都市,也是经济最为繁盛的都市,相距国境线只有一百五十公里。城中有兵工厂、两座大集市、沙漠诸灵的神庙和堡垒等等建筑,城外有大片可以供动物生活的绿洲树林,总之功能较为齐全。

4、要塞都市-卓塞纳(Dracaena/龙血树)是维拉克鲁斯帝国最西边的边境都市了,规模相当于半个沙都索拉尔,是从大沙漠进入维拉克鲁斯的要塞隘口,亦是忙碌的贸易重镇,因为条件比索拉尔要艰苦,帝国内经常有触犯法律的人或者雇佣兵团体(非重罪)被分派到这里来戍边。卓塞纳附近的沙漠底下时常有蚁狮等沙漠怪兽出没,危及过往人士的安全,所以需要有人巡视主路附近。第一部提及过的红蝎佣兵团曾经因为一个轻罪罪名被判处戍边两年,后来他们就一直以沙都-索拉尔至要塞都市卓塞纳之间和附近的区域为主要活动的任务地了。名副其实地,都市附近种植了许多龙血树,成为帝国重要的药材来源地。

5、本章节发生在黄金鹿纪年17年的深冬,恶魔大君雷诺·普拉菲尔帮助帝国第四王子加西亚返回王宫的事件后不久,剧情时间段承接同样为独立章节的《祭坛恶魔的复苏》,讲的仍然是加西亚即位前发生过的故事。

6、人名有点多,我大概简单注释一下:

沙漠之狼联军是散落在大沙漠的旧王国旧贵族所分属的六个氏族,其中“北漠之狼”的首领穆珐提通过与旧王国王家血脉联姻而得到“沙漠女王的伟业权杖”,控制风沙之力,唆使并联合其他氏族在维拉克鲁斯动荡时期选择入侵西部边境。

伊莫莉斯女王是山德-法米利的初代女王,整个王国从距今六百年前持续到距今两百年前,已瓦解。但女王的英名仍然流传在大漠之中,提到的人大都对其表示尊敬,剩下的也只是吐槽她卑微的出身和对隶主的背叛。但无可否认的是,她统治的时间里,是在大漠和绿洲生活的人们感觉最好的时代。传闻女王年老的时候研究了十分神秘的力量……

纳琨莎是伊莫莉斯女王唯一的孙女,曾想效法奶奶但没有成功,手上不知握有怎样的筹码,让她得以在家族压力之下仍然选择了自己的生活,并保全了性命安然终老。

7、沙漠诸灵只是收到各个氏族尊崇的动物或者植物的灵魂,没有谁从次元的审神者手中拿到神格,总体力量比真正的源生和后生神祗差得比较远,可能是这样,才没有被赋予神格吧。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两个都市里至今供奉着狩猎之神-瓦鲁达尔的神庙,代代祭司们守护着一个与半人马神像截然不同的秘密——狩猎之神的真身其实是一位螳螂妖英杰。毕竟,越是没人亲眼见过的,越容易吸引人,也就越时髦。

鸵鸟之灵奥卡守护着“迅捷”的要素,隐含“有翅膀和志向也无法翱翔于天的遗憾”,与纳琨莎的人生很是相似。

8、为了保持法师的价值,对于非法师可以使用的魔法道具,魔网之主神殿与法师公会总会有比较严格的管理规定,那即是必须保持此类效果道具的价格不会廉价。越是高级的回城卷轴,传送距离越远,可连带传送的人数越多,起效越快,副作用越少。想要省钱,请尽量雇佣一个法师。

像提莫尔这样大法师级别基本是不怎么接民用任务了,他们注定就是为宫廷御用服务的。

9、沙都的土豪女猎人是认得东都的精灵女猎人的,她俩和其他的女性猎人结伴去过大沙漠更西边临海的国家旅行过。

10、安德里亚作为雷诺复苏后第一位自愿追随的从者,主人问他有什么愿望,他的愿望是制裁国内所有虐猫的变态,在成立影华卫队后,这个愿望得以实现,最后推动了维拉克鲁斯的动物保护法出台。现今,国内虐待动物的情形基本已经绝迹。安德里亚作为国内爱猫圈子的著名人士受到圈内极大的尊敬。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5)
 
上一篇
下一篇
© 影月之霜殇|Powered by LOFTER